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31, 2012

公關文系列:一起出公差 – 六月 / June - Part 1

如何在熱呼呼夏天的第一個月變得 Hornier and Pwoper!(誰要啊)
Your Ultimate Guide To Be Hornier and Pwoper in JUNE!!!          

以下是炫耀文不要打臉以下是炫耀文不要打臉以下是炫耀文不要打臉以下是炫耀文不要打臉以下是炫耀文不要打臉以下是炫耀文不要打臉以下是炫耀文不要打臉以下是炫耀文不要打臉以下是炫耀文不要打臉以下是炫耀文不要打臉以下是炫耀文不要打臉以下是炫耀文不要打臉以下是炫耀文不要打臉以下是炫耀文不要打臉以下是炫耀文不要打臉

一年一度的六月又到了,在這個季節交換,無時無刻都燥熱想揍人的時節,特地發表這篇廢文來增進火氣,順便祝福現在在呆丸等待期末的朋友們,在看完以後不但變正 Horny and Pwoper,還要刺激一下大家的血壓兼閃光白內障指數,This Is Amazing 8D。

寫了三分之一發現精氣神不足(囧老人狀態),因此分批炫耀請多多包含(是在和誰講話?!)

六月替我們帶來活力開幕的,是人稱螃蟹舞高手, 喜歡在亞洲閒晃熱愛小日本(欸)但是死不來呆丸的美國 Indie Pop 樂團 Foster The People(翻譯:擁抱人群樂團,正解:種植人民樂團)。2010 年以一首歌詞描述拎杯揪北宋,拎杯要把班上的北爛用手槍還有番仔火集體消滅的內心戲爭議歌曲 Pumped Up Kicks 打響名聲。隔年先是在惡名昭彰又墮落的音樂節 Coachella 大展身手(這裡指得是主唱 Mark Foster 著名的螃蟹舞演出),五月推出名稱很師姐很乾溫的專輯「燃燒自己照亮你」(英文:Torches),自此成為北美紅極一時(自己講)的團,去年創下多場門票賣光光的輝煌紀錄(不過想想那些場地都滿小的,放個一千人了不起,所以也沒什好說嘴的)(Anvil 表示:)。
Helena Beat
偏不放 Pumped Up Kicks 嘿
Miss You
燃燒火鳥這張專輯我最喜歡的歌 (who cares)

靠,去年看他們個唱的心得還沒寫 #欠搞魂

今年初他們更是入侵亞洲在澳洲(那不是亞洲)還有日本國進行巡迴,嘴巴比拳頭大,唱歌聲音很娘但是講話時候聽起來像是低沈大叔的主唱 Mark Foster 甚至在自家的 Twitter 表示他對日本很:....... ←我是小心眼記恨歌迷。他們帶了新認識的捧有 Kimbra 加入他們今年北美巡迴的開場。不知道 Kimbra 是誰?(沒關係因為我也不是很熟)來自奇異果國的她,最有名的曲子應該就是和裸男 Gotye 合唱的那首描述被對方用完就拋棄,MV 像是 AV 的 Somebody The I Used To Know。
Somebody That I Used To Know

話說 Kimbra 今年也推出了個人出道專輯 Vows,不過除了她和 Gotye 唱的那首以外,目前還找不到她有什麼好聽的(靠杯)。她好像是走靈魂(Soul)還有阿菸逼(R&B)的流行路線,乍看她的宣傳照還以為是回家當媽媽的粒粒愛倫再現(不過因為粒粒有幫愛團開場過,所以人看起來也就正很多了←靠)。
Cameo Lover
不過依照我趕去的車程,預計是看不到她的暖場演出了

