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8, 2012

[現場/紀錄] Rammstein 五月四日於 Allstate Arena, Chicago IL USA



Rammstein in Chicago.

七點開放入場,換好 GA 的手環後先去商品攤位勘察了一下,之後就前往 Pit 的地方。前排離欄杆的地方已經擠滿大約十幾公尺,沒什麼體力和年輕人史前巨象推擠,我在 PA 欄杆前舞台中間,可以清楚看到舞台上的動靜(雖然和以前神經一般衝舞台前的距離差很多),前面一直都很寬敞可以起乩。首先注意到的,是 PA 的設置。平常小小一區的 PA 台大約佔了 Pit 場的十分之一的空間用鐵欄杆包圍,然後在電腦儀器那些東西的前面,放了一大台看起來像是汽車 Hear Exchanger 的大台子,上面有鐵鏽,周圍佈滿安全人員也很可疑,在想該不會在這裡唱歌吧(如果真的是這樣我大概會昏倒,因為這樣和團員大約只有五十公分的距離),想著之間看到有工作人員安排設置演唱用的麥克風架,內心有種被咬一口的驚跳,不過打算不要多想,到時候什麼都沒有的話失落感會更大。在台子的旁邊放了一台巨大的投影機,是普通家用型的五倍大。
PA 台示意圖
不明的台子
投影機: 這個高度x3
舞台的佈置,一進來看到是一個黑白相間的大布幕:中間是白色,兩側是黑色,遠看起來很像一面大國旗,在舞台左方有一台像是 DJ 台一般的桌子,上面擺了一台手提電腦,不是很清楚要幹麼。其他所有的東西都被布幕擋住,舞台上一片乾淨。在想今天有開場暖場樂團嗎?去年來看 Rammstein 的時候有一個很糟糕的開場團,但是現在連 amp 都沒有,所以?門票上是寫八點開始,如果沒有開場的話那就是唱兩個小時十點結束,大概是最早回家的一次?

舞台
現場的觀眾,意料之內大多數都很用力(啥?),男生歌迷也比較多,有幾個穿得很歌德的從面前經過,然後我告訴自己五十歲絕對不會那樣穿(除非我很正)。看到幾個型男帶著 Rammstien 的圍巾有點囧,想著等一下噴火不會熱嗎?位在 PA 前的觀眾大多悠閒,除了喝酒聊天還吃起了爆米花和 Prezel,吃不完的爆米花喝不完的飲料擺在旁邊,相較於前方越來越來密集的人群,在後方是另外一種空間。


灰色:現場
紅色:我(寫到後面根本就沒在分了)

時間來到了八點,台上沒有任何動靜。開場團遲到嗎?背景播著 Haifisch 的混音版本,繼續等著終於來到約莫八點二十分,現場燈光暗下,投影機播放著 Rammstein 的十字標誌,隨著節奏影像開始有了變化,先是團員黑白的肖像,搭配像是古典希臘羅馬那樣的側面肖像,和一些運動姿勢的停格:射標槍、跑步。讓我想到了奧運以及第一張專輯 Herzeleid 封面的 Master Race。一名男子站上 DJ 台,剛才背景聽到 Till 的聲音,其實是接下來一連串 Rammstein 歌曲混音的開場,螢幕上繼續播放著眼花繚亂的影片,耳朵裡聽到是熟悉卻經過改造充滿電音以及節奏感的混音曲。原來今天是 Rammstein 幫自己暖場!聽到不下於原版歌曲的混音我感覺要爆炸!不是一個純正電音咖,但是聽到像是 Justice 或是 Daft Punk 等那種很有特色的電音 DJ,不管是什麼咖都會很興奮。一聽到熟悉的 riff 還有段落被改編成舞曲,而且完全不輸原版的當下,我好像一直尖叫,內心一直喊:幹!正義你要被幹掉了啊XD 你再怎麼 remix Links 2-3-4 到 We Are Your Friends 裡*,也沒有辦法贏過自己寫出這段 Riff 的 Rammstein 本人來啊!台上的 DJ 努力炒熱氣氛,一開始大家很嗨(因為以為主秀要開始),久了以後觀眾逐漸發現這是電音趴,不是樂團馬上要上來表演,除了幾個點 DJ 鼓譟大家歡呼以外,Pit 裡大概就幾個 Hardcore 歌迷很投入。可以不要臉說我自己也是其中之一嗎XD?!每一首混音都讓我自爆不已,但是在我周圍還有前方可以看到的重金壯漢,個個面無表情,他們應該都在心想:幹拎樑,這是在欉三小?!幹,他媽的有夠娘。這樣。

Guess who is this xD?

