Tuesday, July 31, 2012

[現場/紀錄] The Temper Trap 七月三十一號於 Old National Center, Indianapolis IN USA

31-07-12
Old National Center
更多照片:Flickr

今天和大家介紹的樂團是來自南半球邊陲(欸)國家來的 The Temper Trap,同行的還有不是很確定哪裡來的 Wild Belle。抵達現場的時間大約是傍晚六點五十分,因為門票上面寫七點半開始表演,所以我一開始有點緊沾,想說這一定是六點半開門,然後我這樣算是晚到了。經過驗票以後,工作人員要我前往地下室,這個時候我就發現事情有稀竅了。為什麼呢?因為門票上明明說表演的場地是二樓比較大間的那個,但是他們要我去地下室,我知道下面那監是給比較小團演出的小場地溜。果然,一下去發現大家都在排隊(人也沒有很多),號稱六點半開放入場,現在已經七點居然還在排隊,我當下就獲得了:「難道是因為票賣不好,主辦單位緊急更改場地,讓這場演出成為佛心之回饋歌迷的親密 Private Gig。」的結論。而事實證明就是這樣。

Wild Belle
今天來開場的是叫做 Wild Belle 的樂團,主要演唱是金髮正妹,但是有個鬍子男(欸)也會來唱歌。一開始有點懶散在聽,不過當他們第一首歌唱完以後我就認真了。曲風是 Dance Rock 但是有一些現金流行的合成器聲音,只是沒有很重,大部份時間都還是努力的樂器聲音(講什麼鬼),女主唱的聲音一開始我覺得很甜(因為她的長相?)但是不會膩,唱到幾首歌有南部藍調的感覺,她的聲音會轉成有些滄桑但是不會油。這時我一直想到同時間在另外一個場地演出的 Alabama Shakes,如果要具體化的形容 Wild Belle 的感覺,我想可以說是白人版的阿拉巴馬搖搖加上正常很多的 Lana Del Rey(不是我在說,Lana Del Rey, aka 伊利莎白 Grant 還滿奇怪的一個人。)。
驚!伊利莎白的嘴巴有相像
不過真正讓我覺得這團很棒想去買音樂來聽的時刻,應該是原本默默在旁邊彈鍵盤吹薩克斯風,但是突然搶過麥克風唱起歌來的大鬍子先生。人稱大鬍子(沒有人這樣稱呼)的他,先是客氣地謝謝大家來捧場(即便大家也不是來看你的),啦啦啦~以為他講完就會乖乖歸位彈樂器,想不到他就順勢唱起來,女主唱則是跑到鍵盤那邊彈奏。然後大鬍子唱歌還滿好聽的,驚訝。
他唱的那首歌真是好聽啊(雖說我現在有點忘了),當下就決定我等一下去光顧他們的音樂好了,想說他們還很沒名 CD 什麼的應該很便宜,結果發現他們根本還沒有出過專輯,只販賣著包含兩首歌的 12 吋黑膠,稟持著佛心觀眾(誰),我就買了(是說大概也不會拿出來聽)(那你買屁啊)

Wild Belle 結束後是大約三十分鐘的等待,當工作人員在台上忙東忙西時,我的眼睛也沒有休息,很努力的跟隨工作人員的腳步,一步步記下各個 setlist 放置的位置,順便數了到底有幾張,等一下前面的拿完以後我還有多少機率可以拿到一張,同時自鳴得意,覺得自己真是專業啊,結果靠杯,結束後工作人員實在太好心了,從 PA 台拿出至少十張的 Setlist 當作手帕衛生紙那樣發放給大家,真是甘心又告背(那你不要拿啊)。The Temper Trap 有兩個工作人員,其中一個(就是後來餵食我們歌單的那位)戴著粗眶眼鏡,當他看起來有點像嘴賤派翠克,而且超三八的回應台下觀眾掌聲(當舞台在測試燈光的時候,台下起鬨了起來,此時他剛好在台上,理所當然的接受大家的歡呼,並且敬禮回謝)的時候,我就知道他人是很好的(三小)。

還在發呆中現場突然播起幹拎樑電台頭的 Bloom(尖叫),心想:靠有夠不要臉讓 Radiohead 幫你們開場?!~要知道在 Bloom 響起那刻叛徒我還滿興奮的,因為樹枝王的重音用現場的喇叭播超級爽,就在我像個瘋子一樣搖來搖去,我發現周圍好像沒有什麼人有感(囧)。可能要唱 Creep 大家才會知道?(講得一副我多了不起的樣子)在樹枝王開花這首播完後,工作人員敲了一下電子鼓(還啥的,就一個板子放在鼓座那邊),現場音響就迴繞重低音。

