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1, 2012

[現場/紀錄] Muse 八月三日於 Verizonwireless Music Center, Indianapolis IN USA

Muse in Indiana 2011.

Metro in Chicago, 23Apr04
上一次來的時候是 2000 年 4 月 8 號,和 Foo Fighters 還有 Red Hot Chili Peppers 一起巡迴。彈了四首歌:Sunburn、Muscle Museum、Cave、Showbiz。我猜在台下的學生一定眼神很死灰,三個看起來營養不良的外國人佔據舞台二十分鐘,聲音很尖又很誇張,音場一定很差,沒看到剛才還是他們自己上台準備樂器嗎?況且接下來開場的是 Foo Fighters,不就是他們要抄的那個 Nirvana 鼓手組的團嗎?把那四首歌的時間讓給正紅的 Foo Fighers 多唱兩首不是很好,雖然買的是學生折價票,但是學生的耳朵還是很挑的。當地演唱會宣傳公司一定都有聽到觀眾的心聲,所以這十一年來這裡都沒有受到吵雜音樂的荼毒,多麼安詳平和。
Top Cats in Cincinnati, 24Apr04
對於現在的我回去看當年的時光,我想每下愈況應該是最好的形容詞,被痛罵人生居然就這樣錯過了!好想還是不太夠。
Riviera Theatre in Chicago, 13Nov04
Newport Music Hall in Columbus, 28Nov04
喔,他們其實有回來到這個州一次,只不過那個城市遙遠的程度和在另外一個州沒有什麼差別,而且,當時誰知道他們是誰?
Emens Auditorium in Muncie, 24Apr05
PromoWest Pavilion in Columbus, 27Apr05
Jillian's in Louisville, 30Apr05
Aragon Ballroom in Chicago, 27Jul06
所以不要問我,當看到 Muse 要來表演的時候,為什麼會躲在棉被裡邊叫邊哭,想要把手機朝廁所的鏡子砸過去,卻又在買到門票拿到確認信的那個時候,自己拉著自己原地轉圈圈跳舞,因為我不知道,就是不知道。

