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2, 2012

[現場/紀錄] The Vaccines @Taipei Legacy on 2012/02/10


This article is dedicated to my girls.
It's been a year and I'm so lucky to know you.
Thank you, and happy 1th Anniversary.
xxx

(影片.照片由Santa和BB拍攝)


本部落格的熟客應該有看過這篇在2011年所寫的疫苗樂團心得文,大家可以來溫故知新,畢竟我都花了四小時的時間打了。對疫苗不熟悉的捧有也沒關係,在這邊我們會重新介紹一次。



來自英國的The Vaccines,疫苗樂團,在2010年倫敦成立。由主唱Justin Young、吉他手Freddie Cowan、貝斯手Árni Hjörvar和鼓手Pete Robertson組成。第一張專輯What did you expect from the Vaccines?在2011年三月發行,其專輯風格輕快簡潔,洗腦功力非常的令人嘆為觀止。(靠這不是複製貼上嗎?) 而他們最近打敗了芭樂兄弟Beady Eye和Neol Gallagher得到XFM's New Music Award(來源NME,可見他們的實力深受肯定。

總之在受過一次現場表演的洗禮後,又和大家一起向吉他手Freddie唱生日快樂歌,彷彿自己和他們有所命運上的連結,因此當他們彷彿聽到我的招喚一樣,公布要來台北的消息的時候,我很自制的在家無聲尖叫了一分鐘吧。(畢竟因為半夜尖叫而被鄰居罵還滿蠢的,但不尖叫一下我大概會忍到身亡吧)然後就很無情地拋棄和我約定好要再一起看一次疫苗的Rummy。

人生非常的美好,我們因為貪吃不止錯過欄杆,也錯過可以抱抱和親親下午因為要給媒體拍照和排練而先出現在Legacy的團員,站在GA第二排的我們看到前面的人show出和團員的合照,忌妒之火整個燃燒起來啊啊啊啊啊啊啊...


和欄杆只差一臂之距...還要忍受前方樂迷的閃光照攻擊,大家只能把苦水往肚裡吞。(山塔塔:誰叫你們貪吃!(尖叫))而七點入場後的時光非常的漫長,大家每五分鐘就問說"欸幾點了",難熬的時光好險還可以和彼此聊天,一起看演唱會FTW!


八點到了,開場團Marry See The Future準時開唱。這是台灣樂團,聽說他們之前的音樂和早期的Muse有點相似,但今晚演出的幾首都是比較抒情的,似乎是他們的新歌。Marry See The Future的團員是由整場臉都被頭髮蓋住的主唱兼吉他手Josh,貝斯手Fish,和長的很像納豆的鼓手Eric所組成。


雖然曲風比較不是我喜歡的風格,但是最可惜的現場的音響很糟。除了樂器聲音很清楚,鼓聲也會咚咚咚的震的身體跟著動,可是主唱的麥克風聲音有點小聲,更不用說貝斯手的合聲更像是被關麥克風一樣,雖然看到他青筋都冒出來了但就是連個聲音都聽不到。

Marry See The Future演奏四五首,大約三十分鐘左右就離開舞台了。工作人員就一連串的開始布置舞台,樂器試音、調音、貼Setlist、放毛巾水瓶還有啤酒。開場音樂不斷放映,明顯感受得出來人群已經有種蓄勢待發的氣氛。開場音樂有Arcade Fire 的Month Of May 和The Beatles 的 She Loves You,其他的就沒有認出來。並且每當燈光一暗或是後台有人影在動,人群就會發出騷動的歡呼。終於等燈光全暗,開場音樂也快播完,左後方的布幕有黑影移動,終於演唱會開始了。

他們以Blow It Up來開場,之後馬上不停歇的第二首快歌Wreckin' Bar。大概是受到我們熱情的感染,他們的笑容非常多而且非常燦爛。我們的位置在貝斯手Arni正前方,而中間的主唱Justin和左方的吉他手Freddie都全在我們視線範圍內,而鼓手Pete則因為在後方所以比較看不清楚表情。超級近啊啊啊啊啊啊啊(迷妹暈倒)但不得不說,雖然音質比開場團好些,但聲音還是糊在一起,實在讓人有點崩潰。(不是說Legacy的PA還不錯嗎?在那裡在哪裡!?)





