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6, 2012

[嘴賤/心得] 當年我還勇系列: Linkin Park


係低,這次我們Hornier and Pwopew很貼心的準備一系列的《當年我還勇》系列文,而這次我們要介紹的就是叮噹公園 (靠) 。 上面那個圖案是不是揪溝追啊~ 這是我從這兒找到的,豪可愛啊!!!

好啦,Linkin Park應該是很多人都很熟悉的團體,畢竟2007年曾經在台灣中山足球場創下單場四萬人的紀錄。但歲月不饒人,現在中山足球場裡面擺滿了植物的生殖器,然後Linkin Park野心十足的進軍佛教音樂,現在正朝電音路線前進,不禁讓人不能不承認他們是《當年我還勇》系列文裡絕對不能忘記的樂團啊 (拭淚)。


當然依舊承襲著嘴賤的風格,如果上面那些話就會讓你心情美送,施主為了您的身體健康,建議您關掉視窗眼不看為淨。但想繼續看下去的捧友們,如果想打我臉記得不要打太大力,會痛,雖然不是長的多好看,但身體髮膚受之父母,我還是很珍惜我的身體的。(手臂護胸)

Linkin Park是來自邪惡米國加州,2000年發行第一張專輯《Hybrid Theory》、在2003年《Meteora》、2007年《Minutes To Midnight》、2010年《A Thousand Suns》,而在今年6/26將發行第五張專輯《Living Things》。團員有很常受傷而取消演唱會但長的很帥的主唱Chester Bennington,很有才華會rap會唱會彈鋼琴會畫畫會和音和彈吉他的Mike Shinoda,心性默默不常接受訪談的鼓手Rob Bourdon,現場表演喜歡戴上大耳機然後沒有人知道為什麼的吉他手Brad Delson(綽號是BBB= Big Bad Brad),在台灣被暱稱為是鳳凰兄的貝斯手Dave "Phoenix" Farrell,和韓裔很愛拍MV但身材有點回不去的DJ Joe Hahn。

說到覽趴 (欸) (這請怪之前的外交部長陳唐山)  Linkin Park,不得不說我和他們之間的淵源了。當時真正被他們打到是在當小屁孩,讀書讀得水深火熱,壓力來自四面八方,又莫名其妙那陣子和老爸的關係緊繃、朋友群互相幹譙、班上同學不爽導師告到校長去... 一堆鳥事,鳥到健忘的我現在都還記得!!!! (瞋目)  但在某天,不知怎麼的在Youtube上面亂連連上了 Numb...




我的眼淚就這樣流下來了... 我看著MV裡面的女主角,彷彿就是看到自己一樣。雖然那個時候英文很爛 (現在也沒有多好啦),歌詞聽不懂,但是那個旋律和Chester和Mike雙重vocal聲音中帶著的憤怒、焦躁、不滿和哀怨,貝斯和吉他製造出來渾厚的音牆,那時候覺得,自己的心聲彷彿被唱了出來一樣,原來有人懂我。然後就這樣,被著這個六人樂團拉進了搖滾世界。

既然故事講完了(有講和沒講一樣),那就來介紹專輯然後說些心得好了。


Hybrid Theory (2000)

大家都知道這是他們的第一專輯吧,從第一首Papercut的 intro開始,到最後一首的Push Me Away,都轟隆隆的運用厚重的吉他音牆,配上焦躁的Chester怒吼和碎碎念有節奏Mike的rap,替樂迷開闢出心情的出口,也讓他們成為以Nu-Metal打出一片天的樂團之一。

In The End
(好稚嫩好稚嫩好稚嫩~)


記得第一次聽到這張專輯,是同學借給我,是她姐姐燒出來的盜版CD,不過我家現在已經有正版地所以大家不需要抨擊這點。總之我把它拿出來放好像還遭到家人的反對,因為太吵了哈哈哈哈哈哈。(不過他們現在已經很習慣各種類型的音樂從我房間傳出來 lol) 總之從Papercut的吉他riff一出現就很吸引我,到In The End這首真的太太太太讓人會中槍了。不過當歌迷當這麼久當然不能只用幾首紅歌來打混啊,我很懂規矩的。(什麼規矩)

