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4, 2012

[現場/紀錄] Young The Giant 二月二十四號於 Madison Theater, Convington, KY USA


來自加州的 Young The Giant 二月二十四號在辛辛那提旁邊的 Madison Theater 舉行門票 Sold Out 的演出,同場表演的是當地 Indie Rock 樂團 Walk The Moon。

照片在 Hornier and Pwoper on Flickr
靴腿在 YouTube Playlist

(心得)
前言
能去看這場演唱會真是萬幸,因為從去年宣佈巡迴到今年,Young The Giant 已經從發行出道專輯的新團,瞬間登登登變成冷門音樂界的當紅炸子雞,原本以為可以悠閒等到演出日期的前一個禮拜再來買票,結果一月就有一堆場次 Sold Out,果然這次要去的場地最後也 Sold Out 了真嚇人。

一進場發現都是一堆高中大學的屁孩,Pit 裡散發出一陣陣青春賀爾蒙的味道(很胎歌),本人在裡面有種我很老的感覺。場地是個劇場,看起來是小一點的 Chicago Vic Theater,到了現場已經人擠人,我勉強在 Pit 的後方找到了位置。年輕觀眾臉上都塗了顏料,以為自己來到 Coachella 還是什麼歡樂的音樂季,等到開場我才知道原來是有原因的。

Walk The Moon
開場 Walk The Moon 是 Cincinatti 當地團,團員是四名男生,詳細的認識可以參考 Wiki。他們一上場的時候就受到台下觀眾熱烈歡迎,那個時候還不知道他們的我,看到觀眾的反應還以為他們是主秀不是開場團。團員臉上塗了顏料,想來這大概是他們的招牌裝扮吧。

第一首歌 The Liftaway 一開唱我就感受到 Walk The Moon 的聲音感染力,一股阿卡貝拉的共鳴感動像是熱流一樣從耳朵爬進血管裡面那樣竄動著,看到 Bass 手隨著節奏可愛跳動,我感覺到自己雞母皮爬起來打招呼,同時像個北七一樣傻笑因為我發現一個好聽的團了



主唱在額頭上點那一點讓我不停想到佛祖啊,乾溫。

二月天其實在中西部還很寒冷,那天我也是抖著進場,但是台上四人的裝扮(尤其是主唱,那個吊嘎是怎樣),還有他們暖暖的聲音,都會有現在是春天夏天太陽天的快樂,想把肚子拿去太陽底下晒。

雖然沒有聽過很多演唱會,但是只要聽到:We are XXX, We are From HERE! 的自我介紹都會莫名的感動(老人家一直在感動),尤其是說到:It's So Good To Be Home,就算不是歌迷也都想要幫他們鼓舞。在 2012 年發行了新的 EP Anna Sun 很剛好都被我拍到顆顆(啥),裡面雖然只有三首歌,但是都很好聽(什麼爛感想)!



年輕人的好處,就是唱熱血青春的歌詞不會顯得做作噁心。Walk The Moon 的旋律很對我的胃口,加上現在老了都要吃年輕的顧眼睛,聽到旁邊屁孩們都會跟唱(明明都是新歌),當下覺得自己吸取了很多年輕精力XD。主唱會很激情的動來動去頗喜歡(聽說她的女朋友的爸爸是武術老師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接下來 Jenny 更是打中我心中俗巴巴的 80 心!



這首堅尼超洗腦,害我回家連一個禮拜都在腦中唱 接接接尼~(甩頭),主唱打鼓的地方很帥啊~ 接下有一首歌他們還說是獻給一路上支持他們的人們,感動 QQ。

他一直讓我想到 White Lies 的哈里
最後來首現場比錄音好聽的 Anna Sun,現場大合唱很動人,雖然我一直以為是在唱 Innocent ..... (英聽被當)



今年 Walk The Moon 很忙的幫很多人開場,除了 Young The Giant,還有英國的 Kaiser Chiefs,另外他們會參加 Sasquash! 和一些北美各處的音樂節。我在想我是老了還是怎樣,對於這種正面陽光男孩樂團就沒有抵抗力,而且他們又是玉米田的鄰居當地團,不自覺的就想要情義相挺XD。已經出了一張專輯的他們,希望更快可以看到他們的新作品。不過他家官網很難開。


沒營養廢話:
- 主唱舉手的時候,我的內心完全就是:咩咩!他有刮腋毛!咩咩!這種沒意義的驚歎。
- 貝斯手也有舉手,但是他沒刮。
- 主唱的臉真的很有佛祖感。
- 全團長最路人的就是吉他手,我想上天既然給了你彈吉他的能力就要讓你長得普通一點吧(那為什麼其他都這麼可愛)(丁丁:This Is The Life)~
- 站在我前面的兩個 190 男生,長得還不錯但是狂放屁我要崩潰了(跪地)
- 真的是狂放啊~幹拎良你晚餐試吃太多豆子嗎?!
- 主唱以前留長髮妹妹頭很妙

Young The Giant

來聽現場的路上一直狂惡補,想說人家 Sold Out 不能只當一日歌迷只會唱俗氣的 Cough Syrup(雖然到最後也只會唱這首),聽到後來有傲驕的覺得我還滿喜歡 St. Walker 這首(假裝自己是歌迷)。

一上場就是假掰的拿麥克風阿卡貝拉唱 I Got,雖然之前已經耳聞印度人很會扭來扭去,但是實際上看到的衝擊感還是很大(登愣)!舞台燈光的效果和 Foster The People 很像(可能加州人都是用同一牌的)(花枝傷心)。



打鈴鼓的樣子很像要起乩了。Young The Giant 的音樂就是淡淡的很順耳,放在那邊聽很舒服也不太會膩,但是現場的驚奇感沒有我想像中的那樣大,整場表演下來就像在聽很棒的現場專輯,不過大概因為他們的音樂沒什麼衝撞的元素,就也不能大喊 THIS IS HARDCORE~~~(其實是因為我肚子很餓,現場發了兩顆巧克力我火速吃掉 =_=)這樣。但是不要誤會我不喜歡這次的現場,主唱突來的大叫還有寶萊污式的扭動很精彩,也代表 Young The Giant 現場實力堅強(敷衍)。

大概花了我五百張相片才拍好的一張
主唱每次突然衝到舞台中間我都很擔心他會掉到台下 XD,有時候來個微笑很妙。舞台上掛了幾個箱子形狀的佈景,讓我一直想到流浪(啥啊)。聽到熟歌 Apartment, Cough Syrup, 還有 My Body 也是像個瘋子一樣叫來叫去(Cough Syrup 沒有該該叫,因為要偷錄影 XD)。



演唱到中斷因為我太餓,而且前面狂放屁我要崩潰所以退到了 Pit 最後方。唱了一首新歌,主唱在舞台中間彈鍵盤,燈光打在他身上我一度以為是顯靈了(靠杯)。


St. Walker 不愧為是我的愛歌(?),隨著節奏性感扭動還有打鈴鼓,瞬間有種鼻酸的感覺(不明)。而且到現在我也搞不懂拿兩隻麥克風要幹麻,但是舞台效果還不錯就是了(?)。



以為自己是攝影社的
Setlist:
I Got
Guns Out
Shake My Hands
12 Fingers
Cough Syrup
??
Strings
New Song
St. Walker
God Made Man

Encore:
Island
Apartment
My Body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