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31, 2012

[現場/紀錄] Muse 七月三十號於 L.A. Memorial Coliseum, Los Angeles, CA USA


Muse 於 2011 年七月三十號參與由 Rage Against The Machine 主辦的 L.A. Rising。

(迷妹簡單心得)


L.A. Rising

抵達洛杉磯國際機場,不斷重新整理手機上的地圖。不想承認,但是我真的迷路了(囧)。像沒有頭緒的螞蟻來回走動機場的航廈後,我終於找到了撘公車的地方。算是鬆了一口氣,不知道懷著怎樣的情緒前往目的地 L.A. Memorial Coliseum。因為肚子飢餓,進去吉野家吞食了牛井還有雞肉的套餐。可以預見接下來是長達十一個小時的站立和等待,就算不想把米飯還有雞肉放進嘴裡,還是要為了實際情況把食物塞進口中。果然,我沒有辦法進到第一區的 GA,但算是幸運地搶到了第二區的欄杆。

天色不知道從什麼時候已經暗下來,周圍的人可能沒有比我還害怕 Muse 出場的(因為 Hard Core Fans 理應早在第一區 GA,不像我),那種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害怕,有點像很久沒見面的熟人,隔了很久再度見面的時候你很期待但是又很恐懼。

What to expect?

九個多月的時間發生的事,瞇著眼睛隔了一大群人的距離,全身還是發抖,大概是因為沒有太陽所以氣溫比較低,鼻子還有心都傳來一陣酸酸的感覺(要中風了)。 What to expect? 所以當 Exo I 的前奏當作開場出現的時候,一直跳一直尖叫(明明就是一首交響曲,我不知道你要怎樣發神經可以又吼又跳),像是要把這九個多月的全部情緒吼叫出來一樣,你怎麼能夠想像一個渺小歌迷在巨大足球場裡,想要嘗試讓台上還有世界知道.The only faith of life is on them(噁)。這是少數幾次(炫燿個屁)在遠方看到全場的 Muse:雷射光束,舞台燈光效果,螢幕上面播放的視覺效果。當站在舞台前方的時候,只會注意台上的人物(其實是想要看 :3 8D :{D ),看撥動琴弦的手指,亮麗的樂器,咚茲咚茲的 LED 燈鼓,情侶互動甜蜜蜜,紅色的褲子,嘟嘴,腦漿要噴出來的 Head Banging。(全部都是和音樂沒有相關的細節 冏rz)

這次,我看到了整個舞台,The Resistance Tour 的第三種舞台:Festival Hexagon。去年 VooDoo Festival 結束後,以為自己應該都不會有機會看過這個舞台,因為去年是 The Resistance Tour 的結束,當澳洲場回到了室內的 Tower Set 後,我以為這幾片六角版子會送去 Nasa 當作外空飛盤研究(屁)。 他們果然傾聽到渺小歌迷的心聲(你誰),把飛盤從 Nasa 再借出來,這樣三種舞台都看到過了,而且就像在 Glastonbury 轉播的一樣,很漂亮(沒有建設的感想)。Matt Bellamy 變胖了(這是眾所皆知的事),Dominic Howard 穿了一件無袖的 T-Shirt 擺明是要傷害心靈脆弱迷妹的心臟(那個手臂真是靠杯犯規啊),克李斯不但變瘦身材變好又變帥,怎麼看就只有主唱毫無長進(靠杯)。不過這些都只是題外話(搞不好這才是通篇的重點),他們一首接著一首彈奏熟悉的曲目(畢竟是傳說中了無新意的曲單),加上許多 Rage 的 riffs,還唱了 Citizen Erased,這首歌去年在東岸各大城市體育場裡等又盼的老歌,前段吉他每次都雞皮疙瘩,舞台上的乾冰隨著加州的涼風(根本冷的要死)吹動,黃色還有淺紅色的燈光營造出一股感動情緒的氣氛,雖然我不自主想要嘲笑 Matt Bellamy 的雙下巴(你哪裡來的資格!)。

手臂啊~幹!
啊哈哈哈哈哈(笑屁)
好帥!(糊成這樣你在帥屁)

誰和我一樣看到六角形盤子會想要落淚 QQQQQQQQQQQQQQQQ(滾)
認親的時刻過好快,我想要叫 Tom Morello 你們不用出來了讓他們唱完三張專輯就好了啊(靠杯)。Chris 的 Bass 揪邱丟,上面放了 LED 燈會閃亮亮的(花黑噴啊,你要被誰同化了!),拎杯在這裡站了八個小時怕想尿尿所以滴水未沾就是為了這一刻,內心的感想就只有:幹拎樑~嗚嗚~(尖叫)~Bury It~我又收集到五千個吉他 Rifffffs 了啊~大家都長得很好(娘親感歎調)~



NEGATIVE YOU MOTHER FUCKING CREEEPPPPPPPP!!!