如果說聽Linkin Park什麼會讓人哭,就是現場演唱會Chester只配著鋼琴清唱的時候。Push Me Away錄音版本有兩種,一個是Hybrid Theory專輯中,另一個就是收入在混音專輯Reanimation中。但最深得我心的卻是從MTM專輯現場後,開始出現的現場版本,每當看到Chester滿身大汗打赤膊露出凸小腹,深情款款地站在麥克風架前,緊閉雙眼,隨著緩慢哀傷的鋼琴旋律,用著清亮乾淨的聲音唱著 "Why I never walk away? Why I play myself this way? Now I see, you're testing me, pushes me away...." ,真的會讓人有想大哭一頓的衝動。

Pushing Me Away


然後說到現場,當然不能忘記讓我下定決心一定要去看過他們Live的那首歌,A Place For My Head。我只能說,這場Live in Texas的狀態,Chester現在已經無法辦到活跳蝦的狀態了... 這首大概是我最想聽到的現場,但也是應該沒有機會聽到現場的歌了。


"You try to take the best of me...
GO AWAY!!!!!!!!!"

但就算他們無法好好唱完整首,聽到他們在最近的Bleed It Out現場偷穿插這首歌還是激動的想揍人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當然對於第一專輯歌曲有興趣的人可以找來他們在2002年發行的混音專輯,用Hip-hop和刮盤、電音比較多的方式來重新呈現Hybrid Theory的歌。但我得承認我對這張專輯不熟,所以就不多說些什麼了。(欸)

Pts.OF.Athrty ( Reanimation )

不過在2009時聽到Mike在唱Hands Held High的時候,背景音樂Krwling一出現真是讓人雞皮疙瘩都出來噁啊啊啊啊~ 所以我說我現在唯一的殘念就是A Place for My Head啦...




Meteora (2003)

這是我第一張的LP專輯,真是每一首都有回憶,首首都是青春的印記... 不過就像青春一樣一去不復返,LP風格也是一去不復返啊...

這張專輯從一開頭到最後一首歌都是首首相連,前一首和下一首歌連結做的很成功,每次一口氣聽完整張專輯都有種爽感。而這張專輯有很多經典歌,像是Somewhere I Belong、Numb、Breaking The Habit和Faint,在我身旁有很多人和我一樣都是從這幾首歌開始接觸,但在聽很多遍後,最深得我心的Easier To Run。因為埋太多情緒在這首歌裡面了,一聽真的是有的沒的記憶都全部回來找我啊(嘆)


"If I could change I would 
Take back the pain I would 
Retrace every wrong move that I made I would 
If I could stand up and take the blame I would
If I could take all the shame to the grave I would" 

記得當時Minutes to Midnight這個專輯的文案,寫著「他們的音樂,讓每一個孤單的靈魂,在這偌大的世界裡,有了共同的歸屬,讓所有的不安疑惑,有了宣洩出口。」其實這句話就可以用來形容我對於美特拉這張專輯的感受。

大家都有當過中二青少年過,那個時期不管什麼樣子的情緒都被放大,彷彿自己是世界上最悲慘就可憐的人,而那種「原來不是只有我」的那種歸屬感,我的的確確從他們的音樂中得到。不管憤怒、哀傷、難過... 把那些情緒壓縮到音樂中,聽Chester替我吼出來,聽憤怒的音符替我推倒無形的壓力,然後我的世界就變得美好一些。然後不得不說Chester在這陣子黑框眼鏡的造型埋下我當黑框眼鏡控的種子啊啊啊啊,討厭怎麼這麼帥 (迷妹tone)   

Somewhere I Belong
(黑框好帥<3)

