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9, 2012

[現場/紀錄] Lollapalooza Day 3 八月七日於 Grant Park, Chicago IL USA

Lollapalooza 2011
Day 3 in Chicago

Arctic Monkeys
Foo Fighters
(以下影片廢話多)
從 Kansas 的飛機下來是芝加哥時間早上十點,整夜沒睡的疲憊讓我深深感歎:我真的是老了體力不行 XD,先是爬回自己的車上小睡一下,中午的時候和朋友相約吃飯再進入會場。先是在場外幫朋友買了單日黃牛票(某個阿伯在旁邊兜售有人使用過的手環,說是她女兒只用兩天沒辦法來禮拜天←誰相信阿,所以想要賣掉。在我們使盡力氣把那過小的手環塞進朋友的手腕之後付了錢,膽戰心驚入場。),進場以後已經是下午兩點左右。今天走的是無知路線:除了 Arctic Monkeys 和 Foo Fighters 以外沒有打算看誰的演出,朋友也是無所謂的態度,所以我們就在草皮上躺了下來,半睡半醒的聽了 The Pains of Being Pure At Heart,The Cars,還有 Portugal. The Man。                  

時間來到了傍晚五點半,原本酷熱的天氣在這三個小時裡已經堆積起一片片的烏雲,風開始越吹越大,然後突然一聲雷,天空像是潑水一樣下了一場大雨。這個時候,在主舞台前等待 Arctic Monkeys 的我們非常之囧,隨著雨水逐漸浸濕我們的衣物,已經到表演時間舞台上卻沒有任何動靜也沒有告知任何東西(A7X 的主任呢!),任憑觀眾在台下淋雨,我在心中已經咒罵 Arctic Monkeys 罵到他們家祖罵階級的。在雨中潑淋了接近一個小時後我們真的受不了了,所以撤退到後方樹蔭下躲雨,終於,雨勢逐漸變小,我們不顧旁邊有路人什麼的,大庭廣眾把上衣脫下,擠乾衣服裡的水。就在雨停不久,千呼萬喚的 Arctic Monkeys 終於出場,離他們預計開場的時間已經過了半個小時(囧)。

在這個時候又溼又累的我完全失去擠到前方看他們表演的興致,和朋友坐在場邊休息邊聽他們的演出。是說當時根本也不是很認識他們XD,想說之後還會去 San Francisco 看到所以也不是很介意(放閃),反倒是剛才因為等他們演出淋了我們一身溼,心中充滿了不爽,甚至講了 Arctic Monkeys 是什麼屁啊,幹!(果然現世報來的特別快,看我現在這副死迷妹樣!)