DJ 拿出了一個獨角獸的絨毛玩偶(沒錯,Unicorn Stuff Animal....),記得是在播 Pussy Remix 的時候,會把玩偶放在自己下體的前方,來回抽動扭腰做出交配的姿勢。之後很開心的把獨角獸往觀眾區一丟(降落在舞台左方離欄杆約八公尺的地方),清場回家的時候有看到接到他的是一個女生,正在排 T-Shirt 商品購買的隊伍。獨角獸還不夠,DJ 更是拿出了螢光棒(沒錯,螢光棒....)兩次。幹我這輩子去看金屬搖滾不啦拉,還沒有想到我會有搶螢光棒的一天。幹拎樑,螢光棒耶!靠夭,靠杯,Fucking Ridiculous!媽媽啊(笑到抽搐)。

DJ 混的歌曲有:Amerika、Du Bist、Feuer Frei!、Du Hast、Pussy。播 Du Hast 的時候記得很清楚螢幕上播的是黑白版本 MV,幹超有型。

DJ 音樂節束前,舞台上的布幕掉了下來,橘黃色的燈光佈滿前方,看到設備充足還有誇張的大型吊燈數枚,觀眾持續鼓譟,看著空無一人的舞台叫喊 Rammstein。就在這刻,在我左手邊座席觀眾的出口區傳來了躁動,我轉頭過去看,漆黑的座席間冒著火光,仔細一看有人舉著旗子和火把,周圍由安全人員護送,竟是 Rammstein 六名團員從觀眾席間的出場。在此同時,在 GA 正上方(我的頭上)緩緩降下了一個天橋,降下來的同時可以聽到氫氣從管線排出的聲音。團員由 Bass 手 Ollie 帶頭拿著火把,Flake 和 Christoph 各拿著兩把旗子(其中還有 Illinois 的州旗 ;D) ,其他三個人嚴肅的走著,站上 PA 前方那個充滿鐵鏽的台子上。幹拎樑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天橋緩緩降下來接到台子上(簡稱小舞台),六個人踏上天橋朝舞台前進。Richard 是最後站上去的(迷妹噴鼻血)。Till 綁了小馬尾(再噴)。


像智障一樣狂尖叫是迷妹的傳統。

進場 1-2-3

走上舞台後,Ollie 走到舞台右側,點燃了一個大爐的火焰。舞台上有三四盞看起來像是抽風機的蓮蓬頭,其實那是會做出色彩變化的大燈,還會依照每首歌的設置不同移動旋轉伸降。在鼓手正後方則是有一台超巨型工業工廠用的抽風機/飛機渦輪,轉動的時候你以為你身在什麼工廠的抽風口或是看著波音747在你面前暖機。


火柱點完不久,聽到了是熟悉的數數聲:Eins,Zwei,Drei,Vier,Fuenf,Sechs,Sieben,Acht,Neun,數到最後 Till 讓我們大聲喊出:Aus!Sonne 的吉他和鼓聲搭配 Till 瘋狂的重力甩頭,台下的激情在第一首歌就被帶到最高。至於我,原以為會乖乖待在 PA,但是音樂一出來我就不斷前進,尤其是從一開始就沒有停止尖叫,像個過動兒一樣一直跳。唱到 Das Gesicht,Dein Gesicht 的地方 Till 會拍打自己的臉。然後我也做了同樣的動作XD,看過 Voelkerball 就知道要這樣做的梗啊。Sonne 沒有唱完最後女音唉唉叫的地方(還是有?),緊接了 Herzeleid 專輯裡的 Wollt Ihr Das Bett In Flammen Sehen(雖然我當下一直以為是 Rammstein 這首XD,但是還會唱是怎樣?!),早期他們硬梆梆的風格讓前面開始了人龍 Mosh Pit!全場唱著 Rammstein!Sex ist ein Schlacht! Liebe ist Krieg!跟自己在家裡聽錄音震撼果然差很多,還有汽油不用錢狂噴火,站在後面的我可以感覺火焰的炙熱(想必在前方應該可以清楚感受到烤魚感)。而且居然是 Herzeleid 的歌居然是 Herzeleid 的歌居然是 Herzeleid 的歌居然是 Herzeleid 的歌居然是 Herzeleid 的歌居然是 Herzeleid 的歌居然是 Herzeleid 的歌(不要重複這麼多次)~老歌被唱就是要淚奔!!!