不管你有沒有來過美國,你一定都聽說這裡什麼東西都是要份量大(不過最近因為景氣不好我覺得好多東西都縮水了 ;_;),講到演唱會這種勞民傷財又有噪音嗑麻的活動,開場團怎麼可以隨便塞一顆奇異果就把我們打發呢?在 Foster The People 正式站上那個舞台以前,來自英國 The Kooks 也加入了種植人民六月的巡迴演出。Brighton 樂團 The Kooks 今年年初曾經進行了一段小型的北美巡迴,宣傳他們去年發行的專輯「心的宣泄」(英文:Junk Of Hears。正解:心的垃圾)。傻瓜樂團(博客來,你把人家樂團的名字翻成這樣對嗎?)雖然非常明顯比 Foster The People 來得資深有深度(欸),但是所謂人在屋簷下不得不低頭,女皇六十年登基仍舊不比歐巴馬他家女兒和賈司丁尿布握手(現在在講什麼),這次作為暖場團的 The Kooks 會得到多少的演出時間,我們拭目以待(我猜是一個小時,Kimbra 你唱五分鐘就好了←靠)。
Junk of Hearts (Happy)
主唱 Luke 其實一直讓我想到黃乙玲(你閉嘴)

靠,今年看他們個唱的心得還沒寫 #欠搞魂


2012 年雖然才過一半,但是馬雅人世界末日的預知夢似乎已經成為大家嘴裡的笑話(如果年底真的世界毀滅了,我們可以回過頭來笑我寫的這段話),不過作為正宗英搖的(同時也是高雄正忠排骨飯的)擁護者,在拜天公生的同時,也不可以忘記今年是英國女皇伊麗沙白二世六十年統治的一年(狗腿)。作為當今響叮噹的英國樂團 Radiohead 據說將在北美巡迴的這個月,演出到美國首都 Washington DC 的前後舉辦派對慶祝,擺明在你美國人家門口囂張啊(造謠)。在台灣被稱為電台頭的 Radiohead,今年春天在美國西岸巡迴演出,這次表演的歌曲主要是宣傳去年發行的專輯「肢解樹王」(英文:The King Of Limbs。正解:樹枝王。靠博客來,這不是影集 Dexter 的原聲帶啊),這張包裝很簡單環保,當我拿到手還以為是買到夜市盜版的新專輯,曲風像是跳出靈魂一樣空靈(簡單來說是電音),非常適合躺在曠野看星星的時候來聽,主打歌曲 Lotus Flower 雖然被很多人拿還嘲笑(TY 哭哭),但是個人覺得美賣聽啊(是說整張專輯我都很喜歡←叛徒)。
Lotus Flower

Morning Mr Magpie
樹枝王裡我挺喜歡的一首(叛徒)

雖說今年在 Coachella 已經看過 2/3 場的 Radiohead,也親眼目睹嗑藥的歌迷拿著螢光棒還有螢光燈在旁邊甩打甚至在地上打滾的經典場景,但是可以坐在椅子上翹腳悠哉看 Radiohead 演出也是不錯(尤其是當你不用買黃牛票的時候),雖然我不知道他們會唱幾首老歌←這人只聽過 The Bends,但是現在是宣傳新專輯,大家就不要太強求曲單佈滿九零年代的回憶了,整天要人家唱 Creep 還滿北爛的,just saying(光憑這句話就可以被兩千三百萬人打死)。
(Nice Dream)

既然是幫一票難求的電台司令開場,暖場團當然也要是個動聽好團才行。來自 Oklahoma 的 民謠樂團 Other Lives 現場實力已經在今年 Coachella 驗證過了,更多的介紹可以參考今年寫的 Coachella 演出團體介紹。想到可以再度和杰西的鬼遮眼長髮會面,我的內心真是激動不已,這次一定要搜刮幾張 Other Lives 的專輯回來幫他們作公關(窮人裝闊)。
For 12

工商服務時間:今天網路上有介紹這個木製的哀鳳殼讓我非常想買,讓我想到之前有朋友去歐洲的網站訂做了差不多的東西,夭壽貴又耗時,而且上面還放了該死的曼聯隊徽。改天有錢換哀鳳七的時候一定要買一個來玩玩。