Arctic Monkeys   
話說這其實是我人生第一場南極猩猩的演唱會,時間不到半年的時間,我居然已經成為他們的迷妹一枚,現在回頭過來看去年八月的冷靜貌,覺得自己真是恐怖 (PД`q。)。當初對 AM 的印象就是,主唱滿可愛的,但是好像很老有抬頭紋(靠杯),音樂嗚嗚隆隆的(想來那個時候應該是聽到 Brianstorm XD),鼓手超厲害是要抽筋了嗎?!而且歌詞怎麼靠杯多阿。然後知道他們是從澳洲 Sheffield 來的時候好欣慰,看來我們地球另一端也是有好音樂好搖滾的(痛哭)。
演唱 The View From The Afternoon 的時候可以看到場邊的泥巴大戰,以前沒聽說過在 Lollapalooza 可以玩泥巴,我以為那種噁心的東西是歐洲英國才有的權力。
在演出的前一天,他們在 House of Blues 演出 Aftershow,當天因為要去追星所以錯過(是說,同一天晚上有 Foo Fighters 的 secret show,我就算在芝加哥也會棄愛力克斯奔向瘋子Dave 的懷抱裡吧XDD)。據說這是愛力克斯被甩前後的時機,我在想他一定沒想到隔天繼續悲慘遇到大雨,演出不到一個小時還要擔心器材被浸濕之類的 LOL。
對於南極猩猩(不要一直改人家的名字),反正上面有網路直撥錄影(靠),感想什麼的就不多講了(因為那個時候對他們也沒什麼想法 Orz),雖然當時看起來好像是錯過了起乩的機會,但是看到自己在這一年來都有做到適當的 Fan Girling 就覺得遺憾沒有太大XD。當然這一切一切還是最感傷我的好捧油 BB 沒有一起過來參加阿 QQ,你不知道我多想和你一起喊 Teddy Picker 的歌詞喊到斷氣 Q口Q~
就只記得t-shirt很勾追
Foo Fighters
在 Arctic Monkeys 演出一半的時候,我拋棄了朋友(欸),前往舞台前方想要更近一點等 Foo Fighters ,踩著泥巴前進,在那個時候我心想:幹,有必要為了看個北七團這麼拼膩?(一個跑去龍捲風州追團的人沒有資格講!)不過一方面又非常興奮,因為終於要看到 Foo Fighters 了阿!和 Foo Fighters 認識的時間大概是兩三年前的事,那個時候看 VH1 在播放他們的 StoryTeller,只覺得:這個長髮猩猩大叔是誰啊,在那邊講什麼曼佗珠的故事好難笑(靠杯),而且自己做了一張叫做 Foo Fighters 的 Demo 帶很了不起(?),幹嘛隱性埋名阿又不是每個人都知道你,Nirvana 是三小(幹)。那個時候沒有看完就關起電視出門看球賽去,就這樣也沒有繼續追蹤下去,因為當時我的人生對音樂沒有任何進一步的求知慾(簡單來說就是懶)。再次看到 Foo Fighters 是 THe Pretender 的 MV,音樂一靜一動的穿插隨即吸引了我,看到 Dave Grohl 像個瘋子一般的亂吼,我像個傻子一般兩眼呆滯的看著電視螢幕,尤其是鎮暴警察的設定,在甜茶(XD)背後粉碎的紅色塑膠板,對於明明已經一把年紀但是心靈還是做作感傷的幼稚青年來說,The Pretender 的歌詞唱出的是我對這個社會還有世界不滿還有憤怒。到底在中二什麼,到現在我也不能說清楚,就說是音樂讓我學習到把情緒和情感放大,每次聽到開頭那段低語,我還是想握起拳頭打牆壁(?)。
隨即買了 Echoes, Silence, Patience & Grace 來聽,Let It Die 像是把心臟抓在手裡面捏死那樣揪心,我開始知道原來那個樂團叫做 Nirvana,以前經常聽到的 Heart-Shaped Boxes 原來是他們的歌,所以我去買了 Nirvana 那張黑色封面的精選集,莫名被不到三分鐘的 Rape Me 給吸引著,但是這一切都還不能代表我已經是 Foo Fighters 的歌迷,直到那年接觸到 Everlong 這首歌的 Bass,才開啓了一連串迷妹的悲慘世界。2011 年初,新專輯 Wasting Light 的消息逐漸出現,還新鮮成為歌迷的我搶搭到這批宣傳文宣,先是每天滿心期待他們會在鳥不生蛋的中西部來個 secret show(最終證明這是不切實際的迷妹夢無誤),等待新歌新 MV 的發行,然後致命的一擊,是在 Back and Forth 紀錄片播放的那個時候,那個還不知道什麼叫做 Give Out Everything For What I Love 的我,沒有熱血衝去一個半小時遠的電影院看首播,但是之後在網路上認真看了兩次錄影,每刻每秒幾乎都在擦眼淚(可見我有多婆娘)
Secret Show at Roxy