不能忘記有梗的 Flake 和他的走步機
要知道這才唱了兩首歌,我已經超級滿足,心臟要爆炸像是血肉要滿出來那樣(欸沒人想知道),第三首聽到前奏我就嗚啊啊嗚啊啊的內心哀號外表狒狒吼,那個前奏聽起來世界機掰和那個鼓歪歪哀的貝斯就只有 Keine Lust 才有啊(痛哭)。開始 Ich Habe Keine Lust 的重複地方 Till 會要求觀眾唱,甚至把手放在耳朵後方要觀眾唱大聲一點。先走到舞台右側唱 Ich habe keine Lust mich nicht zu hassen 作一些撫摸自己的動作。然後唱到 Ich hätte Lust zu onanieren 我整個很興奮(you know what I mean←who are you talking to?)。唱到 mit großen Tieren 那邊手會在空氣中握住然後前後擺腰,顯示 großen Tieren 有多大XDD。再走到另外一邊的舞台做了類似的動作。我的眼睛完全是黏在 Till 身上!Shame On Me 其他人都被我當泡泡XD。
貼個 Schneider 來補眼睛
前奏喵喵一開始我就知道不妙了。沒錯,是 Sehnsucht。是 Sehnsucht!是 Sehnsucht!是 Sehnsucht!幹幹幹幹幹,此生未想過可以聽到這首的現場。是的,在這一刻我覺得我可以安息了(誇張)。場景設定和當年 Live aus Berlin 一樣,唱到 Doch es ist kein Schnee/Sand merhr da 會給觀眾唱(嗚嗚已經沒有雪和沙在你的兩腿之間了QQQQQ←幹!邊唱這歌詞是在邊哭屁),聽過 Live aus Berlin 的版本知道 Till 在現場的聲音是比錄音好上千萬倍(還是我的版本是盜版囧),聲音厚實低沈好聽很多,就連吉他和貝斯都比較穩重(?)。和萬人一起唱 Sehnsucht 這個字還有一起搥大腿隨著節奏擣頭(傳統 Till Hammer 姿勢),很感動(詞窮)。

Till 很智障會一直欺負 Flake,從舞台上撿東西丟他揪北七啊 XDDDDDDD。
可愛(?)的 Paul
Paul 和 Richard 兩人走到了舞台中間,分別把一隻腳放在舞台前的 monitor 上,開始彈奏 Asche zu Asche 的 riff(之後 Till 走出來唱歌兩個人就回到各自的位置),我應該是周圍人群中唯一一個像鬼一般尖叫的神經病,Asche zu Asche 是在 Herzeleid 裡最喜歡的歌,因為裡面不但有耶穌復活的暗喻就像 Rammstein 其他的歌一樣很有學問,這首歌裡還有 Richard 的死人腔回應 Till 唱的每一句話,尤其是那段像是幽靈一般不斷重複講:Ich komm wieder Ich komm wieder Ich komm wieder 挖凳來柳~挖凳來柳~挖凳來柳~很有感覺。Till 開頭唱了 Warmer Körper 還好,當他唱 heißes Kreuz 身為歌迷都知道他會在胸前畫一個十字,呼應歌詞「炙熱的十字架」,正在興頭上的我也跟著做了8D(揪北七,旁邊看到似乎無語),很像看偶像團體一起跳趴拉趴拉的那種認同感(?)。然後 Richard 的欠揍死人聲和 Live aus Berlin 以及 Voelkerball 裡一樣機掰(大心)。作為耶穌死而復生的招魂曲一定要有老梗燃燒麥克風!就像記憶中的一樣,Paul 和 Richard 的麥克風在 Flake 鍵盤 solo(噗)之後燒起來了!啊哈哈哈哈~因為站很遠所以看不清楚現在是怎麼弄的,但是我清楚記得他們小時候在 Bizarre Fest 還三小表演年代,兩個人的麥克風看起來就像是:鋁箔紙包著麥克風上面潑油灑火,Fuck Yeah 燒到臉揪 Rocker 啊!那種中二生道具組實力。現在應該是玩火的專家,但是我瞇眼看 Paul 還是很擔心火舌會燒光他的臉XD(Richard 就算了反正他人正這麼久也足夠了)唱到 Asche 還有 Staub 這兩個字都會制約性亂跳亂喊亂叫。不是唱,因為我聲音沒辦法像 Till 一樣哼低音還有音準,試想狒吼是什麼樣子,就是我那個時候的樣子。