The Temper Trap
主唱走出來那一刻我覺得很親切,他的裝扮整個很有我舅舅他們在台中還是什麼地方會穿的衣著。花襯衫搭上脖子上金光閃閃的項鏈,還有手指上面光芒萬丈的戒指(金戒指搭瑪瑙什麼的),當下就覺得我戀愛了那樣(靠杯)。一上來唱那首 Repeater 就挺兇的,節奏感很強,打鼓像是在打小孩子的屁股那樣。(結果我找不到他們這首歌在哪張專輯裡,知道的麻煩講一下←靠你誰)第二首 Need Your Love 唱完,原本放在主唱旁邊的 synth 就移走了(只是為了唱 Need Your Love 需要所以擺在那邊),之後主唱很搶戲一直拿吉他演唱,明明有吉他手為什麼要搶人家鏡頭咧(講什麼)?

The Temper Trap 音樂很好聽(弱),如果和 The Naked And Famous 相比(為什麼要比),他們的音樂樂器的聲音比較重,也比較沒有這麼電,而且很喜歡敲鼓的節奏,這點其實讓我想到 Foster The People 的音樂,不過他們又沒有 FTP 那麼娘(三小),整體來說是比較涵蓄的跳舞搖滾樂(什麼鳥分類)。而且可能是因為主唱長得很親切的感覺,有幾首歌我怎麼聽起來有亞洲 80 年代流行那些中文歌的相似感(靠人家和你亞洲一點關係都沒有)~ 反正就是有點俗俗(靠)但是又很流行的曲風(三小)。主唱聲音也很妙,喜歡用假音又不會很做作,聽起來像中二生模仿數學老師還有教務主任講話的聲音(這是什麼),但是正常聲音唱歌還滿溫柔的。

今天聽完演唱會後,我覺得他們新專輯 The Temper Trap 超好聽的,不過前幾天在溫習的時候就沒什麼感動,沒辦法,那時候聽了很多騙子的音樂還在他們的魔咒裡,有機會來寫一下心得(大概是明年之類的)。演唱到 Science of Fear 的時候主唱突然衝下台經過我的旁邊,不過那時候我非常專心的在甩頭(The Temper Trap 的音樂意外非常 Headbanging xD,自嗨機今天遭到周圍白眼)~然後整場我最喜歡的應該是第一個 set 結尾曲 Drum Song。基本上是一首沒有歌詞的音樂,主唱會打鼓然後其他人彈樂器那樣,以為是冷冷樂器聲但是他們家的節奏莫名就有一股南島風味(扭)。最後一段,主唱會把水倒在他的鼓上,然後瘋狂打擊讓整個舞台都被鼓面奔灑的水珠浸濕,非常有視覺效果(但是工作人員要馬上像灰姑娘一樣拿著毛巾擦地板接 encore)。

我在想 The Temper Trap 應該很有機會去鬼島吧,有機會大家要去看。然後我有錄一首歌(嗎?),等我有空再傳好了,you know 不是說你要看我就得 po(靠你該屁,根本沒人想看好嗎?)~

歌單上還寫著原本場地的名稱lol

2 comments:

  1. 我覺得新專輯整張聽下來會覺得有點無聊因為聽起來都差不多(欸)
    不過單首拿出來表演現場應該很棒~
    第一張超好聽的阿(大哭)
    竟然還有soldier on 好棒 (痛哭)(阿就也沒幾首歌可以拿出來表演)
    repeater我也沒聽過這哪來的lolol

    畢竟主唱是峇里島來的有南洋味難免(?)

    伊麗莎白!!!!!!!!!!!!!!!!!!!!!!!!!!
    (莫名奇妙的結尾)

    ReplyDelete
    Replies
    1. 所以聽新專輯我無感是正常的XD
      不過聽過現場表演後回去聽專輯就覺得好聽很多
      果然樂團都是需要出來巡迴(什麼鳥結論)
      第一張好棒(噴淚) 和 conditions 相比, the temper trap 好像太正面陽光
      聽太多會有種想揍人的感覺(?)
      不過他們現場表演很精彩
      其實那時候我有想到 young the giant
      當初看 YTG 原本很期待但是現場就中規中矩
      反倒是 the temper trap 一開始沒有什麼期望
      所以看到現場這麼有活力就很開心(這個人很難搞)
      也有可能因為同樣是主唱, 我覺得來自菲律賓(還哪裡)的勞倫佐看起來比印度人親切啊(靠杯)
      兩個人都很會扭~但是有穿花襯衫戴金項鍊就是比較邱 you know (know 個屁)

      伊莉莎白揪勾追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