Back And Forth 算是我正式認識 Foo Fighters 的開始(而且多方便,不用自己一直查就有人幫你整理好一個樂團的歷史 XD),其中最吸引我的,就是 2008 年他們在 Wembley Stadium 演出的片段。看到在場邊佈滿的紅色座椅、高掛在頂端的小天橋,還有當 Dave 談到那是多大的場地,可以放下多少人,那個時候才剛去過 Wembley 的我只能一直扁嘴點頭,一直喊:那是 Wembley 阿!那是 Wembley 阿!那是 Wembley 阿!那是 Wembley 阿!小動物我愛你啾瞇←撒小。我那個時候還沒學會長途開車,所以不敢妄想開個四小時的車去看一場演唱會,當 Lollapalooza Lineup 出來的那刻我發現我看得到 Foo Fighters,告訴自己就算清晨才能回到家隔天還要去吃頭路,我也要在 Grant Park 看到他們(好弱的宣言)。在這之間的四個月,我不斷看 Live At Wembley 的錄影,那段期間,我有多次質疑自己的人生,就是在現實和夢想裡我應該取捨哪一個?我不能一輩子就追著樂團演唱會跑,只因為我可以在裡面找到快樂和意義?我是不是要面對自己已經年紀不小的現實,不該在一個樂團宣佈巡迴還是在哪裡開唱的那刻,放下所有預定的計畫,不顧一切只想在那個時候參與舞台上帶來的表演?雖然在眾多人眼裡這些煩惱很幼稚很笨,但是直到今天我還是為了這些蠢問題困擾著,然後在這個時候,我會想到我朋友總是說 I Am The Best,我想我可以聽 Dave 唱 Best Of You 撐到下一個表演的時刻。
台上音控人員測試著器材還有樂器,台下的我站在 PA 前十五公尺的 Pit,舞台距離我仍是遙遠,今天似乎只能看到螞蟻大的 Foo Fighters,不過我不是很介意,因為有些樂團是不管你在舞台前還是後方的草地聽,他們有把音樂的震撼力感染到現場每一個人的能力,而 Foo Fighters 對我而言就是這樣的樂團,有時候就連觀眾也是演唱會成功的一環,在我周圍站了兩個從加州來的女生,他們年紀不過大我五六歲,但是卻像是認識 Foo Fighters 一輩子一樣。在我左邊站了一個身穿 Nirvana T-Shirt 的高中男生,即便硬是比我年輕七八歲,講起音樂卻是把我這個老人給比下去。我永遠忘不了他說的那一句話:My mom is out there somewhere, but I told here there's no way I'm gonna miss out this show.
台上
台下
時間來到晚上八點,天色逐漸暗下吹起了風,此刻可以感受到群眾之間的興奮感,舞台上飄起乾冰的煙霧,首先是甜茶←之前看人家這樣叫覺得超適合所以就跟著亂叫←幹 Taylor 走出來,緊接著三八 Dave 背著藍色的 Gibson(欸亂猜的XD),在舞台四週走動一副賤樣想要鼓譟群眾(然後我們很沒用的被擺弄了XD),等大家都就位之後,Bridge Burning 前面那段喀嘰喀嘰聲出現,台下(Aka Moi)開始瘋狂尖叫,這可是 Bridge Burning 的現場阿(吼),前面唱 These are my famous last words! (阿~Dave 招牌式北七吼),My number's up, bridges all burned! (阿~Dave 招牌式北七吼) 。在演唱到 Whatever keeps you warm at night 之前那聲 哇呀~的鬼吼讓我超開心 XDDDD。在被淋了一場雨之後,和 D 胖一起鬼吼鬼叫是最好的宣泄方式,當然不忘要像他一樣宛如瘋子一般甩頭跳躍,Like I Just Don't Fucking Care。      
Rope 前奏吉他交纏的那段音樂出來時,我可以感覺到淚水在眼眶中打滾(有病阿),Dave 那副機掰樣不斷挑釁觀眾看起來超欠揍(幹,可是我超愛XD),我站的位置可以看到小小的 Pat 和 Nate,看他們一起演奏現場都只能內心嗚嗚嗚的哀號(不明),然後我想到 Dave 說 Pat 的吉他就是 Jam 在一起唬吼吼吼那樣,每次唱到副歌那段我都會視覺化那段 Pat 的吉他,整個就是唬吼吼吼阿XD,旁邊看到我在那裡北七笑應該以為看到神經病 LOL。最後結束有甜茶D胖甩頭發瘋,今天這雨淋得值回票價啊啊啊啊(當然這個時候還不知道等一下會有更悲慘的事情會發生)。
The Pretender 幾乎是緊接在 Rope 之後出來的,前奏出來的那刻我應該是尖叫兼流鼻涕,天知道我有多想和 Dave 那個白癡一起合唱這首歌(你每首都這樣講),感性的唱 Keep you in the dark you know they all pretend 的那秒,我感覺自己的心都要酸到抽筋了(什麼東西),當 Taylor 鼓聲下來的那刻,現場的燈光隨著節奏閃爍,Dave 大喊:Jump your fucking ass off!!!! 我和旁邊的人群一起跳動,聽到 Dave 大叫 Sing It OUT! 我們一起吼唱 What if I say I'm not like the others? 哇啊啊啊啊啊(Dave 鬼吼式尖叫),而且我超喜歡 Dave 背著吉他衝到舞台前方拍手帶動唱,或是像個瘋子一樣狂甩頭彈吉他的樣子,幹拎樑超帥啊(靠杯)。就在我們正嗨,集體嗆唱 WHO ARE YOU WHO ARE YOU WHO ARE YOU 的爽刻,天空登愣的下起了大雨。