接歌是他們的強項(?),去年來看的時候就已經對他們舞台上的機械工業精準,搭配音樂的走動感到欽佩不已(Ich Tut Dir Weh 裡伸降台上伸下降速度不容許出錯,不然梗就破了),前一刻還陰森鬼火叫魂,下一刻舞台變成火燒的橘紅,舞台正上方的吊燈也瞬間伸起旋轉九十度,打出火焰一般的燈光,Feuer Frei 的前奏出來那刻全場尖叫。Till 唱 In Mein Gesicht 打了一下自己的臉(Me Do 這樣 Again 8D),然後唱到 Bang Bang 的地方會抖腰下盤XX動作,身為觀眾就只能很嗨的承受(幹)還有跟著叫 Bang Bang 了。鍵盤 Solo 部份就是老梗時刻 Till,Paul,還有 Richard 轉身過去戴面具,轉回來唱 Bang Bang 的時候仰天噴火。


接下來是令人感動落淚的一刻請讓我培養一下情緒(幹)。舞台變成了森林的暗綠色,搭上背景看起來像是樹洞糾結的樹枝網,要我形容那樣的感覺就像是走在格林童話(是揪恐怖版本的)裡黑森林的感覺,尤其是接下來唱 Mutter 開頭那個嬰兒的笑聲,把 Mutter 這首歌淒厲(欸)的風格表達得一清二楚。在意識到他們要接著唱 Mutter 的時候,我又像白癡一般尖叫了。要知道那是一種很詭異的一刻,Mutter 這首歌很和緩,開頭也沒有什麼登登登吱吱滋嘰嘰機歪嗚歪的吉他 riff,就在一片靜謐的音樂聲中,有人聽到小嬰兒笑聲出現後,高音乩叫三聲有,我對不起我周圍的觀眾。
假掰王
這首歌一直唱我不知道在熱淚瑩眶個三小,要知道我對這種溫情歌曲很沒轍,而且在家裡聽還滿常把人家跳過的,在一連串吼吼之後聽到 Till 溫柔細唱這首歌好難過(?)好想拿賴打出來左右搖擺QQ,尤其在 Richard 鬼吼 Mutter 那一刻跟著叫 Mutter(講到這裡我難過)。就在我真到要給他哭出來得時候,Till 站著的地方來了一記「春風化雨浪子回頭」火光從頭灑下的爛梗讓我爆笑而出。XDDDDDDDDDD(翻滾翻滾翻滾)
WHAT THE FUCK!!! XDDDDD
我當然沒有真的笑出來,只是真的憋到要斷氣。
jajajajajajajajajajjajajajajajajajajajjaja
先是鍵盤的聲音!細細的磨刀聲,我想是不是我聽錯?!聽了一陣子確定是磨刀聲,Riff 馬上上來,幹幹幹幹幹幹幹幹是 Mein Teil。這首歌是名曲會唱示意料之中,但是吉他結束後中間那段咕咕聲中,中間的舞台打開,看到 Till 了穿著屠夫的衣著拉了一個大鍋子出來,我當場乩童亂吼亂叫啊啊啊呀呀呀幹拎涼。雖然是屁話但是我還是想說,我沒想過我可以現場看到 Mein Teil 宰人這個梗啊QQ,去年來看 Liebe Ist Fuer Alle Da 的時候沒有唱這首歌,只能靠 Voelkerball 回味的我,以為這個鍋子早早倍拿去作廢鐵回收,想不到這次居然有帶過來,揪甘心!
言語沒有辦法形容我心中有多激動到想哭(其實用這一句就差不多形容完了),只好來寫一下這個 Mein Teil 的梗。在鍋子裡面藏的是 Flake,Till 開始唱歌的時候他會站起來(同時彈鍵盤)。Till 拿著下面連著一把菜刀的麥克風唱歌,身上臉上佈滿了血還有汗(?),屠夫的圍巾很寫實。一起唱 Denn du bist, was du isst. Und ihr wisst, was es ist 是我人生的願望(你是你吃啥然後你知道啊~←好爛的翻譯啊 yay),今天達成了(好多人生的願望)。後段 Till 拿了一隻火焰槍,先看向觀眾示意詢問,之後朝鍋子噴火,後來嫌火太小還換了一隻更大之更猛的XD。Flake 從鍋子裡面跑出來,屁股的地方還方了像是煙火的東西會披劈啪趴噴火。
Du reichst so gut 開始團員好像有在台上齊走(?),會依照前奏前進後退甩頭,我身體轉向 Richard 的方向,等了很久終於聽到他用死人聲音唱 Die Wahnsinn,還有之後唱 Ich finde dich,我內心莫名很興奮大叫 Richard 你這個賤胚,像隻活跳蝦一樣蹦來蹦去。後面 Paul 和 Richard 左右相肩站在舞台中,各自一個手臂綁了仙女棒迸出火花,好漂釀XD。這首歌就很嗨一直叫雖然歌詞像個智障。間隔沒多久,舞台暗下來再度亮起的時候聽到熟悉的踏步聲,台下觀眾跟著踏步聲拍手,聽到 Flake 歪歪哀的鍵盤聲音,鼓手 Schneider 站起來用鼓棒拍著節奏,然後先是 Ollie 和 Flake 踢正步從中間走出,再來是 Paul 和 Ricahrd,大家各自就位,看到 Till 把兩首背負在身後,像是在檢視軍隊那樣看著我們,音樂出來那刻我覺得自己像是 Rammstein Army 的一員。Till 看著我們唱歌,到了 da schlägt es links 會拍打自己的左胸,我們跟著做一樣的動作,同時嘿!的一聲呼叫,更別提到中段不停重複 Links 的地方,Till 每喊一次我們就會跟著呼叫,Paul 更會伸起他的左手鼓舞,團員在台上左右左右的踏步,這首歌就是 R+ 行軍隊伍歌曲。
和主文沒關係單純想放一下 Ollie 屍體妝

