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9, 2012

[現場/紀錄] Beach House 七月十七號於 The Vogue Theater, Indianapolis IN USA


07-17-12
The Vogue Theater
Opening act: Wild Nothing
更多照片:Flickr
得知 Beach House 會來的時候馬上決定要去,雖然那時候我對他們新專輯 Bloom 還沒有很熟悉。關於新專輯 Bloom 的介紹,已經在這篇文章寫過。這篇是現場的紀錄。

演出當天一直擔心人會很多,因為這場的門票是賣完的。在開場前,門口排了大約十個人,天空開始飄雨,但是在雨勢變大之前門剛好開了。舞台和觀眾站的位置中間沒有欄杆,這個大概是我第一次來 Vogue 沒有欄杆的經驗。我站在舞台中間偏右的方向,在兩個黑色像是 Road Case 的箱子中間,上面放了 Monitor。

Wild Nothing
一直記錯以為是要看 Cloud Nothings,等主唱 Jack Tatum 和眼熟的 Jeff Haley 站上台,演奏了大約四五首歌我才意識到是 Wild Nothing。去年七月在 Pitchfork Music Festival 看了他們第一次演出,記得當時 Jeff Haley 站在右前方,那個時候留著短髮的他還在演奏中彈斷了一根琴弦,Wild Nothing 是我第一次聽到使用大量 synth 的樂團。

演出的時候,Jack Tatum 很喜歡抱著吉他在舞台上轉來轉去,所以要拍到他靜止的照片非常困難。對於 Wild Nothing 的音樂,會有一種:當下覺得不錯聽,但是聽完以後每首歌好像都一樣的感想(歌迷大概會打我)。我一直期待他們會唱 China Town(因為我也只會這首),結果他們並沒有唱(虧有其他觀眾對台上大喊 China Town,Jeff Haley 還很開心的回應了),唱了 Gemini 算是有交代了(欸)。
和 synth 手拿來的歌單
結束的時候我一直在猶豫是否要去買他們的專輯,今天唱的幾首新歌還滿喜歡的,但是最後還是沒有買(婆婆媽媽)。新專輯的正式發行日是今年八月二十八日,名稱是 Nocturne。有種感覺以後應該會經常遇到他們的演出(因為我是偽文青)。
去年 Pitchfork 的錄影

Beach House
準備期間,工作人員把原本遮在後方的布幕拉下,看到是四個由橫條木板搭起來的大箱子(?),裡面各自放了一台電動風扇,演唱會開始後會緩慢的轉動,鵝黃色的燈光從風扇後方打出來,透過風扇的轉動營造出陰影和光線的交錯,非常漂亮。舞台先是全面暗下,Victoria Legrand 還有 Alex Scally 走上舞台,同時還有一名鼓手。站在最前方的我原本擔心音響會很大聲,耳膜會爆掉,想不到第一首歌 Wild 一出來,聲音調控的完美到我想要跪下來對工作人員痛哭。Victoria 的嗓音聽的很清楚又漂亮(她現場的聲音其實比專輯女性化許多),Alex 那些嘰嘰呱呱的聲音(吉他、Synth、Blah blah)非常好聽,完全沒有耳鳴的痛苦,最出乎意料的驚喜應該是鼓的聲音,現場的節奏動感是專輯的十倍以上,可以感覺到自己的耳膜像是被低音鼓用聲波按摩一樣,很舒服。
打在佈景的燈光會轉換顏色,有藍色、深紅色、綠色、還有桃紅色。有時候則是全場漆黑,只有背後透過風扇打下來的暗黃色燈光。有時候不需要太多複雜的設計,也可以做出很漂亮的燈光設定。Victoria 今天從頭到尾都站在她的 synth 後方,但是並不代表她只會無聊的站著演出。披著長髮穿著高根馬靴,每次燈光打在她身上就覺得她非常漂亮,有時候她會低頭彈奏,更多時候看到她激動的甩動長髮隨著節奏上下甩頭,但是她的手並沒有停下。會讓人不自主的一直注意她彈琴的手,我發現她的手指超漂亮,很長搭配她戴的一些戒指,看起來很優雅。
Alex Scally 穿著西裝上台,他不時會坐在凳子上彈吉他、或是站到 Victoria 右手邊激動的彈琴,但是更多的時候我看他會不斷看著 Victoria,那樣專著的表情很奇妙。
第一個 set 最後唱到 Myth 的時候感覺要哭了(屁),其實聽到不熟的 Norway 還有 Gila 都很感動,唱完倉桑的 Gila 馬上接唱少女調調的 Norway 也很錯亂 XD,今天聽了大部份 Bloom 的現場以後,才知道這張專輯為什麼會這麼喜歡,New Year 的聲音好迷幻,有股走在雲霧之間的錯覺。全場打上深藍色的燈光,還有一點一點的白光像是在看星星一樣。
Encore 是由俏皮(?)的 10 mile stereo,Victoria 的聲音會從低沈的女聲轉換到柔柔的高音,如果不是親眼看到,一直以為是兩個不同的人在唱歌。最終,是用 Irene 做結尾,前段一長串的樂器讓人以為是在聽後搖還什麼的,到後面不斷重複的歌詞,作為結尾很適合。
和佛心的工作人員拿到了兩張歌單,雖然日期打錯但是仍舊很感謝。

2 comments:

  1. 聽起來好棒!!!!! 我也想要耳膜被按摩 (yay)
    叫他們來呆丸拉!!! (打滾 (吵死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他們搞不好會去台灣~因為知名部落客愛他們(揪咪)
      主唱的聲音很優雅(?)~還會高音低音爬好舒服(什麼東西)
      我對於低音頻率有詭異的著迷XD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