The Pretender and My Hero
雨勢越來越大,但是演唱會持續進行著。在那個時候,沒有人在意是下雨還是打雷,因為台上演唱已經把大家的熱情帶到最高點,說真的,那時候下來的雨水反而一陣涼爽,但是雨逐漸把我們的衣物浸濕,整個人像是被丟在水桶一樣,根本是瘋了,我這樣對自己講,不過當 Dave 問我們:You guys want to sing a Foo Fighters Song? 在 My Hero 的音樂響起,大雨之中和幾萬人一起喊唱 There Goes My Hero,Watch Him As He Goes,我知道這樣講很老套,但是在我臉上的是淚水還是雨水我分不出來,那個時候的感動已經不止是:HOLY SHIT, 這是 My Hero 現場啊,而是在看到大雨像是用潑的灑在舞台上,工作人員不斷穿梭在台上蓋住機材,但是他們沒有一個人打算停下演出,甚至繼續站到舞台的前方,任憑雨水打溼他們的身體,Dave 像是個瘋子一樣把全身淋溼卻依舊不顧一切的甩頭彈奏,在台下的我們,能做的就是當 Dave 大吼:Sing Along 的時候,用盡全身的力氣吼唱 There Goes My Hero, He's Ordinary! 我想門票上面寫: Rain Or Shine,這大概就是 Rain Or Shine 真正的意思。
Singing My Hero in a fucking pouring rain.  No one can ever top that. NEVER.
就在我很爽淋澡的時候,躺在我背包裡的相機已經作了一場桑拿浴,正式死亡。在他最後的一刻拍下了 Dave 剛出場表演的笨蛋英姿,深具代表意義,我想在九泉之下的他也可以暝目了。在這個七月半的時刻,另外(哪裡來的另外)一個詭譎的事情,就是雨在 My Hero 之後就停了,好像剛才那場雨就是為了 My Hero 而下,為什麼這麼剛好,好像專程要讓我記住,這個夏天,你看到最深刻的演出,就該是在雨中演唱 My Hero 的 Foo Fighters。(我在這裡自言自語像神經病一樣,而且其實之後雨還不是狂下XD)如果是其他的樂手遇到這樣的大雨應該會揪北宋吧(欸什麼猩猩的我沒有在說你),但是他們好像把這當作一個梗拿來開玩笑XD,說了:至少我們都洗了澡啊。而且現場聽到 D 胖親口講 Fucking You Motherfucker 的開心衝擊感讓迷妹心中狂灑花(為什麼喜歡髒話XD),耍狠講了:我們不是來這邊嘻嘻哈哈而是來唱歌的蛤!就開始唱起經典經典經典經典經典(幫你強調五次)那首 Learn To Fly,Taylor 這個時候已經把上衣脫掉(噴鼻血),至於 D 胖,不管是一個伸手一個鬼吼看起來都超級帥(迷妹滾),像是很俗的在間奏部份伸出食指用力指向 Chris 還誰的,看起來這麼中年大叔的手勢居然被他搞得這麼帥氣(眼瞎)。
接著是鬼吼鬼叫意義不明北七的 White Limo,其實整張 Wasting Light 裡面我一開始最搞不懂的歌就是 White Limo,雖然他的 MV 實在太好笑了,但是那個時候還沒習慣看清 Dave 是個神經病在現場演出的時候喜歡鬼叫的神經病 Vocal,都會想問他:難道不能好好唱歌膩?(膩屁啊)但是在這等待 Lollapalooza 的這幾個月,我已經泰然接受我愛上了一個北七三不五十就要亂叫才會精神好的 Dave Grohl 的獨特唱法,就在 White Limo 一段接一段亂吼之中,傾盆大雨再度潑下,great,配上這段吼叫的節奏剛好可以涼爽一下(個屁)。其實我非常佩服 Dave 可以現場鬼叫完整首歌 XD,我大概跟著吼三十秒就面臨崩潰了。
