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6, 2012

[現場/紀錄] Apocalyptica live in Taipei, Taiwan 04/09/2012


警告:此篇為超無意義冗長欠揍花癡文,慎入。

時間回到6/8的早上,那天起床剛好看到Perttu發了文(他滿常發文的所以也不是什麼太稀奇的事),一時興起就順手在下面留了言,希望他們來呆丸什麼的,但其實完全就不認為有成真的可能,之後我就去忙自己的事了,萬萬沒想到當天晚上就看到他們要來呆丸的消息...... 天底下哪有這麼巧合的事!!!這不是Perttu回應我的呼喚還會是什麼!!!(fangirl, you know)

省略中間兩個多月的發神經直接快轉到9/4,這天下午三點我就到華山排隊了,話說現場有提供幾張長板凳放在外面給我們坐,因為剛好有佔到位子,所以排起來其實滿輕鬆的,四點的時候逼逼就來跟我會合,說實話排隊的時候能有個人一起等待一起聊天時間真的過比較快 XD

晚上差不多七點多的時候便開始準備入場,在這之前有十幾分鐘的見面會,有個排在我們前面的小姐在見面會出來後就拿出手機炫耀她跟Perttu的合照,我心胸狹窄的以充滿羨慕忌妒恨的眼神瞄了手機一眼,然後默默在心裡安慰自己雖然沒能跟團員合照但至少能看到他們的表演!!!我一定要搶到欄杆!!!!!(內心燃燒)

一進場就往舞台飛奔而去,抓住欄杆後本來想伸手占住左邊位子給逼逼,沒想到馬上就有個人衝到我旁邊,害我內心一陣緊髒急忙想開口先問候他娘再問他能不能讓個位給我朋友,結果定睛一看原來那個人就是逼逼 lol

放心下來後(本來也就自己在窮緊髒),我們邊聊邊等,開場前的音樂不知道為什麼放得很小聲,聽著聽著還滿助眠的(wtf),本來以為有暖場結果不知道為什麼不了了之,事後聽說是設備、協調之類的問題所以才沒暖場,我也無所謂就是了,話說我們排隊時,有個工作人員借我的票根看了一下,然後說了一句「上面有欸...」,說完就有點匆忙得跑掉了...... 到底有什麼至今依舊是個謎(摸下巴)。

btw, 開場音樂有放Jeff Buckley的Hallelujah,我覺得這首歌莫名其妙的很痛,我記得第一次聽到是看他們在Hellfest演出時的影片...... 恩?難道他們習慣開場前放這首?放完Hallelujah後就是今晚的重頭戲了!(終於進入正題了真是有夠會廢話的)

看著團員依序上台,Mikko跑到鼓坐,Perttu走到鼓座旁的黑色檯子上,Eicca走到舞台正前方,而Paavo從我位置看過去剛好被Eicca完全擋住所以沒看到,我想他應該是站在另一邊的黑色檯子上吧 XD


看著Perttu低著頭的黑色剪影,聽到他彈出低沉帶著回音的音符,我心想天阿天阿好耳熟我知道這首!!!但是忘記名字了竟然是這首開場!!!我的天阿好棒好棒!!!然後在燈光乍現的瞬間,我就不在乎想不起歌名了,Perttu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喪失言語功能)

這首是專輯《7th Symphony》裡的歌,我覺得用這首開場好棒喔(雖然不管用哪首開場我都會這樣講),不是原先以為的2010或是Grace,而是由卡西莫多來為我們拉開今晚的序幕,不覺得這種開場超棒的嗎!!!(是在跟誰講話)

第一首結束時Perttu用琴弓將垂在眼前的頭毛撥到後面(因為我早就打定主意要全心全意看Perttu,所以這篇心得大概都會是這種盲目的迷妹細節跟沒意義的驚嘆詞 lol),在卡西莫多結束後,因為燈光打亮了所以我超專注看著Perttu的一舉一動,完全就沒注意到這首是2010,姆哈哈(笑屁)。

Perttu真的帥炸了!!!雖然說他很多動作擺明了就是刻意耍帥,但是!OMG!我就是愛死看他在那邊耍帥了!!!而且這是我第一次看他用琴弓撥頭毛!!!(喜極而泣 (???

