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3, 2012

[現場/紀錄] Arctic Monkeys 三月二號於 US Bank Arena, Cincinnati, OH USA


Arctic Monkeys 於三月二日開啓他們與 The Black Keys 的北美巡迴,一行人將演出到今年五月,六月參加由 Metallica 主辦的 Orion Music Fest。詳細行程請參考官網

更多的相片請看 Hornier and Pwoper on Flickr
迷妹崩潰偷拍請到 YouTube Playlist

感念大家對 Arctic Monkeys 應該都很熟(並沒有),曲風成員介紹這部份就可以省掉了(其實只是懶),如果還沒有被我煩夠的人,可以屈就看接下來的起乩迷妹文。


警告 Warning Achtung 

這是迷妹起乩的心得文!!!這是迷妹起乩的心得文!!!這是迷妹起乩的心得文!!!這是迷妹起乩的心得文!!!這是迷妹起乩的心得文!!!這是迷妹起乩的心得文!!!這是迷妹起乩的心得文!!!這是迷妹起乩的心得文!!!這是迷妹起乩的心得文!!!這是迷妹起乩的心得文!!!這是迷妹起乩的心得文!!!這是迷妹起乩的心得文!!!

不要說沒有警告,接下來完完全全都是沒什麼營養的花癡文~

去年黑藥石(The Black Keys)出了新專輯 El Camino 後,就一直在等待巡迴的日子,果然,在去年十二月專輯出來不久就透露一些場次的消息,確定可以去參加兩場以後,想不到更令人皮皮抓的新聞在一月發佈:英國死小孩(你幾歲?!)Arctic Monkeys 會幫黑藥石開場,很多場,而且是在 Arena 的場地。

這簡直就是去年豪華 Outside Lands 的 Lineup 再現啊,而且又不用在室外吹喝 San Francisco 的冷風,又離鄉下地方近不用拿肝出來當卡車司機開車開到中風,一張票可以看到兩個迷妹團,就像健答粗奇蛋一樣,多個願望一次滿足!

這個內心的澎湃感有誰可以和我一起激盪啊~

所以來到了這個日子。(想看主文的可以直接跳到 Arctic Monkeys 這個標題,有人廢話太多但是又想寫)

前置作業

到達現場停好車大約是晚上七點十分,被收了二十塊的停車費,但是想說為了給這兩個團面子我就也沒有很計較(裝闊),事實上,八點開始演出我居然七點半才進場(中途發生了:停好車,繞了一圈到門口,驗票北北說我要再回到樓下的出口←which 我剛才堂堂正正的經過了囧rz。所以經過一番波折我終於走入場地,但是進去 GA Floor 要有工作人員黏手環,排隊剛好排到公務員般效率的工作人員,整整過了二十分鐘我才進去啊啊啊 囧),而且 GA 和我想像中的不一樣,是沒有椅子的。

沒有椅子的!沒有椅子的!沒有椅子的!沒有椅子的!

有人一定會問我「到底在驚訝個鳥,都叫作 GA Floor 當然是沒有椅子的啊,科科」這樣。不是這樣的啊鄉親,我之所以會一廂情願以為這裡會在地板上排椅子,並不是因為我是北七看到票上面印了座位號碼就認為會有椅子,而是 2010 年 10 月 11 日我來看迷妹起乩極致團 MUSE 的時候,主辦在這個場地活生生就排了三大區 500+ 的椅子啊!FUUUU!
(特別標出來表示我的憤怒)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誰),我在演唱會前幾天也是掙扎很久,不知道要不要早點出發去排隊,好在搖滾區搶到好位置,可是在開唱的前一天(AKA 禮拜四),看著浴室裡新開的肥皂我突然想到,對呴,這個場地因為以前死過人所以搖滾區都是有排椅子的啊,之前看北七外星人樂團就是這樣啊,呵呵。會在這裡煩惱這個真是個神經啊我,記憶這麼差,果然老了。

呵呵個屁!