在兩首結束後,Justin一開口就是:「你好!你好嗎?」超可愛啊啊啊啊啊啊啊(尖叫),然後接著說"We are The Vaccines, we're happy to be here." 接著就是在2011十一月Wetsuit單曲中的B-side Tiger Blood,然後在這個時候,我發現Justin眼光往我們這邊看,開心到胸膛快爆炸!而在我們面前的Arni卻把眼光都看向遠方,我覺得他有點被嚇到的感覺 lol (其實我真的覺得上台的時候他們有被我們的歡呼和尖叫嚇到)這場的大家真的好熱情,我好開心,因為觀眾越熱情,樂團回饋給觀眾的東西會越多。而這場真的是太.讚.了!




在A Lack Of Understanding 之後,Freddie走向Keyboard,一彈下去那個嗚嗚嗚的聲音我就激動的抓著前輩的衣服大聲說:「OMG!是Wetsuit!」我的夏日主題曲,因為聽到這首歌就會回想到在芝加哥看疫苗的回憶,還有夏天在美國的種種,這是我疫苗最愛的一首曲子。"If at some point we all succumb. For goodness sake, let us be young...." 我們都在以會摔斷脖子的速度在變老,在這過程中,不能停下的我們可以抓到什麼呢?

今天的疫苗好熱情、好三八、好有趣,我都有點認不出來他們了。明明之前看到他們表演的時候,主唱Justin唱歌很tough,很硬很man(但是咩咩頭髮型整個反差lol),而今天像是吃錯藥一樣瘋狂的到處搖頭,表情超級豐富,還趁機把Freddie拐到懷裡(我的天我要瞎了)而Freddie和Pete今天也很搶鏡,Freddie穿著很像重型機車騎士,好騷包但好帥,然後在芝加哥的靦腆樣不知道被丟到哪裡去了,整場就扭來扭去。Pete雖然在最後面的地方,但有時候還會站起來和我們揮手,笑得好燦爛,根本和芝加哥那個只會躲在Justin後面都不出現的人不同啊!全部的團員大概只有Arni還保持點羞恥心,比較正常,還是靜靜的彈著他的bass,不過也變得比較活潑,一直甩著秀髮讓人也是心癢癢(?)。總之我覺得全場的人,包括團員,都因為這個氣氛而變得瘋狂。



接下來的新歌Teenage Icon因為是新歌,所以多了點時間喘息。(大家有沒有看到Justin豐富的表情多三八!)而在這個時候我發現,Justin往我們這個方向看的時候變多了,因為他的眼光我就跳更高,然後...我看到他笑了!我真的確定他看著我們的方向,看著我,我開心到快爆炸了!!!(然後尖叫更激動,唱歌更大聲,我都覺得就算有人突然揍我要我閉嘴我都不會意外)

但接下來的Under Your Thumb發生一些樂器上的問題,我都可以看到Justin頻頻翻白眼,用眼神和表情示意旁邊的工作人員快修好。(迷妹:好可愛,那個表情好欠揍但好可愛<33333333)但不幸的事情發生了,我們右邊的音響就這樣斷了一陣子!!!!(欲哭無淚)雖然之後麥克風的聲音又回來,但樂器除了鼓聲外,非常的模糊不清,又有點斷斷續續。對我們右邊的觀眾而言,這首歌真的是一場悲劇,當Justin唱"Eleanor~~~~~"副歌的時候,根本聽不到貝斯手或吉他的聲音。雖然看在中間或左方的人錄的bootlegs沒有問題,但是在當下我卻覺得Justin的key在飄... 這樣演唱會設備的品質真的讓人很崩潰。


(這個影片可以不用開聲音... 音質太差了QQ)

而下一首主打歌Post Break Up Sex,大家也是用熱情把疫苗淹沒,然後在人群中的我深知自己體力真的不夠,都快喘不過氣了。在我怎麼看都看不懂歌詞的All In White和輕快活潑俏麗的Wolfpack後,是好聽的新歌No Hope(Justin:No Ho波)



然後自從我發現我和Justin之間的小秘密,就開始和Justin玩起了遊戲(Who do you think you are?)只要我舉起相機要錄影,Justin就不會看向這邊來;我把相機放下來,他就往這邊看來,我就跳更高,他像是鼓勵我的熱情,有時跑到我們右邊這邊來,然後大家就會把手伸向前彷彿這樣就可以和他有所感應一樣。(就當是迷妹自我滿足的想法好了,Justin有看到我有回應我有對我笑!)

