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4, 2012

[現場/紀錄] elbow 八月二十八號於 Reading Festival, UK

elbow at Reading Festival 2011
Day 3, 28-August-2011

突然來寫 elbow 在 Reading 演出的心得。

在接近死人般沈寂的 Interpol 後,終於等到 elbow 出場了。和前天在 Leeds 的天氣相比,今天 Reading 的天氣不但有夕陽還有微風。這個時候周圍的人群逐漸增加,聽到有幾個人在旁邊模仿 One Day Like This 開頭那段弦樂,他們好像覺得 elbow 的音樂很娘,如果不是因為要看 Muse 也不會來聽(LOL)。
Live in Reading Festival

來了三天,今天終於有種輕鬆看音樂節的悠閒感覺,如果不是我太懶,我可能會去旁邊買一杯像尿一般的海尼根來喝。站在我前面是一對父子,爸爸把小孩子背在肩膀上,國外的小孩子果然比較幸福一點。
主唱 Guy 上台,一如往常拿了一杯酒一根菸,開場唱 The Birds 沒有像在 Leeds 的時候一直喬耳 monitor 也沒有走音,曲間會朝觀眾伸出他的大手,或是把手放在耳朵旁邊聽台下觀眾的呼喊,身在人群裡面可以感受到一股溫暖(哪裡)。
The Birds

「Let me see your hands Reading!」


聽到 elbow 的音樂搭配現場的弦樂,感覺很滿足。原本很可惜四月沒有去 Coachella 看到他們的演出,現在都覺得:Fuck Me Coachella, Can you beat this?  演唱 The Bones Of You,Guy 要求台下的觀眾一起隨著開頭的結奏拍手,整首歌大家就一直拍,每次想要停下來,Guy 就會很認真的作勢要我們繼續拍,乾拎良有夠累的Mirrorball 也是,之後只要看到他把手舉起來我就想要崩潰。
Mirrorball

Neat Little Rows 的舞台會呈現紅色藍紫色的燈光,聽到這首歌都會有種:齁齁齁,手肘也會變壞人喔的得意感(WTF)。今天仗著 BBC 會轉播回去找 YouTube 就好了,整天都在 explore my new camera 的特殊功能,有時候拍一下自以為很有感覺的黑白片(結果也沒有比較有 fu),回家整理影片和照片就是拍了一堆很模糊意義不明的黑白照。

等了一陣子(欸)等到了 Ground for Divorce(我唯一會唱全首的歌),Guy 先是說團員 Pete 的生日在最近,請大家一起跟他哼唱,嗚嗚阿阿一陣哼起來 Ground for Divorce 的前奏,台下觀眾很嗨,但是 Guy 說 Leeds 的聲音比較大,顆顆。再來一次哼唱的時候,Reading 人就認真了。
Ground for Divorce

演唱之間,Guy 提到了接下來的 Headliner 我們家小動物 Muse (yayayayayayayay),是說他們以前曾經一起演出過,上一次在 Reading 演出也是 elbow 和 Muse 都有演唱。我特別提這段只是想表示 Muse 人緣很好(哪裡看得出來)。
Lippy Kids 前奏出現,我不知道在感傷個屁。Guy 吹口哨然後台下觀眾也會吹口哨回應,很溫馨(但是我只會呼呼吐空氣)。之後唱的 Open Arms、 One Day Like This 更是感動到爆,舞台兩側會伸起一個 elbow 專輯封面的巨型娃娃。

手肘好棒 QQQQQQQQQQQQQQQ。(很虛的結尾)

I wish my friends could be there with me.

Setlist
The Birds  
The Bones of You  
Mirrorball  
Neat Little Rows  
Grounds for Divorce  
The Loneliness of a Tower Crane Driver  
Lippy Kids  
Open Arms  
One Day Like This

4 comments:

  1. "只要看到他把手舉起來我就想要崩潰"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LOL #你也笑太誇張

    ReplyDelete
    Replies
    1. "Put your fucking hands DOWN!!!!!!!!!"
      我內心的吶喊

      Delete
  2. "齁齁齁,手肘也會變壞人喔" 是三小 xDDDDDDD
    那時候看轉播好感動,居然已經快要一年了 QQ
    手一定很酸 Guy 超不貼心的 xDDDDDDD

    有提到我們家小動物加分加分加分加分加分

    每次結尾聽到 One Day Like This 都很哭哭(WTF)one day like this a year you would see me right... awww QQQQQQQQQQQQQQQQQQQQQQQ

    ReplyDelete
    Replies
    1. Neat Little Rows 聽起來很犀利啊(哪裡)
      都已經要一年了(然後我居然現在還沒寫完心得 (艸)
      講到小動物的時候內心齁呴齁呴齁呴

      One Day Like This 很催淚
      elbow 的音樂都很感動~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