到達現場的時候,開場 Cage The Elephant 已經開始,坐在舞台左側第二十排的地方(?),台上的樣子看得很清楚,只是對於椅子這種東西很感冒,是很怕觀眾受傷吧?!小花主唱在上面奮力的發神經演出,有觀眾離開位置聚集到舞台前,卻在 CTE 唱完以後被工作人員要求回到座位上去囧rz。馬修大象大概再唱了幾分鐘就結束下台,我的第一次籠子抓大象現場心得到此結束。(沒有愛就很馬虎)
Cage The Elephant
今天的舞台是上個禮拜在 LA Rising 看到的六角形舞台,即便是再次看到還是很興奮,終於等到大象被趕下台的時刻(欸),Hexagon 板子被升起來的時候內心尖叫不已(因為尖叫怕嚇到旁邊的),而且還近距離看到我的好朋友 Baskin 先生在台上玩弄調 Santa 2.0 好害羞(害羞個屁)。等待的時候就是自己拿玩具充氣娃娃拍照玩手機傳簡訊被旁邊稱讚我的白內障眼鏡很棒BlingBling(吸一口氣)抖腳抖腳天氣很熱還是穿了襯衫外套因為晚上殺人玉米田會很冷很冷很冷....................... 就在無聊之際(嘿沒錯,要知道我今年是和捧有一起來,但是只有我神經買前排的票卻發現做滿遠的拎涼幹,朋友在後面草皮上悠閒吸二手大麻喝酒玩樂 yay,反正歌迷都比較苦命我認了←認你媽!),三隻小動物站上了舞台,台上燈光變成深藍色(就也不知道有什麼屁用,因為天還很亮,可以他們要堅持就讓他去吧←靠杯),還放了乾冰(呼呼呼)。Matt 穿了紅色的褲子美國國旗白 T-Shirt (yay 啾胎歌都不用洗:3),Dom 穿了很緊的憋褲和無袖T-Shirt(yay 啾胎歌都不用洗8^D),克李斯帥(啥)。前奏打低音鼓(三小之類的)Dom(差點打了糖糖兩字好恐怖)還裝漂亮拉了一下上衣的衣角 yayayayay(有什麼好興奮),而且發現今天的角度正好可以直視 Matt 發射歌迷雷射愛心火光(其實是想說偷拍很棒)(欸)。講了這麼多廢話湊字數,我想說大家看影片就好了 8D。最後把吉他像盤子托盤一樣高舉過頭左手伸直停住,感覺啾北七阿,你在幹嘛阿(笑倒在地翻滾翻滾翻滾翻滾)。
好可愛好可愛好可愛好可愛好可愛好可愛好可愛好可愛好可愛(夠了)
整理一下儀容之後,Matt 從工作人員手中接過吉他,Dom 迅速爬上鼓座(自己補腦),由 Morgan 帶領彈了 Uprising 的前奏,現場觀眾非常興奮尖叫(你知道我們鄉下地方會播的就只有這首,所以大家聽到這首情緒就來了),就連我這個看了無數多次(放閃)的人也很開心。Chris 那把無頭貝斯不管看幾次都覺得很詭異XD,雖然來到這個鬼地方(之後還被警察開超速罰單)沒有足球玩臉很臭(造謠),但是你可以和我在玉米田裡玩獵人頭的遊戲阿克李斯,之後還可以依照古代傳統把頭丟在地上當足球踢柳(整個就是神經變態偏執歌迷會說的話)。回到舞台上(你是有去哪裡),Dom 搖頭晃腦打鼓的樣子好可愛啊啊啊啊啊(灑花),Matt 拙拙地在台上前進後退好可愛~尤其是唱歌的時候會把麥克風架轉來轉去自以為是 Rock 神還什麼的,做作但是帥(眼瞎)。喵喵(?是形容兩聲吉他的聲音)上個禮拜在 LA 站在一公里遠(誇張)的欄杆前啥鬼都看不到,今天看到 Matt 地上用的電風扇我居然鼻酸了(智障為了電風扇哭屁),好.. 好.. 好近....(顫抖~~~~)而且不斷看到 Matt 的背(噴鼻血),在拍手那段一直用背影還有舉手攻勢衝擊我的視覺,搞得我有點暈眩差點連相機都拿不好(是個背控膩)。唱到 They Will Not Control Us~~~ 還伸手比出月光仙子的手勢啊!呀咿呀呀呀(尖叫)就在我歡樂無比(發花痴)的時刻,Matt 的聲音突然跑出一個男聲(幹人家也是男的)揪詭異,回家看錄影發現那是背後靈 Morgan 的怨念聲音,那天音控你 Fail 不是除了 Matt 和 Chris 以外其他人都要關麥嗎(你屁)?!詳情請見影片2:50。


吉他換回我們的好朋友 Santa 2.0,聽到前奏嗡嗡嗚嗡嗡嗚(三小)就知道是抹布那首歌(MotP),Matt 背著吉他矯情做作但是很可愛撥彈,緩緩走的我的面前來,吉他 LED 板(之類的)變換七彩顏色好神奇(鄉巴佬),在我前面折完身體以後,stroll(不會講中文欸)回去中間,然後到退嚕回麥克風前,折來折去,跳跳跳,唱到中段還原地跳跳轉了一個圈圈,AWWWWWWWWWWWWWWWWWWWWWW(狼嚎)~最後給我彈了誰知道誰的 Riff,咿咿咿咿咿咿(內心像馬一般奔跑)~這時候關心一下 Chris(欸你不是人家的歌迷嗎?),他換了一把有頭的 Bass(就這樣),在 Loneliness Be Over 這邊 Chris 的聲音一清二楚(今天音場真是大珠小珠落玉盤啊)。

