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2, 2012

[現場/紀錄] Lollapalooza 2012 Day 2 八月四日於 Chicago, IL USA

拍得很爛但是因為愛所以還是要放
Lollapalooza 2012 Day 2
Chicago, IL
Franz Ferdinand
更多照片在 Flickr
一早參加了朋友邀請進入在 Hard Rock Cafe Hotel 舉辦的奇怪派對,整個早上就這樣沒了。今年沒有什麼藝人參加,看到了 The Temper Trap 一行人,但是我三天前也才看過他們,所以沒有特別興奮。當我們離開 Hard Rock Cafe 的時候已經是下午接近三點的時間,佛心的我等朋友回房間換好衣服,進入 Grant Park 是三點半左右。

一進場,我把朋友丟在一邊(他要去媒體區什麼的),獨自殺到 Bud Light Stage 準備等待之後上場的 Alabama Shakes 還有今天的重點 Franz Ferdinand。在舞台前的欄杆,已經站滿了許多人,勉強擠到了第二排的位置,這個時候天色陰沉吹著大風,可以遇見之後將會有一場大雨,但是如果必須要在雨中看 Franz Ferdinand,有去年在暴雨裡看 Foo Fighters 的經驗,今天就算再淋溼一次也無妨。

因為這是 Franz Ferdinand 啊(弱)。

推推鑽鑽之下,我跑到了欄杆前的位置,但是開心的時刻沒有多久,因為五分鐘過後,會場就宣佈,將有嚴重的暴風雨即將靠近會場,風速相當快的一陣暴風,所以從現在開始舞台還有整個活動都將終止,觀眾請盡速離開會場找掩蔽處,避免在室外或是靠近有樹枝的地方。我和人群一起移動至出口的方向,內心感覺很複雜,一方面很興奮因為從來沒有遇到這樣人群的疏散警告,一方面咒罵幹拎樑我今天把時間花在虛華的派對上,就這樣什麼音樂都沒聽到。雖然朋友覺得無所謂甚至安慰我:我們還有晚上的 after show 可以看啊。但是我還是想罵幹拎良,不是說我寧願被砸下來的舞台打死,而是覺得靠夭我怎麼這麼雖,哪一天取消都可以,但是靠杯就一定要在法蘭滋演唱這一天。

撤離的路邊 // Elmo 此時看起來很欠打
我們移往一家餐廳,等待坐下來的位置,看到外面大雨在四點半的時候傾盆而下,有些慶幸自己不需要在外頭淋雨,但是又很憂鬱雨勢將會持續下去。
Franz Ferdinand Live At Glastonbury Festival (Full Concert)

下午五點四十五分,主辦單位宣佈了六點將會重新開門的通知。朋友必須要回住的地方拿東西,我則是到了開門的現場和另外一群朋友會合等待入場。入場的時候,大量的人群直接進入 Grant Park,沒有經過驗票的手續,想到晚上 RHCP 的盛況,我想這個時候應該有一萬人沒有買票就進場了。再度撇下朋友,我直接前往 Bud Light Stage,人群被警戒線畫在欄杆的外圍,原因是工作人員正在清理舞台屋頂還有前方的積水,清理完以後才能讓我們前進。
正在清排水管的工作人員
舞台前的觀眾區用欄杆分成左右兩區,我站在左邊警戒線的前方,觀察周圍人的動靜等待搶跑的那刻,雖然工作人員曾經說要我們慢慢走,但是當黃色警戒線被剪下的那一刻,大家像是沒命的狂跑,管不了濺上鞋還是衣裙的泥巴,手上握著前排欄杆的時候,不知道要怎樣形容那種喜悅,雖然背後一直拼命的推擠內臟好像要被擠出來。距離法蘭滋上台演出時間不到十五分鐘的七點十五分,等待的分秒其實非常快速,因為很興奮。旁邊的男生在這個時刻說了他想要尿尿,我一個囧問他該不會要尿在地上吧?他說他會嘗試尿在手上那瓶還沒喝完的茶的意開罐裡,看著那個金屬開口的小空間,就算沒經驗我也覺得男生尿在那裡會很痛,而且一個不準要是噴出來我不就是那個雖小人?原本說他還沒想要尿,下一秒馬上說他憋不住了(囧)。剛好在欄杆另一邊有一個空置的一公升寶特瓶,在我貼心的遊說之下(幹花了五分鐘在講),先生他終於接受尿在寶特瓶理面的誠摯建議。接過寶特瓶後,我幫他拿著手上那瓶還沒喝完的茶罐,眼睛死盯反方向,感謝這時 sound check 還有周圍呱呱叫的人群聲,不然我就會清晰聽到先生他解放的聲音,幹拎樑是三小。在尿尿的過程,他還加上了註解:「喔,這不錯。啊,我已經尿了半瓶了,但是好像還沒有要停。糟糕,快要滿了耶。」聽到這裡我登愣:「靠杯,你開玩笑嗎?那瓶至少 1000 c. c. 你他媽的有這麼多尿?」先生一臉悠閒的說:「因為我喝很多啊(啾咪)。」幹拎樑咧,你喝很多干我屁事,當下非常擔心那瓶裝不了他的尿,到時候亂噴怎麼辦 =_=。好險最後裝載成功,瓶子剩下 1/5 的空間。