之後每個人都一定會唱的If You Wanna更是讓大家嗨到不行,我覺得我都快斷氣了,之後慢歌Family Friend出現讓我終於有機會喘口氣。"You wanna get young but you just getting older. And you have a fun summer it's suddenly colder." 上次在芝加哥聽到這句歌詞的時候,差點流淚,但這次帶給我的卻是滿滿的熱情和歡樂。

而唱完這首Justin、Freddie和Arni就致謝下台,只剩下Pete還在台上硬是要秀一段Jam,Pete今天笑容很多也常常會站起來和大家揮手,很可愛!而The Vaccines給歌迷禮物都是在大家還沒會意過來的時候扔鼓棒或是pick,完全措手不及,因此前輩摸到鼓棒卻把股棒彈出去,Jr.差點搶到pick...

而在大家"Encore! Encore! Encore!"的歡呼下,團員們拿著啤酒又再次回到台上。Justin:"Thank you very much!"我覺得這是今天他們講最多次的話,但也很感人,因為我相信他們的腦袋裡已經對於Taipei這個城市有所深刻的印象,希望他們能因為我們的熱情而快點再次過來表演。

Encore的第一首是收錄在Post Break Up Sex單曲的B- side We're Happening,Jusin:"Okay, last chance for dannnnnnnnnnn斯啊!"(他今天真的太無敵可愛了,我在今天之前都不知道他這麼合我胃口)然後Freddie和Arni在一開頭的時候真的兩人還扭兩下,我心中原本Freddie = 靦腆,現在變成 Freddie = 騷包,太愛扭了啦!(迷妹再次心花朵朵開)然後歌曲後半部Justin還把手伸起來,原本以為他是要大家拍手,結果沒想到就舉在那邊不動,Freddie看著看也把手舉起來,大家都把手舉起來,不知道在幹嘛但是又好笑又可愛的!

在We're Happening結束後,Justin又再次謝謝大家。然後問我們大家"Who wants to meet the band?" 理所當然的大家又是尖叫又是歡呼。"That's Arni right that. He's Freddie. He's Pete. And this is, this is Justin.(還督兩下自己lol)" 我覺得今天他們誠意滿分,觀眾滿分,現場設備不及格,但是大家玩得很盡興,尤其是看到四個團員開心丟掉偶像包袱的模樣,真的是值回票價!

"We promise you, we'll be back soon!" Justin的親口保證,他們還會再回來(感動流淚)在Freddie吉他刷下去的那霎那,最後一首Norgaard讓大家呈現瘋狂狀態,疫苗的歌真的都太短了,雖然表演了15首,但也才差不多一小時左右而已。大家大吼著"We love you!" "Don't go!",但表演結束,燈光開啟,散場的音樂也開始播放。

在Oh Champs-Élysées的音樂下,觀眾逐漸離開舞台,想要搶到setlist的我們死硬在欄杆那邊不離開,雖然工作人員除了舞台上的setlist外還另外準備很多張發給觀眾,但他都不給我們... 只能向身邊已經拿到的觀眾借拍setlist了。(她還很好心的幫我拉好,揪甘心)


而我們這些一直在舞台前徘徊的人也被工作人員的驅趕離場,離開欄杆後,準備從置物櫃裡拿出包包後就要離開了。五個人的我們把包包分別塞在兩個置物櫃中,鑰匙都在我手中。當我打開第一個置物櫃後,在要打開第二個的時候,突然發覺後面有人驚呼,我一轉頭...
鼓手Pete就出現在我旁邊!!!!!!!!!!!(尖叫)

接下來是一位被驚嚇和歡喜過了頭迷妹的不要臉實記,請大家包含。

原來在工作人員的擁簇下,團員們打算到外面販賣周邊商品的攤位簽名,而大家都還在拿東西和聊天,當下根本還沒有回過神。我看到走在前方的Arni和剛經過我的Pete,我整個很不要臉的伸手碰Pete並且呼喚他的名字想要引起他的注意,但他們應該是見慣這種場面,頭也不回的繼續往前走。不過重點是我摸到了Pete的肩膀、背和手臂(我的左手啊啊啊啊)然後盲目的跟著他們繼續往前走,還不小心發出尖叫,大家也都注意到他們,人群開始推擠...

