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3, 2012

Re: [Our Picks] 我們的撥片:20 Best Albums of 2012 So Far

回覆七月十一日發表的 20 Best Albums of 2012 So Far,看到你嘔心瀝血聽了二十張,手癢想補充一下幾張今年上半年發行的專輯,如果有漏掉其他的就麻煩通知一下(如果你不想理我,我也是可以理解的)。有打算寫一下阿拉巴馬搖搖,不過自己覺得要是寫了就著了你的道了,顆(顆屁,明明就是懶)。這篇以後可以再補加嗎?因為我東找西找也只擠出五張(弱)。
*以下依樂團字母排序*

A Place to Bury Strangers - Worship [6/26]

作為 Noise Rock 的樂團,找個地方把陌生人埋了(自己翻譯)應該算是個有名的小團(自己講)。會體認到他們音樂的爽度也只是這幾個月的時間,最主要還是看到他們現場靠夭棒的演出才會迷上去。Worship 這張專輯,一如往常主唱聲音沒什麼特色有點希望他可以閉嘴,但是樂器的聲音還有編曲真的他X的好聽,基本上只要你的耳朵可以接受長時間聽電吉他這種樂器而不會起欖趴火,你就可以發現 APTBS 這張 Worship 的美好。說到這種樂器專輯(已經把主唱的聲音忽略了),鼓就是不可以太無聊,從第一首 Alone 就聽到鼓和 Synth(還三小的)把曲子做出來距離的層次(嘿,不知道在講三小),加上一些嘰嘰歪歪的聲音,喔齁呴齁齁(WTF)。

Worship 我整張聽完都很像嗑完藥,很迷幻很酥服很搖晃,想到他們現場則是會讓人像中毒一樣拼命跟著節奏跳來跳去衝撞,這個團很恐怖(現在是在講專輯還是在講樂團)。Why I Can't Cry Anymore 這首除去主唱有點靠杯的聲音,很有在森林裡面探險的感覺,好可愛(哪裡)。

話說找個地方把陌生人埋了當初好像也是你有提到我才去看的(嗎)。

Bruce Springsteen - Wrecking Ball [3/5]

沒什麼好說的,因為他是 Bruce Springsteen(Copy 你的嘿)(靠)。

OFF! - OFF! [5/8]

龐克團 Supergroup OFF! 在長久等待下終於出了他們的第二張專輯 OFF! 了。2010 年在 Pitchfork 看過就念念不忘的老人家們,前年先是出了第一張專輯 First Four EPs(18 首歌的專輯,全長 18:01 分鐘),今年搭配巡迴出了同名專輯 OFF!  這張專輯有著以往的特色,每首歌都是快狠準,沒有超過兩分鐘的歌曲,最短的一首歌是 45 秒鐘。大部份時間我不知道 Keith Morris 在靠杯什麼,不過他家音樂聽了就是一個爽,充滿憤怒還有衝勁,團員每個人都是 Punk 界的大咖,音樂裡所當然品質很優秀。要我介紹哪首歌就很難抉擇,因為每首都他X的短,有時間就全部聽一下嘛,反正 17 首歌聽完也才花你 15 分鐘左右的時間,去廁所上個X號也差不多這個時間(便X膩)。

OFF! 的主唱 Keith Morris 之前接受訪問曾經被問到,為什麼 OFF! 的歌都這麼短?Morris 說,因為他們沒有時間玩一些呼呼拉拉的前戲起手轉折高潮平坦延伸結尾這樣曲子(這段是我自己掰的),他們可以作那樣子的音樂,但是他們沒有時間,OFF! 的音樂每個都是重點,每首都是高潮(這裡是我自己加的),有太多重要的事情他們要在音樂裡面表達出來,沒有他X的美國時間(他美國人沒錯)在那邊玩耍,順便扯到自己已經七老八十了(其實是五十六),已經沒有太多的時間可以讓他們耗費。OFF! 告訴各位,不管你幾歲都是可以 Punk 的,尤其是你明明覺得這個世界有很多狗屁倒灶的事情,應該被講出來讓大家知道的時候(雖然講出來大部份時間大家都會覺得:阿噁你好偏激唷,顆顆)。他們的試聽有點難找,先來聽第一首歌 Wiped Out

看,在我喇賽完這篇介紹的時候,我已經聽完整張專輯了,有沒有快。

Tennis - Young & Old [2/13]

網球王子這張專輯的粗略介紹之前在去和越前龍馬PK的心得裡面已經講過,我就不再重複了。雖然我們的好朋友「不認識的人」也很喜歡這場大滿貫,不過我不會因為「不認識的人」喜歡所以就故意不提這張好音樂的。對,我現在只是在湊字數,畢竟這張專輯是嘴賤派翠克執導的大作,不特別介紹就枉費我身為全鬼島第一黑藥石歌迷(自己封的)的稱號惹。
不耐其煩的再把整張專輯線上播放的連結放一次。

