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4, 2012

[現場/紀錄] Band of Skulls 八月六日於 The Vogue, Indianapolis IN USA

6-8-2012
The Vogue
Band Of Skulls 照片: Flickr
Boom Chick 照片: Flickr

Boom Chick
Boom Chick 官方網站
開場的 Boom Chick 是來自紐約的兩人樂團,音樂類型像是車庫以及藍調搖滾又帶著五零年代 Rock n Roll 的搖擺精神,他們的聲音很原始還有清晰,鼓手 Moselle 單純的節奏搭配吉他手兼主唱 Frank 簡潔的吉他還有乾淨的嗓音,現場表演是充滿活力而且很有趣(?)。Frank Hoier 的吉他不像 The Black Keys 裡 Dan Auerbach 的聲音那麼黏,有點接近 JEFF The Brotherhood 裡 Jake Orral 平鋪直述那種感覺的聲音,不過聲音還有風格倒是比杰夫兄弟會明亮一些,編曲也是比較有趣而且有變化。

是的,以上那段我不知道自己在說些什麼 8D。

Frank 演唱第一首歌的時候我就發現這團很不單純(屁)。最近兩人樂團很容易讓人中招,加上鼓手是女生的話這完全是個陷阱(?),Moselle 打鼓的時候不是隨便打打,而是非常有藝術感兼熱情的在演奏。演唱中間 Frank 會站上 Moselle 的大鼓上彈奏吉他,看到現場的我內心 WOWOWOWOWOWOWOW 的喊叫。 Boom Chick 的音樂有種 Elvis Pesley 那個年代搖滾樂的風味,但是沒有那個年代油油的唱腔或是編曲,基本上非常適合聽著喝啤酒或是腳癢隨著音樂節奏跳舞的音樂。


在 Boom Chick 的官網有樂團介紹,也有音樂可以試聽,包括了他們第一張 EP Show Pony 的線上試聽。基於私心,下面貼了一下他們今年秋天的演唱會行程。結果我那天要去看 The xx(哭)。
October 20 Indianapolis, IN Radio Radio
October 21 Lexington, KY Cosmic Charlie's
October 24 Kansas City, MO Record Bar
October 26 Chicago, IL Reggie's Music Joint
October 27 Minneapolis, MN 400 Club
October 28 Des Moines, IA Gaslamp
November 1 Denver, CO Lion's Lair
November 3 Boise, ID Neurolux
November 6 Leavenworth, WA Icicle Brewing
November 8 Portland, OR Portland State University
November 9 Seattle, WA Comet
November 10 Eugene, OR Sam Bond's Garage
November 13 Arcata, CA Humboldt Brews
November 29 Baton Rouge, LA Manship Theater
November 30 New Orleans, LA Tulane University
December 1 New Orleans, LA Howlin Wolf

Band of Skulls

Band of Skulls 上場的第一首歌是新專輯主打 Sweet Sour,緩慢的前奏又頹廢的曲調很吸引人,Lies 一樣也是緩慢的情緒,演唱會到了第三首 Patterns,同時也是第一張專輯 Baby Daring Doll Face Honey 裡以貝斯手 Emma Richardson 當作主唱的一首歌,現場的氣氛開始熱絡。Emma 溫淡的歌聲在沈重的音調裡顯得非常特殊但是不突騖。接過 Patterns 起鬨的演奏後是新專輯 Sweet Sour 裡的慢歌 Bruises,前段音樂非常平和,Russell 和 Emma 兩個人雙部合唱錯認為情歌的深情演唱,在中段轉調的部份讓人眼睛一亮,觀眾隨著節奏搖晃身體,只差沒有伸手拿出打火機左右搖擺。在 The Devil Can Take Care of His Own 這首歌裡 Band of Skulls 毫不保留的釋放出他們音樂能量,在前排觀看演出的觀眾更能感受到樂手傳達出來激情的活力。在 You Aren't Pretty But You Got It Going On 中,特別顯眼的是鼓手 Matt Hayward 的演奏,位於舞台中間後方,Matt Hayward 急速敲打的鼓聲錯讓人以為是 Metal 團,留著長髮的他,在上下甩動的擺動中有股狂野的氣氛。