Du- Du Hast - Du Hast Mich-
Du- Du Hast - Du Hast Mich-
Du- Du Hast - Du Hast Mich-
Till 和 Richard 那個賤胚XD指揮我們唱著。
Du- Du Hast - Du Hast Mich- Du Hast Mich Gefragt - Du Hast Mich Gegragt - Du Hast Mich Gegragt -
人群:Und Ich Hab Nicht Gesagt。
合音地方舞台會噴火。
中間有一大段是觀眾不斷 Du-Du Hast- Du Hast Mich-
Till 轉身拿了槍放炮,舞台上方隨著鼓聲爆破。
火柱噴不用錢。

鯊魚就是放 Flake 下來划船,在橡皮艇上面指揮觀眾帶他前進想去的方向,我在後面沒有摸到他的橡皮挺,但是有一兩次看到他朝我們這邊前進我有點緊張XD。鯊魚是在 LIFAD 裡面很喜歡的一首歌,旋律很好聽QQQQ。
就在 Flake 安全回岸的時候,我背後一陣冷顫(我認真的),在我身後傳出 Synth 混音超寫實音效,轉頭看過去,Richard 那個賤胚站在剛才出場的小舞台上(此時是伸高,大約仰頭再 50 公分高?)玩著合成器,在我轉身過去距離不過 50 公分遠的地方。
R.I.C.H.A.R.D. 在.距.離.我.五.十.公.分.遠.的.舞.台.上.玩.鍵.盤。
R.I.C.H.A.R.D. 在.距.離.我.五.十.公.分.遠.的.舞.台.上.玩.鍵.盤。
R.I.C.H.A.R.D. 在.距.離.我.五.十.公.分.遠.的.舞.台.上.玩.鍵.盤。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請容許我用這樣誇張的激動來形容我當時瘋掉的腦子)怎麼會這樣怎麼會這樣怎麼會這樣怎麼會這樣怎麼會這樣怎麼會這樣怎麼會這樣怎麼會這樣怎麼會這樣~~~~~~~~我的人生已經圓滿(今天達成涅盤多次)~~~~~~~


