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4, 2012

[現場/紀錄] A Silent Film 七月四號於 Rathskelle Restaurant, Indianapolis USA

a silent film at rathskelle restaurant
4th July 2012

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到達現場的時候是晚上六點五十分,距離演出時刻七點還有十分鐘的時間。這次演出的地點是在一間有室外舞台的餐廳,吸滴,你沒有聽錯,是在一間十九世紀營業到現在的 Beer garden,詳情請見他家的網站。因為是餐廳/酒館,所以門票只要 $5,這樣才可以賺你的喝酒錢。今天真是他X的熱(遠目),一踏進去廣場,我就像是沾到鹽巴的水蛭,不斷流湯。加上是個胖子,沒辦法穿太清涼不然會嚇到人,若不是有熱愛音樂的心(屁),我真想拔腿就跑回家穿冷氣(靠)。

莫名想拍個舞台前的那棵樹
a silent film
這張照片有被他們回推, 讓我爽一下
開始表演之前,主持人喇賽了五分鐘,還介紹他們為像是:Radiohead 和 Coldplay 的樂團,當下我有一點不爽(干你屁事),林涼,每個英國來的樂團都要像 Radiohead 就是了 LOL。
今天他們被安排只能唱 45 分鐘,加上剛才主持人浪費了五分鐘的人生,實際上唱的時間可能三十幾分鐘而已(幹)。不過他們的表現真的是非常敬業,明明熱的要死,全身滴汗(腐國人哭哭),台下人又只有小貓三隻,主唱蘿蔔特仍舊活力十足。他的演唱模式介於 Friendly Fires 的花襯衫 Ed Mac 與 Two Door Cinema Blub 丁丁之間,會拿著麥克風在舞台上走動,伸手,舉手順便露內褲(上面寫了 NEXT)(幹死變態),另外時間則是會和丁丁一樣自以為很帥的假掰深情演唱(靠,人家有得罪你嗎?),帶了一個很顯眼的紅色手錶。
我很猶豫要不要畫這張, 因為要顧及自己的形象
但是我還是忍不住畫了, 對不起 Orz
手錶
我正得意今天公差很悠閒:錢少(門票)人少(不用搶前排)、又離家裡近。果然,悲劇就發生了,我不但沒有帶立可拍出門,就連相機的記憶卡都沒有帶(fuu),帶了這麼一大台相機來卻沒有帶記憶卡,比豬腦還豬腦。所以整場演唱會拍了七張相片(相機內建記憶體的極限),剩下就是用可憐的小哀鳳來撐場面。
舞台沒有特別加高的台子,外觀是一個半蛋形的外殻,在舞台前面是大約二十五公尺平方的 Dance floor,如果真的是歌迷的話,要衝上去擒抱是一點問題都沒有的。不過中西部人天性害羞音樂品味又很差,所以舞池裡面一片淨空,和他們沒有這麼熟的我也不太趕站在最前面讓蘿波特把汗潑在我臉上,因此前半場我都是站在上圖 A 的位置,之後默默前進到 B,最後一首歌才臉皮厚一點跑到 C 的位置。
最左邊的貝斯是法里斯的同鄉阿理
爆高高高高高高高高高
原本以為遇到墓碑般的觀眾是樂團表演者的夢魘,但是今天才知道遇到沒有觀眾有多麼哀淒。其實也不算是沒有觀眾,只是大家都坐在後面的桌子區吃飯喝酒聊天,願意走下來站在舞台前的就只有三五個人,主唱不斷在曲間歡迎大家下來聽歌,但是除了我們這幾隻小貓很快樂的尖叫拍手起乩以外,舞池間還是吹起一陣陣的冷風。人家都開口說要幫你 Private Gig,居然沒有人要領情,嘖嘖嘖。
他們的音箱很漂亮,上面有專輯封面的圖畫,這大概是我第一次看到有樂團這樣用。貝斯手和吉他手的機斯效果器都很樸實,不過主唱一下彈鋼琴一下彈吉他一下玩 Korg 還要帶動氣氛,只能說他應該是天生佛心來著的人吧(什麼結論)。有幾首歌,鼓手 Spencer Walker 會合音也有獨唱,每次看他打鼓流汗流到要虛脫,還要接著唱歌,感覺好了不起 QQ。吉他手倒是一直很憤怒的臉,最近在看影集 Lie To Me,很想把他的臉拍下來,拿來當 Dr. Lightman 的教導教材。(Anger!)