The Twilight Sad - No One Can Ever Know [2/6]
其實當你沒提道這張專輯的時候,我有點驚訝,也有點失望(演屁)。木瓜哭哭(給不懂的人解說一下:Twilight - 木瓜之城,Sad - 哭哭)這張新作是今年年初最期待的作品之一,雖然我現在講的我和他們認識很久但是其實沒有,No One Can Ever Know 稟持了木瓜哭哭一直以來的哀傷調調,每首歌都像搖滾界的泡泡音樂一樣洗腦,第一首的 Alphabet 隨即就把我抓進去蘇格蘭那種鳥不生地又很難過的天氣(但是其實我沒去過),唱到第三首 Sick 我在想這下子要是不哭我還是人嗎?這首算是整張專輯裡我特別喜歡的,當然因為這首是我唯一聽得懂主唱在唱什麼鬼是一個很大的原因,不過 Sick 的曲調很 Catchy 一下子就被洗腦是主要的原因之一。我在想,這種哀調的音樂我真的沒轍,尤其是訪問裡主唱 James Graham 又說這首歌其實是有故事在的,讓人很難不多做聯想或是自行補腦。Don't Move 這首一直讓我聯想到頭文字 D 這種飆車(欸,是賽車)的片,播放歌曲的時候,旁邊一直會有霓虹燈從窗外快速飛掠過得影像,尤其是中間副歌的部份,好想衝衝衝(WHY),副歌結尾吉他有點變形變調的聲音很畸形又很漂亮的感覺(WHY)。

Kill It In The Morning 這首的開頭讓我聯想起 Nine Inch Nails,木瓜哭哭以前說過 NIN 是他們音樂影響之一,在訪問裡,James Graham 則是說這首歌是他們以前沒有創作過得類型,說實在我有點驚訝,因為聽起來十分 NIN 啊(自己講很爽)。放在專輯的結尾反而有種:蛤,再來幾首啊~那種欲罷不能的感覺。

4 comments:

  1. 看在你這麼用心的份上我這邊來答覆你(幹你誰)

    找個地方把陌生人埋了(好長我決定直接簡稱活埋生人)(髒比逆)
    嘿我之前提過沒錯不過我不知道你是不是因為我提了才去看的XDD
    那就當是好了(幹)
    這張專輯也很棒阿阿阿阿我那時寫的時候還沒聽完, 本來是打算放到年終榜再來講的這樣(位置已經幫他放好了)(阿不過到現在也是還沒聽完)(靠)(雖然現在這樣講明年一定還是難產或直接就流產這樣)(欸)
    聽他的感覺跟耶穌與瑪莉鏈一樣就是耳朵都流血了但是還是當促進新陳代謝血液循環身體好這樣很開心, 阿不過活埋生人畢竟是年輕人聽起來就是肖年了一點lol

    布魯斯老大那張我不知到怎樣都聽不完XD
    不過畢竟是工頭放一下也是很合理(怎嚜有種委屈感)

    OFF! 還沒聽(欸)
    我後來想到在鬼島戴那頂OFF!帽一定沒人知道那是殺小被當成夜市50塊一頂這樣, 鬼島人真是沒品味嘖嘖(靠卑)(怎麼會講到這裡)
    最近看到某名牌(好像jill sander還殺小)出了一個牛皮紙袋,就是去subway拿來裝洋人的玩意的那種你知道, 竟然拿來賣還要8000多! 有種大家錢很多的感嘆(again 怎麼會離題到這的)

    網球王子也是還沒聽(我就說我還有很多沒聽)(靠)
    好啦既然你stream link都放上來了我就有空聽一下(幹)

    木瓜哭哭沒有放是因為我以為這張是去年出的...
    不過你有記的放進來也算幫人家申冤平反
    阿哈哈哈哈哈哈阿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幹笑屁)

    不用急就想到在補充就好Lol
    反正也就5個人在看(靠)
    還是你要幫忙寫年終榜我會更開心<3 (幹自己造的業障不要亂丟)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好棒(靠杯)
      耶穌我這個月幫你去看一下會不會流血
      活埋生人商品區都有自知之明還會賣耳塞給觀眾
      可能怕有人聽了耳龍怕被告吧~
      既然你年終榜都排了~這張你就再放上去一次嘿
      反正我們就五個人看, 你寫壞了大家不會怪你(靠杯)

      工頭要放飯了(三小)

      OFF! 當背景吵鄰居不錯(幹)
      那頂帽子很像夜市攤販啊
      你看安東尼戴起來多像賣烤魷魚的

      木瓜哭哭大哭!!!!!!!
      不過看在我沒看到現場的現實下你忘記他們沒關係(瞎毀)
      我再想應該還是有一些什麼專輯(看著櫃子那一堆)但是老人不想去挖
      阿再說啦
      年終榜前輩說他會幫忙!

      Delete
  2. like 活埋生人 and Kill It In The Morning \o/
    (垃圾留言)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想到活埋生人心得我還沒寫 =”=
      (煩耶東西好多)(嫌屁你活該)
      Kill in the Morning 是不是有 NIN 的感覺
      是不是是不是是不是是不是是不是(閉嘴)
      屬叔不回來就只能聽這些過乾癮惹(怨婦貌)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