開頭音樂超級好聽QQ,像是鋼琴那樣很沈重又有點混音。此時天橋又降了下來,Richard 的鍵盤開始變成合成器的聲音,大舞台的那一頭傳來尖叫聲,眼前的景象已經快要超過我有限腦容量可以負荷的程度。(深呼吸一口氣)首先,是四個人爬在地上,他們穿得不多,要精確一點說,就是他們身上的衣著是情趣用品店裡 SM 道具服,一件短皮褲還有吊帶?再來,他們的臉都被鉗住狗嘴巴的口罩或是情趣用品塞嘴巴的道具包著,在他們的背後各自牽著一條遛狗鏈,在四條鏈子的集合處,是一個穿著洋裝的金髮成人,唇上畫著鮮紅色口紅,嘶牙咧嘴到耳際像是恐怖的小丑一般。那四個人分別是 Ollio,Paul,SM 球塞嘴巴 Flake,還有狗口罩的 Till,鼓手 Schneider 戴了一頂金色假髮,身上套了一件紅色洋裝(但是下半身還是有穿褲子好可惜←幹),拉著四隻人爬行上天橋,手上來拿著一跟訓狗的棍子,一行人浩浩蕩蕩朝我面前五十公分距離的小舞台前進。
朝我面前五十公分距離的小舞台前進。
朝我面前五十公分距離的小舞台前進。
朝我面前五十公分距離的小舞台前進。
(崩潰)(崩潰)(崩潰)(崩潰)(崩潰)(崩潰)(崩潰)(崩潰)(崩潰)
(這個時候 Richard 朝四周丟吉他 Pick // 幹我沒有拿到)
Richard 的合成器彈著 Bueck Dich 的前奏(嗚呼呼~)!我在天橋的正下方看不到上面的 action,周圍的人都移到旁邊從側面看天橋上發生什麼事,但是本人則是站在原地不想動,為什麼,因為那時候腦子想的是:等一下他們會從我頭上經過幹拎樑會從我頭上經過幹拎樑如果他們掉下來壓死我就太棒了啊啊啊~果然受到我的感應,他們在我的正頭頂停頓了五秒(我有看到他們的手腳!和皮帶!),噁啊啊!(那種偏執變態的興奮感覺,就像有人把尿潑在你頭上你還很嗨想要更多那樣←幹超髒)其他三隻都緩緩爬到舞台上,就只有 Till 反抗的在我頭上不想前進(那個時候我以為是我這生與 Till 最接近的時刻,想不到等一下更近),Schneider 憤怒拿起皮鞭棍子鞭打他,把他趕下天橋。
Till 匍匐在舞台中間,此時舞台降了下來與我眼睛同高,毫不懷疑往前搶進欄杆之前(後面慢慢湧來人群),我就在 Till 面前偏 Richard 一點點的地方,Richard 和其他人都在準備樂器(又在丟 Pick 幹!),工作人員幫 Till 臉上戴了道具,準備完成後 Flake 衝上前抓著 Till 的頭 XX,手上拿著星際大戰的光劍朝 Till 的身上打下去,光劍設計成折成三段。一陣鼓譟(對我腦袋是糊的),在歌詞開唱沒多久,Till 臉上的道具開始噴出水柱!到處亂灑,我和周圍的觀眾在鼓點和吉他的結奏裡兇猛的甩頭還有跳來跳去,大家或多或少都被噴得溼溼XD,數次,Till 身子往前手拿著麥克風盯著我們,我以為是我眼睛歌迷看花做夢邱很爽,但是在期中一次間奏裡,Till 臉上道具狂噴水柱,然後他直直的看著我(們?)對著我(們?)的臉射了五到七秒的X水。直接抓著你的臉噴射的那種,幹拎樑!!!!!!!!X水嘗起來澀澀的XD,我和旁邊的互看幾眼,大家完全都是興奮到要爆炸,此時我看著舞台上的 Till 和 Richard(其他人在旁邊看不到就算了←欸),我不知道到底是因為受到水柱刺激還是太激動,一陣鼻酸眼眶酸,抹在臉上的也不知道哭出來的眼淚還是剛才被噴到的水,如果台上看到應該會心想這亞洲人是有病膩,哭屁。歌曲結束的時候,彈藥還剩很多的 Till 則是恣意的把 X 一般的水噴在鼓手 Schneider 臉上,所謂的顏X就是這樣的感覺吧XD,Schneider 被射完還很開心的和 Till 相視大笑,AWWWWWWWWWWWW(揪心)。


脫下面罩後不浪費時間,居然給拎杯唱了 Mann Gegen Mann!!!!(狂嘯)旁邊的 Hardcore Fans 一字一句都會唱,和我只敢大聲喊 Mann Gegen Mann 這個副歌的弱咖不同XD。現場版的 Mann Gegen Mann 力量很恐怖,聽吸滴都不知道這首同性戀歌曲可以這樣 Head Banging。在一陣狂暴之後先是 Till 靜靜唱兩句:我對大自然平衡不敢興趣,太陽公公(出來了出來了出來了出來了 [天線寶寶])照在我的臉上,再大叫Schwulah(死XXXX)~AH~(可以和 Till 同步,痛哭)。

舞台慢慢伸上去,我像北七一樣伸長手說:不要走(淚流),周圍燈光變成綠色,前奏是哭死人不償命的 Ohne Dich(啊我揪 Lucky,今天慢歌都是我儘會歌詞的幾首QQQQQQ),歌詞很老套,但是 Till 用鼻孔看我,在我頭頂深情演唱QQQQQQQ(不要一直哭),然後他們就走回天橋到大舞台去了QQQQQQQQQQQQQQ(繼續哭)。Richard 揪甘心的繼續丟 Pick // 我還是沒有撿到幹 // 他丟了兩打吧QQQQQQQ。