更加崩潰的事情就是。

他還得意的拿給我看,靠杯啊(尖叫)。「齁呴,差一點就不夠裝了嘿。你看這個清澈的顏色,就代表我今天都有一直在補給水分,很健康的(啾咪)。」之後他拿著那瓶尿,我問他你該不會要隨便放在地上吧?等一下我們在前面跳來跳去,那瓶尿可是會輕易翻倒然後潑到我身上的。對方開心說著把開著瓶口的尿放在工作人員那方的欄杆區,上面有他們可以踩踏的小凳,我馬上尖叫要他把那瓶尿放在地上,因為等一下工作人員一定會隨手一撥,到時一定是飛濺四處,但是先生他很悠閒的說:「不會啦,不用擔心。(靠杯他當然不擔心,因為他之後就和我換位置一路離開尿的擱置處)」,說完就不理那瓶液體,我實在也不想拿我的手去移動它,只是一直死盯著怕它倒下來蔓延到我腳邊。解決完人生大事的男生很開心的自我介紹,還伸出右手要握手。我一直看著他的右手,想到他剛才拿這隻手作什麼事情,又沒有洗手(之前佛心問他是否需要乾洗手,居然豪邁的拒絕,結果現在倒楣的是我),真的是不想伸出自己的手去握(囧)。先生的手就一直晾在那邊,有點想說:幹我一定要握你的手嗎?最後因為我是個知書答禮的好國民就還是握手了(噁啊啊啊啊啊啊),不過到現在也忘記對方叫什麼名字,可見那隻手對我的心靈創傷有多大(靠杯)。

Franz Ferdinand
看到我自己了, 顆(顆屁)
他們四個人從舞台邊走上台的時候我飆淚了,我沒有在跟你誇張(在和誰講話)。四個人(除了鼓手)清一色的穿了黑色的襯衫還有長褲,站在前面能看到的是在我正前方的 Nick,稍微右手邊的 Alex,還有最旁邊發福的 Rob,鼓手 Paul 可以看到但是沒有很注意(靠)。看到四十歲的老男人 Alex 頂了一頭媽媽幫他剪的西瓜頭(造謠),眼眶發酸淚水快要滴下來(屁咧)。當下的感動是:嗚嗚~這麼多年沒有出來混大家都還是過得好好的~嗚嗚(你和人家很熟嗎?)看到 Nick 和 Alex 背上吉他,臉上一直有笑臉看著觀眾,The Dark of The Martinee 前奏一開始,人群就開始尖叫跳啊跳的。其實 The Dark of The Martinee 並不是很激烈的跳動歌曲,但是在經歷漫長等待又遇到中途必須清場的經歷後,Franz Ferdinand 唱的每一首歌都是很恐怖的舞曲。