Ain't That The Way It Always Starts,現場的情緒瞬間從發神經變成抒情搖滾(你知道你在講什麼嗎?!),我記得很清楚的地方,是我和旁邊的女生像是把整首歌都記熟一般跟著 Dave 唱,唱著 Hush, hush, settle down, Button up, don't make a sound, Shame, shame, go away, Come again some other day. 一連串不換氣,超級有成就感XD,然後在全場一起喊 Chase!!! All of those memories away 的那刻,認識他們不過一陣子的我都覺得自己是 Hardcore Fan 啊XD。我們在中段拍手,Dave 噓了一聲要我們安靜,才發現原來雨已經停了,他指著天空說:Look at that, fucking clear sky right there. 現在想起來,我都不敢相信那天的鳥天氣居然可以造成這麼好的舞台效果,讓整場演出都令人難忘! 我一直都很喜歡 Arlandria 這首歌,可以聽到現場 QQQQQ(詞窮)。
對不起我不是資深 Foo Fighers 歌迷 ;_;,但是並不代表我不會聽到 Breakout 這首開始尖叫XD,而且大家一起合唱的地方他馬的超感人。說實在 Foo Fighters 有些老歌我不知道要有什麼想法(覺得難聽可以直接說出來←幹),但是現場唱過所有的歌都會變好聽,就算曲調還有歌詞都很單調但是現場就是會嗨啊,而且 Breakout 部份再度來了 Dave Grohl 招牌神經吼,我要感動落淚了(演屁),還有如果有哪個白癡和我說 D胖只能當 Rhythm Guitar 我一定當面揍扁他(兇屁)。
接下來這首歌我只能說:好可愛好可愛好可愛好可愛好可愛好可愛好可愛好可愛好可愛好可愛好可愛好可愛好可愛好可愛(閉嘴)。此時 Perry 好像在他的什麼鳥 tent DJ 中還什麼鳥,我原本還期待畫眼線的 Perry 會走出來和大家擁抱什麼的(桑心)。Taylor 稱呼 Dave 為 D 的地方我噴鼻血(why),之後 D 胖爬上鼓座拍手兩人一起合唱用一支麥克風我知道你想噗上去吧你這個胖子←幹!
說 Echoes, Silence, Patience & Grace 這張專輯是我的 Foo Fighters 啓蒙專輯一點都不為過QQ,想不到在這個時候他們演唱了 Long Road To Ruin!(雖然說自己是歌迷,但其實也沒有在關心他們演唱會的 Setlist)全場合唱 Runnin' Through Hell, Heaven Can Wait 的地方QQQQ(就一直在哭屁啊),此時依稀可以看到 Chris(現在才看到會不會太晚),穿了白色襯衫很帥啊(但是我和他不熟嘿 XD),正當一首歌正面向上感人不已,Dave motherfucking Grohl 一定要在最後一刻鬼吼 XDDDD,靠杯啊。
吉他吉他吉他吉他!Mother Fucking Stacked Actors Are You Shitting MEEEEEE!!!!??!!!??? 幹啊,為什麼可以聽到 QQ(北七,查 Setlist 就知道),而且靠杯犯規你彈一彈還走下來人群中是怎樣是怎樣是怎樣是怎樣是怎樣是怎樣(鬼打牆),然後打嗝聲 BURRRRRRPPPPPP QQQQQ(為什麼要哭)。當 D 胖使用藍芽吉他衝到台下工作人員用的走道時,我旁邊出現了一股浪潮,大家死命的想要擠過去看他,而且他還不是只有在欄杆圍起的走道裡彈奏,而是走進了人群之中,Motherfucker!(罵屁)


