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6, 2012

[現場/紀錄] 跟著鄉民進來當迷弟之....And You Will Know Us by the Trail of Dead, 2012/11/01

The following 3 articles of mine are written for my lovely girlfriends. 
How I wish you were there with me.



Neo Studio 是個跟 Legacy 差不多大概只小一咪咪不過看起來 fancy 很多的場地,雖然這樣講但燈光完全是惹握等級,整場只有藍紅綠3原色在變換而已。一入場因為我是第一個整條欄杆任我選,站定了中間偏左的位置,主要是想兼顧 J Masics 跟 Thurston Moore,至於那什麼 Trail Of Deaf 就 whatever~

在寫心得之前為了方便辨認先來幫他們取個小名(誰准你取的!)

主唱兼吉他 Conrad Keely:外表明明就是林育群樣的忠厚老實,當他一彈起吉他我就發現我錯了,自溺又悶騷的表情讓人很想開扁,就且叫他自溺鬼


吉它兼鼓手 Jason Reece:由於我對他沒什麼印象就叫他吉他手就好。(幹)

貝斯 Autry Fulbright II:跟辣椒的假髮安東尼一樣帶了頂明明看起來就是夜市地攤貨$50但是因為被名人加持瞬間身價翻漲20倍的OFF!帽,本來想叫他平頭安東尼(因為他平頭嘿),但這個人越看越像搶救雷恩大兵裡的小鬍子猶太人 Adam Goldberg 所以我決定叫他電影明星

鼓手兼吉他 Jamie Miller:只有 Hello Kitty了阿~ 至於原因由於是個梗,待會再跟你講。(靠)

身為當晚最小咖的團(欸),很明顯人家從工作人員到樂團都是抱著來到此一遊的心情。墨西哥礦工 Guitar tech 試音到一半另一位瘦不拉機也不來幫忙一直閒晃一看就是Manager類的工作人員跑來幫他拍照,結果礦工竟然擺出少女3連拍!


少女連拍之一

少女連拍之二

少女連拍終極姿勢

礦工少女模式後套上了件背後寫著"Old School Death Metal"夾克,違和的形象差點害我笑翻!

很明顯開場之前放的歌是有特別選過的,跟那時看孟買腳踏車俱樂部一樣,第一首一下跟 Opening 接的是天衣無縫!電影明星的貝斯配合Hello Kitty猛烈敲擊的鼓聲一開始就震撼著耳膜帥到一個炸掉!(原本還把人家當暖場團的我當場應該要下跪!)

8DDDDDDDDDDDDDDDDD
(結果這個表情我整場3團從頭到尾沒變過)

耳蠟在臉書上形容他們像過動兒。除了鼓手由於地理位置周圍有高山阻擋不易行動之外,舞台上站著的三人的確是不斷在移動跳動著,有時去騷擾amps,有時去騷擾想走也不能的鼓手,有時更站到台前,自溺鬼非常愛拿吉他釣魚,沒事有事把吉他頭伸出去(但是怎樣都不伸來我這!怒!)。有次他只是稍微放出去一下,我後面有隻魚大概是餓了馬上興高采烈把手伸高高要摸,下一秒自溺鬼馬上把頭縮回去,這個人玩弄別人感情還給我偷笑的開心!


死亡小路的曲風非常多元,感覺就是加了很多不拉拉我愛啥就寫啥。帶 Hardcore 味的 Will You Smile Again? 開場後,Pinhole Cameras 一開始龐克的急躁鼓拍及刷弦到了中間橋段卻突然轉緩,帶點自溺的吉他線有著些許後搖味,自溺鬼一邊彈著一邊眼睛閉上整個人不曉得是飛到了哪裡,他站到台前引誘著我們並搖擺著,好像在跟我們炫耀:你們聽你們聽我這吉他線是不是編的超好我是天才對不對~ (人家哪有這樣)

你看他表情有多討厭

突然之間他們又變回之前的中二龐克並緊接著下一首更加中二欠扁但嗨到爽翻天的 Catatonic 然後再繼續自溺!!!!(媽媽阿你搞的我好亂阿!)

必須說雖然中二但他們現場真的超爽

Mistakes & Regrets 之前吉他手跑去跟Hello Kitty換了位置,原本隱身在黑暗後方僅以猛烈帥氣的鼓聲示人的凱蒂貓,一站到台前才突然發現

他的上衣是Hello Kitty
他的上衣是Hello Kitty
他的上衣是Hello Kitty!!!!!!!!!!!!!