演唱 I Know What I Am 之前,Russell 像是吊觀眾胃口一般,先是隱晦地彈奏幾個熟悉的音符,然後緩慢的哼唱歌曲的歌詞,直到現場觀眾情緒已經沸騰到了極點,I Know What I Am 才全形地彈奏出來。Emma 與 Russell 兩人像是相聲一般的搭唱是這首歌的特點,簡單的歌詞還有節奏帶出的效果卻是全場歌迷熱情的跟唱。吉他的共鳴還在耳膜中回響,Band of Skulls 火上加油的彈奏 Hollywood Bowl 的前段,觀眾在 Russell 還有另外兩名團員的鼓唱之下嘿嘿的吼叫,Emma 閉著雙眼唱高音非常美麗,歌曲中後段有一段樂器交纏的段落看著團員三人聲音攪在一起很過癮。換過吉他後 Russell 彈了 Light Of The Morning,吉他的聲音讓人像是中毒一樣隨著節奏甩頭,Band of Skulls 那種結合美國藍調還有英國搖滾(?)的音樂特色在這首歌裡可以作為代表,像是 The Kills 又像是 BRMC 和 Hard Rock 的 Them Crooked Vultures。

業界公關文結束。

今天有強迫症的一早就到現場,原本以為會有欄杆這種東西,但是第一排的空間緊接著舞台,和上次看 Beach House 是一樣的。站在中間的位置,因為這樣拍左邊的吉他手還有右邊的貝斯手都比較方便至於鼓手就算了反正不是很重要。雖然主唱是 Russell 但是迷妹眼睛裡只有長得很正的 Emma 啊(尖叫),在開場以前我在左邊箱子上面撿到了一個飛機行李條,上面有 Emma 的名字(然後我把它拍起來簡直像個變態):

出來唱歌的時候在我旁邊的先生完全 MENTAL 了!看起來正常的人突然就起乩,毆麥尬揪恐怖!我在想平常站在我旁邊的人大概就是我此刻的心情吧,還有一次被他的手打到頭,我也不是很在意,但是起乩先生瞬間冷靜下來和我說拍謝,而且之後他就沒有起乩 as usual 反而讓我有點不好意思。以下就是隨便記得隨便紀錄一下:
唱第二首歌(還是第三首),Emma 會拿鼓棒敲打玻璃瓶。(應該是 Lies 這首)

Russell 數次衝到我面前談吉他讓人非常不知所措。
好想摸他的吉他但是怕被打
Russell 也有跑到舞台左邊去關照那邊的歌迷,但是來我們中間次數比較多,顆(得意個屁)。
鼓手 Matt 的鼓幹拎良的好聽啊!聽吸滴就覺得他們的節奏很棒,靠杯現場整個是震撼力乘以七千倍顧的!而且這幾次演唱會的 PA 他媽的都棒啊幹,有種感慨拎北以前在這裡聽 Awolnation 還三小的是聽到 X 還什麼嗎?以前沒有站在最前排,聲音一樣糊得和麵線糊一樣,WTF!
Russell 也喜歡在地上打滾彈琴。
找不到他跪下來求婚那張,所以放一張衝到面前的代替
結束的時候我接到了鼓棒。旁邊一點都不投入的老男人想要和我搶結果輸了,我顆顆。
去買唱片的時候,有路人看到我身穿 Radiohead 猴子圖案的 T-Shirt,指著我的衣服很興奮的問我說:你是不是有去看 Deadmau5?
在外面等團員簽名的時候人很少,Emma 幫我簽封面還開心的說:很高興還看到有人買黑膠啊~~
原本很爽三個團員都有幫我簽到名,回家發現自己拿了 dry erase 的筆給他們簽名,大部份筆跡已經被我的賤手擦掉,我X。

Band of Skulls 真的超棒,大家一定要去聽啊(虛弱)~
個人推薦的曲目:
第一張專輯 Baby Darling Doll Face Honey
- Light of The Morning
- Death By Diamond and Pearls
- I Know What I Am
- Hollywood Bowl
- Patterns
- Fire (the fire is out of control, we're gonna burn the city burn the city←不是這首)

第二張專輯 Sweet Sour
- The Devil Takes Care of His Own
- Sweet Sour
- Bruises
- Lies
- You Aren't Pretty But You Got It Going On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