From The Inside
 

其實我對於這張專輯也沒什麼好說的,就是好聽、爽、我的青春。(什麼鬼) 大家有興趣可以來看看製作專輯的幕後花絮,可以看到Linkin Park白癡的一面,還有認真的一面。可以得到鼓手Rob一天練鼓練八到十小時,Chester總是在關鍵時刻破病...之類的八卦 (好像掛都爆完了)(靠)  

(我好想要聽完整首Wizards歌 </3)

而大家知道我對於他們的Remix其實不熟,所以2004年他們和Jay-Z 合作的Collision Course 就也別問我了,就貼個兩首大家自己來評斷一下。(欸) 不錯聽,只是我對饒舌比較沒興趣啦。然後大家也知道,我們要向知名部落客看齊,所有的贅字都是要控管的 (那感覺這篇大概只剩下三十個字了),所以我們廢話不多說,看到下一張專輯。(幹)
Numb/Encore

Izzo/In The End



Minutes To Midnight (2007)

在這張專輯,聯合公園開始轉換原本的音樂風格,慢歌、抒情歌開始出現,但我其實很喜歡這張專輯。畢竟前兩張專輯可以看出來他們就是以憤怒主軸來寫歌,但隨著時光變的沉穩,眼光從放在自己身上到以不同的眼光來看待這個世界,在這個專輯我可以看到他們從男孩轉換成男人的改變。人總是會長大的,不能總是自喻青春然後創作些沒有改變的歌吧,明明已經老了還在耍青春。 (我沒有在隱射誰) (應該吧)

不過我覺得比較有趣的現象是,在前兩張憤怒至極的專輯中沒有髒話出現 (嘿對,我有去翻過歌詞) (如果Shut up 不算的話),在這張沒有那麼憤怒的專輯中反而開始出現髒話,呵哈哈。

No More Sorrow這首歌對我來說意義非凡,因為這是在2007年LP在中山足球場的第一首歌。我到現在聽著歌閉上眼睛還可以看到,團員的身影投射在白色的簾幕上,燈光隨著節奏閃耀,在背景音樂的引導下,鼓聲和貝斯手出現,接著是爆裂的吉他,空氣中一觸即發的緊張感... 當簾幕掉下來的剎那,大家的歡呼和尖叫,到現在我都還記得...

No More Sorrow

Hands Held High這首歌我也很喜歡,批判的歌詞配上背景音樂的阿門,到底戰爭是為了什麼?在高位的人你們看到了戰爭帶給百姓的傷和痛了嗎?這讓我想到"There's no justice in the world... and there never was." QQQQQQQQQQQQQQQQQQQQQQQQQQQ

Hands Held High


The Little Things Give You Away是我這張專輯最愛的歌。從一開頭有點金屬味的音效,到木吉他溫暖卻哀傷的旋律進來,Chester溫和沒有雜質的嗓音,令人心碎的歌詞... 到中間鼓和吉他的solo,Chester在背景哀傷的唱著,像是在祈求什麼,Mike悄聲唱著"All you've ever wanted was someone to truly look up to you...",而 Phoenix 念著 "The little things give you away..."。 整首歌醞釀出來的氛圍總是常常讓我一聽再聽... 很美卻很哀傷的一首歌。

The Little Things Give You Away
"Don't want to reach for me, do you?
I mean nothing to you
The Little things give you away... "


(順便附上現場版,很棒的渲染力)
(其實我是聽過現場後才愛上這首歌)



A Thousand Suns (2010)

這張專輯,老實說是目前中我最沒有感覺的一張。有人說商業化、有人說不Linkin Park、有人說不Nu-Metal,但其實我對這張專輯評價沒有很差,只是就真的不是我喜歡的風格。但認真的把專輯從頭聽到尾,我可以感覺到他們所想表達出來的意念,感動於他們的態度,但卻覺得他們有種越來越U2的感覺...。(製作人請站出來說清楚講明白)  雖然,我總是嘴賤說這張專輯是佛教音樂,因為嗡嗡嗡的合聲和大愛歌詞,但從一開始聽到最後一首的Messenger的時候,確認他們成為大愛團體,我還是被觸動了心弦。也許Linkin Park從這張專輯開始就往著和我不同的方向前進,但還是期望他們能開闊出更大的格局,創作出更多有意義的作品來。

