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 2012

[現場/紀錄] 日記與 The Hives 六月三十號於 The Vic Theater, Chicago, IL USA

The Hives @ The Vic Theater 30-06
小學生日記。

今天早上七點就起床了,明明是禮拜六但是為了看朋友(誰?)表演也只好認了。這次要去看的是瑞典 Punk 團 The Hives。認識我的大概很熟他們所以我也不想在這裡寫一堆。今年在 Coachella 看過以後,覺得他們現場很棒,看到在芝加哥有巡迴就計畫來看。

The Hives 官方宣傳照

我眼裡的 The Hives
不自覺用了 Refused 拍照型式
Guitar 和 Bass 那誰的我老是分不清楚,通常直接簡稱路人甲乙,反正他們在舞台上也是站在一起,Pelle 與尼可拉絲兩兄弟(登愣,查了 wiki 才知道他們是兄弟,長得那麼不像!)、還有鼓手看起來像是念高中的時候會受很多人歡迎的那群人。

原本想說演出當天再去 Box Office 買票可以省一點手續費,不過幾個禮拜前,想去同一個場地看 Keane 就發生了門票老早賣完的悲劇,為了避免同樣的事情發生在 The Hives 身上,還是認命在網路上先訂票。

靠 707 號!總共有 1400 張票我是在擔心個屁。
早上十點的時候去買了玉米田之後要看的表演的門票,在 Box Office 現場買可以省五塊錢的手續費,我自己要看的有四張所以總共省了二十元。

Seether 是幫別人買的
買完票後趕上前往芝加哥的巴士,坐在車子上會覺得自己和旁邊的乘客一樣是貪小便宜的社會邊緣人(靠夭)。路上在聽 Sleigh Bells 的新專輯,閒來沒事靠杯一下某個不認識的人沒品味。

不認識的人
下午一點半抵達了芝加哥,天氣很悶熱但是已經比玉米田好很多,查了天氣預報說是會下雨,結果好像沒有這件事。其實我今天還沒有買回程的車票,因為不知道表演會到幾點結束,而且到了芝加哥才發現地鐵在維修,可不可以從演出場地 The Vic Theater 坐車趕到巴士站牌都還是個問題。雖然煩惱很多,但是我還是決定先去吃飯(欸)。

Chicago River
吃飽飯抵達 The Vic Theater 的時候已經是下午四點半,完全不能理解自己到底是在摸什麼可以摸這麼久。當我到了門口,六點半才開門,但是已經有二十個人在排隊了(幹,原本以為十二個人而已,但是之後他們的叔叔伯伯突然出現),早知道就應該一下車就過來排隊。我先去 Box Office 問了可不可以帶相機(網路上/以前經驗有帶進去過,但是還是想確定一下),以下是我和工作人員的對話:

我:可以帶相機進去嗎?
工:不行唷,如果你有相機你要留在家裡不能帶進去。
我:那裡面可以讓我付錢寄放相機嗎?
工:不行耶,我們不讓人寄放相機的,怕有責任問題。
我:可是我的其實是普通的相機。
工:不能帶專業的相機進去。
我:我的相機不是專業的。
工:他們是說可以帶小台相機進去,你給我看一下。
我:(拿出來)(Panasonic FZ-100)
工:你這台不行。
我:可是他不是專業的攝影機,而且也沒有分離的鏡頭。
工:我不知道耶,因為 Zoom in 什麼的。
我:.......
工:我不知道耶~我不知道耶~我不知道耶~我不知道耶~我不知道耶~我不知道耶~
所以當網路上說:「請連絡會場確定他們關於照相機的規定」的時候,要有心裡準備對方只會和你說「我不知道耶~我不知道耶~我不知道耶~」這樣。

這段對話讓我接下來的兩個小時都在擔心要怎樣處理這台相機,要藏起來偷偷帶進去,還是光明正大帶著然後等待結論。當時甚至有「如果沒辦法進去就只好回家」的覺悟,畢竟我不可能為了看這場演唱會把相機丟到旁邊的垃圾桶裡。

就在等待的時候,貝斯手 somebody 從排隊的我們旁邊經過走進側門,但是沒有幾個人有反應(顆)。之後 Pelle 從側門走出來,穿了白上衣黑褲子,我沒有看到他的臉,因為他背對著我們走路,背影看起來好像路人(欸)。等他回來的時候,就只有看到他的側臉,所以我也不是很清楚。