在2010後Eicca好像有講一下話,我只記得他說下一首是Grace,其他講什麼都忘光了(靠),很喜歡這首的旋律,很優美,但不是那種嫻靜溫和的柔弱美,而是在瘋狂咆嘯的風暴中所能保持的一種沉靜,即便周遭一切失序狂亂的當下,她的眼神依舊沉穩堅定,她的姿態依然屹立不搖...... 喔喔Perttu的腳好修長阿!!!(三小)

緊接著是聽起來很危險的登!登登登!,是Master of Puppets!!!這首是Metallica的歌,理所當然大家都瘋了,其實這場根本是重頭瘋到尾,尤其Metallica的歌,大家竟然每首都能全曲跟唱欸!超逆害!但因為我根本不熟Metallica所以只會重點歌詞其他部分都只能對嘴科科 8D

而Perttu他也會邊拉著琴邊跟著唱,好萌阿!!!但因為他沒配麥克風,所以只能看到他的嘴巴在動,那時候忍不住在內心大喊拜託誰快塞給他麥克風!!!AHHHHH!!!!! SO FUCKING CUTE!!!!!

接下來兩首是有Tipe出來帶動唱的End of Me跟I'm Not Jesus,我喜歡End of Me,比較沒那麼喜歡I'm Not Jesus(確切來說是喜歡歌但不喜歡詞),所以只有EoM能夠跟著唱,耶穌只能跟著吼那句「Do you remember me!The kid i used to be!」,其實Perttu只要有歌詞的歌都會跟唱,有些沒歌詞的他跟Paavo也會開口,但就不知道他們是在唱什麼,有時候他也會跟Tipe面對面唱著歌,不知道是哪一首因為Tipe的麥克風靠比較近,所以隱約有聽到Perttu的歌聲...... 幹!!!快來人塞給他麥克風逼他就範阿阿阿!!!(什麼)

再來的For Whom The Bell Tolls當時沒認出來,是回來看歌單才知道的,貌似不常演出這首的樣子?可是就算是沒有歌詞的曲子,大家也會在Paavo的指揮下(?)或是主動跟節奏喊著「Hey!Hey!Hey!」,完全就是沒有冷場的時候,雖然說又要喊又要跳又要拍手又要甩頭整個很忙,Paavo大大我體力快透支了你知道嗎 lol

然後,雖然他們最近巡迴也有在演出這首,但我還是很意外能聽到Quutamo阿阿阿!!!一聽到前奏我就不管早就已經赤字的體力值,滿腦子開始不停哭天喊地:天阿!!!竟然是月光阿!!!是月光阿!!!超美!!!超美阿!!!OMG!!!I CANT!!!(痛哭)

不過更令人崩潰的是在Quutamo結束後的下一首,看到工作人員拿了把椅子出來,當下直覺認為他們要表演Nothing Else Matter,但隨即看到Eicca他們走向後台,我瞬間明白接下來是什麼,我簡直不敢相信我的眼睛,OMG我能夠看到Perttu solo!!!我記得第一次看到Perttu solo是他們在Musiikkitalo演出時的影片,當時心想如果我這輩子能看到Perttu solo那我死而無憾了,話果然不能隨便亂講 lololol


Perttu塗了銀色指甲油的手指在琴頸上靈巧的按著絃,右手持著弓拉出優美的旋律,像在訴說著一段沉重又令人心痛的故事,聽著她淡淡的彷彿毫不在乎的敘述著,但依舊在不經意間流露出一絲憤怒,雖然她隨即以無奈的笑容輕輕掩飾過去,可是她的笑顏中卻藏不住那令人心碎的哀傷...... 喔喔喔我好愛看Perttu專注投入音樂中的神情阿阿阿!!!(幹)

Perttu的solo結束後,其他人也拎著椅子上來,Perttu在調整大提琴上的麥克風時還偷吹了一下口哨 lol 原本想說這次應該是Nothing Else Matter了吧?結果卻看到Mikko拿著一把大提琴從另一頭走上舞台,非常出我意料之外的竟然是要表演Beautiful!!!我一直以為不可能在現場聽到這首阿阿阿!!!這首真的就如歌名所寫美呆了!!!