禮拜五早上不過隨意再去看一下場地配製圖,不看還好,一看內心就恐慌了起來:TicketBastard 賣票的場地圖,畫了 GA Floor No Seating 的圖案。殺小啊,這樣該怎麼辦,我又不想打電話去問因為看起來超蠢,而且都已經禮拜五早上,又不是說我們不用看人臉色吃飯可以隨時閃人去排隊,時間這麼緊迫想要編理由說今天要去產撿(最好是你有產撿可以作)還是健康檢查都來不及了。隨著時間慢慢過去,我只能期望今天是有排椅子的(好爛),不然就是希望辛辛那提的人都沒什麼品味所以不會去看(更爛)。

進入場地後人比我想像中的少,哈哈(很開心是怎樣),靠著我多年的厚臉皮訓練,不顧一切的直鑽人群間的空隙,最後在欄杆前約莫五公尺的地方停下來,在舞台的中間位置,雖然前方有一些高山族人,但是好險我有準備「愛水不怕留鼻水,愛Gig不會跌斷腿」的高根靴子在腳上,儘管用角頭呼(膝蓋)想也知道今天一場下來,穿這雙我一定會腰斷腳廢,但是可以清楚看到台上的人嘰嘰歪歪我就 ok 了(ok 屁)。

等待英國人出門的時間就是聽著 Rammstein 啊(跳痛)。看到這個熟悉的場地就想到兩年前來看北七外星團,想到那年去了Na Na Na~ Na Na Na~ (guitar rifff) ..... Come On Wembley,想到 Sit The Fuck Down,QQQQQQQQQQQQQQQQQQQQQQQQQQQQQQQQQQQQQQ(沒有人聽的懂)。

Arctic Monkeys


PA 在作 Soundcheck 的時候就看得出來他們今天的舞台很簡單,除了鼓手那個用紅膠帶貼的鼓以外就沒有什麼特別的佈置,想說好歹來個背燈吧,但是英國人真的很省,一開始出來唱 Don't Sit Down 'Cause I've Moved Your Chair 的時候,根本就像是「颱風天限水限電大家拿兩隻手電筒插在舞台上吧」那樣的感覺。不過管他的,音樂開頭那段平鋪無聊的前奏(作為歌迷不忘要表一下偶像XD)一出來,我就陷入迷妹起乩狀態(被 BB 傳染看演唱會就會起乩的病啊啊),除了他們上場時我像神經鬼叫了十幾秒,就連在偷錄前段影片草草交差的時候,內心像是要爆炸那樣要一直提醒手不要抖,是說就連我自己都不知道原來我這麼喜歡 Arctic Monkeys 啊(驚)。



愛力克斯(Alex Turner)(主唱)(和前女友分手後就開始江郎才盡中年危機的那位)(靠杯)今天還是油頭造型,我承認去年看他這個造型的時候(暑假)一開始有被煞到,這股少女中邪的心也一直持續到去年十月看他們 Headline Show,但是今天再看,怎地就覺得:愛力克斯,你老了耶!的蒼老感,簡單來說就是膩了(靠夭)。不過還是很帥氣啦(隨便的態度),雖然裡面穿的格子襯衫看起來像是三十年前舊衣櫃拿出來的款式,沒有 Vintage 但是有鹹菜乾的風味,不過整體來說還是帥哥一枚,可謂人正真好。



就像去淡水一定要吃阿給,喝五十嵐一定要半糖,買電台頭的票一定要按 F9,來聽別坐下因為拎杯已經把你的椅子移開 Don's Sit Down 'Cause I've Move Your Chair 就一定要看到愛力克斯打拳還有跳馬卡連娜。身為花癡迷妹,雖然此時處於起乩時刻,但還是為了網誌的大業,冷靜下來拍了二十五秒愛力克斯練外丹功還有跳探戈的樣子(根本就在胡謅)。看他認真作蠢事的模樣(欸)真的是很想笑但是又覺得好可愛,再度證明人正真好。

演唱完第一首後,我可以感覺到旁邊的情侶像要避開我,此時愛力克斯用鬼一般的速度加上沒人聽得懂的腔調哩哩啦啦講了兩句不啦啦,我只有聽到 Next Song Is Teddy Picker,但是我馬上就又起乩了(病好重!)



