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0, 2012

[現場/紀錄] Tennis 二月二十七號於 Radio Radio, Indianapolis, IN USA


來自 Denver 的 Lo Fi 夫妻組合 Tennis,二月二十七號在 Indianapolis 進行宣傳新專輯 Young & Old 的個人演唱。開場團是 Nerves Jr.(敷衍)。第一次來到 Indy 的 Tennis 就受到當天門票 Sold Out 的待遇,可謂音樂好聽不怕沒市場的最佳代表。

照片在 Hornier and Pwoper on Flickr。  
靴腿在 YouTube Playlist

Tennis 現在北美巡迴中,喜歡 Indie Pop 的請不要錯過。詳細請參考官網
Nerves Jr.

到了現場的時候開場的 Nerves Jr. 已經唱了好幾首歌(看演唱會遲到是我的宿命),聽起來是沒什麼特色的團(欸),聲音也破破的(靠),不過音樂不難聽配酒聊天還 OK(幹)。據說他們是 Louisville 的團,受到後搖影響(可能就是樂器聲音很多主唱詞窮的樂團都可以稱做候搖那樣),聲音有點沈重的風格讓我想到 The Black Angels 的感覺,想不到我剛才去他們介紹網頁一打開就看到他們貼了 TBA 的 Bad Vibration 影片,靠←生氣個屁。記得比較清楚的就是演唱某一首歌,主唱請了一個女生上來合音(她原本在後面吧台喝酒 LOL)。回到他是 Louisville 團這點,我想以後應該會有很多機會看到他們幫別人開場,如果我一直聽這種要死不活的死人曲風團的話。
MV 裡面主唱的清潔樣和實品差超多!這根本就是詐欺啊!

Tennis
網球王子(屁)Tennis 是從丹佛來的三人樂團,主角是夫妻擋 Alaina 和 Patrick,鼓手目前是 James。他們之前出名的事跡,就是夫妻兩人航海大西洋海岸七個月(我要成為海賊王),回來寫了他們的出道專輯:Cape Dory。今年在 The Black Keys 鼓手 Patrick Carney 的製作下推出了 Young & Old 這張專輯,也是我第一次聽到他們的音樂。第一首聽到的是主打曲 Origin,發現自己對這種 Lo Fi 的錄音完全沒有招架能力,Alaina 溫軟的聲音,搭配 Patrick 帶著陽光的暖活吉他,每首歌都像是午後小品一般舒服。進而去聽了 Cape Dory 這張,看著窗外和煦的陽光,覺得自己像是悠閒躺在小船上飄浮陽光晒肚子(其實我會暈船)
整場演唱會都非常的流暢,除卻小場地站太前面會耳聾這樣的缺點,吉他手 Patrick 彈奏的時候會前後左右自己陶醉的轉圈,像是在跳舞一般非常可愛XD,要不是我很有自制力我應該就伸手嘿嘿嘿了(靠杯)。Alaina 的聲音現場一開始有點弱(汗),可能是還沒開嗓XD,音響的聲音有時候會蓋住她的聲音,低音共鳴在前幾首歌的部份也大到有點惱人,演唱了幾首以後 Alaina 就請音控人員幫她把某個部份的東西關掉(忘了 8D)。
他們的音樂貝斯很重,所以我超喜歡(耳朵總有一天會爛掉)。今天的 Set 是兩張專輯穿插著,讓人不自主的會隨著旋律搖擺。唱到後段有兩個女生衝到前方,開始像是喝醉一般瘋狂跳動XD,他們把手上的啤酒放在 Monitor 上,Alaina 還說要放在地上因為她不想被打翻的啤酒給觸電死亡。新專輯的歌曲整體比前一張動感俏皮許多,你看看有黑藥石嘴賤加持就不一樣吧嘿嘿←迷妹滾,像是 Robin 這首歌就很可愛,而且 Alaina 的聲音在這張專輯更加明顯,讓我想穿個小花裙在草原上抓蝴蝶什麼的(?),演唱 Petition 的時候 Alaina 會走到舞台中間,邊唱邊小搖擺超級可愛 XD。
Patrick!
演唱會結束的時刻非常早,有點驚訝他們其實已經唱了好幾首歌,可能不會喇賽所以整個很有效率。在第一個 Set 結束的時候,他們回來唱 Encore 的時候,Alaina 說他們原本沒有準備的。在結束之前聽到了 Origin 覺得很滿足,看到台上的 Setlist 我還是鼓不起勇氣伸手去拿囧(如果是現在應該就非常厚臉皮爬上去拿了吧 =_=)。

結束的時候我做了全世界最智障的一件事,那就是興沖沖的想要去買 vinyl 發現自己錢沒帶夠(世界囧),所以只好買了一張紙作為紀念,至少上面還有團員簽名。

Cape Dory 線上直播(Full Album)

歌單

2 comments:

  1. 噁你去打網球怎嚜沒找我們!!!QQ (傷心)

    ReplyDelete
    Replies
    1. 那天打電話沒人接啊=_=
      我有留語音耶(留個鬼)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