(Map Of The Problematique Always So Pretty ;_;)
現場聽的感動指數是錄音版本的好幾倍
還有現場放的Visual,讓人想哭著回家找媽媽(欸)
舞台燈光變成深藍色,先來一段 Kaoss Jam(就拿著吉他嘰嘰歪歪歪嘰嘰機歪歪歪)!Long Time No Seeeee 啊(就可能之前有聽過但是都沒有用心聽),Matt 會走到 Dom 前面(灑花),然後兩人相視而笑(屁, Matt 背對著你看得到?!),大概到最後幾秒那邊(Matt 還伸出食指不知道在和誰打手勢 XD)我就猜到接下來是 Supermassive Black Hole 了(推眼鏡),之後就是一連串的折來折去(撒小),今天要死盯著他們來拍 Supermassive Bum Show 啊 QQQQQ(變態)。有時候就不時很了解這團的主唱兼吉他手是怎樣,前面吉他 Riff 的時候先是嘟嘴不知道在耍帥給誰看(給你這個花癡),彈一彈全身還會扭來扭去像是身上有跳蚤的公雞一樣走來走去8D,視覺聽覺娛樂效果充足,回家看偷拍又可以噴飯,真的不知道這個團是怎樣(演屁)。然後根據線人指出(靠杯到底是誰在現場看的),Matt 沒在麥克風前也會很嗨的唱 Supermassive Black Hole(3:00)超可愛超可愛超可愛超可愛超可愛,而且今天眼睛直直看到 Dom 唱了 Supermassive Black Hole 還對到我們這邊的角度,崩潰崩潰(鬼才看得到你)。整體來說,雖然叫做 Supermassive Bum Shows 但是我都還是很乖的把眼睛放在他們的上半身而不是XXX(啥),不得不說是有點失敗。唱到最後一段 Into The Supermassive 工作人員幫 Dom 調了一下麥克風(什麼爛重點,記那麼清楚幹嘛)。還有我覺得主唱一直看鼓手,那個次數也太多了,是節奏不好要一直看人家數拍子嗎?還是覺得鼓手穿很清涼他很羨慕(我北七啊~)。
Butterflies & Hurricanes 出現的那刻,很驚訝現場觀眾的熱絡,就像兩天後在 Lollapalooza 唱 Citizen Erased 的時候,周圍跟著唱的人比 Uprising 還多。開頭嘟嘟嘟聲音出場都還是沒辦法控制鼻酸,尤其是 Change 一唱出來,原本被 SMBH 弄的很澎湃的血液都會靜下來(你看得到膩)。雖然很想跟著唱,但是要一直捏自己的臉叫我閉嘴,因為不想把我那恐怖之不音準狼嚎錄進來(偷拍還講這麼爽)。看到工作人人員悠閒接過 Matt 的吉他還背在身上像是去菜市場買菜的時候我好想笑(欸專心),Matt 坐在卡挖衣前面彈琴好萌(哪裡),後面來段華麗鋼琴嚕嚕嚕超符合他的形象(噴乾冰~)。前面靠杯那麼多,在唱到 Best 那個字,Matt 把手舉高現場燈光大亮的那刻,心頭還是會登愣的揪一下,說這首聽這麼多次揪個屁,馬的現場就是這麼感動不然我聽這麼多次是北七膩(兇屁啊!還順便放閃!而且你是在和誰講話)。
截圖怎麼和SMBH這麼像XD
其實我知道今天偷拍一堆,回家心得報告一定會淪為【歌迷靴腿講解心得】,但是 You Know 身為鬼島人很難不搞侵犯版權這種事(牽拖個屁)。在一小段介紹音樂,Dom 的鼓聲是每個人都嫌到死的 Guiding Light。這首歌因為被嫌到一無是處,有水準的資深歌迷都不會想再聽到所以我把相機放下,乖乖跟著台上的指令拍手,領受接下來四分鐘多的感動(資深歌迷不會懂我知道,我們比較膚淺耳朵都壞掉我也知道),背景有煙火的特效好可愛,中間吉他 Solo Matt 裝帥到了頂點XD,貝斯聲嘟嘟嘟也聽的很清楚(痛哭)。
在 Interlude (Dom 給我吐口水,崩潰!)之後是 Hysteria,這首歌不管聽幾次都看不膩 Chris 開頭的獨奏還有 Head Bang,今天的吉他 Riff 是和 Bass Line 一起同步的 Riff(在講啥)!!!(尖叫到要哭)而且 Chris 的 Bass 上面有藍色的燈,這麼三八的東西我好久沒看到(屁,四天前才在 LA 看到),NOW~ 還會用力舉手(超級可愛!)。中間獨奏的時候,Matt 會走到舞台右邊讓那邊的觀眾顧顧眼睛,順便用吉他當扇子幫觀眾搧風(靠杯),在左邊的我覺得很桑心他沒有過來幫我顧眼睛(哭),但是看到他走回來的時候臉部猙獰意義不明甩頭的時候我噴笑而出(精神分裂),就當我心靈獲得了補償,Matt 最後吉他居然又扭過去右邊一次,掯!那邊有什麼好的你說啊(神經病加變態)。結尾的回到黑!啊噎噎噎耶呀呀耶(精神分裂 again)。
Helsinki Jam
 