Set List:
1. Exogenesis: Symphony Part I (Overture)
耶~居然是 Exo I 開頭,之前唯一聽過一次這個當作開頭曲的,是 2010 年在 Denver 那場,原本以為是 Uprising,結果在高塔上面出現的是很漂亮(像是宇宙觸手那樣)的光束背景,去年大多當作 Encore 曲的開頭,今天則是當作開場 >口<(有那麼驚訝嗎),夫妻感情好好(靠杯),糖糖看起來頭髮很少但是還是好陽光(靠夭),天啊啊啊啊(這個時候根本是全身發抖←馬的是脫水嗎),我只想哭啊(哭屁幹)。

2. Uprising
3. Map of the Problematique + Who Knows Who riff + Maggie's Farm

馬機噥場 Get!!!!




4. Kaoss Jam + Supermassive Black Hole (with Revolver outro)
幹拎良~ Kaoss Where The Hell Have You Been QQQQQ(為什我要一直尖叫~)旁邊的人在超級黑洞開始的前奏部份,很俗氣的嘿嘿喝喝叫還有跳離地,好老氣 (yay)。而且我生平第一次看到電視牆上面的水紋撥動了,以前都是站在舞台前面看到整個人所以都看不到電視牆上的特效,湯姆 Im Sowwy(靠杯)。




5. Glastonbury 2004 intro + Butterflies & Hurricanes

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
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
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

我沒想到過我會聽到 Butterflies & Hurricanes 啊(痛哭搥地),繼 Citizen Erased 以後第二困難曲(還有 Sunburn [前輩:我們在香港有唷 8D],Showbiz,整張 OoS,所有我沒聽過的←靠杯),溫不理有唱,但是那是陰險的英國人的國家的溫不理啊(啥),在沒品味的美國很難聽的啊啊啊啊~你看松鼠那個忙東忙西,一下要彈吉他,一下要假氣質彈個蕭邦(屁),一下又要假裝自己是吉他神,好忙好喜歡(迷妹去死)。

6. Back in Black intro + The Star-Spangled Banner + Interlude + Hysteria + Back in Black outro + Heartbreaker riff

我超討厭美國國旗歌的(靠夭),應該錄前面 Back In Black 的啊(跪地)。




7. Nishe
8. United States of Eurasia
9. Helsinki Jam
10. Undisclosed Desires
11. Resistance
12. Riff + Starlight
13. Riff + House of the Rising Sun riff + Time Is Running Out + Power of Soul riffBored riff + My Own Summer (Shove It) riff + Bored riff + Stockholm Syndrome + Township Rebellion outro + Negative Creep riff + Endless Nameless riff

幹拎老斯(靠講話沒禮貌!)!!
FUU FUU FUU FUU FUU FUU FUU FUU
我的人生被毀掉了(但是很開心的樣子[?])。
但是SS 結束前音響很詭異(0:19那裡XD)。

14. Burning Bridges riff + Plug In Baby + riff
15. Man with a Harmonica + Knights of Cydonia


一直覺得去看 L.A. Rising 是去看小孩,看他們過得如何(這聽起來是離婚家長沒爭取到監護權的情況),同時提醒自己不要爛嘴爛到自己都忘記當初看他們是件開心的事,別人可能不懂,但是去年秋天到現在,歌迷的生活有多難過你可知道(是在和誰講話),從一堆風雨的開始,到伴隨出來的垃圾,有時候會氣到腦充血,最後也只是兩手一攤眼睛沒看到就算,不過從年底開始,總覺得一顆心沒有辦法放下來,因為沒有看到他們出現,沒有巡迴,沒有訪問,沒有看到本人,什麼東西都很虛,只有聽到他們的音樂,心才定下來了。(你媽媽定個屁)

幹,是在講三小。

24 小時內來回 LA 四千兩百英哩這種事,果然對象要是親生小孩那樣心頭肉才作得出來。

2 comments:

  1. (大哭)我的寶貝外星人!!!!!!!!!!!!!!!!!!!!! QQQQQQQQQQQQQQQQ
    我不知道要說什麼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
    是親生小孩才能這樣義無反顧喔喔喔喔喔喔喔喔(你誰)
    松鼠現在有變瘦了 QQQQQQQQQQQQ(哭屁)

    幹拎良我有 Sunburn 和 Dead Star 啦!!!!!!!!!!!!!!!!!!!!(崩潰)
    沒有訪問沒有巡迴沒有本人我的人生靠杯黑暗啊!!!!!!!!!!!!!!!!!!!!!!!!!!!

    幹幹幹幹幹幹幹我詞窮了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

    ReplyDelete
    Replies
    1. My Babiesssss QQQQQQQQQQQ
      不知道為什麼鬼
      當他們出場的時候我是噴淚
      噴淚啊啊啊啊啊啊(吵死)
      好啦他現在有變瘦
      但是夏天的時候真的有雙下巴啊QQQQQQQQQQQQQQQQQQQQ
      台下觀眾舉牌子說祝他生小孩快樂啦~QQQQQQQQQQQQQQQQ
      要把雞的脖子折斷啊幹QQQQQQQQQQQQQQQQQQQQQQQQQ
      那天根本就要脫水 感覺超奇妙的

      And where the fuck were you guys????
      不是約好在 lemonade 那攤前面見的嗎(誰和你約了)

      這篇心得我也詞窮咧!!!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