阿理臉帶笑容, 看起來是個好人
出門前復習了他們的歌,感謝 Setlist FM 今天會唱的歌都復習到了(擊掌)。開場的 Reaching The Potential 是新專輯的第一首歌,聽錄音版本覺得是好聽而已,但是聽到現場演出的豐富情緒,真的是驚艷驚艷灑花撒花,讓我一直都是 goo goo eyes。
和 Pelle 借來的 goo goo eyes
A Silent Film 的音樂一直讓我想到 Keane 啊 XD,不是要拿來比較誰好,只是用 Keane 來形容他們的曲風,不認識的人(誰)可能會比較懂。其實我想到還有一個鳥團叫做 Jack's Mannequin 可能有點像,但是講起來 A Silent Film 的音樂比較有深度一點(靠,你根本不熟搖滾界 Jonas Brothers ←aka Jack 的曲風),而且他們是從英國來所以就贏了(撒小)。
那只手錶.....
像之前講的,主唱不斷邀請大家來舞池接近他們,但是沒有人理他(LOL)。記得是他在介紹 Anastasia 這首歌的時候,他說這是他在新專輯裡最喜歡的一首歌,希望大家也會喜歡。因為我帶了耳塞(You know,不想三十歲不到已經重聽),所以不太清楚自己吶喊尖叫拍手有多大聲,也不會注意到旁邊有沒有人尖叫還是拍手。吸滴,就在蘿剝特講完這段話後,我似乎是全場叫:YEAHHHHH 還有狂拍手的那位(登愣),此時蘿剝特看到我這麼熱情,不但看著我點頭微笑,還對我說了 3 Q。帶著太陽眼鏡的 A 小姐我,此時內心非常驚嚇,you know,就其實還不算人家的歌迷,就只是單純起鬨而已(囧)。
節目接近尾聲的時候,蘿剝特原本還很嗨的說,我們還有兩首歌可以表演。結果此時鼓手淡淡的說:其實我們剩最後一首。..................  最後一首歌,蘿剝特再度邀請大家和他拉近距離(揪摳黏,人家明明長得不錯但是都沒有人要理他),我和旁邊女生使了眼色(現在想起來,當時也不認識人家,使個屁眼色啊),我們就跑到最前面,只差沒有噗上舞台。蘿剝特預告了下一首歌是 Danny, Dakota & the Wishing Well,他問了有沒有人聽過這首歌,然後我很不要臉的說了 Yeah~(有在 Youtube 上面看過應該算吧 8D)最後這首是非常嗨的歌,前面先是靜態的旋律,唱完第一段後,蘿剝特問我們準備好了沒(Yeah,但我也不知道接下來要幹麼),突然節奏變成跳來跳去扭來扭去的陽光歌曲(什麼東西?)。果然到了最後一刻我也還是 goo goo eyes。
剛把女朋友埋在牆壁裡所以不是很開心(靠夭)
演唱會結束後,我跑到貝斯手阿理的面前去和他要歌單,其實我離吉他手比較近,但是先生看起來很不爽,所以我不敢去惹他(卒仔)。阿理爆高人超好,拿歌單給我的時候滿臉笑容,揪甘心(但是他心裡想什麼我就不知道了)。

在旁邊等了三十分鐘,團員們才把他們的樂器什麼的收好,出來賣東西還有簽名。說到他們的 Tour Bus,那是一台白色的廂形車(van),靠,比當年黑藥石好一點點而已啊 XD。如果沒記錯,明天他們是要到距離這裡六個小時遠的 Wisconsin 演出,坐在那個車子裡面,加上這幾個禮拜溫度破百的天氣,光想到我就要昏倒了XD。