然後莫名奇妙的,我和Jr.就站在團員的正前方,我朋友F則是在我身後。(超級無敵霹靂近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尖叫*)我的眼前是Freddie、Pete和Arni,我簡直不可置信他們三個就活生生地在我面前聊天、講話!!!然後不要臉的我一一呼喚團員,每一個人都有點嚇到(到底是被有人把他們每一個都叫一遍而嚇到,還是被我狼狽落魄的樣子嚇到)(好我知道是後者我閉嘴)我們和他們每一個人握手還有寒暄,他們真的都很親切,而且臉上都掛著可愛的笑容(害我心中一直有想要衝上去抱抱他們的衝動)

而這個時候,其他早點出去的歌迷,早就已經開始遞出他們的團T、海報、歌詞本、黑膠(好像是自備的,好想要)或是搶到的鼓棒和setlist等給他們簽名,看著Freddie開始簽名,而我因為包包還在置物櫃中,裡面有著我準備好的歌詞本...orz 這時候靈光一閃,票根不就還在我的口袋裡嗎?雙手顫抖的拿出票根(因為團員在我面前所以我很緊張),原本很怕會被拒絕,但是Freddie還是很親切的替我簽(感動)不過調皮的Jr.伸出她的手想要Freddie簽在上面,結果被笑著的Freddie打手!!!!!!!!OMG,瞬間我也想要伸出手讓他打(最主要是Freddie的笑容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而剛剛已經被我們騷擾,喔不,是握手過的Arni也一手拿著啤酒加入簽名的行列。不過因為他手上沒有筆,我們又再次展現出迷妹不要臉的風格,(很沒有羞恥心的)說Freddie有筆!然後Arni就把Freddie筆拿來了,簽在票根上還有個Thanks!!!(冒愛心)我覺得Arni是團員中最靦腆的一個,但是他人其實很有趣,因為當Jr.很認真地和他說"I love you."的時候他用手摀胸,一臉驚訝(Jr.:他的反應好可愛!(倒地))

(照片有點晃,但是Arni簽的是中文字"謝謝"(雖然是反的) 是不是很有心)

之後Pete也從後面跑到前面來,三人交換位置,換Arni和Freddie到後面去簽。Pete也是陽光少年啊,他說他才27歲(偷聽他回答別的歌迷)(其實也不用偷聽,我和團員們的距離真的就只有三十公分,中間隔著桌子這樣而已)而他那兩撇小鬍子很有魅力啊!


(以為我要拍照的樣子好可愛!#蓋章)

然後這個時候,我們三個人發現我們簽完要出去不能出去的窘境外,我們也面臨了不知道要和團員說什麼的窘境...(這真的很尷尬不是我在說)"We love you." "It's a great show." "Come back to Taiwan please." "Could you sign on this?" "Thank you." 都講完後我們還講了 "You are so cute !" 之類的迷妹話語,但也是沒辦法避免掉不知道要說什麼,卻要站在他們面前的窘境...(好尷尬)
(在這邊強力徵求知道該怎麼和自己偶像聊天的方法)
(現在想起來我明明可以聊去年芝加哥的事、他們前天贏得XFM獎項、下星期會去看The Horrors、Justin之前開刀... 之類的事啊!*抱頭懊惱*)


這時候,戴著帽子,一手拿著啤酒的Justin出現了!我不得不說,在這場演唱會下來我對Justin刮目相看,我對這種三八又活潑的人最沒有抵抗力啊,而且我們又玩了這麼多次你看我我跳更高的遊戲(WTF)。他一出現,當然我也是把握機會打招呼、寒暄、握手和簽名。然後在這個時候桌子剛好沒有人在簽名,不會打擾到別人,我就問他說可以一起拍張照嗎?他超燦爛的說可以!(迷妹暈眩)

(因為我真的太狼狽了,臉還是蓋掉的好)

然後在工作人員要求簽完就要離開下,但事實是我們早就已經被後面的人推的動彈不得,功用就像是人肉盾牌,因為我們的腰和肚子一直受到堆擠然後撞到桌子,還要保持穩定不然就會往前撲(雖然我很想撲,但不是在這種情況下)就算想離開也沒有辦法,應該說連轉身看後面的空間都沒有... 終於工作人員把旁邊的桌子往內收一點,讓我們有可以移動的空間從桌子底下鑽出去離開。雖然很不想離開團員,但是為了身體著想,還有要去尋找被我們拋棄的山塔和前輩,我們就從桌底下鑽到另一邊出去。臨走前,還回頭和團員說:"See you!",而剛好看到的Justin和Freddie也用燦爛可愛的笑容說:"See you!"(瞬間很想要再回去死守第一排的陣線)