Mikko在彈完Beautiful後,便在眾人的喝采中下台了,之後是由台上三人演奏的Nothing Else Matter,我覺得這首好美好催淚好痛(拭淚),有一陣子很嚴重中毒這首...... 偷偷說其實Metallica的歌我喜歡Apocalyptica的翻唱版遠勝於原版 LOL

在幾首平靜的樂曲後,登場的是激烈瘋狂的Last Hope,然後是Life Burns,這首在專輯裡是由雷斯魔的Laury Ylonen擔任主唱,我很喜歡他的聲音,尤其另一首他跟Ville Valo合唱的Bittersweet真的是超棒的!但好像不太可能在現場聽到這首,因為要雙主唱...... 誰快去逼一下Perttu跟Eicca!(靠)

我想Apocalyptica最經典的動作應該是邊拉琴邊甩頭了吧,尤其現場看Perttu跟Eicca同時甩頭的畫面更是帥到破表阿!!!

再來也是翻唱Metallica的歌,Seek and Destroy,但我只會跟著喊「Seek and Destroy!」,所以其他時間我只好看著Perttu花癡(不要講得好像很無奈),然後在Inquisition Symphony結束後他們便下台了。之後上台的第一首安可是At The Gates of Manala,緊接著是超嗨的I Don't Care!!!我愛死這首了!!!因為專輯裡是請3DG的Adam Goniter來唱!!!根本就不可能不愛阿阿阿!!!能在現場跟著Perttu吼著「I Don't Care!」,整個超爽的!!!然後是Metallica的Enter Sandman,最後一首是Hall of the Mountain King...... Perttu跪著用琴弓鋸琴阿阿阿!!!

喔對了我有看到Perttu的招牌動作,嘴咬琴弓,手比愛心 (瞬間被萌殺到血條剩一半)。

話說忘記哪首歌快結尾的時候Eicca跑去用琴弓輪流敲Mikko的銅鈸,而此時Perttu就把琴擺在大腿上,然後就坐在舞台邊,面向我們然後對著Eicca拇指向下,重點是他就在我們眼前阿!!!當下一群迷妹瘋狂尖叫、伸手,但這小白目(喂!)竟然看著我們然後也跟著尖叫,看到他尖叫,我們當然又叫得更大聲,靠么阿他竟然又再跟著叫,害我當場不知道要笑還是要叫 LOL

Mikko後來還有披一面寫著"台灣魂"的旗子 XDDD 除此之外他們也會玩著比較兒童不宜的動作...... 本來想描述的後來覺得太害羞所以還是算了(自以為還有羞恥心),雖然還想繼續描述Perttu的種種細節但我想該適可而止了不然在花癡下去根本永無止盡,所以演唱會就到此為止,接下來是炫耀堵團員的事,噗哈哈(幹)。

演唱會結束後,我們本來想搶歌單,但台上工作人員硬是不肯把歌單撕下來餵食我們,最後因為工作人員來趕人了,所以我們只好離開會場,可是後來看到有些人因為認識工作人員而能夠直接拿到歌單,雖然很不爽但還是跑去跟人借來拍照,畢竟要為了寫報告跟執行長領錢阿(屁勒)


因為我們對拿票根換海報都沒什麼興趣,說是海報但也不過就是比較大張的宣傳單,我們就慢慢晃出華山,走到路口的時候,逼逼提議要不要堵團員,我心想反正也沒要急著搭車就堵看看好了,所以我們又走回會場門口,然後坐在那邊的椅子上邊放空邊聊天,等到大概十點半就看到四把大提琴被工作人員推出來,但依舊不見團員,過幾分鐘後,專業級的逼逼眼尖的發現遠處後門的地方站了一群貌似是團員的人,所以我們就快步走向後門,走近後發現還真的是他們 lololol

當時有幾個人在那邊跟團員拍照,我看著近在咫尺的Perttu...... 你知道,海賊王裡面有個角色叫女帝,她能夠石化被她吸引的人,恩,我想說的就是我看到Perttu的時候差不多就是這樣,身體機能感覺就停擺了,因為主控制中心大腦早就已經停止運作,所以完全就只能靠反射神經來動作,我緊張到完全沒辦法直視他,更不用說開口說話了,幹超沒用的 LOL

因為他還在跟人拍照,所以我們就先去請在旁邊的Paavo簽名,趁機讓自己冷靜一下(靠),簽完後看到Perttu也拍完照,結果在走上前的時候我又被石化了,好可怕阿阿阿!!!(WTF) 拍照的時候,我右手去抱他的腰,然後他竟然把手放在我頭上!!!全身注意力瞬間都轉移到他那隻手,腦海中不停跳針:他的手在我頭上他的手在我頭上他的手在我頭上他的手他的手他的手他他他的手阿阿阿!!!!!!