總之我最後還是藏匿著把相機帶進去了。

開門前,工作人員把我們分開男生女生各一排檢查,因為 The Hives 迷妹多於迷弟,原本位於第二十位的我,在男生那排補位上來以後,我大概是第五十個進場的(幹拎樑),下輩子只想生為男生,因為他馬的至少可以早點進場。等我進去以後,欄杆第一排已經佈滿了人群(Fuck),而且我又只想站在右邊(尼可拉絲 Side),所以勉強擠了第二排的位置。(上次來看丁丁的時候大概是站在天邊遠的地方吧.......)。

今天看到 The Hives 的歌迷(女生),就覺得他們還滿多人都是笨蛋的。站在我前面有好幾個女生戴了灰色蝴蝶結的東西,我不懂來看這種衝撞團你帶這個東西是在欉三小。有的人是把蝴蝶結當作是 Hello Kitty 那樣戴在頭上:
Hello Kitty 風
有的則是當作領結那樣綁在脖子上,我看到的時候只想:等一下不怕會熱死,或是一不小心被後面的拉到窒息死亡?(之前在某團演出的時候,我就自以為正戴了項鏈,最後只是差點歸西而已)。
右邊是脖子示意圖
Fleshlights(7:30pm)
Bass, 已婚
第一個開場團是來自 Austin, Texas 的 Punk Rock 團 Fleshlights。團員只有三個人:鼓手、貝斯手、吉他兼主唱。他們的節奏很快,音樂普通吵(靠),路線就 Punk Rock 那樣(詞窮),不過我很喜歡主唱還有貝斯手亂吼亂叫的感覺(不過聽不懂歌詞在該什麼)。印象最深刻的是主唱,彈吉他演出的時候充滿戲劇化動作,會誇張的舉起吉他凌空彈奏,整個人邊彈琴邊折來折去,有時候甚至跪倒在地上仰躺彈琴,讓我想起 Matt Bellamy 那樣的演奏。

舉吉他
跪在地上

FIDLAR(8:20pm)
第二個開場團是來自 Los Angeles 的 Garage Punk 團 FIDLAR,團員有四個人,主唱自稱是亞洲人,但是我怎麼看都只是個原住民而已(靠)。不過有一首歌聽起來根本就是台正消九百九十九朵玫瑰的變奏版,聽了以後我就相信他是亞洲人了(幹)。準備時間,主唱拿了寫在厚紙板上的 Setlist,大概五十公分長、三十公分寬,用 duck tape 貼在左邊的音箱上。


他們的音樂讓我想起早期的 Green Day,音樂很好聽(詞窮),現場氣氛帶動很不錯,不過在我前方的歌迷好像只喜歡看起來很像丁丁的鼓手。主唱唱歌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眼睛很喜歡往上吊(一直看天花板,是有人在上面嗎?)。
主唱還喜歡講一些有點無聊又機歪的話,像是他們認識 Justin Bieber,在音箱上面寫了他的電話,要大家打電話給他然後 Fuck Him。或是說:芝加哥我們會在 Rollapalooza 的時候回來表演。我知道要怎麼正確講 Rollapalooza,因為我是亞洲人。(但是他根本就講錯名字)

現場的觀眾
在 The Hives 出場以前,台下的觀眾像是墓園裡的墓碑一樣不動如山,站在我旁邊的女生,我的衣角撥動到她的衣袖,她就看起來揪美宋。又要回到 The Hives 很多歌迷是XX的話頭上,低頭看看四周,身在一級戰區的前三排,旁邊有十來個人穿了平底淑女鞋或是涼鞋,這種XX程度大概就像我去年發神經穿平底鞋去看 Awolnation 一樣XX。大家可能以為今天是來看 Two Door Cinema Club 丁丁俱樂部還什麼獨角獸樂團,在 The Hives 開始以前,前面還有個韓國女生數次拿出粉餅撲粉在臉上(囧),同時潑灑她的長髮在我臉上,一下決定要綁馬尾,一下決定要放下長髮,有點想伸出手直接朝她的頭打下去。說到這個韓國女生,她帶了一個紙板進來,上面寫了 Korea The Hives 三小,在演出開始,尼可拉絲還送給她一個吉他 Pick,揪甘心。不過當後面人群開始推擠,小姐一臉很不爽嘟嘴,就想告訴她:小孩子沒事不要嘗試欄杆前三排。
The Hives(9:20pm)