Alex 在演唱之前都會介紹下一首歌的歌名,同時介紹他們是 Franz Ferdinand。在前方的我雖然看不到後面的人群,但是不斷從後方推擠的壓力我感覺得出來台下的觀眾絕對不是小貓兩三隻,回家看到照片還有朋友的簡述,當時法蘭滋的場子是有多麼受歡迎觀眾有多麼熱情,但是 Alex 仍舊像個剛出來混的小團一樣自我介紹,揪勾追啊(對一個四十歲的老男人這麼講但是一點違和感都沒有←迷妹閉嘴)。當 No You Girls 的前奏出來,我超想哭,因為會莫名想到前輩(為什麼?),想要感傷一下自己一個人看法藍茲但是朋友都不在身邊的孤獨感,不過拍謝,當 Nick 對我微笑的時候,我就想:好險我現在不是在鬼島呵(呵屁啊)。其實當初小日本先發表他們腹肌石頭節會有法蘭滋的時候,那個時候想說:啊~你XX的~我都還沒看過啊啊啊~一度想要過去玩順便回家這樣,之後法蘭滋就發表了一些其他音樂節的表演消息,但是怎麼都沒有邪惡帝國的日期,想說乾拎良為什麼要這樣對我法蘭滋(在講三小)。之後透過內線(內個屁)的感應,聽說法拉茲和 Cock Party 會來 Lolla 我整個人就爆炸了(屁),當日程表出來法蘭滋和 Cock Party(不要一直改人家團名)衝到堂,靠想都不想就是衝法蘭茲啊。其實自己也沒想過原來我對法蘭滋有這麼深刻的感情(什麼),回去想想才認知,原來我認識法蘭滋超級久的啊,比我們家的小動物 Muse 還熟兩倍以上的時間(驚),之前因為沒有碰到他們巡迴所以沒有發現,其實法蘭滋的歌是在認識小動物以前聽最熟的幾個團之一啊(靠,好噁心的寫法)。講這麼多,我只是想要合理我在欄杆前瘋子一般的行為,因為聽說攝影大哥有 take 很多我的獨照(艸),所以要消毒一下證明我也是為情所困啊(三小)。

演唱 Walk Away 的時候我先噗哧了一聲(笑屁),因為 Alex 說:這首歌叫做 Walk Away 的那種自以為深情(人家沒有)的表情很欠揍啊 (yay),大家還伸起手左右擺動,像是聽偶像團體唱情歌那種人海搖動,靠夭超北七啊(但是我也跟著搖了),唱到 Why Don't You Walk Away 的時候,我覺得自己好像在看什麼爛梗愛情戲的配樂XD,是說我自己在台下或是在家裡都會演一下拋棄的鬼樣子(搖頭,然後表情豐富的指著 Nick 和 Alex 大聲唱 Why Don't You Walk Away 這樣←我覺得我根本就是瘋子),現場有樂隊在後面幫你配樂整個很有 fu(沒有人聽的懂你現在在講什麼)。台下在 Alex 呢喃最後一段都會很配合的安靜下來,結束之後更配合的大聲尖叫~有一個 penis 形狀的充氣玩偶不斷在我們附近漂游,大家伸出雙手拍打那個肉色的充氣玩偶好 Troll 啊~

新歌 Right Thoughts
法蘭滋接下來唱了一首新歌 Right Thoughts,經過這些年的焠鍊,寫出來的新歌仍舊是俗到不行姆哈哈哈哈哈~新歌雖然好聽,但是因為是新歌所以要我跟唱是假掰,所以這個時候我就拿出已經快要壞掉的相機,努力把今天的稿費賺好(哪裡有稿費可以賺?)。看到 Alex 的髮型我還是不免的想要嘲笑外加發射迷妹愛心啊~好久沒有看到哪個搖滾明星會剪這種西瓜皮了,Alex 你是我的英雄(好吵),彈吉他的時候還會嘟嘴,一點都沒有意識到自己已經四十歲不是裝可愛的年紀了阿貝,之後演唱其他歌(忘了哪一首)還會凌空飛跳,一點都沒有腰閃到的疑慮~ Nick 對我(屁)笑著彈吉他 so many 次啊,我都要臉紅不好意思了(才怪,明明尖叫甩頭髮像是從七月半來的女鬼),至於 Rob 就覺得他變胖了(靠杯),想問有沒有 Bass 手過了三十就要開始發福的八卦(閉嘴)。鼓手 Paul 在後面很有活力就假設他很快樂好了,我在前面很忙沒有心情伸長鏡頭去拍他(欸)。