Walk 前奏響起的時候我一陣鼻酸(靠夭今天一直娘炮個屁),作為 Wasting Light 裡面最感人的歌,我還記得那時候像個瘋子在電腦前死守 MV 發表的時刻的倒數,看到 Pat 挖鼻孔的機掰樣還有 Dave 一臉智障的坐在公園板凳上,一方面欽佩這個智障團的創意,同時感動要死,為什麼要寫這種靠杯勵志歌曲又不做作,搞屁啊(兇個鳥)。我還記得那段時間,聽 Dave 唱 Learning to walk again 的時候,都想要真真切切的握著他的手和他說:Thanks for helping me learn to walk again. (以前不會走路嗎?)在那期間,沒有這首歌我應該會死吧(誇張),尤其是在快要受不了的時候,聽他們唱 I never wanna die, I'm on my knees, I'm dancing on my grave, And running through the fire, forever whatever, I never wanna die,就覺得就算在怎麼痛苦也要撐到這個暑假結束,要看過 Foo Fighters,要到 Reading 看儘此一次 OoS 的 Muse,還有那一些在放棄之前該做的事。Foo Fighters 的手我這輩子一定是握不到的,所以想說寫在網路上希望有人可以翻譯給他們看←這個發生的機率更小吧,而且你要人家翻譯個屁,自己不會講英文嗎?
可能因為這首是新歌,我發現周圍唱的人比較少(?),但是就算被旁邊當做死迷妹,也沒有人可以阻止我唱 LEARNING TO WALK AGAIN!!!!!  I NEVER WANNA DIE!!!!!!! (No One's Gonna Take Me ALIVEEEE~~~~~~←亂入個鬼)
我記得在 Back and Forth 裡,Dave 賭爛到爆那些有用電腦做合成音效的樂團(靠那他應該很討厭電來電去的XX王、冷Play、阿薩布朗 8D),而且到哪裡都要強調我們這張專輯是在我家車庫錄的哼哼(人家沒有到處講,也不會哼哼),所以聽到 Dave fucking Grohl 公然在萬人之前咒罵整個就是爽!而且接下來唱的還是我一開始聽覺得很煩但是成為歌迷後什麼都好聽的 Monkey Wrench,看到(前面明明就是高山國人最好是看得到)D胖和甜茶泰勒面對面 Jam 鼓和吉他的時候,我想說:This Is My Fucking Mommmmmeeeennnnntttttttt coming TWUUUUUEEEEEE。中間間斷部份還機掰要工作人員把燈光關掉(嚼口香糖,嚼嚼嚼),諾大的 Grant Park 一陣漆黑的等待一個鬼叫北七神經病 Dave Fucking Grohl 吼唱
O.N.E.  L.A.S.T.  T.H.I.N.G.  B.E.F.O.R.E.  I.  Q.U.I.T.
I.  N.E.V.E.R.  W.A.N.T.E.D.  A.N.Y.  M.O.R.E.  T.H.A.N.  I.  C.O.U.L.D.  I.N.T.O.  M.Y.  H.E.A.D.
I.  S.T.I.L.L.  R.E.M.E.M.B.E.R.  E.V.E.R.Y.  S.I.N.G.L.E.  W.O.R.D.  Y.O.U.  S.A.I.D.
A.N.D.  A.L.L.  T.H.A.T.  S.H.I.T.!!!!
我記得我和旁邊的人伸出手邊喊邊叫這段歌詞,好像我們要宣告什麼一樣XD。
終於有官方的影片了,網路上幾乎都被砍光了
接下來像是夢一樣的 setlist。雖然我猜到可能會唱,但是真的唱到的時候,你的臉就是沒辦法不擠在一起,像是吃到世界酸的梅子還什麼的。Why you have to go and let it die? Why you have to go and let it die? 我們拍著手不斷重複唱著。(現在想起來,唱到 You're so considerate 的地方我好像自己在原地演了摀心口的白癡動作囧rz)此時我慶幸旁邊沒有熟人,不然一定會被我抓著搖肩膀大喊:Why you have to go and let it dieeeeee!!(鬼吼,啊啊啊啊啊)
摀心口名曲的夢一般 Setlist 之二是 One Of These Days,不知為何和這首歌很有共鳴,新專輯裡記最熟的歌之一,我想可能因為有大吼的 EASY FOR YOU TO SAY!!!! 然後公然詛咒 I BET YOUR HEART WILL BE BROKEN 讓我覺得很有 Foo Fighters 的氣派(?),當然音樂好聽這種廢話我就不多說了。可惜的是在這時候原本在我旁邊的女生們先走了 D:,我很難想像為什麼會在 Foo Fighters 的演唱會裡先離開,如果你說是一些 sell out hipster 樂團我也就算了←幹。
最後,為夢幻 setlist 三連發劃下句點的,是 Dave 一開始自己一人留在舞台上獨唱的 Time Like These,之後大家一起出現把感動推到最高點(含淚)。開始前那段獨白真的太可愛太感人了 QQQQQ。

