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2, 2011

[現場/記錄] Cut Copy 七月十七號於 Pitchfork Music Festival 2011, Chicago, IL USA

(照片由 Rummy Jung 拍攝)

澳洲電音搖滾(?)樂團 Cut Copy 於七月十七號登上在芝加哥舉行的文青自以為 Pitchfork Music Festival 紅舞台。在今年二月發行了新專輯 Zonoscope,Cut Copy 現在正在北美進行最後一次的專輯巡迴,十月底將會前往南美繼續巡迴,結束 Zonoscope 的宣傳演出。在天氣熱到要往生的夏天芝加哥←但是他們是從無尾熊國度來的所以可能覺得華氏一百度像是在吹冷氣(隨便講)的這個禮拜天,Cut Copy 作為壓軸,為現場偽文青觀眾們帶來了一場聲光聲色十足的演出,完美地為當天 Red Stage 做了結尾,雖然等一下在綠舞台的 Tv On The Radio 才是今天的 Headliner 但是小組長沒有要看所以不算。沒有辦法參與當天盛會的忠實讀者們,可以參考本刊(是誰啊)為各位拍攝的靴腿以及照片。


舞台設置中



Corner Of The Sky

(更多照片還有很吵但是沒營養的心得)


稟持著我的愛團不是白癡北七就是三八逗趣但都是實力堅強面貌多變的原則,在看過這次音叉音樂節的演出後,Cut Copy 竄升而出成為現在最喜歡的三八電音團之一。撇開他們看起來很正但是從動作表演可以看出是一群八婆的方向來看,Cut Copy 除了很有喜感,他們的音樂也許是我第一次現場聽到這樣類型的音樂,以往我都只有接觸搖滾樂(吉他、鼓、貝斯、鍵盤),聲音的模樣有好有壞但是搖滾樂大概就那樣。但是 Cut Copy 的音樂是我第一次親耳聽到這種電的演出(到底是在講什麼),Synth、Sampler、歪歪叫,在兩年前的我應該是不會聽這種音樂,人類果然是會嚇到自己的生物

在冗長的 Merge Records 老闆自嗨團超級一大團 Superchunk 演唱結束後,我默默移動到前方,然後不要臉的適時抓緊空隙,搶到了傳說中的欄杆位置(解釋一下欄杆位置:就是在舞台前由工作人員用鐵欄杆搭起的圍欄,堪稱平民百姓離舞台最近的位置。←有講和沒講一樣的廢話),雖然旁邊的沒有很正但是穿很少的女生一直想要把我擠開,但是因為我夠不要臉所以完全無視她的抱怨,畢竟我也是穿越過地上一堆由 Odd Future 傳流下來的垃圾堆才搶到這個位置,沒有人可以在這個時候把我趕走(厚臉皮)!(而且我在背包裡放了一瓶 2 公升的水←不知道要幹嘛。如果沒有靠在欄杆上的話我覺得我會葛屁)

舞台設置的時候旁邊的綠舞台是獵鹿人 (Deerhuner) 的演出,因為錢少場地小 Red Stage 還有 Green Stage 緊接在隔壁,所以雖然因為虛榮心想要近距離看澳洲帥哥所以沒辦法看到我也很想看到的鬼叫獵鹿人,但是依舊可以在這個位置聽到他們的演出。(獵鹿人就是一一唉唉喔喔鬼叫,有空再和大家分享←因為現在很懶)

開場的第一首歌就是充滿愛的 Feel The Love,我知道自己其實不知道在嗨屁,但是還是跟著一起唱:wooo wooo~ wooo~ wooo~,還有:you you you you(三八貌)。Dan Whitfold 手彈機器人的控制版,空閒時間就會舉手揮啊揮啊。Tim Hoey 站在拎杯我的正前方啊幹彈吉他,看到他忘我的跳來跳去,但是又很害羞的樣子真的很可愛啊啊啊啊啊(好吵)。接唱新專輯的歌曲 Where I'm Going 裡面歌詞 yeah yeah yeah:Whitfold 會拿出手鼓舞我們跳起來,然後充滿八婆魂的我就會很乖的離地跳躍

Cut Copy 的 setlist 讓人心情不自主的跟著愉悅,讓你覺得明天不但會更好還會更 gay(沒有雙關語)。Hoey 除了彈吉他玩 Sampler 以外,還會衝來衝去敲打牛鈴,甚至在某首歌後半部亂丟mic stand,超可愛的(價值觀是什麼?!)。

演唱到沒幾首號稱無尾熊國在吹冷氣的 Cut Copy 也開始汗流浹背,導致舞台瞬間成為猛男溼背秀(擦口水)。天氣很熱,但是台上台下沒有倦怠的樣子。旁邊有一個拿著呼拉圈的女子(在開場之前她原本想將呼拉圈寄放在欄杆前,但是被工作人員制止,所以一直到開場前她就拿著它,which 我覺得很丟臉 XD),演唱會開始候她就把呼拉圈舉高好嗨。

Take Me Over 這裡看 (via Pitchfork tv.)(影片裡面站在 Hoey 右邊的演奏人員鏡頭好多,小組長一直自以為之後在 Indianapolis 的 gig 場外有看到他在旁邊打電話,但是也有可能是我在做夢,幻想有看到明星這樣)

中途有 Whitfold 和 Hoey 天鵝交頸演出,Feel so gay!

記得演唱完 Saturdays 這首聽起來沒有特別累的歌後 Whitfold 倒在地上,Hoey 也趴倒在地上,感覺很累。

Hearts On Fire 這裡看 (via Pitchfork tv.)(好喜歡 Whitfold 的腳啊,怎麼這麼會跳!還伸出手來←which 我保證我有和他對到眼 [so what]。)

雖然看到這裡可以知道我的心得就是:天啊(尖叫)好可愛(尖叫)太棒了(尖叫)剪下貼上我愛你雖然我不知道你們鼓手的存在感是什麼(尖叫)好可愛(尖叫)他們的頭碰在一起了(尖叫)變成天鵝了(尖叫),這類的沒營養話語,但是依舊不減 Cut Copy 是個非聽不可的好團!有機會一定要再去看五萬次(也太多了)!









Cut Copy Pitchfork 2011 @ Spotify Setlis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