這個層次怎麼可以這麼俗又勾追(眼瞎)
看起來老了(靠杯)
當 Alex 說下一首歌是 Michael 的時候,我可以感受到現場觀眾的暴動(人群衝前),演唱到 Come On Dance With Me 要勾引台上的人過來和我跳舞(妄想症),中間間奏部份 Alex 會讓觀眾照著節奏拍手。就在我一連串自嗨的時刻中,左後方的人們拍著我的頭頂,正想大叫三小啊,原來大家是很開心的告訴我:媽~我上電視了啦~這樣,不過因為我站的位置離電視螢幕有死角,所以傳說中有照到我也不知道是真假,與其看我自己我還是比較想要看台上的人 8D ,所以從頭到尾都沒有在關心螢幕,就連攝影機拉的我面前也沒有在管,反正旁邊的男生非常有意識到攝影機的存在,每次鏡頭拉過來都會很盡責擺姿勢給攝影大哥,而且外國人又長得比較正~回到 Michael 這首歌,Bass 聲還有 Nick 背高高的吉他聲好棒,每次看到 Nick 把吉他背在肚子上,很細的鳥仔咖有些神經質的在舞台上左右轉動彈吉他,我的臉就會不自覺呈現花癡笑,內心狂奔喊吼:怎麼這麼勾追~~~~~~~~
新歌 Scarlet & Blue 
當 Alex 介紹歌名 Scarlet & Blue 的時候那個表情我要笑死了(吐血噴泉),不知道我在講什麼的可以去看上面附的那個影片,怎麼這麼假掰這麼可愛(把法蘭滋抓進手裡擠壓擠壓),Nick 彈 synth 的時候兩腳會前後像是作國民健康操那樣前後移動,Bass 手一副不甘拎杯事的樣子彈他的樂器,樂團靈魂人物 Alex 除了表情豐富就連動作都很有戲,還伸手環視觀眾,揪勾追~~~~~唱 no body 那部份還會來回抖頭,幹看起來超北七超帥的啊~~~~(價值觀偏差)~~但因為這是新歌我不會對嘴,所以就拍了幾張照片,然後再度證明迷妹發瘋時拍出來的照片都是靈異照片的事實。
啊哈哈把偶像拍成這樣我會被揍啊 8D
這張表情有帥但是髮型還是個噗哧啊
接下來唱了 LUCKYYYYYYY(歌名不要亂取)!!!!!基本上我對這首歌的記憶就是我一直叫著唱跳來跳去像個瘋子,Do You Want To 的現場活力好棒,雖然在暴風之後舞台上沒有任何燈光效果(所以現在整個舞台其實黑罵罵的),就連背景布幕都沒有,但是法蘭滋四個人站上舞台開始彈奏,台下的觀眾就可以很瘋狂的合唱起舞,可以身在這個群眾裡突然覺得自己很得意(但是旁邊的應該會覺得站在這個神經病旁邊很丟臉),原本以為今天的群眾會很冷淡,但是就連法蘭茲本人都很驚訝今天觀眾的熱情吧。在後段 Lucky Lucky You're So Lucky 重複演唱之前,Alex 會先不唱歌,讓音樂重複兩次,直到歌詞應該要唱的地方,Alex 還是沒有唱,於是台下的觀眾就開始叫喊 Lucky Lucky You're So Lucky 數次,Alex 和 Nick(無視其他團員)會很開心的笑,然後開始唱 Lucky Lucky You're So Lucky,甚至不想結束,Alex 會說:One More Time 數次,我們就一直在那邊 Lucky Lucky Lucky Lucky Lucky(打字打到手抽筋),明明被雨淋得臭呼呼大家都還是覺得自己很 Lucky,也是很樂觀(三小)。