Dave: When you play a show, and you know it's gonna fucking rain.  

You sat in your hotel room, and you go to weather.com *.  
And you fucking hit the bottom says "hourly**," and it shows clouds and lighting bolts and shit.  
And you think: "oh, at least it's not us, it's just the Arctic Monkeys' gonna get it." you know.  

Now Arctic Monkeys are fucking bad ass rock'n'roll band, you know that. 

And then it goes away, you think: "Oh good.  I'm glad it stops raining coz we have to play now. "  
And it fucking starts raining and it feels so fucking good, and it's the best show you've ever had done.  And we are standing on stage, smiling at each other, because you guys are still here, and then fuck it.  And we're singing the song we can, and you guys're singing back with us.  And it's just a beautiful play, so..

So I'm glad it rained like fucking crazy during that part of the song.
揪甘心圖解:
* weather.com 美國人使用氣象網站
總是有減肥廣告在旁邊的 weather.com
** "hourly" 分析每個小時的天氣狀況
左邊的標示有沒有

幹拎樑 cover Young Man Blue!是我內心的感想 XD
明明是個老人還是要跟著唱 Young Man Young Man Young Man
在現場根本沒有記得現在唱到第幾首歌,只知道我非常非常希望他們可以繼續一直唱下去,all that rock'n'roll shit。這個時候天空已經明朗很久,從湖岸吹來的風十分清涼,轉頭看到的是美麗的芝加哥 skyline,在兩年以前,我絕對不會想到我會成為願意站在泥巴地裡三四個小時,只為了看一場蠶豆般大小的人在上面發出兩個小時的吵雜聲音,或是晚上和一堆陌生人擠來擠去,全身溼透發臭,兩隻腳深陷噁心的爛泥裡,但一心只希望演唱會可以不要結束。當 Dave 要我們大聲唱歌的時候,我預想也許就是 Best Of You了。這首歌的意義在來之前就已經靠杯過千千萬萬次,沒錯,這世界上沒有人可以阻止我在這一刻,和幾萬人,和他們一起喊那些像是一刀一筆刻在心上的歌詞。看著 Dave 滿足的笑容(還有口香糖),我大概又哭了(哭屁),總覺得當你把 Best of You 整段副歌唱完以後,這個世界會更好待下去,至少在那天我是這樣想的。
今天也許是我第一場 Foo Fighters 的演唱會,但是我想之後要有哪場 Foo Fighters 的演唱會可以超越,那個機率是很小的。因為首先要搞一場雷雨特效就很難,再來就是有太多首歌你在沒有預想的情境下聽到,之後就算再聽也沒辦法像第一次那樣衝擊。我很懷念(當幾個月的歌迷你在懷念個屁)Foo Fighters 所有的老歌(雖然我他X的一直嫌),就在一堆歌裡今天居然讓我聽到了 Skins and Bones,Taylor 你的合音也太美(?),還有那個 Bass... 那個 Bass... 那個 Bass!!!!(鬼打牆膩?)
最後,Perry Ferrel 上來接受歡呼,Dave 講了一些他和 Lollapalooza 的故事。當年他們還是 Nirvana 的時候,他和 Kurt 參加了他們第一次 Lollapalooza(作為觀眾),他們驚訝於世界的轉變,居然有人願意花錢出來聽真正的音樂了。那個時候的 Lineup 有 NIN,Jane's Addiction,etc.  觀眾開始呼喊 Perry 的名字,然後一個不注意就唱起了 Everlong。
就這樣,我的 Lollapalooza 夢之旅就在 D 胖的鬼吼、奇怪成份組成的泥巴腳下結束了,當我們瞇著眼睛開車回到家的時候,已經是清晨四點,腦子還有心中已經塞滿太多東西,但是這些最終還是敵不過身體上的疲憊,所以我們倒頭就睡,因為再過三四個小時,就又要出門面對現實的生活。再那之後,又是一連串的夏季行程,舊金山的 Outside Lands,英國的 Reading 和 Leeds,就算回到家也是貪心的去看一堆演唱會,看了 Arctic Monkeys,補回了在 Lolla 的不敬 XD,看了 Two Door Cinema Club,彌補從四月 Coachella 錯過參加的遺憾,等等等等。今天終於面對現實寫了那天的感想,果然,我就知道拎杯一定廢話一堆,一定不可避免的要靴腿講解,同時哭夭一下人生什麼鬼的。眼看今年的 Line up 都已經公佈,門票又都在賣光,趕快把廢文寫寫不然又會越積越多囧。你問我對 Lollapalooza 的看法如何,我會說以舉辦的架構來說是很棒的,除了旅館他馬的靠杯貴、天氣他馬的熱死人以外,我對於 Lineup 什麼的根本超滿意。有人會說 Lollapalooza 太過於商業化,請的樂團幾乎都是正紅,照著市場在走,沒有特色不啦不啦不啦,不啦啦啦。Whatever。我只知道從今以後只要有機會我都會去 Lollapalooza,至於原因就只是很簡單,因為他價錢合理能看的樂團又一堆。而且以後回台灣就算想要去也沒得看,So why should I be fucking whining now? 