追星時間:
排隊要買 CD 的時候,前面幾個人在同一排等主唱的簽名。大家都想和他喇賽,揪詭異。
在買到 CD 以前,先是遇到了主唱有空。蘿剝特記性很好(屁)知道我剛才有那裡扭來扭去聽歌(今天沒有起乩算是他好運啊),看起來灰常開心。
不過我看到他的第一句話居然是說:How's it going? 囧(幹,超白癡)
蘿剝特先是很嗨的來個擁抱(靠,我超心虛的),再來說了我在那邊丟臉的跳來跳去讓他們表演的很開心,不啦啦。看到我有拿到歌單,蘿剝特比我還興奮(還傷心的說:喔有這幾首沒表演到。我:嘿(o_O)),問了名字以後就幫我簽了名。
之後我轉去鼓手/賣商品,先是和他買了吸滴,請他幫我簽歌單,然後我就花了像是盤古追日般久的時間,想把 CD 的塑膠套拆開讓他簽名。還因為花太久時間所以被嘲笑了 ;_;
終於讓他簽了名(雖然我的名字被寫錯了,顆),我不改爛個性想要和喇賽,所以問了:剛才開場的那個人說你們像 Radiohead,你覺得怎樣。
聽完問題以後,鼓手的表情超經典XDDDDDDD 像是有點不屑又戲謔的樣子,然後顆顆(啥)對我說:那個人不知道他在講三小啦~不過我們老是聽到這樣的東西(We get this a lot)。
聽完以後我在內心打滾~~~~~~~~~~~~~~~(PGFs 會懂)~~~~~~~
在這之後,我拿了 CD 和歌單給貝斯手阿理簽,阿理真的是好人繼續微笑但是一句話都沒講就是了 8D。
然後我把 CD 拿去給蘿剝特簽名,這次我沒有纏他太久因為旁邊有太多迷妹要和他講話了 LOL。不過他發現鼓手把我的名字寫錯了,原先要自己改,後來他堅持要拿給鼓手要他改,真是揪甘心啊(不過我都想說算了,至少講三次,反正又不是寫中文,拎杯也不是很 care)。簽完以後他說他不知道吉他手在哪裡,可是要留下來這樣吉他手就可以簽到(欸,就有點想回家吹冷氣啊),沒有經過腦子我就說了:喔好,那我在附近晃一下。

講完馬上後悔,因為天氣靠杯熱。

看到蘿剝特和迷妹交談差不多後,我決定問完我的問題以後就要回家了(不是很想理吉他手lol)。

是的,我問他覺得剛才開場的人說他們像 Radiohead,他覺得如何?(這個時候講那個話的人剛好從旁邊經過,揪驚險XD)

因為是樂團門面,所以回答一開始就很官方:I feel flattered to be compared with them.
但是:But I think we are not trying to be them.

有沒有~有沒有~有沒有~
其實我有點在誘導我想聽的答案啦XD,因為中間還加油添醋的說了:在美國好像只要是英國團都會被拿來說是 Radiohead 的三小的 XD(完全在記恨)。我們都很同意(你誰,和人家們個屁)電台頭是那幾個最好的樂團之一,不過就也沒有人想要變成他們,或是模仿他們作和他們一樣的音樂。蘿剝特說雖然電台頭的音樂對他影響深刻,We are not going to do the exact same music they do and be a copy cat。
有沒有~有沒有~有沒有~
之後講到了 Coachella(why)、Glasto(好像是我問他們有沒有在 Glasto 表演過,他說他們很久以前有在 NME Introducing Stage 表演過)、Reading(靠杯炫耀有去看 04 的電台頭,還拿免費票去,幹),當然最後還是要問他們會不會來亞洲表演啊!
蘿剝特表示,他非常非常想去亞洲,因為那樣他覺得他們就紅了。他說他們有在幫部澳洲的電影寫歌(之類的),希望以後可以去澳洲,這樣就有機會去亞洲。我告訴他亞洲很棒啊(啥),之前腳踏車俱樂部有來超棒的(完全忘記 Metronomy 還有 The Horrors lololololol)~
他們會在美國巡迴到九月,之後會回家一陣子,然後要幹麼目前還不知道(可能會再到美國巡迴也說不定)。

大概就這樣。
幹,我覺得自己超像小王子的!

最後回家吹冷氣超快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