他們的 roadies 會穿忍者裝檢查樂器什麼的,記得尼可拉絲的歌單還用透明塑膠保護套裝著,黏在地上,可能是因為演出的時候他們會狂灌水在自己的身上,怕被淋溼(自己講很爽)。我一直注意舞台旁邊的時鐘(因為怕太晚趕不上車)。五個人出場的時候一樣是穿燕尾服搭配高帽子,今天的歌單和之前在網路上查的差不多:
Come On!  
Try It Again  
Take Back the Toys  
1000 Answers  
Main Offender  
Walk Idiot Walk  
My Time is Coming  
No Pun Intended  
Wait a Minute  
These Spectacles Reveal the Nostalgics  
I Want More  
Won't Be Long  
Die, All Right!  
Tick Tick Boom  

Encore: 
Go Right Ahead  
Hate To Say I Told You So  
Patrolling Days

直接看到 Pelle 和尼可拉絲整隻在我面前好震撼。然後我費盡心機帶進來的相機根本沒辦法拍,有股:拎杯今天可以去甲賽了的感覺。前面的嬌弱(雖然很大隻)女歌迷不會起乩所以不是問題,但是背後一直有男生伸出毛毛手臂還有推擠,讓我根本不想理那台相機,今天就隨便拍三張我就打算收工。

x涼咧!
pelle, 前面的頭是攝影師
尼可拉絲
喇賽的 pelle
尼可拉絲其實是個騷貨(欸)。彈吉他的時候一直和台下觀眾眉目傳情(噗哈),三不五十會用手吹一下彈吉他的右手指,做出很燒熱的樣子(就假掰)。每次看到尼可拉絲,我都想到 Colin Firth 在莎翁情史裡面的髮型,搭上 Moulin Rouge 裡 Duke 的臉。搭配小鬍子很有喜感,但是每次都是一臉正經就很想打他。尼可拉絲演奏的時候充滿熱情(很激動),還會伸出手指指向觀眾一副很熟的樣子,而且他還會親手把吉他 pick 拿給你,放在你的手上,前排拿到 pick 的女生都要哭惹。

如果想要和 Pelle 近距離接觸的話,大概站前三排中間還有尼可拉絲右邊的位置會比較好,像我今天站在中間偏右的地方,Pelle 會站到欄杆前面的小椅子上面唱歌,一隻手則是由觀眾抓著支撐,你可以摸到他的褲子和衣服(如果賤一點還可以摸到他的重點部位),大概有三次左右。

尼可拉絲還伸出他的吉他讓觀眾摸摸,如果你真的摸了,他會使眼色好像你很壞那樣(靠杯)。Pelle 衝到我們這邊跪地給摸摸的次數好多,看完今天這場都會覺得我這輩子的好運大概都用光了。

用我的 inner picaso 表達當天的情況
A: Pelle
B: 尼可拉絲
C: 鼓手
D & E: 吉他還是貝斯
E: 忍者工作人員, 會上來敲鈴鼓

今天 Pelle 喇賽的題目很多。像是他說他其實應該要繼承瑞典國王的位置,但是他選擇放棄而成為我們的國王,因為那個皇冠是他繼承的,但是這個皇冠才是他該得的。演唱到中間因為很熱,所以他問我們他該不該把夾克脫掉,觀眾說好,Pelle 鼓舞群眾一起講:Take It Off, Take It Off。脫掉以後還很騷包的抖了一下身體,像是賣弄性感那樣。今天還有:Do You Love Me(yeah!)GET!!

鼓手克李斯危險好像也是個北七(欸)。曲中休息時刻,Pelle 在前方喇賽,克李斯想要喝水,但是他卻把水瓶丟到鼓座前方,還自己攤手一臉訝異憤怒地看著忍者工作人員說:WTF(工作人員:我才 WTF 咧)~然後看到工作人員很苦命走到鼓座前幫他把水瓶撿起來,拿給他喝水。我右前方的女生在演出之間和克李斯眉目傳情,兩個人示意好後,克李斯點頭把鼓棒丟給他,但是腎虧所以鼓棒掉在工作人員走動區,最後由工作人員撿給她。同一個女生還丟了台灣有在賣的吉他造型眼鏡到台上,曲間尼可拉絲臥躺在我們的舞台前面,戴上那副眼鏡擺姿勢 8D,Pelle 說: What the fuck is going on there。之後尼可拉絲戴了那副眼鏡彈了一首歌。