在演出的時候,Dave 說了他第一場演唱會是在 Cubby Bears 看的,馬的我第一場演唱會看的是 Nickelback ,所以今天就比較沒有出息嗎 囧rz。說這麼多廢話,看到今年他們在 Outside Lands 有演出我超想去,但是現實面還是要考慮,況且現在我其實比較想看的是他們的個唱。只是像 FF 這樣個唱和 Festival 表演水準一樣高的樂團,很難放棄任何可以看他們現場的機會。反正,就再看看好了。(啥)

我也想當個英雄。(莫名的結尾)
Lollapalooza 禮拜天 in 三分四十四秒
每次看到大雨時刻都還是不忘全身被淋溼的悲慘樣XD


歌單
Bridge Burning  
Rope  
The Pretender  
My Hero  
Learn to Fly  
White Limo  
Arlandria  
Breakout  
Cold Day in the Sun  (Dedicated to Perry Farrell) 
Long Road to Ruin  
Stacked Actors  
Walk  
Monkey Wrench  
Let It Die  
These Days  
Times Like These  
Young Man Blues  (Mose Allison cover) 
Best of You  
Skin and Bones  
Everlong 
(嘿嘿,有二十首歌啊 XD)

2 comments:

  1. 我還記得那天,是我從Lolla回來後第一天回去上班
    因為不能再沉浸在美夢中,因為不知道何時還能再看到Muse,演唱會後憂鬱症整個發作。
    那天是該死的星期天,人多得要死,我陰沉著臉做著funnel cakes
    因為我從美夢醒來又開始面對著死奧客, 又要洗著不想洗的油膩用具,還被叫到Dippin Dots的小攤子顧攤結果頭痛一整晚
    記得那天有一陣很大的雨,當時我想著"沒關係,這邊是芝加哥郊區,不代表Lolla的場地會下雨"
    結果一回到家才發現原來市區下的雨比郊區還多還大。

    I don't know how to say how pity that I couldn't be there at that day, but it's so great that you had a fucking awesome time.
    I'm still waiting for the day that I can afford to go to every concerts that I want to attend, and I hope the time won't be too long to wait.
    Also the chance to meet you again, to watch concerts and act like a crazy nut together again.

    就只是突然有感而發,
    然後我不喜歡Lolla的主辦單位,
    因為他們把Muse商品放在Non-headliner的帳棚內
    (然後我很死心眼,哼哼)

    ReplyDelete
    Replies
    1. 居然不喜歡 lolla 主辦
      這樣 Perry 會哭哭 XD

      話說我昨天拿到今年的 wristband 門票了
      When are you coming!!!!!???????????

      那天雨超大幹
      相機壞掉了幹
      XDDDDDDD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