英國人還是有花錢的!閃光燈在這裡用了大概20秒我眼睛都瞎了真棒,夾娃娃這首現場版的速度比專輯快一點(?),跳起來很爽快啊(腿也斷很快),我在想旁邊的人看到我一定都內心話:這人邊唱邊跳等一下要是斷氣還是休克的請不要掉到我身上啊。我在台下雖像個乩童但是台上的小細節還是有在注意(瞇眼),唱到後半部愛力克斯很假掰的用兩隻手,放在頭髮兩側以 Elvis 喵 king 的方式往後梳油頭,看到這一幕我好想抓著旁邊的情侶尖叫:啊啊啊啊啊啊幹拎良(為什麼要罵髒話)。最後那段 When there's people like you 的時候,歌迷都知道(其實只要看過一次現場 Youtube 影片就知道)他們會唱到 like 然後停下來營造氣氛,過了一陣子才唱 You ,但是不管是在芝加哥還是玉米田,每次都會有觀眾在那個空格時間開始歡呼,以為這首歌已經結束了。看到這樣的情況我都很得意,內心會開心的大笑:哼哼,你們真是太天真了這首歌還沒結束啊。(是腦子有病嗎)

其實我跳了兩首就有一點往生的感覺(老了囧),但是陰險的英國人不打算讓我休息(你誰啊),就在 Teddy Picker 結束後馬上接了貝斯控耳聾的愛曲閃電哭哭(Crying Lightning)來陰我,幹要跳到腿斷了!!!!



這首歌我整首都會唱(得意),雖然走音的很嚴重但是硬要跟唱 And how you like to aggravate the ice cream on raining afternoon~等燈等燈等燈等燈等燈(誰看得懂),而且事實上我是用喊的,因為旁邊的人不會唱就算,還很冷靜的給我立定抱胸看演出,讓我非常生氣啊(氣屁),所以雖然閃電哭哭不是跳動的歌(就還滿冷靜的一首歌吧),我也是離地十公分亂跳,外加甩頭一副吃到蘑菇的樣子。

唱到 Your Past Time Consisted Of The Strange And Twisted And Deranged 我大概像是要打人那樣嗨(?),這首歌這瞇好聽啊為什麼大家都不動呢(你好吵)!!!!!!


準備下一首歌的時候愛力克斯把皮夾克外套脫了,露出他品味很差的襯衫,旁邊的人像是活起來一樣,開始吹口哨(?)。然後我想在樂團界(尤其是英國)主唱和鼓手有姦情大概是組團必備條件(屁),所以看到愛力克斯一直和有點發福但是還是挺可愛的鼓手麥特拋媚眼我一點都不感到驚訝(啥)。這種挽起袖子轉身看太太的模樣,在每戶人家都是看得到的。



人生聽到這首歌,就算腿跳舞跳到斷也就算了(欸),尤其是開頭愛力克斯大喊那聲「Ladies~」實在是太有感覺了 >口<,雖然我不是什麼 Ladies ,但是既然現場很明顯只有我在嗨我就當作是在叫我好了(真敢講)。這個時候要是有人可以和我一起在場中跳霹靂舞就太棒了QQQQQQQQQQQQ(哭屁),當然還要用假音跟著飆唱 Cold As The Night~嗚哇哇阿阿阿阿~唱到 I BET THAT YOU LOOK ON THE DANCE FLOOR 我就瘋了(已經瘋很久),我是來自 1984 年的機器人啊(乩泣人吧)。

幹,現在才第四首,果然看團的人(自封)是不用嗑藥就可以飛天的生物(啥)。完全是移動自嗨機啊XD。

第五首拔剌歌 Fluorescent Adolescent,旁邊有一些人開始跟著哼。就讓我想起半年一年以前,我還是旁邊的他們一樣是個正常人啊。

這張愛力克斯看起來很陰險
說到 Fluorescent Adolescent 這首就要來講一下(可以不用),就像普通人一樣,當初會開始覺得 Arctic Monkeys 音樂好聽最主要是這首,在音樂季聽到現場都會很開心(?),可能是那個很俗咖的曲還有鼓的開頭八股調讓我很懷舊(?),不過現在聽到這首歌就沒什麼感覺XD,不過這也是在聽了五萬次(屁),每天重複聽二十次以後才會產生的副作用,所以其他人可以安心服用,這首歌很有哲學意義的。

