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6, 2012

[現場/紀錄] 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 之 Thurston Moore and Chelsea Light Moving, 2012/11/01


音速阿被雖然身為噪音吉他先驅,這次來鬼島除了最近的新project Chelsea Light Moving 之外,似乎就沒有其他隨行工作人員了(過氣的心酸),換set時是由台灣這邊的工作人員幫忙,soundcheck 也是由樂團自己來做,不過阿被還是比較大牌,一直到快開始才悠閒現身,不禁懷疑其實他是以團體名義行個人之實想省staffs的費用才組了這團吧?!畢竟耳蠟的宣傳也都只寫 Thurston Moore,人家Chelsea Light Moving這麼多字母可是一次都沒出現過。

阿被一上台不意外的底下一陣鼓舞騷動,但其實還沒準備好
阿被:給我一分鐘
底下:好~~~~~~~~

這時候為了不要有空隙(羅咪你同胞)只好開始喇賽。
阿被:大家好~ 你們好嗎?(後面的歌迷有聽到嗎?)(明明才幾百人)


--喇賽喇賽喇賽喇賽喇賽喇賽喇賽喇賽喇賽喇賽喇賽喇賽--
喇完了但是還沒好
阿被:再給我一分鐘(笑)
阿被:(跟家事小精靈吉他手說)你的歌單嘞?喔底加(遞)
阿被:(跟呆玩免費附贈小精靈工作人員說)那個... 他不用麥拉,不用不用他用不到(指家事小精靈)(連喇賽的機會都不給人家你看)
說到這個麥其實一開始是台灣工作人員放的,設的高度大概只有140,跟旁邊阿被200公分的高度比較顯得非常羞辱人,人家小精靈雖然是矮,但你也不用這樣吧(幹你還不是一樣)。
沒看過一個樂團在台上釣大家胃口這麼久的,這時候台下又開始鼓噪
阿被:OK~你們準備好了沒~~~~要開始囉~
(轉頭)
阿被:阿拍寫,鼓手不見了(幹你們是怎樣)。他人嘞?喔來了來了~

半小時 setting 有15分鐘都在聽阿被公園喇賽



第一首是之前最早釋出的新歌 Groovy & Linda,編曲其實非常簡單,歌詞只有3句不斷重複著,當阿被的手一刷下去並在吉他脖子滑動製造出"伊~~~~~~~~"的戲謔效果。。。

OMG這真的是昨天半夜跑去吃擔擔麵的那個阿被嗎!!!!!!!!!!!!!

 
(HEART)(HEART)(HEART)(HEART)(HEART)(HEART)
帥!炸!了!!!8DDDDDDDDDDDDDDDDDDDDDDD(姐接再度上身)


整首歌其實就是同樣的段子不斷重複再逐漸加重,每當加重一級,阿被的吉他聲就會變的更噪更重更帥!動作也更自戀!同樣都是自溺又自戀人家做出來就是帥炸,不像自溺鬼只會讓人想踢飛,這就是功力阿鄉親!(幹)
黑暗又詭侷有如玫瑰瞳鈴眼的旋律不斷循環到了最後,阿被突然大吼一聲,劇情急轉直下,主角終於還是拿出從阿爸槍櫃偷來的來福槍,不斷掃射週遭那些再熟悉不過的同學們(你在講殺小)。

"DON'T SHOOT!!!!"
"DON'T SHOOT!!!!"
"DON'T SHOOT!!!!"

阿被不斷吼著,突然變換的龐克節奏逼的我立即把相機關掉,跟著身體本能不斷跳動起來,阿被接著的突然收尾時機更是算的剛剛好!

幹~~~~~~~~~~~~~~~~~~~~~~~~~~~~~~~~~~~~~
帥阿~~~~~~~~~~~~~~~~~~~~~~~~~~~~~~~~~~~~


(爆炸)


接下來的 Burroughs 同樣是 Chelsea Light Moving 的歌,跟上一首尾巴的龐克痛一樣,該怎嚜形容他呢(抖腳抖腳抖腳),總而言之就是帥炸(是沒有別的形容詞逆),阿被的吉他真是太帥了我可以說上3天3夜548793遍!