這首歌的開頭啊(嘆)~反正我是沒想到他們會唱 Can't Stop Feeling 這首歌(號稱是歌迷但是沒有去查歌單),那個跳恰恰的曲風一出來就是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尖叫,而且聽得時候就一直想要扭來扭去。記得是這首歌(還是別首)台上的燈光出現了,我和旁邊不認識的女生兩個人明顯都是迷妹階級的,就在我們很開心唱跳的時候,Alex 開始做了機掰的表情(比之前還欠揍,眼睛會睜很大做鬼臉那樣),然後,他看到我們兩個,做了鬼臉還笑了~~~~~~~我和旁邊的女生瞬間對看,兩個人像北七一樣互相握著手掌尖叫:ALEX SAW USSSSSSSSSSS(迷妹的悲哀),當下沒有把 Alex 的臉拍下來很可惜啊啊啊~~之後就一直洋溢在犯花癡的心情裡結束這首歌,心裡拔欄杆的衝撞魂在下一首:Next Song is called Take Me Out 的那一刻再度發神經(這人好恐怖)~

歌單
是 Take Me Out 啊(淚奔)~當年就是這首 Take Me Out 讓腦殘我(為什麼要這樣說自己)開始追隨法蘭茲的音樂(雖然之後也沒有很認真的在聽),這首歌算是經典名曲,台下再度陷入瘋狂狀態,Alex 根本不太需要唱歌,不過不像某個模糊的大門只喜歡帶動唱(被抓出去打死),Alex 還是很盡力的唱著歌,最棒的部份就是第一個 Chorus,Alex 唱到 I want you 後面會停下來,觀眾接唱 Take Me Out,那個響度真的很感人(聽到大合唱就會沒用的人),最後段有停頓點節奏的音樂,法蘭滋會延長演出,看大家把樂器背在肚子上認真彈奏揪摳追(要講幾次)~

Ulysses
尤理西思開始前奏 Alex 會很俗(噗)的伸起雙手要求觀眾左右搖擺像是海葵一樣,雖然之前他已經做過這個蠢事(欸),但是好久沒有看到搖滾樂團這樣開心且認真的帶動唱(重點是一點都不帥啊~),我是飆淚又是大笑(瘋了),怎麼這麼認真這麼口愛(閉嘴)。Alex 現場不是雄厚的聲音,但是聽他唱 Come on let's get high 那裡整個人都會抖一下(抖屁),超性感的(迷妹閉嘴)雖然髮型很好笑。錄音版 Ulysses 的低音貝斯好棒,現場搭上機機歪歪的 synth 超級棒(詞窮的形容),而且感慨法蘭滋怎麼可以哪首歌都適合大合唱(至少今天的歌單是),當天尤理西思唱到 Suddenly You Know You're Never Going Home 這句都會想飆淚,好像是預告一樣我真的回不了家了一樣(靠杯,在講三小)。

Outsiders
不瞞 you say(什麼爛英文)這是我第一次看到 Outsiders 的現場演出,講得一副我以前有看過法蘭茲的現場一樣,以前都只是看網路,這次看到 Alex 先去彈 Synth,之後拿了鼓棒在 Paul 的鼓前面敲打,好開心 8D,(明明就是每個團員都有打鼓,為什麼只提 Alex)尤其是他敲兩下就會轉過身來要我們歡呼,然後再轉過頭去敲打,好可愛啊啊啊啊啊(吵死了)。詳細情形請看影片。

今天突來的暴雨警報讓原本設定好的舞台燈光還有背景布幕都簡化了,不過就像之前說過,法蘭滋就是那種不用聲光效果,大家仍舊可以依照他們的音樂節奏開心跳來跳去,但是真正看到 Outsiders 的燈光還是覺得很漂亮,當舞台全面打下紅光,他們開始唱 The Fire 的時候,那個畫面很漂亮又很震撼,印象最深刻的,就是 Nick 因為燈光打成了一身紅,一副被火燒著的感覺。