Undisclosed Desires
 
Resistance
 
Time Is Running Out
 
Stockholm Syndrome

有些人是視覺的回想記憶,像是看到某個影像就會勾起長久以前的記憶(看到積水想起以前尿床之類的←不是這樣),有些人是嗅覺的回想記憶,像是聞到玫瑰花香就想起去年披他腿的前女友(幹),或者是味覺,像我每次喝到玉米就會想到以前幼稚園黑心白水玉米粒無色無味的玉米濃湯點心。對於音樂,我應該是完全的聽覺回想記憶,像是聽到 Helsinki Jam 就會想到前年 Dom 和 Chris 在高塔舞台上旋轉表演的樣子,記得最清楚的是 Columbus Ohio 那場,舞台沒有旋轉只是單純上伸下降,但是聽到 Bass 嘟嘟的時候依稀可以清楚感覺到當時的眼淚和鼻涕(胎歌)。Undisclosed Desires 想到的也許是 Wembley 那次,三個人站在小舞台上面環繞全場,我第一次覺得這首歌真的很性感。很近看到 Matt 手上那把 Keytar 感覺很詭異,看了好幾次都還是不懂那個樂器是怎麼運作。當旁邊的人在驚艷於雷射光束的時候,我
閉著眼睛聽充滿韻律的音樂,對於他們的演出報導都是著重在雷射光秀很棒這件事情,我已經不會在心裡幹醮,因為總有一天那些人會知道舞台聲光不是他們唯一的優點,也許那些人會聽到今天的 Undisclosed Desires 和以前聽過的版本有什麼不同(就可能其實也沒有什麼不同,是我自己在做夢),聽起來像是多了一些其他的聲音,共鳴的聲音也比以前重。

唱 TIRO 之前旁邊兩個北七一直在喊 New Born 揪摳黏,不是說我們聽過很多次在譏笑他們,而是覺得他們很吵而且那個前奏一聽就知道是 Time Is Running Out 的前奏你有多笨啊(靠杯)。訝異於這個鄉下地方居然有這麼多人會唱 Burry It~~ 原本以為會冷掉,想不到觀眾都會歌詞,感動。在演出 KoC 的最後,Matt 朝 Dom 丟了吉他踢了 Dom 的屁股一腳作為今晚最圓滿的演出。(edit) 我中心希望他們今天表演的很開心,因為能在 Indiana 看到他們非常困難。(言下之意就是希望他們可以再來)

回到家是十二點,幾乎是馬上就上傳照片什麼的,隔天下午還要直奔芝加哥,去看明天由他們 Headline 的 Lollapalooza。聽說這就是人家說的追團,是好的意思還是壞的我不太確定,在認識的眼裡我會看到驚喜,在不熟的眼裡我會看到一絲戲謔,好像這些行為很可笑一樣。把感想這種東西寫在後面,因為不想把前面的心得搞得很感傷。像這樣追著他們到處跑,同時還要顧正常生活,有時候自己都要精神崩潰,搞得自己很喜歡自我虐待一樣,顆顆。但是明明知道他們在演出,有機會卻沒有去看去體驗,我想那樣的我才會瘋掉吧。人生再怎麼走下去,我好像就只能達到 Ruled By Secrecy 裡面的小鑼絲,活到一個年紀你就會清楚理解到成就的極限就只是這樣,不是找藉口而是有時候就只能看清現實,所以當人在另外一個地方找到生命的出口的時候,我會像抓緊浮木的溺水人一樣死不放手。音樂還有 Muse 就是我的出口,22 歲那年聽到 Feeling Good 的時候像是耳朵被毀掉後獲到重生,24 歲那年第一次感受到現場演出的震撼,到現在追著樂團跑,我可以餓肚子睡眠不足舟車勞累甚至在紐約街頭摔倒磨掉皮,這些身體上的痛苦也不及心靈被現實社會人群箝制的痛苦。音樂這件事情對我就是這麼一般重要。