演唱 Wait A Minute(還什麼的)開頭,Pelle 會抬高腳。
Tick Tick Boom 唱到後面要定格
Tick Tick Boom 唱到後面要定格
上半場結束以前有摸到 Pelle 的手,涼涼溼溼的很奇妙,而且歪國人手很大真幸福。

從台上看下來觀眾大概像這樣:一群魚
演唱 Hate To Say I Told You So 的時候 Pelle 要求大家坐下來,前面拿到鼓棒的女生因為很大隻,坐下來的時候扶著欄杆,結果太大力差點把整個欄杆拔起來(LOL)。

結束的時候我的頭髮衣服還有褲子都是溼的,衣服還可以擠出水來(都是汗)有點噁心,跑去商店買了兩瓶五百CC的水,喝完還是覺得渴。原本以為會來不及搭車,想不到在我天賦異稟的百米腿力下用六分鐘的時間跑了 0.7 miles,最終趕上巴士回家。

一些建議:
- 室內演唱會請記得帶耳塞,這樣回家才不會嗡嗡叫
- 長髮的人建議把頭髮綁起來,不然你的頭髮會一直被周圍的捲起來拔掉。我的手臂大概收集了三十根長髮。
- 鞋子很重要,不要耍智障。
- 站在欄杆前就不要抱怨後面的推你。
- 我其實只是對韓國人有意見。
- 我感覺我的右腳膝蓋已經到了要吃維骨力的年紀。
- The Hives 專輯封面 Tee-Shirt 很醜,但是當作睡衣穿很舒服。

6 comments:

  1. 我快笑死了XDDDDDDDDDDDDDDDDDD
    好歡樂好歡樂好歡樂<3
    竹竿人揪溝追啊,怎麼這麼有心好想要抱抱(what)

    搶欄杆真的就不要怕被撞啊
    不然你以為搖滾區是在幹嘛逆?!
    主唱三八所以歌迷也很三八
    主唱少女所以歌迷也很少女
    但這些歌迷怎麼有點煩人XD

    欄杆好可憐X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
    半夜要憋笑好辛苦 (抱怨個屁)

    最後,看到運河照片就想到在芝加哥的總總QQ

    ReplyDelete
    Replies
    1. 肝蝦捧場
      小學生畫風可以娛樂大家, 我感到開心 ;v;
      就覺得這些歌迷很煩XD
      但是也有可能是因為我忌妒人家站到前排吧 XDDD

      欄杆被拔起來移動的時候我噗ㄘ啦XDDDDDDDD

      心得裡面沒寫到, Pelle 笑起來超陽光
      近距離看到那個笑臉我都要心臟病發了 >/////////<
      THE HIVES 的歌都好短, 和朵拉他們應該是好捧油我猜(靠杯)

      Delete
  2. 北七喔我不知道還能講什麼 x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

    ReplyDelete
  3. lololololololololol
    不認識的人說你少了皇冠XDDD (誰理你)

    而且會講Lollapalooza跟亞洲人到底有什麼關係XDDDDDD

    會吹一下手指那應該是要準備發ace了吧 (有看網球的才懂嘿拍血)(排擠殺小)

    圖怎嚜都這麼可愛!!!!!!XDDDDDDDDDD
    那小動物可以來個漫畫系列拜託拜託拜託拜託拜託拜託拜託拜託拜託拜託拜託拜託拜託拜託拜託拜託拜託拜託拜託拜託拜託拜託拜託拜託拜託 (你去死!)

    話說我覺得the hives是偶像團阿
    其實會出現一些哈囉畸娣也還蠻正常的lololololol (反正就給它撞過腳後跟用力踩下去就好了)(沒水準)

    ReplyDelete
    Replies
    1. 靠我居然忘了皇冠!!

      我也不知道有什麼關係
      又不是特別難講還什麼的XDDDD

      壓線啦(啥)

      小動物系列畫出來可能會被迷妹打死
      因為很醜XDDDDDDDDDDD

      是有像偶像團
      但是長得正的團員只有三個(靠)
      不過我就是沒有辦法接受這種智障程度的迷妹啊啊啊啊啊啊

      我一定有撞他們也有踩很大力
      回家應該有被 po 黑特 XDDDDD

      why werent you there ;_;
      我們可以一起騷擾尼可拉絲的說 QQQQQQQQQQQ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