A Thousand Suns
(因為我覺得這張專輯是整張聽下來比較適合就貼整張專輯了)
(絕對不是因為懶惰)

雖然是最無感的專輯,但還是有我喜歡的歌曲啦,因為不想被唾棄那就來介紹一下好了。其實我最喜歡的就是第一首和最後一首歌,呵呵。(呵屁)


The Requiem這首歌是由像是從天上來的(?)女生聲音唱出整個專輯的概念,但在看現場的時候可以看到Mike用著麥克風變音器唱出細細的女生聲音... 這個畫面還真的有點噗哧。(欸)  不過這首歌好聽啦,而且很洗腦,很有警世意味。(到底想說什麼)

 The Requiem
"God save us everyone
Will we burn inside the fires of a thousand suns
For the sins of our hand
The sins of our tongue
The sins of our father
The sins of our young"

Messenger,歌詞其實很簡單,而且真的很有大愛光芒,但是就是那種受傷的時候,想要得到拍拍就會拿出來聽的歌。但其實從第一聲木吉他刷下去的聲音,我就知道我對這首歌沒抵抗力。BBB有點笨拙的木吉他刷法 (大家,電吉他彈得好木吉他不一定彈得好,這兩種吉他的表現方式是不同的) ,配上Chester有點滄桑但溫柔的歌聲,歌詞芭樂肉麻但很撫慰人心,像是可以從這首歌得到重新站起來的力量。

Messenger
"When you've suffered enough
And your spirit is breaking
You're growing desperate from the fight
Remember you're loved
And you always will be..."

然後既然是這張專輯唯一一首Chester有吼的歌就來介紹一下,想當初看到這個錄音片段讓我期待新專輯很久,但只能說這個影片中的聲音力道比專輯完成後的還重。然後, Chester要保養嗓子啊,我只能說Chester不能吼也應該是改變LP音樂風格的原因之一吧...

 Blackout (Recording from LPTV)



Living Things (2012)


Living Things,是LP公布今年6/26將要發行的新專輯。現在唯一釋出的歌曲是Burn It Down,我們可以聽出他們除了佛教音樂外,也打算要進軍電音崩資崩資崩茲的世界了。雖然Mike說會有點old school的風格,但因為現在也只有一首曝光,我們也不能知道他指的old school是HT、Meteora那種,還是MTM。老實說聽到新歌我頗失望,感覺應該是往我比較沒興趣的方向走,但... 仗著情汗液我應該還是會買新專輯啦。(媽的買西低都快窮到被拖去地獄還管什麼義氣啊我)

Burn It Down



對,然後落落長又一堆影片,卻因為心軟而嘴賤失敗的文章就要告一段落了。我無法用文字來形容LP對我來說是多麼重要,他們的音樂是支撐著我心靈的一個力量,以前是,現在是,未來也會是。當然我不會虛偽的說因為我很愛他們,所以連現在那些和我無法產生共鳴(嘿對,我就是會用有沒有共鳴來喜歡一首歌的hipster) 我都會盲目的說喜歡,這樣實在是太對不起自己的真心了。但就算現在的新歌打動不了我,誰都無法否認他們以前的音樂給我的力量,陪我從青春期的不滿,周遭親人的離開,到現在我已無法那麼猖狂,但聽到那些歌心還是會感到滿足。我知道Chester現在嗓子已經無法像以前那般嘶吼,對我來說他們的巔峰時期是在2007,但看著近期他們現場演唱會影片,唱到那些old school songs時,激動到想打破電腦螢幕直接跳到人群中。我永遠都會記得在中山足球場,我站在離舞台的最遠端,眼前的團員只有五公分的大小,遠遠的要用望遠鏡才能讓螢幕塞滿我的視線。我穿著制服,腳邊是塞滿考卷和課本的書包,手上揮舞著藍色螢光棒不時因為太激動而打到前面的人的頭 (嘿對聽LP就是要配螢光棒) (其實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但螢光棒很適合現場的氛圍XD) ,我用力的吼,像是把所有面對學測和指考的壓力全部宣洩出來。我一直以為我那天看到團員站在和我同樣的土地上會哭,但沒想到那天我笑得嘴巴都快裂掉了。有太多關於他們的記憶,但這樣碎碎念也不是什麼辦法,就還是別說了吧。XD