Brianstorm 開始的閃光眼瞎好開心,花枝謝謝你(花枝:啥)!這首歌當然也是胡亂喊東倒西歪跳的,前奏一出來我就在亂叫(旁邊的人當然很不解),還自己隨著開頭崩崩崩的唱(啥),但是因為我還把自己聲音錄下來,所以我就不放在這裡,有興趣的可以 PM 我(P 你個頭)。想到以前都以為這首叫做 Brainstorm,不懂為什麼歌詞的第一句是 Brian 嘿(無知)。


大家最喜歡的 AM 歌是哪一首呢(大家個屁,這網誌大概就五個人看而已),經過這幾個月來的訓練,我已經成功把我最愛的歌 The VIew From The Afternoon 歌詞練成,等的就是再度遇到的時候可以像吸藥那樣嗨到跳牆,把每個細節都記清楚,然後嚇死旁邊的觀眾(?)。這一刻終於來了!!!!!!!(澎湃個屁)音樂開始以後我就瘋了(丟臉),除了在鼓聲的地方在那邊自創赫赫赫赫以外,明明歌詞快的要死還是硬要跟唱 Anticipation has a habit to set you up~ 2u3 ehsfhdjkfjlsa~ildjs jd a~ 邊唱不忘邊跳(所以相機晃得和厄夜叢林一樣 lol),演唱到後段吉他對彈前的安靜段落,又來了一次觀眾以為結束的橋段,看得很開心哇哈哈哈~(這首歌我也是亂喊整首,有興趣的再連絡 XD)

接下來唱了新歌「吸起來看」是慢歌,這種時候就是好好上工拍照錄影,畢竟拿人手短吃人嘴軟,要交的稿還是要有一些能看的影像和圖片才行,不然就沒辦法競逐明年 NME Best Blogger 這個獎項了(屁沒有這個獎,就算有也輪不到你)。

這個襯衫大家評評理不要說我詆毀人家



聽說吉他手街米也是個 chrissy 的人但是都沒看他發揮過
只能說今天排歌單的人是我的愛(你滾),吸起來看這張專輯都只挑我覺得好聽的來唱,真是太合我意了(滾),不過依照今天這樣瘋子的形態來看,就算唱了 All My Own Stuns 我也會很開心=(這是稱讚),不過好險沒有,Thank You!總之我想要說的重點是(快點講),就是唱了 Library Pictures 很顧的啊(弱)。



不過開頭愛力克斯咪咪媽媽講一段我聽成:辛辛那提這是我們最後一首歌。所以在這首歌我使盡吃奶的力氣亂跳亂叫,結果唱完這首他們沒有下台我還:嗯?的一下(這些年來的英聽可以在沖掉的馬桶裡找了)。

仔細看麥特的裂下巴我想他是有在減重的(靠杯)
所謂有失必有得,你掉的東西總有一天會在哪裡撿回來,經歷去年的屈辱(?),作為美國第一站的巡迴演出,居然沒有表演新歌 Evil Twin 的恥辱終於讓我今天在這裡洗刷了!是的,我聽到了現場的 Evil Twin 啊鄉親(雖然是整整四個月後的 Lag)(而且一開始還以為人家在唱 You And I, She and Him [班先生哭哭], They and Thee, Your Mum and My Dad←夠了)~



前奏假掰彈吉他當獵槍那邊好帥啊(灑花),唱到中間部份不但看著我,還用手指了我好開心(妄想症),我想我一路以來對他們的支持到現在這番起乩的狀態終於得到報償了(屁話很多),雖然說省錢省到台上黑成那樣他們往舞台下面看應該啥鬼都看不到,但是!!!一定有看到我(北七)。←新歌歌詞不會唱所以很認真在錄影。

因為今天好心情,所以麥特出來唱無聊的 Brick By Brick 我就原諒他了(你誰)。唱著首的時候愛力克斯會在台上用手指數一二三(次唱 Brick By Brick 這句的次數),不知道有什麼意義但是挺可愛的(敷衍)。
他不是在比 YAY~
雖說這個 House 該是個 Circus 但是今天現場比較像精神病院:周圍是冷靜的院方人員還有我這個移動式的神經病發電機XD,而且每一首歌開頭我都在尖叫,明明就不是 Hardcore Fan 最新的專輯也都是海盜來的(不要講那麼大聲)。