超帥超帥超帥超帥超帥超帥超帥超帥超帥超帥超帥超帥超帥超帥超帥超帥超帥超帥超帥超帥超帥超帥超帥超帥超帥超帥超帥超帥超帥超帥超帥超帥超帥超帥超帥超帥超帥超帥超帥超帥超帥超帥超帥超帥超帥超帥超帥超帥超帥超帥超帥超帥超帥超帥超帥超帥超帥超帥超帥超帥(閉嘴!)


該怎嚜說呢(抖腳),我覺得阿被的吉他真的很特別,你很難可以聽到像他一樣玩的這麼多機機歪歪但同時又覺得實在是恰到好處亂中有序,他不只是單純的噪音刷弦,在其中還加入了非常多有的沒的奇妙聲響,所以你會不斷處在驚奇姐接的狀態中(8D),加上他solo時通常逐漸加壓效果,所以看他表演就是不斷地OMGOMGOMG爆炸爆炸爆炸。
其實其他團員的表現也都很好,鼓手阿被的鼓拍簡單但很棒(姐接),這首的貝斯也開的很厚,只不過每當我想稍微分些愛給其他人時最後還是忍不住被帥爆的阿被吸走,蘇菲亞阿姨(誰阿!)不是你不好但你老板實在太帥(幹)。

蘇菲亞阿姨

接下來我要來形容一下阿被solo時有多"自嗨"(這人太興奮已經在亂寫)。

大家都知道吉他這個東西在符象學裡有著陽器的象徵(靠杯)。Jimmy Page 在 It Might Get Loud 裡說過,對他來說彈吉他就要像愛撫女人一樣溫柔,這樣看來,我想阿被的箴言就是彈吉他就要像愛撫自己一樣爽快(你給我閉嘴!)。
阿被的背帶還蠻長的,吉他位置剛好落在肚子以下(也就是該邊你知道)(閉嘴!),當他在刷吉他時要不聯想到那邊我想應該沒有人辦的到(shut up!),然後他會一邊看著按弦的左手一邊刷,就很像在抓著你知道~(幹),加上不時出現專注又陶醉有時甚至帶點不羈的灑脫感,尤其當他在作快速刷弦左手一邊在吉他頸快速滑動時,我真的fhweiorhweafhwalurhe



/////////////////////////////////


妳可以想像我當時那種既興奮又害羞又離不開眼又一邊覺得為什麼有人自X還可以這麼帥的心情嗎!!!!!!!!!!!!!!!!!!!!!!!!
CAN YOU!!!!!!!!!!!!!!!!!!!!!! (搖肩)(搖誰的阿)



(爆炸)

由於Chelsea Light Moving 名義上是個團但實際上其實就是跟 Florence and the Machine 一樣大家都只會把眼睛放在阿被,表演的走向當然也都是由阿被主導,阿被solo快結束時所有團員會注意觀察阿被等他的指示做收尾或接下來的橋段,等於阿被的 solo 真的就是名副其實自X秀(幹)。

我真的覺得這真是我這輩子除了小動物目前看過最棒的表演了(WTF)。

Frank O'Hara Hit 是個跟 Groovy & Linda 差不多風格但又更重一點的歌所以我就不多說了,有興趣可以自己去聽(靠)

不曉得是在哪一首(雖然有歌單可是一堆歌都還沒發我真的找不到)(崩潰),阿被在長達至少有5分鐘的Jam之後,大概是自X太久累了,踩pedal時竟然不小心跌倒在地,因為對方是阿被,看到老人家跌倒難免就會擔心一下骨頭有沒有摔到之類的,如果是泡泡大概就是當場笑翻。阿被仆倒在地後不愧是長輩人生經歷很多,不但沒有露出任何慌張偷笑或是"哎呀"的表情,反而一臉鎮定爬起來開始研究pedal裝沒事,害我想笑一下都覺得有點不好意思。

身為前任節目主持人,阿被職業習慣歌與歌之間會來喇賽一下。介紹了一下樂團還順便宣傳一下新專輯明年會出然後到時候一定會再來(阿被你不要喇叭我阿!!)。
阿被:你們平常有很多像這樣的表演嗎?
底下:No~
阿被:那你們像這樣的表演場地多嗎?
底下:No~
阿被:喔~那就自己開一間阿~(幹你出錢)有機會我就去你們的地下室表演(一聽就知道是嘴砲)。
此時旁邊的小精靈吉他手突然找不到他的whammy bar,一陣慌張之後終於找到而露出難得的笑容。
阿被:有whammy欸人生喜彩色欸。(阿被講話很好聽,有種在聽飛碟夜光家族的fu所以講這麼白爛話感覺也很合理)