總之,當年我還勇的LP,我相信離開Nu-Metal的範圍,他們也能闖出另一片天。當年勇,不代表未來不勇,我不是死忠盲目的歌迷,但我心裡總是會留下一個位置給他們。不過當然還是會和Rummy一起嘴賤他們,畢竟這是天性啊啊啊啊啊啊沒救了。

期待六月出來的新專輯吧各位。(雖然我沒有很期待啦) (幹)





3 comments:

  1. alalalalalala 有 BB 同學互譙的八卦嗎(幹)
    跟 LP 真的很不熟不能留什麼東西只好來蓋章 xD
    好吧雖然不熟但是看在逼逼的份上來期待一下新專輯好了(不用)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忘記他們在互譙些什麼了lol
      總之過去都過去了,來聽貝多芬吧(WTF)
      希望新專輯會有讓人振奮的歌曲8D

      Delete
  2. 靴靴大大的文章QQQQQQ(想以眼淚代替自己缺搞的事實)
    我一直不知道自己要怎樣整理我對LP的感情(撒小)
    因為他們現在變成這樣你我都有責任(並沒有)
    我是在 hybrid theory發行後一陣子才去喜歡他們的音樂XD
    因為本人天生傲嬌反骨
    高一那年他們出了混蛋理論那張, 在汗臭學生之間很流行
    秉持旁邊同學在紅的東西我就是不屑看/聽的智障精神
    我是抵制自己去認識他們的音樂(現在得到了報應XD)
    而且讓我印象最深刻的
    就是那時候認識一個很賭爛的小綠綠是LP歌迷
    每次看到他就不停和我說他們很棒他們很棒(但是哪裡棒他又說不出來)(難道這就是傳說中的HIPSTER!!!!!)
    所以我整整慢了一年多才碰LP (欸講起來怪怪的)

    第一手中標的昰拔剌歌In The End (掩面)
    當時沒接觸什麼新音樂的我聽到一唱一碎碎念的形勢整個大衝擊
    小小世界受到了震撼XD 而且你知道我人生比較坎坷一點(哪裡)
    每天帶著耳機補習班坐公車走路就是一直聽混蛋理論那張西低
    現在看他都可以觀察到歲月的痕跡XD
    最喜歡的應該還是 papercut 還有 my december
    每次拿出來聽仍舊鼻酸, 看來我仍是個中二生XD
    Chester 那種把心臟拿刀切吼出來的痛都會QQQQQQ

    美特拉也好聽
    但是我記得那個時候流行的論調是: 他們變商業化了8D
    現在想想, 如果美特拉叫做變商業化
    那麼現在走向大愛世界的LP 應該是偶像拔剌化了吧XD
    美特拉我喜歡 faint xD 好可愛(哪裡)
    開頭十三秒也很喜歡(喜歡個屁)
    丁丁公園是我第一個nu metal 團XD
    之後喜歡上次文化(靠腰)的漂浮可樂DEG也是深受影響
    不過在前兩張之後我就和LP很不熟
    專輯每張都有買但是全部加起來聽不到十次吧XD
    Minutes to Midnight 和百萬太陽這兩張有差嗎XD(靠腰)
    而且他們去年他X的放我鴿子(靠腰人家破病不然要怎樣)我還在記恨XD
    只能說祝福LP可以繼續trend下去(反正他們也不差我這個歌迷就是了)

    謝謝你的當年勇文章QQQQQQQQ
    我還欠很多稿債 im sowwyyyy ;_;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