出現了!!!!
愛力克斯說要帶我回家了!(北七~) Still Take You Home 現唱好棒(沒有其他的話好講嗎),唱到 What do you know 的時候我把手很沒禮貌的指向舞台,喊到 You know nothing 的時候迷妹自我感覺良好用兩隻手畢舉高比了大叉叉,第二次唱 You know nothing 我改成晃動左手食指表示 no~~~~,其實作這些動作根本無意義到了極致,而且手舉了老半天超酸,但是現場就是這樣玩才爽(尤其是你自己在那邊暴走起乩,只有不斷發瘋下去旁邊的人才不會看你←因為大家都把眼睛撇開了 LOL)。

感傷的時刻就是這個時候(當你聽到自己難聽的歌聲一直在靠夭 XD),以前沒有特別喜歡 When The Sun Goes Down 但是現在很喜歡,只能說人類真是奇妙的動物(不想解釋就這樣呼籠過去)。



開始愛力克斯講了一兩句不知道是什麼,我腦中的翻譯機就直接幫他翻:我們在表演這首歌的時候通常大家都會跟唱,但是你們確不會(除了那位穿格子衫的 [AKA MOI],You Are 阿some!),哭哭。

拿吉他划船好可愛(灑花)
最後面大家都先走,留下愛力克斯自己吉他收尾,我都要哭了(哭屁)~ONE MORE SONG! ONE MORE SONG! ONE MORE SONG!! (最好是開場團會有 Encore)

曲單:
Don't Sit Down 'Cause I've Moved Your Chair
Teddy Picker
Crying Lightning
Fluorescent Adolescent
Brianstorm
The View from the Afternoon
I Bet You Look Good On The Dancefloor
Suck It and See
Library Pictures
Evil Twin
Brick By Brick
This House Is a Circus
Still Take You Home
When the Sun Goes Down

十四首不夠啊QQQQQQ(幹,已經很多了)~

後記

Arctic Monkeys 下場後,四周圍的鄰居都被我嚇到了 LOL,畢竟在開唱以前我來聽著耳機安靜的玩手機,音樂一開始就變乩童 (yay)。在我前方的一群人其中一個女生主動要我和她換位置,她說看我這種肖的程度應該要站前面一點。後來就開始和她的捧油喇賽起來(?),除了靠杯剛才觀眾很冷靜,坐在場邊的人居然沒什麼人站起來,美國音樂電台都播爛歌,Nickel回來是爛團(妮可中槍),其中一個捧油還莫名閃光說:喔,我今天才開 Limo 去機場接他們過來,在台上那個弄音響的 PA 還坐在我旁邊呢。
聽到這個的當下我眼睛亮起來了!差點抓著對方搖晃大喊:什麼什麼什麼(迷妹真的很恐怖),為了怕我聽錯,我又請他復述一次,又問:你說的他們是 Arctic Monkeys 呴呴呴齁呴~他說他們很安靜(我一直逼問他們人是不是很好←有病),因為剛下飛機。(他說他有和他們講他今天會來看演出,但是團員似乎很累沒有什麼反應,迷妹還幫忙解釋說:應該是因為時差啦←解釋個屁啊)。
那個捧油還和我炫耀他去年去看了保羅也爺的演出,沒有開場團,也爺自己飆唱兩三個小時沒休息,舞台還會噴煙火,根本是刺激我啊先生!!!!!!(不過最後我用 Rage 閃光他回去,嘿嘿)
之後還遇到了 A&F 的服裝設計師,真是奇妙。

This is for my best friends out there.
雖然起乩你們不想和我有牽扯 I know. XD
Cheers!

(其實主秀是 The Black Keys,但是硬要迷妹一場 Arctic Monkeys 的心得,有病XD)

4 comments:

  1. 阿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X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這人笑翻)
    迷妹起笑文FTW!!!!!!!!!!!!!
    開場團唱14首是怎樣!!!!!!!!!!!!
    太囂張了!!!!!(忌妒扭手帕)

    閃電哭哭我也會唱整首!!!
    搭搭搭搭搭搭搭搭搭搭搭搭搭搭搭搭撘!!!!!(殺小)
    Fluorescent Adolescent大家都很愛可是我一直沒感覺(yay)(開心個屁)
    旋律一直記不起來阿~~~~~~~~~~~~ (然後剛剛特地找出來聽
    還想說"哦~是這個喔~")(靠杯)
    好想看布萊恩風暴的現場然後看胖猴子鼓手打到手抽筋阿阿阿阿阿阿阿!!!!!!!!!!!!!!!