所以我沒有辦法忍受,一些惡意的言論和想法。當一群什麼都不知道什麼都不懂自以為高尚的人,用鄙視的眼光和口氣談論那些努力過來獲得成果的樂團的時候,看到那些不成邏輯沒有道理但是犯賤的文字,第一個想法就是內心上火想揍人。那種感覺就像在路邊看到一隻瘋狗胡亂咬人,你想揍他但是他就是個瘋子你打了他自己手痛,他可能還沒感覺。旁邊一群人看到你要打他可能還會罵你過去摸他的頭,但是沒有人看到被他咬的的可能會破傷風葛屁。令人噁心至極,像是一群是事而非的暴民。我一直以為,會聽搖滾樂的人多少都有一點思考反叛的能力,或是知道獨立思考這四個字怎麼寫,但是更多時候,搖滾樂在那群人眼中只是一個,身為現代人需要知道的事情,不用去了解尊重別人的內涵,只要跟上自以為有品的言論,對於怎樣糟蹋別人不是很介意。我寧願和一個立場和我完全相反但是會獨立思考的人爭辯,也不想要和那群整天只會顆顆的死魚群載浮載沉。所以很多時候,你只能很弱很沒用很卑微的說不要和他們計較,但是心裡又是幹醮到內傷。就算用盡這世界上所以咒罵也沒辦法消氣,除了不爭氣的踢棉被就什麼也不能做。但還是有很多人附和著,開心的附和著。其實這也不過是一點點的小事,我根本不了解我在不爽什麼,而且說到底,那群暴民再怎樣嘲弄揶揄,他們就只是困在自己的世界裡面,也許我只是覺得很傷心,和我同國籍同語言的人群裡居然有這樣落後的物種,無知且懦弱。

我知道不管在什麼時候什麼地方,只要 Muse 一站上舞台,什麼該死討人厭的壞事都會煙消雲散。 Coz They Are Just Pure Amazing.



*經觀眾指證,踢屁股事件是在 Kanrocksas 發生(欸我老人癡呆)不過反正不管是在哪裡我都有看到嘿嘿你打我啊特此補上前輩和Santa補腦踢屁股事件顯影。




5 comments:

  1. 超級可愛◢▆▅▄▃崩╰(〒皿〒)╯潰▃▄▅▇◣
    看到電風扇都會哭不愧是小動物大風扇嗚嗚嗚
    摩根在玉米田好搶戲是麥克風自己偷偷開大聲了一點嗎 QQ
    Uprising 好想掀貓鼬公主衣服(幹)
    而且屁股好翹(幹幹幹)

    世上最美麗的拖把!!!!!!!!!!!!!!!!!! QQ
    玉米田版本的 MoTP 我已經聽了好多遍(瀏覽人數大概都是我按的)好美好美好美好美好美好美好美
    WHEN WILL THIS LONELINESS BE OVER 我都要哭惹 QQQQQQQQQQQQQ

    洩洩 GA King 的 supermassive bum show!!!!!!!!!! QQ 執行長好欣慰

    我是耳朵壞掉的菜鳥歌迷,Guiding Light 去香港的時候聽到快哭 ;_;

    靴腿好棒 QQQQQQQQQQQQQQQQQQQQQQQQQQQ
    you're too great Rummy!!!!