然後換我幫逼逼拍照的時候我發現我的手抖得超厲害...... 好可怕喔!!!(三小阿)

再來我們就去找Eicca他們幾個簽名、拍照,我也是主動去抱Eicca的腰,恩... 其實我是很直覺去做這個動作,並不是存有非分之想才刻意去抱...... 總之,我就一手抱Eicca,一手抱Mikko,左擁右抱阿有沒有科科科,拍完照後,Eicca的手突然抱著我的腰側,因為很突然而且有點力道的被抱著,所以還滿清楚去意識到,但其實當下我是滿腦子困惑,我就抬頭看他,在這種情況下抬頭看人有種莫名的幸福感(???),畢竟很少有機會能抬頭看人(幹),看到他對我笑了一下,阿...... 我就很直覺得對他說I love you!然後把頭埋進他的肩窩處!他也低頭回抱!然後!然後我看到他的臉跟金髮我就直接親下去了 O_O (以下開放眾人持棍歐打)

再來就換我幫逼逼拍照,然後逼逼幫另一個女生拍照,之後我們又去找Perttu簽名...... 對拉,我又石化了(抹臉),跟他要完簽名後連thank you兩個字都是費盡艱辛萬苦才擠出口,而且真的沒辦法抬頭看他超過一毫秒,盯著他的手跟香菸的時間反而還比較長...... 阿對惹,我發現他們都好高喔,Perttu也是,雖然在台上他看起來小小一隻的樣子,但實際上他高了我整整一個頭,而且可能因為瘦的緣故吧,感覺長長的(???)。

這時候團員們也差不多準備離開了,Eicca跟Mikko好像已經先走,因為Perttu正跟別人聊天,而且要我在接近Perttu好像不太可能(超級卒仔)...... 所以我們離開前就跟Paavo握手、道別,結束這不可思議的三十分鐘,然後我就一路傻傻笑著坐車回高雄(沒救了)。


很明顯只有Perttu的簽名看得出在簽什麼,而且還有畫笑臉,好可愛!其他人根本就鬼畫符,Paavo勉強還猜得出來啦,另外兩隻根本就波浪線嘛 XDDD

註:以上除了歌單跟簽名,其他影片及照片皆由專業攝影師逼逼提供。

8 comments:

  1. cute report!!!!!!

    這篇花癡到我眼睛都要瞎了 XD
    寫什麼排隊有人陪這種事情是故意炫耀嗎!!!!!!!!!!
    搶前排那邊也太好笑了 XDD
    差點就要問候 BB 他老母了 lol
    而且你變成化石那邊超可愛的(欸)
    怎麼沒有當場心跳停止昏厥這樣就可以幫你實施安妮呼吸法啊!!!!!!!!!!
    好厲害還告白了(崇拜眼光)
    我大概就是會說:嗨 那樣 (弱)

    棍棒已經準備好了
    回去就打你(靠)

    蝌蚪簽名好有藝術氣息~

    多寫幾篇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thanks!!! (yay)

      我也覺得好閃(靠杯阿)

      每次排隊都有人陪阿,姆哈哈羨慕嗎羨慕嗎(閉嘴)

      幸好在罵出口前就發現了XD
      不然以後逼逼不陪我去堵人怎摸辦!!!(竟然是擔心這種事)

      石化超可怕的整個就硬掉了(???)
      心臟太沒用了阿也不會配合一下竟然還跳得比平常賣力都不會看情況的(搖頭)(心臟表示)

      別在抱著(變態)迷妹的時候對她笑阿!!
      誰知道她下一秒會做出什麼事(yay)(幹)

      不要打臉!!! 我還要去見小動物!!!(靠么)

      是畢卡索風格(點頭)(畢你媽)

      不要鼓勵這種事拉!!!(fuu) Perttu的萌點講不完阿!!!(yay)(是想怎樣)

      Delete
  2. Perttu超萌啊<3333333333333333333333333
    看到他從穿最多變成穿最少的過程真的很令人臉紅心跳
    他的肌肉!!!他的側腹腰!!!他的多變欠揍表情!!!
    當他跪在地上彎腰拉琴的時候我有看到他有一瞬間把嘴巴弄在琴弦上面!!!
    不知道是在撥弦還是壓弦,總之我鼻血快流出來了(yay)
    而且他坐在舞台邊邊時我一直以為他會跳下來說QQ
    他手比愛心真的是太.犯.規.了 (被狠狠的打到)