當 Alex 重複唱著 This Fire Is Out Of Control We're Gonna Burn The City Burn The City 的時候,觀眾像是陷入瘋狂一樣不停跟著喊唱 Burn The City,在人群之中,內心突然有一股想要把舞台還有周圍的東西全部燒光光的衝動,內心隱藏的縱火犯好像被釋放出來,有幾個瞬間(什麼怪語法)感覺要跳躍過欄杆,衝上舞台放火。最後我們不斷重複 Burn The City Burn The City,法蘭滋也像是要觀眾縱火一般不斷延長,一直到最後一刻觀眾都還是火燒著的熱情(好噁心的講法)。結束的時候,四個人站在舞台上牽手鞠躬,怎麼這麼感動。今天的觀眾出乎意料的熱情,法蘭茲你怎麼甘心只唱 12 首歌就回家,尤其看著他們離開舞台的那一刻,我不得不想要靠杯接下來的 Avicii 三小啊 WTF~(欸)

Bloc Party
結束法蘭茲我們前往了 Bloc Party 的區域,這個時候 Kele 大概再唱個 15 分鐘就要打包了。朋友拍了幾張照片後,我們邊踩著泥滑行到媒體區拿水喝,邊聽著 Bloc Party 唱歌,最後果然唱到了 Helicopter,嗚呼~這次沒有很在意是否看到 Cock Party,因為九月可以看到他們的個唱(翹腳)。

擠到媒體區是一陣煎熬,當朋友告訴我他要再度幾回 RHCP 的場子的時候則是更大的煎熬,試想今天有多少人沒有門票跑進來聽音樂,當我看到 Red Bull Stage 那個稠密的人口密度時,我只想先去 Aragon Ballroom 排法蘭茲 aftershow 的隊伍啊。不過像我這種人好又佛心的朋友,還是很有義氣的隨著朋友擠進人群,經過三十分鐘的人肉牆推擠,朋友終於放棄(淚)。

Red Hot Chili Peppers
沒什麼好說的,在黏膩的人體汗水推擠中歪著臉聽到了 Otherside 還有 Dani California。今年已經聽過兩次個唱,要是再去聽絕對會被天公伯劈頭所以我沒有留下來看(明明就是覺得泥巴很噁心,想要去看法蘭茲)。

Santigold
等待 Santigold 期間我和朋友先是觀察了泥群中的人,等待太久最後看我臉色很雞歪,朋友決定離開去看法蘭茲。我知道我這樣很雞歪,但是拎杯真的很想要看法蘭茲啊(抖腳)。

5 comments:

  1. 尿超噁的 xDDDDDDDDD

    Right Thoughts 好聽
    Scarlet & Blue 俗斃斃

    alex 媽媽剪的髮型好可愛(不要亂講)
    Take Me Out 是腦殘歌第一名~~~~~~~~~
    第一次聽到後過了好幾年都還是記得~~~~~~
    中間的延長好棒 <3
    我也很愛尤里西斯 <3333333

    超喜歡 No You Girls 喔喔喔喔喔
    no you boys never care how the girl fee~~~eee~~~eeeeelllllls

    看到法蘭茲真的很討人厭 xDDDDD
    LUCKY LUCKY YOU'RE SO LUCKY!!!!!!!!!!

    ReplyDelete
    Replies
    1. 那天有人問 alex 你的頭髮是假髮嗎?
      alex 說: 如果那是假髮的話我至少會找一點好看的。

      法蘭茲無時無刻都可以這麼俗
      好棒(開心)
      聽說新專輯是在年底~好期待啊啊啊啊啊
      邪惡帝國也會在廣播放 Take Me Out 超 sweet 的(哪裡)

      快點來鬼島啊啊啊(靠)
      Lucky Lucky You're So Lucky!!!!!! (what)

      Delete
    2. alex 好口愛快娶我我不會嫌棄你的假髮(幹)
      新專輯!!!!!!!!!!!!!!!!!!!!!!!!!!

      Delete
  2. 啊~害我又燃燒起來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