你能想像一個高大平頭有個像邁阿密風雲之類裡的警探臉帥氣鼓手竟然穿卡哇伊哈囉凱蒂嗎!!
而且還是戴花花頭的Hello Kitty 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哈哈哈哈哈哈阿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笑倒在地)

俗話說的好:每位大叔都有顆少女心(共勉之)。


我很喜歡 Mistakes & Regrets 這首歌,吉他旋律及貝斯很好聽又很有記憶點,鼓拍很帥節奏很棒又很好跳,很容易就被感染跟著跳動。Hello Kitty 雖然有顆少女心但不管是打鼓還是彈琴都依舊非常帥氣!人家說貝斯手在樂團裡通常是扮演穩定調和的角色,電影明星大概是除了揪恐怖 Rhys 以來我看過最好動的貝斯手,下腰又扭腰擺肩又沒事有事就跳跳跳,這首歌最後他跑去跟本來是吉他手但在這首裡是鼓手的吉他手(靠杯繞口令)玩耍,一個重心不穩往後推擠到自溺鬼,不過自溺鬼看來是非常習慣了就默默輕巧的閃身而過,沒想到他身手這麼矯健。

筋骨很軟

一般guitar tech在樂團表演時調音準備就會默默到旁邊觀眾看不到的地方,但是墨西哥礦工很神奇地在最左邊後面就直接弄起來了,所以整場你會看到前面樂團在很帥的表演但是後面有個礦工帶著頭燈很專心默默地揀選礦石這種有趣的畫面。

接下來有幾首是換由吉他手演唱的(所以他就沒有打鼓了),至於是哪幾首就不要問我了,畢竟我也不認識他們其實(靠)。
最後2首 Aged Dolls、A Perfect Teenhood 根據偉大菇狗表示都是出自於他們的經典專輯 Madonna 瑪丹娜,如果是歌迷的話一連2首應該會開心到噴尿吧但畢竟我是來湊熱鬧的就只會覺得"喔喔喔要放嗨歌收尾了齁"這樣。
當吉他手在演唱 Aged Dolls 時,自溺鬼也不會因為不用呆在麥克風前就去旁邊玩,依然是在舞台前後散步搖擺依然眼睛都不睜開但是也不會跌倒超厲害搶鏡頭,非但如此有些句子還會跟著對嘴有時更情不自禁湊上麥前唱個一句(有沒有主唱都很煩的八卦)
Aged Dolls 最後快結束時,台前的三人會走進觀眾,讓人把玩他們的吉他,餘光撇見電影明星正在把貝斯上下顛倒豎立著,其實我不知道他在幹嘛。我右邊的男生撥著自溺鬼的弦自溺鬼一邊一附飄飄欲仙樣,你們要不要去開房間(幹)。我左邊的吉他手滿足大家的需求後,從欄杆前的護城河往右邊走回舞台,經過自溺鬼要撥一下弦,經過電影明星也要彈一下,他跑去跟Hello Kitty 2人玩起四手聯打,我後來整理時才發現,這段與 A Perfect Teenhood 銜接處跟專輯原本的樣子完全不一樣,現場把兩首連結的非常巧妙!

來聽一下專輯與現場的不同你就知道我在講什麼(很明顯是懶的解釋)



如果把所有中二生集中起來讓他們自立國家的話,A Perfect Teenhood 絕對是國歌首選。這首的現場已經改的跟1999年的版本完全不同了,編曲作了很多改變歌詞也修改了一些,層次感覺上也豐富許多,總之就是如果你是個假歌迷回來找靴腿的歌名可能會認不出來這樣(我沒有在說我)

"Tommy Gun"
"Blood Lust"
"A perfect teenhood"
"Fuck you!Fuck you!Fuck you!Fuck you!Fuck you!Fuck you!"

光是跟著這首最後的髒話連飆外加對著台上比中指就讓我覺得把高鐵當捷運24小時內北高旋風來回完全是划算!!!!(是有多想罵髒話)

下台時自溺鬼往我這邊的方向拋了pick,結果竟然垂直落下掉到舞台上阿!(逼逼是不是你傳染給我的!)

老實說死亡小路的歌不算是我的菜,但他們現場很棒是真的,尤其是每首的節奏都很棒爆發力十足,加上整個團隊包括工作人員都這麼有戲,非常歡樂。

Setlist 
Will You Smile Again?
Pinhole Cameras
Catatonic
Up To Infinity
Mistakes & Regrets
Caterwaul
Relative Ways
Aged Dolls
A Perfect Teenhood


1 comment:

  1. 少女連拍個屁啊XDDD
    主唱看起來真的挺忠厚老實的 lol
    有空來研究一下(which is when x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