    (結果留言也淪為迷妹發言)
    (明明就和他們不熟還發什麼瘋)
    (但之後我要和他們熟<3)

    難怪我碰到欄杆的同時妳睜大眼睛地看著我XDDDDDDDD
    快笑死了

    用Jeff Buckley的Hallelujah開場讓我好想哭喔
    能夠聽到這首歌被播放這麼大聲好感動 (內牛滿面)

    大提琴的聲音好美啊,我很好奇他們怎麼可以邊甩頭邊拉琴XD
    而且大提琴都可以帶著趴趴走,每個團員都跑來過我們面前好開心
    聽說這場人真的不多,但是之後遇到他們
    臉上雖然疲憊但是笑容滿面我想他們對這場的演出很滿意吧
    感受到鬼島人慾求不滿,咳,的熱情(閉嘴)

    我那個時候看到你和Eicca抱這麼緊我就想說"什麼時候噁這麼主動了"
    結果沒想到你還偷親他!!!!!!!!!!!!!妳這個醉女人XDDDDDDDD
    然後原來你在發抖,我還在想說我的照片怎麼都有點晃lol
    (不過我拍的也沒有好到哪去啦)

    我覺得Paavo是不是對我有意思啊 (說這句話要不要輾)
    他表演的時候做下流動作有很多次都是眼神對到我XDDDDDDDDD
    不過他在我們離開的時候對我們說'Take care.'很窩心
    還主動和我握手(我趁機兩手都摸上去)(受到噁的啟迪)(靠)

    The night was amazing and wonderful.
    They are really really nice and cute guys.<3
    Hope they will come to Taiwan again soon, just like they told us.:)

    ReplyDelete
    Replies
    1. 他全身都萌點阿超犯規的!!!(yay)

      快來熟阿!!! 他們超讚的!!!(痛哭(是哭屁阿
      他們在歐洲真的很紅,其他地方就都只是一般喜歡這樣而已,而且很小眾,可能畢竟是純音樂沒歌詞大家比較不習慣聽吧,就無奈但也沒辦法(攤手),所以一聽到他們要來我真的超開心的!!!(哭哭(是有多愛哭

      笑屁阿我在緊贓你會沒位子欸XDDD

      哈雷嚕亞阿~~~(yay)(意義不明)

      邊拉琴邊甩頭帥炸了阿!!!
      尤其Perttu跟Eicca一起甩頭的那畫面!!!
      OMG無敵帥阿阿阿阿阿!!!!!(你冷靜點)

      人不多但幸好大家都超熱情超嗨的,我本來還擔心大家不會大合唱結果不管是Metallica還是Apo的歌大家都跟唱得好棒喔!!!而且很明顯事前有做功課阿都知道要喊嘿!嘿!嘿! 然後也都會跟著Paavo的指揮與台上互動,我真的覺得金屬場好溫馨喔!!!(感動拭淚)
      (雖然我只看過兩場金屬場lol)

      誰叫他要對我笑!!!不要對陌生人亂笑阿!!!你看不但被人抱抱還被偷親了吧!!!(三小)

      對不擠!!!!!
      我的手真的抖得超厲害超明顯的完全沒辦法控制!!!(yay)
      下次再碰面我應該就會比較冷靜了,畢竟熟能生巧 O_<(熟個屁)

      i've already missed them!!! ;口;

      Delete
  3. 好閃阿阿阿阿阿
    那天結束後我根本神智不清的就走出會場,連要去捷運站都還走錯路XDD
    那子理想的全都是剛剛演唱會的情景XDD
    可以聽到加西莫多跟山大王舞廳(?)超開心的阿阿阿阿阿
    還收到有Perttu的愛心wwwwwwwwwwwwww(立馬升天

    到家之後才想到剛剛是不是應該留下來堵堵看,居然...!!!(痛哭

    隔天全身腰酸背痛的,不過還是好開心阿wwwwwww
    到今天都還在想禮拜二 噢噢噢噢噢噢噢噢噢噢噢噢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到今天腦子裡想的依舊是演唱會的情景阿XDDD(沒救了)
      我好愛那兩首阿!!!能聽到超開心的!!!!!(痛哭(一篇文是要哭幾次
      Perttu的愛心<333333333333 (血流一地)

      嘿嘿嘿~ 姆哈哈~ (被毆)

      好想回到禮拜二阿!!!!!
      我羨慕忌妒禮拜二的我!!!!!(自打臉(?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