阿被說 Empires Of Time 是獻給一位從18層(還多少)電梯摔下來的人(從大家都沒反應看來顯然沒人知道他在講誰),這首的噪音很厚,配合鼓拍完全就是 headbang headbang headbang。用到 whammy 的地方有了剛剛的談話,阿被竟然調皮地往小精靈的方向看著他大力甩了幾下!
在這邊貼心提醒大家,吉他這個東西在符象學裡有著陽器的象徵,甩了那條基本就是你知道~(STFU),所以你可以想像我當時的震驚程度

幹~~~~~~~~~~~~~~~~~~~~~~!!!!!!!!!!
WHAT THE FUCK ARE YOU DOING MAN!!!!!!!!!!!!!!!!!!!!!

我知道你現在沒有老婆幫忙暖床很冷但是也不用去猥褻自己團員阿!!!而且這個人甩完自己還笑的超開心超淫蕩!!!老人都不知恥阿鄉親!!!!!!!!(崩潰)(幹)不過小精靈畢竟年紀比較小一點臉皮很薄,一整個就是假裝沒看到撲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小插曲:某首途中電影明星突然跑來我們前面躺在地上偷拍,這人基本上一下班就是處在迷弟模式。

最後的 Ono Soul 是1995年阿被寫給 Yoko Ono 的(麥卡尼爺:Yoko Ono 不是披頭四掰掰的原因)。一樣是神祕詭侷的旋律,蘇菲亞阿姨這時換上了小提琴。阿被在唱啥我一直都聽不懂(聽力很爛)

"Oh no soul"
"Oh no soul"
"Oh no soul"

其實在我耳裡比較像是這樣。阿被最後一聲 oh no!後突然的大爆炸炸的我頭暈目眩呼吸困難,看著台上阿被猛力不斷地刷著弦,一面害羞一面非常不敢相信這幅畫面竟然真的在我眼前發生;拎娘看過音速阿被現場自X秀阿!!!!!!!!!!!!!!!!!!!!(這句是來閃人的沒錯)(幹)爆炸中阿被會把吉他豎起然後不斷上下上下(又來了你知道),一陣激情之後他突然往後站到音箱前,兩手扶捧著吉他,就像小男孩突然被發現做錯事一樣,羞澀的模樣跟剛剛完全不同是終於發現有幾百人在看他XX嗎,一陣尖銳刺耳的音牆搞的我腦袋轟轟轟,這時阿被又突然猛力往下一刷!

炸炸炸炸炸炸炸炸炸炸炸炸炸炸炸炸炸炸炸炸炸炸炸炸炸炸炸炸炸炸炸炸炸炸炸炸炸炸炸炸炸炸炸炸炸炸炸炸炸炸炸炸炸炸炸炸炸炸炸炸炸炸炸炸炸炸炸炸炸炸炸炸炸炸炸炸炸炸炸炸炸炸炸炸炸炸炸炸炸炸炸炸炸炸炸炸炸炸炸炸炸炸炸炸炸炸炸炸炸炸炸炸炸炸炸炸炸炸炸炸炸炸炸炸炸炸

爽阿~~~~~~~~~~~~~~!!!!!!!!!!!!!!!!!!!!!!!!

還不只如此,突然間阿被就下來了!

阿被下來了!阿被下來了!阿被下來了!阿被下來了!阿被下來了!阿被下來了!阿被下來了!

阿被就在距離我右邊2、3人處讓人彈他的吉他!!!!!!!!!!!!!!
OMG!!!!!!!!!!!!!!!!!!!!!!!!!!!!!!!
此時原本不動如山的死魚群因為被餵食了超效強力復活丸,所有人立刻全力往阿被方向擠,阿被嫌背帶太擋路還馬上把寫了他名子的背帶拆掉,然後他就跳進來了!

他跳進來了!他跳進來了!他跳進來了!他跳進來了!他跳進來了!他跳進來了!他跳進來了!他跳進來了!他跳進來了!他跳進來了!他跳進來了!他跳進來了!他跳進來了!他跳進來了!他跳進來了!他跳進來了!他跳進來了!他跳進來了!他跳進來了!他跳進來了!他跳進來了!他跳進來了!!!!!!!!!!!!!!!!!!!!!