    我最喜歡的是505(這邊回答你)
    但是下午的風景挖馬揪尬意!
    他們現在都不唱你們這些吸血鬼喔QQ
    我想跟著艾利克斯一起大喊外加指著台上阿死愛得滑!!!!!!!!(啥)

    鼓手跟主唱有姦情我想是因為鼓手的視線通常就是主唱的屁屁而已吧
    這樣要沒有個風花雪月好像也很難(蓋章)

    玉米田人好好~
    要是在呆丸死魚群裡乩童大家頂多只會閃過你而已沒有人會讓位阿阿阿阿阿QQQQQQQQQQQQQQQQ

    great repo!!!
    期待黑藥石的!!!!8D

    ReplyDelete
    Replies
    1. 耶~開心大家都愛迷妹文(兩個人這樣)
      唱十四首超開心XD
      這和一些機掰團唱一個 set 沒有 encore 一樣久柳~(靠杯)
      AM 真是很詭異的狀態 you know
      我想他們在歐洲(英國而已)很大咖但是在美國好像沒啥屁孩知道
      所以會有拎杯在場中起乩但是旁邊的人很冷靜的窘境 lol

      閃電哭哭是繼做我一個幫忙(啥)後火速打到我的歌XD
      等燈等燈等燈等燈等燈~
      現在也都不唱舊金山的假故事了QQQQQQQ
      kick me out! kick me out! kick me out!!!!

      505我也愛~把手放在大腿中間那段很有畫面(靠)
      (居然有人願意回的我的問題~痛哭~~)
      你們這群吸血鬼~~~~~~~

      主唱鼓手姦情這段的解釋的確成立
      幫你蓋章#蓋蓋蓋蓋蓋

      Cheers(結果黑藥石的 review 好像沒那麼好~都在寫廢話 D:

      Delete
  2. 靠鱉我笑到快翻過去了lolololololololololololololololololol(Language!)
    移動自嗨機好中肯,看演唱會一定要變乩童啊,這不是常識嗎? (認真)
    大家路都走得越來越歪我好欣慰(WTF)

    開場團為什麼可以唱這麼多首QQQQQQQQQQQQQQQQQ
    我最喜歡的是Teddy Picker,然後沒有一次是跟得上的lol
    舌頭都打結(艾力克斯大師趕快來教我怎麼繞口令)

    在演唱會場地很容易被其他人閃,現在都知道手上也要有武器才不會輸(什麼)
    喇機機機機機機機機機機機機機機機機機機機機 (沒有人知道你在說什麼)

    主唱的屁屁很容易引人犯罪啊(蓋章)
    我可以看松鼠的屁屁一輩子QQQQQQQQQQQQQQQ (滾)
    不然讓我看糖糖的也可以 (幹)

    死魚走開!!!我們昨天看演唱會還有些人坐在地上=_=
    也許是台灣的演唱會生態我們不懂吧... (說的自己一副參加很多國外演唱會一樣)

    我要看黑曜石的~~~~~~~~~~~~~~~~~~~~~~~~~~~~~~~~~~~
    HELL YEAH!!!!!!!!!!!!!

    ReplyDelete
    Replies
    1. 開心有娛樂到大家
      迷妹文的美只有迷妹可以懂啊(拖人下水)
      起乩這個病是你開始傳的~~~~

      我也喜歡 Teddy Picker~~~~~
      舌頭打結但是也要唱到斷氣!
      沒有唱 Old Yellow Bricks 我覺得好可惜
      encore encore encore!!! (滾)

      下次準備喇肌照閃人(幹)
      他們還用手機放了保羅的舞台的錄影給我看 QQQQQQQQQQ
      隨便誰的屁股我都可以看很久啦~
      快點出來玩!!

      很多人可能都以為是吃飽來看個演唱會調劑身心
      想不到會在場中遇到乩童XD
      有時候覺得他們還挺可憐的啦(靠杯)
      你已經參加過 lolla 是不一樣柳(啥)
      喜歡小動物的大家都很有品味(啥)

      黑藥石寫完了 (yay)
      我要吐血了 D: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