(有人很無聊做的示意圖)
(綠色斜線的地方是源源不絕要進來簽名的歌迷)

找到被我們拋棄的山塔和前輩後,趕忙把包包從置物櫃中取出來。而我們出來過沒多久,團員們也進去Legacy裡面,結束了這次的握手簽名會。(看來我們有很幸運的,簽名會一半以上的時間都是我們三個在他們面前晃lol)我的喉嚨、小腿和手臂,啞的啞,痛的痛,但是看到朝思暮想已久的疫苗,還和團員講話、握手和拿到簽名,也有和偶像相看卻不知道要說什麼的窘境,這樣的夜晚,好美。



Thank you The Vaccines!!!
You guys are amazing and we love you so much!
Please come back to Taiwan soon!!!

(不要食言啊你們)




Setlist
Blow It Up
Wreckin' Bar
Tiger Blood
A Lack Of Understanding
Wetsuit
Teenage Icon
Under Your Thumb
Post Break Up Sex
All In White
Wolfpack
No Hope
If You Wanna
Family Friend
(Encore)
We're Happening
Norgaard


4 comments:

  1. 好詳盡的repo!!!!! 逼董辛苦了~(按摩)

    話說我現在對演唱會最深的印象就是被Freddie打手,跟Arni被告白後受寵若驚的臉(yay)(wtf)

    對了那時候Pete看到有人遞演唱會時丟出去的鼓棒給他簽,他還一臉覺得很好玩的笑著找地方簽名,大概是覺得自己丟出去的鼓棒怎麼又回來了這樣XDDDDD

    Arni在台上很騷包阿!!!
    有次還把Pick咬在嘴裡,挑逗(?)地笑看台下觀眾,結果每個人都死命盯著那個pick,但最後他卻故意不丟下來阿!!!(fuu)
    (可能他知道丟下來後台下會撕殺成一片吧...)

    他們每個人都超可愛的!!!!!(這句是要鬼打牆幾次)
    尤其他們的笑容...(腿軟)
    那時候根本沒辦法思考,腦筋整個是白的...笑容犯規啦!!!!!(吵死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花了整整三天在打這個Repo啊...滿滿的都是愛(灑花)

      我現在對演唱會最深的印象就是和團員簽名會和團員沉默的尷尬啊,哈哈哈哈哈(白癡死了,我希望我人生不會再發生這種朝思暮想的人出現在我眼前,但我卻不知道要說什麼的時刻) 我有拍到Pete簽鼓棒的照片耶XD 晚點傳上來!

      我演唱會太專心在和Justin在玩遊戲了(WTF),不過我有印象我有看到Arni咬pick!Smoking sexy <33333333 (Jr.會變身成搶pick惡魔lol)

      他們超可愛又超親切的!!!!!!!!!!!!(這句話打幾遍都不夠)
      笑容更是無敵霹靂燦爛 #蓋章蓋章蓋蓋蓋蓋蓋蓋蓋蓋蓋蓋蓋蓋蓋
      那個時候真的沒辦法思考...(融化)

      Amazing night!<33333333333333333333

      Delete
  2. THAT DRUMSTICK SHOULD HAVE BEEN MINE!!!!!!!!!!!!!!!!!!!!!!!!
    前輩奶油手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崩潰╰(〒皿〒)╯崩潰▁▂▃▄▅▇◣

    前輩對於沒有背歌詞一事感到非常恥辱
    因為我覺得賈濕汀都有在看我(你屁啦)

    他們都很三八我也不知道該留什麼才好了 xD
    Freddie 褲子好緊好騷包...
    Arni 好害羞~但是 encore 的時候有笑一下
    Pete 你是要把鼓棒丟給我的對吧 QQQQQQQQQQQQQQQQQQQQQQ(吵死)

    happy anniversary >3< <3333333333333333333333
    love you all!

    ReplyDelete
    Replies
    1. 拍拍前輩,相信我們的好運都會堆積到遇到小動物的時候
      (一隻小動物可以抵世界上其餘的樂團啊啊啊啊啊)

      賈溼丁有和我說他有看到妳都不會唱(屁)
      矮由~反正玩得開心就好啦!!!那天大家都好熱情好開心:D

      太三八了這一團,就連最害羞的阿尼都是悶騷騷包啊!(蓋章)
      Pete下次請給我們鼓棒.Setlist.pick還有公主抱薛薛 (欸)

      L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ve you girls!!!! >3<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