幹!!!!!!!!!!!!!!!!!!快摸阿!!!!!!!!!!!!!!!

我拼命伸長了手想摸摸摸摸摸摸摸摸摸,可是阿被離我其實有點遠,人矮手又短怎樣都摸不到,忍不住抱怨這時候還給我帶賽!看著阿被就在離我只有一步距離的手海上載浮載沉而我卻怎樣都摸不到都要哭了(淚噴),接著阿被突然翻身
幹!!!!!!!!!!!!!我摸到阿被的背阿!!!!!!!!!!!!!!
阿被快被送回去了!快摸!
幹!!!!!!!!!!!阿被的金手毛!!!!!!!!!!!!!!!!!!
我摸到阿被的手毛阿!!!!!!!!!!!!!!!!!!!!!!!!!!!
在手毛旁我這時突然撇見吉他就在旁邊!!!!!!!!!!!!!!!!!!!
幹!!!!!!!!!!!阿被的中二書包貼紙吉他!!!!!!!!!!!!!!
我抓到阿被的吉他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

崩潰崩潰崩潰崩潰崩潰崩潰崩潰崩潰崩潰崩潰崩潰崩潰崩潰崩潰崩潰崩潰崩潰崩潰崩潰崩潰崩潰崩潰崩潰崩潰崩潰崩潰崩潰崩潰崩潰崩潰崩潰崩潰崩潰崩潰崩潰崩潰崩潰崩潰崩潰崩潰崩潰崩潰崩潰崩潰崩潰崩潰崩潰崩潰崩潰崩潰崩潰崩潰崩潰崩潰崩潰崩潰崩潰崩潰崩潰崩潰崩潰崩潰崩潰

鄉親們我竟然摸到音速阿被的手毛跟吉他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淚奔)(我不要洗手了)

餵食完畢,阿被就爬回台上把他的貼紙書包放到音箱上開始閒晃,剛剛可能有踢到什麼線工作人員這時上台蹲下身正在弄,阿被竟然就這樣騎在人家背上阿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老人真的口味超重的)
結束後阿被說了聲 Cheer up!! 無視於眼前所有人都在喊餓就把大概有四、五張歌單拿走了,鼓手阿被是最後走的人,他從鼓座站起手上拿著現在台上唯一的歌單,折好,走到我這邊的方向跳下舞台。。。

登愣!!

此時我周圍的魚群全都發了瘋的伸直手臂,我突然發現鼓手阿被是看著我!

他該不會是要給我吧?!他該不會是要給我吧?!他該不會是要給我吧?!他該不會是要給我吧?!

我猜的沒錯,鼓手阿被往我這直直地走了過來,無視其他飢餓的魚嘴,把歌單塞進我手中,雙手緊緊握住我的,沒有說任何一句,用非常堅定的眼神直直地看著我的眼睛。

"This is for YOU!!"不斷從他的眼裡傳達出這句話。
當下我真的是嚇傻了!(顯示眼睛從來沒這麼大過)我真的完全沒想過他竟然會特地給我!!就好像市長在頒發感謝狀給榮譽市民謝謝他偕老扶幼對社會的貢獻一樣,鼓手阿被把唯一的歌單給了我!!!!!

"We can be heroes, just for one day." - Heroes, David Bowie(He你媽拉)

手上拿著歌單還不太敢相信我已經先感受到周圍忌妒的火光(爽),鼓手阿被雖然我整場大概只有把眼睛放在你身上5次(幹),但是我想我們對音樂的熱情是一樣的,謝謝你。

真相
後來才發現其實他們還多準備了2首歌,沒有表演到真的好可惜阿!

這次除了 Chelsea Light Moving 的歌以外,其他大多是1995年阿被個人專輯 Psychic Hearts 的歌,反而偏民謠曲風的最近2張沒有出現,我想應該是因為 Psychic Hearts 與 Chelsea Light Moving 都同樣有種灰暗帶點詼諧又詭異的黑色風格(玫瑰瞳鈴眼)。阿被很喜歡來突然咖歌這招,很多首結束的都非常驚喜,要是明年他們出新專輯有機會再來的話大家一定要去阿~!

 
<看完來個小遊戲吧>

大家快來找找山塔在哪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