回到大舞台以後團員到後面休息,大家等待 Encore 的時間。但說是等待,根本不到幾分鐘,在鼓手 Schneider 身後的大型風扇開始轉動,他面對背景站著舉起雙手,Mein Herz Brennt 的前奏!這個時候 Till 從中間舞台走出,唱了聽到很多次很多次很多次很多次很多次的他們都是晚上來找你~一些咪咪貌貌的黑東西(三小啊)~~低沈的嗓音QQ(一直哭)還有那個吉他和鍵盤超級棒,連我剛才有點「啥啊」的音場也好棒,Till 還會對我們大喊強迫要唱 Mein Herz Brennt 我心燃燒(好民歌風)。原本沒預計看到什麼梗(畢竟每首歌都要有梗也太累),就在此時,就在此時,就在此時,就在此時。
Till 打開身上的夾克,他的左胸口上有一顆,會隨著低音鼓做出的心跳聲跳動的粉紅色發光心臟。
粉紅色發光心臟!!!!!!
為什麼這麼有創意QQQQQQQQQQQQQQQQQQQQQ(孟姜女狀態中)!!!!
然後我看到發光的東西就很興奮8D。Till 會用右手把心臟抓的高高,心臟漸漸變成會散發出紅色火光的亮亮物(?),再唱 Mein Herz Brennt 這句話的時候就更用力的把他舉高,我在遠遠的地方看那顆心燒啊燒啊,感動到爆炸!!!!歌曲結束那刻全場燈光暗下來,就是像個瘋子一樣狂吼狂叫要崩潰(肖仔)。

[問掛] 有沒有阿豆仔會通靈感應還特別準的八卦?(問屁)

在我旁邊的人說:喔,我希望他們會唱 Amerika。

這世界上就是這麼巧合,當這位先生講完的下一刻,阿美麗加的前奏就出現了(然後聽到尖叫XDD)。一群美國人很嗨在唱諷刺他們的 Amerika 有股爽感(?),最後還大手筆全場噴紅色藍色銀色的亮片,全場宛如參加 Super Junior 三度來台感謝歌迷演唱會一般繽紛亮麗充滿感動(搧扇子搧扇子)。工作人員上來整理機具。沒錯:我們將會有第二個 Encore!

Jajajajajajajajajajajajajajajajajajajajajajajajajajajajajajajajajajajajajajajajajajajajajajajajajajaj!

你以為接下來是哪首歌,廢話當然是搶銀行專用的 Ich Will。去年,我還不了解 Rammstein 這個團有多強大的時候,就知道聽他們演唱會一定要唱這首歌(歌詞又簡單XD),今年再聽到時候是用吼的不是唱的。事情是這樣(哪樣),一聲鼓聲,舞台燈光變成黃綠色,賤胚 Richard 的死人聲音 Ich Will 出場(歌迷:尖叫尖叫尖叫),Ich Will,Ich Will(觀眾:拍手拍手拍手)。吉他出場(Head Banging Head Banging Head Banging),Till 說我要掌控你們的心跳(整顆送給你啦),我要看到你們的手(整隻剁下來送給你 QQQQ)!!!!(我很難用言語表達出我那個時候的狀態,有興趣的可以 PM 我,我錄個示範影帶給你們←誰要啊)記得最清楚的地方,是 Till 唱  Wir wollen eure Hände sehen 像我們這種語言天分比較強的歌迷都知道要把手伸起剁下來給他看,他還會註解 Let me see your hands 比較笨的美國人觀眾才會把手伸起來,但是下一句「你們給我鼓掌阿」,就沒翻譯所以沒人聽懂所以大家就像北七一樣一直拿手心給台上看呢顆顆(顆個屁)。還有一來一往台上與觀眾互相答問你聽到我沒我聽到了,你看到我沒我看到了,你感覺到我沒我感覺到了,拎杯不是很了解你們啦顆顆超級棒!我當 Rammstein 歌迷等的就是這一刻(人生目標十分眇小)。爆破爆破!


天使就是看 Till 穿唯多粒亞天使服等放火。站在台上整個很僵硬又不能跑來跑去非常好笑(欸)。下台也很靜默(到底為什麼要玩這個?!去年我不好意思講今年比就熟就不客氣了,重頭到尾會讓我嗨的就只有大合唱 Gott weiß ich will kein Engel sein 這段而已←被揍),總之是默默噴火結束的一首歌,有種因為大家好像都很期待所以我們把他放在歌單裡,但是沒有很棒←幹!

