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8, 2012

[現場/紀錄] 逼死人不償命之 Dinosaur Jr., 2012/11/01


吃飽喝足後的髒比們在音速被結束後此時大搬風,我旁邊不知哪時多了個長髮濃妝女(希望他不會看到這篇)。台上陸續搬來一台台的 Marshall 音箱,總數加起來感覺有個10台,光 J Mascis 恐龍被這邊就有6台(噁:北背都重聽),工作人員調音時一撥弦一踩大鼓那個音量至少是平常的3倍!雞皮疙瘩~~~~~~~~~~


馬修牆


迷弟觀光團趁著人家在台上忙時又出現了


還自拍你看

接下來因為得到了主編的點頭首肯所以我們直接來看影片吧(WTF)。



第一首就是翻唱 The Cure 的 Just Like Heaven 因為一開始就偷看到歌單所以一點都不驚訝,去之前有稍做功課知道他們有機會表演這首但似乎很少放在開場,感覺就是對鬼島人民特別好。比起原來的版本我更喜歡小恐龍的,很有活力感覺回春了10歲跟 The Cure 的半死不活相較實在好很多。音速被跟恐龍被不愧是多年好友,經過上一場音速被自我犧牲給髒比群加上又是由 Just Like Heaven 開場大家馬上腎上腺素大爆發,我旁邊的長髮濃妝女不知是來跟我較勁還是來取暖的甩頭甩到頭都要掉出去(不要以為你頭髮長就贏了哼!)(嗆個屁)。如果說音速被的吉他就像愛在家實驗自組電腦IC板的宅宅的話,恐龍被的吉他就是愛自我拆解電器有時還會去亂玩小動物的死小孩,歪歪歪的吉他線雖然聽來欠揍但很有趣,恐龍被清淡柔順的嗓音配上尖銳的吉他音牆反而相得益彰平衡地恰到好處。



Rude 是這次新專輯裡的歌,看到現場才發現原來是鹿八落唱的(欸)。


一樣是新專輯的歌,現場Solo部分非常厲害

最後一首 Raisans 後面突然一陣騷動,轉動一看原來是電影明星迷弟病發作跑來加入人群跟大家衝起浪來。(我真的覺得他們下班以後也玩的太開心)

老恐龍的旋律老實說有點拔剌,即使團員們都以50好幾作出來的曲調依舊有著濃濃90s車庫味,青春無敵,加上節奏都非常輕快好跳,整場幾乎是要逼死人,比較可惜的是恐龍被的馬修牆音量實在太大顯得鹿八落的貝斯非常薄弱(雖然就也不是他們重點)(幹),耳朵一直到隔天都還處在1/4聾掉的狀態。
這次餵食秀很幸運又被工作人員餵食到恐龍被 pick 一枚,開心~



Setlist 
Just Like Heaven (The Cure Cover)
Budge
Rude
The Wagon
Start Choppin'
Don't Pretend You Didn't Know
Watch The Corners
Feel The Pain
Training Ground (Deep Wound Cover)
Freak Scene
Little Fury Things
Sludgefeast

Encore
Raisans




照例來排個名
觀眾嗨度:小恐龍>Trail Of Dead>音速被
表演精采度:音速被>小恐龍=Trail Of Dead

這真是我寫過最迅速隨便的心得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