每個人的生命中總是會有一個音樂啓蒙團,Red Hot Chili Peppers 作為 Funk Rock 的一代神團,你一定以為我要說嗆辣紅椒合唱團(幹博客來,合唱團是三小,你這樣翻譯有良心嗎?!)是我人生的啓蒙團!歹勢,我貌似是先聽了 Creed 那種奶油團還是棒球飛 (Bon Jovi) 那種大眾團(掩面)才知道跳蚤安東尼約翰先生以及查德是多麼屌的一個神團。好加在沒有被賣止痛要的棒球牽拖太久,就在我中二生的年代,我在墮落 MTV 台看到了 By The Way 這首歌的音樂影片,那個時候有個惱人的 V接(還是低階)老是在播歌前喇賽喇很久(至此我發現要早上五六點起床才可以看到歪國的好音樂),被惱怒一陣後看到安東尼很萌的俏麗短髮,被熱情歌迷計程車司機騷擾,就連早自習抄數學作業的時間也顯得非常快樂(欸)。
By The Way

認識我的人可以作證(沒有人),我這輩子買的第一張精選輯(如果什麼舞曲大帝國不算的話)就是 2003 年發行的那張 Greatest Hits,裡面收集了所有 RHCP 的好物,不過如果可以收進 Can't Stop 就更好了(靠)。作為第一次接觸 Red Hot Chili Peppers 的無知孩童而言,這張令忠實歌迷看不起的精選輯可以說是窮學生的聖經啊(誇張)。每次聽到 Californication 都會登愣起雞母皮,那個時候根本沒想過 California 是真的位於地球上的一個地點,比較像是夢一般的童話地。話題拉回現在,在約翰先生離開後,去年發行的專輯「與你同在」(英文:I'm With You。)是暌違五年的大作,先是在歐洲還有亞洲(就只有日本)舉辦了演唱會,今年唱回來美國,就在今年六月我終於有機會看到了(興奮)。
Can't Stop

Look Around

The Adventures Of Rain Dance Maggie
新專輯裡我莫名很想哭的一首歌 (in the good way)
我在想應該是因為去年在 Reading 和 Leeds 等待某團上場之前
旁邊電視牆不斷大力播送推銷洗腦
所以現在聽到這首歌都會想到恐怖的泥巴然後很想哭(娘)

說要看幾次 RHCP 才夠閃光,一次,不夠,兩次,也許不夠閃但是因為還要顧慮到 Radiohead 的心情所以我們這次去看兩次就好了。這次幫 Red Hot Chili Peppers 開場的是來自瑞典的電音樂團 Little Dragon。你說你沒聽過,其實我也沒聽過(登愣)。看簡介以為他們是金光閃閃電音咖,但是聽了 Twice 這首歌才知道女主唱 Yukimi 的聲音很溫暖很吸引人。如果你喜歡 Foals 或是 La Roux,那麼也許你會尬意 synthpop 兼 dreampop 的 Little Dragon。新專輯 Ritual Union 是在去年發行。
Twice

能讓我們師傅級的作者大聲尖叫又開公關 Mode 的,大概非六月八號將在呆丸駁二TheWall 演出的 少年維持的煩惱(英文:Sorrow of Youth)莫屬了。歹勢我和他們揪不熟,而且有人也不想來寫個介紹文,所以我只好用增大增大再增大的字體來表達他們的歌揪齁聽,大家不可以錯過。同場加映記號士的演出。
舊堀江

時間來到六月三分之一,將在鄉下樹林裡表演的是聽說很有名的 The Shins(小腿樂團),由 James Mercer 主導的五人樂團,於今年發行了五年才一張的新專輯「明日港」(英文:Port Of Morrow)。和小腿樂團不熟沒關係,如果有聽過 James Mercer 和 Danger Mouse 合作的 Broken Bells 就知道,他家的音樂品質很有保證的(虛弱公關文)。
Simple Song

替他們開場的,是來自布魯克林的 Indie Rock 樂團 The Antlers。從 2011 年初就密切在關心他們的演出消息,新專輯 Burst Apart 適合在半夜趕報告的凌晨三點配著泡麵聽,不過他們成名的專輯應該還是 2009 年發行的那張 Hospice(封面是兩隻手),整張專輯處於嗚嗚叫的狀態(?),人生如果遇到挫折想要自虐的絕對不可以錯過(虛弱公關文)。
Every Night My Teeth Are Falling Out

Wake

(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