    UD 真的不一樣啦 QQ 叮叮咚咚的 synths 就差很多
    我覺得在每一小段 tour break 後就會有一些東西不一樣(可能是先前巡迴中很忙來不及改 lol)
    這就是看表演好玩的地方啊(灑花)

    當我看到那種發言的時候真的除了抓狂之外沒辦法有其他反應 lol
    腦袋全都是 "HOW COULD YOU SAY THAT?!" 我的英文程度不太好,但是只能這樣表示了
    如果未來能在澳洲工作的話應該會學好一點

    我一直不曉得為什麼一些人可以這麼隨便否定一個樂團的價值,反正路線設定好就是了

    不是說不准有人不喜歡他們,
    而是這種言論完全是建立在認知的落差,看準你也不會知道所謂「業界」是什麼,藉這機會來賣弄一些其實沒什麼人在乎的知識

    然而這樣的認知落差甚至大到我毫無頭緒,
    讓我接下來也不知道該說什麼

    原來這是一種 trend,紅是理所當然的。

    ※如果有解讀錯誤,請看得懂天意的人們予以指正

    看到這段不知道該笑還是該怎麼樣,
    我喜歡他們的時間跟許多歌迷比起來可能不長,但是這三年多我很努力地要去認識他們的一切。而認識越深我就越喜歡他們,而當你告訴我其實那是設計過的,我還能怎樣?回家痛哭流涕說原來我過往投注的所有情感都白費了,邊罵邊燒專輯嗎?

    儘管告訴我任何你覺得最棒最好的音樂,我一點都不在乎

    不過值得慶幸的是,當全世界都處於在一個其實我看不懂那是什麼這不是我這低俗的人可以參透的世界裡,依然有意識清醒的人們與清流存在於娛樂圈裡;只是他們好像也改變不了什麼;錢還得賺、工作還得做,只好緬懷過去時光,還有不時引用老歌詞(備註:Talking Heads 好用)反正總是能得到敬佩與認同的眼光,並一同撻伐潮流

    往後看團只要看在次要舞台的就好,那些叫不出名字的團以後或未來都不會紅,但是他們不受控制不受拘束,也許在日後大家會知道他們的價值
    聽音樂不是只管你喜不喜歡,卻好咖爛咖都不分-尊重音樂好嗎?

    希望大家有朝一日都會瞭解,雖然我不知道該瞭解什麼

    花了兩個小時寫回覆,除了花癡之外
    到底還要說什麼?因為必須不時回去看文章,受到干擾之後我的腦袋有點打結

    cherish the facts you hold, hope they would have more influence than music itself one day.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的眼睛沒辦法停止看踢屁股那個 gif!!!!!!!!
      XDDDDDDDDD
      看到電風扇真的很激動(有病)
      像是親眼看到黃色的 pick 一般激動啊!!!!!

      原來抹布是你XD
      我也好喜歡 MoTP >3<
      每次聽每次都想哭(淚腺發達)

      一開始看那些言論其實就也不知道在講三小
      但是看那幾個文字組合就是歸 lp 火
      想來我應該是衝動型的 XD
      很火很火很火~
      而且掯中文不會講膩幹
      寫英文也好
      講東西就是用一堆字疊起來看起來很內行
      加一些番文還有顆顆
      所以呢所以呢所以呢?

      像我之前說的
      看到他們初期跑gig的行程就是心酸
      就算已經發了 OoS 還是在小不啦機一張票賣 $20 的鳥場地表演
      還要被靠杯是人家的拷貝貓
      音樂有沒有聽過
      最幹的地方 // 唱片公司製作出來的

      偶像團體 BSB NSYNC JONAS BROTHERS SUPER JUNIOR?
      其他的附和人
      知道你在同意什麼嗎?
      然後不同意的人就是無知
      沒水準, 沒品味, 沒知識, 沒 OOXX whatever...
      bashing bashing bashing.
      一群人要在那邊 public masturbating 還有人叫好
      超級有品味有水準有內行