一進場就看到舞台左邊的大砲,嘿嘿嘿嘿嘿嘿(撒小)。終於等到這一刻了,顆顆顆顆顆顆(不知道為什麼搞得很宅)。Schneider 開頭的鼓好喜歡 (yay),因為前兩句是英文所以 Till 決定讓我們唱:太大、太小,尺寸果然還是很重要XD(還會幫我們擺手勢比長度,靠杯)。可能是教育意義深厚所以這首歌的歌詞我記得好清楚(欸),唱到 Germany 的時候,舞台上的吊燈會閃亮十字德國國旗的顏色(幹超屌,工業強就可以這麼邱)。What's the problem(Till 擺手),Let's do it quick(雙手拍打)= 超賤。然後~然後~然後~然後~然後~然後~
Till 走到會噴泡沫的巨炮前,把它放在自己的下體前面,對 GA 觀眾狂噴 as.... you know。第一批存量出來的時候還沒那麼驚人,我頭上沾到一點點而已,然後慘案都是在這樣情況登愣下來的。在第二次以及最後連續噴灑的行程中,位於中後方的我很開心地大聲喊唱歌詞又蹦又跳,說時遲那時快,像海浪一樣的泡沫瞬間撲面而來,我硬是吞了三大口泡沫嗆到差點溺水葛屁。首先要是真的是因為這樣嗆死揪北七,再來你想泡沫象徵的意義(囧),當下快點咳嗽吐出來泡沫,不然真的因此喪命我.............。XDDDDD




結束之後看著滿地的泡沫X,如果我假掰一點一定會跪在那邊哭(誇張),但是每次想要感傷一下想到等一下還要開四個小時的車回家我就...............。離場前我去買了旗子和海報,攤位的那位還是去年看到的那位熱血工作人員,講話一樣大聲超嗨。

要說簡單的感想(雖然前面廢話已一堆),就是 Rammstein 是一個非常恐怖的團。可以把從 1995 年到 2011 年所有的經典舞台歌曲場景全部融合到一個巡迴演出,甚至加入新的創意,聽覺還有視覺都太享受了(淚目)。山塔有說過:Music is about creating atmosphere and building up emotions, skills are just secondary. 非常適合用來表達今天的演出(我沒有說他們音樂技術不好,只是想要強調他們現場製造氣氛還有場景的能力),不管在場是不是歌迷,大家都欣賞到了一場精彩的秀。

有時候我不知道要怎樣去描述內心的震撼還有感動,就是你知道這幾個人世界有名,但是在舞台上就還是很認真,用盡全力去表演那樣,我根本不會去懷疑他們喜不喜歡音樂還三小狗屁倒灶的事,要是有人質疑他們的努力和成功,幹拎樑我一定約出來當面揍一頓。尤其結束的時候看到 Richard 你這個賤胚揪甘心的在舞台上發 Pick 給台下的觀眾,就算你真的只是要賣唱片我也認了。去年坐在場邊說今年一定要到 Pit,想不到今年不只是站在 GA,還是有史以來最棒的 GA,心臟已經被他們的音樂還有表演塞到要炸掉,這幾天周圍一靜下來就是想哭也不知道是在感傷個什麼,要知道我這傢伙能夠連續兩天看到他們就已經夠幸運,但是就是貪心,看過以後就想再看一次,再一次,再一次XDDDDD。

歌單

My Keep:

整場演唱會我都處於想要拉人轉圈圈的瘋樣,下次一定要有人過來一起不然周圍的會沒命。


2 comments:

  1. 找我去轉圈圈拜託!!!!!!!!!!!!
    我的一生中一定要看到 Raaammmm QQQQQQQQ

    freaking great show!!!
    然後戲還是很多欸 lolololol
    屠夫(廚師?)Till 好可愛喔 <333333333
    @w@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下次要抓你一起玩烽火輪啊XDD
      rrarrarmm 一定要看QQQQQ
      排場很大又很認真精彩
      原本想說門票 100 好貴, 看完就覺得 300 我還是會去QQ

      創意無限XD
      屠夫的樣子超可愛(腦子破洞)
      看完每分每秒都很激動
      尤其想到我居然和他們這麼近
      崩潰!!!!!!!! @w@
      明年一定要達成追他們跑的夢想啊(長嘯)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