      也許等到有一天沒有人想要作音樂的時候
      我們就可以一起加入他們的 public masturbation 了
      畢竟我們現在還太 hipster, 太跟隨潮流了

      thanks for the comment.
      i actually wasn't sure wtf i was writing xD
      too much stuff and they all got blurry after times.
      i might have missed some points here and there
      but sometimes i know i don't need words so you know how great they are

      yes im proud of my bum shows and other sort lol

      Delete
  2. 原本想睡覺又不想去睡(什麼)就想說來留個言
    但看到前輩嘔心瀝血的言論
    有怕自己跟著回會在半夜大罵,所以打算簡短打XDDDDDDD

    Always love your report.<3
    (靠也太簡短)

    我們燃燒肝和肺,在現場聽著看著然後留著眼淚
    老實說我對於別人自顧自爽的批評已經變得有點不在乎了
    反正不管你們怎麼說,我就是爬也要爬過去英國看他們怎樣?!

    然後我想去睡了(靠)
    明天再來認真留(?)

    ReplyDelete
    Replies
    1. XDDDD

      THANK YOU <3

      對於"批評"這個行為我不是很介意
      因為總是有人喜歡有人不喜歡
      自由世界
      但是不爽的是
      1. 造謠式批評然後被盯講不出來一個屁
      2. 造謠式批評沒有證據
      3. 和名人(?)聊天然後增加自己說話的份量
      4. 其實文意講什麼根本看不懂
      5. 看不懂還一群人在附和(最不爽這點)
      我最受不了就是附和人群這種暴民式行為
      腦子生來就是要思考, 你說你想過所以同意這個觀點我就認了(我根本沒有辦法看懂的觀點你也可以同意, 我只能說你超強我超笨)
      就也說不出來你同意什麼, 因為講的人很有名很內行所以你就不加思考同意在說
      是智障嗎?!
      起鬨很爽嗎?附和很拉風?
      don't just fucking do whatever they told you do
      use your fucking brain to think then act
      搖滾樂聽到屎裡面去
      獨立思考 my ass
      最後是氣我自己
      默不作聲選擇忽視
      因為這個世界上神經病太多
      我他媽不過聽個音樂搞壞肝的北七
      看到這種 bully 也不敢靠夭什麼
      有時候在幹那些現象也是在看自己膽小懦弱
      聽punk聽到垃圾桶去
      聽rock聽到馬桶裡面去
      no i won't do what they told me
      but i won't do anything neither

      看起來很沒有邏輯XD
      as a small human piece of shit
      i just hope i could live with passion, or i might just better off be dead
      眼神死掉的樣子很恐怖啊

      Thanks for the comment <3
      sometimes i feel like i am just murmuring here xD

      Delete
  3. 我昨天留言怎麼這麼有氣質(幹自己講)
    現在整個懶趴火都起來了

    這樣在別人眼裡好像迷妹護航藍牙吉他
    泡泡歌手製作爛歌但是歌迷哭哭說他很努力你都不知道

    幹但是你真的不知道
    1999-2000 巡迴共 250 場
    到處跑還要每天被媒體笑電台頭拷貝貓

    之後每個時期巡迴時間近兩年
    場次在 150-200 場
    巡迴結束就錄專輯
    十二年休息六星期

    不過很努力又怎麼樣?他們都 try 很 hard
    只是都是設定好的,你看 mushroom 都找了 John Leckie 製作專輯罪證確鑿
    唱片公司在家躺爽爽數鈔票,等年後收成就好
    我看到傳記上面寫簽合約時他們希望自己的音樂不要受限只是做做樣子而已
    還是說他們也不知道自己被當成拷貝貓在培養還傻傻的否認

    還有依照聖旨
    想必現在很多照理說不該紅的團卻還是紅了
    所以「理」在哪我不懂 >口<

    現在好了原來我聽的音樂只是個 format,
    媽的我怎麼不去甲賽?耳朵是做什麼的?
    身處在音樂產業下游的我悲痛至極!

    對於真正的音樂必須要在業界打滾後才知道啊
    假如日後我有幸踏入這圈,或許在四十歲前就可以悟出真諦

    所以大家都是怎麼聽音樂的呢?
    各位搞不好誤入歧途了還不自知
    畢竟 hipster 都不會承認自己是 hipster

    我也很難過我沒能做什麼,只好上來打打嘴砲

    是瘋子屁就能亂放,揪齁糗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