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4, 2012

[現場/紀錄] The Black Angels 十月二十二號於 Headliner Music Hall, Louisville, KY USA

(照片由 Rummy Jung 拍攝)
來自 Austin, Texas 的迷幻搖滾樂團 The Black Angels 於十月二十二號在肯德基爺爺,工作人員不知道在機車什麼的 Headliner Music Hall 演出 。新專輯 Phosphene Dream 於去年九月發行,原本想說如果要看他們演出的人可以去官網找日期,不過現在也只剩下兩場又都在南美洲,應該沒有人想知道

 更多的相片請看 Hornier and Pwoper on Flickr
 吉他手正前方偷拍請到 YouTube Playlist



和 The Black Angels 最初的認識不過是今年八月的事情,當時在研究 Kanrocksas 的團序,想在主秀之前盡量看一些團不然覺得自己很廢,走過樂團列表的時候, 看到了 Haunted at 1300 McKinley 的 MV,影片內容沒有什麼特別(靠妖),但是開頭的音樂還有音調讓我想到了 B.R.M.C.←講得一副很熟但是根本沒有。講了這麼一連串廢話,最終在 Kanrocksas 我也沒有去看他們的表演,直到這次隨便搜尋附近公差的時候,看到了這個熟悉的團名,才有機會看到他們的現場演出。

因為和他們不熟單純只是想要來個週末三連發演唱會而跑去聽,所以沒有什麼深刻的感想(靠杯),不過與他們一起巡迴的 Spindrift 還有 Dead Meadow 都是以前沒聽過的團,所以有種長了知識的感覺(哪裡)。

 心得。

首先是說場地是個很偏僻的地方,The Headliner 在一點都不市中心的場所,遠看以為是廢棄工廠,工廠對面還有泥巴路的停車場(如果有去鄉下掃墓拜拜可能可以了解,就是車子倒個車地上沙子會呼呼的飛起來),前面擺了一個看起來很弱腳的阿兄當警衛,還收我五塊錢停車費(東西一副就是會被偷的樣子)。不過沒有時間和他計較(?)這麼多,把東西款款想要趕快衝到對街去排隊因為離開門只剩五分鐘阿。就在內心這般緊張的時候,跑到門口發現只有五個七個人在排(囧)。

開放入場後門口坐了一個壯漢幫大家搜身,輪到我的時候身上那台「一點都不專業但是老是會被人誤會」的相機果然再度引起誤會,胖子大漢(因為找我麻煩所以開始嘴賤人家)完全不給我喇賽的空間,要我把相機放回車上才可以進場。(結果進場後發現有個人拿的相機比我還誇張!所以第一個暖場團結束後,跑出場去把相機夾帶在身上,結果成功偷渡......)

SpinDrift
危機。Spindrift 上台的裝扮充滿了西部風味:牛仔帽、馬靴、破爛牛仔褲、帥氣的正妹鍵盤手、還有長髮大鬍的貝斯手。

不過這是主唱
Spindrift 說是迷幻搖滾,但是對這些哩哩摳摳不是很懂的我來說,聽他們的 set 就像是在聽西部牛仔拓荒片的電影原聲帶,常有馬牛沙塵暴要跑出來的感覺(依哈~)。(這個時候想到了 Man With the Harmonica,然後想到了 QQQQQQQQQQQQQQ←你夠了!)



離開前買了這張,還請了團員簽名

其他的感想就:鬍子貝斯手長得很像宅男湯姆,鍵盤手翹腳坐在攤位真的很正,主唱一不注意看起來只是路邊攤賣盜版DVD的把拔,鼓手喝得醉醺醺摸拎杯肩膀簽完名後想 A 我的筆(但是他好帥~灑花),這樣(靠)。

因為這個時候沒有任何拍攝工具,所以也就沒什麼好紀錄........

Dead Meadow


偷渡相機回來,死草皮(亂翻)已經開始了。站在中間看到很平常的鼓手、很陶醉身在雲霧之間的主唱吉他手、頭一直低下來的貝斯手。其實我對這個團一點了解都沒有 =D,不過他們的音樂聽起來還滿有「難聽一點的 Kyuss」風格(多很多無病呻吟藍兮兮,只留下 10% 硬漢元素←這樣哪裡像 Kyuss?!←好我現在覺得他們一點都沒有 Kyuss 阿被強悍了←為什麼不干脆刪掉這段←因為想要湊字數←WTF),他們的音樂走的是菸酒藍調風(吉他貝斯聲莫名很大,主唱聲音很虛但是好像沒有關係),除去主唱的聲音樂器的聲音很棒(靠杯),如果穿著落魄一點應該可以順利被收入白傑克門下。




四個月後的廢言:
原來 Dead Meadow 是個 2000 年就出來混的樂團(我以為他們只是出道兩三年的小屁孩),中間波折好像還滿多的(謝謝你,要倒店的危機),出過六張專輯,下一張專輯不知道在哪裡。依著那天的印象,我好像是會喜歡他們聲音的調調,但是對主唱的聲音真的是一點記憶都沒有。

2000 年第一張專輯,Sleepy Silver Door 的聲音很吸引人
(但是主唱的麥克風可以調大聲一點嗎)

乾冰不用錢啊各位

The Black Angels
在一陣轉移法後,我已經成功(且莫名)佔據到舞台右方第一排的位置,前面擺了一個喇叭(還三小的),之後站在我正前方的就是型到爆炸(那是啥)的吉他手啊啊~


一開始 Soundcheck 的時候,金髮鼓手踩著鼓面黏了 VU Nico 臉的低音鼓測音,我只想到:她的鞋子好好看,是紫色的帆布鞋!她的臉好臭,是要裝酷嗎?!這是 BRMC 的 Copy Cat!這些沒什麼營養的內心話。而事實上,當團員走出側邊登上舞台時,周圍的人熱情呼呼嗚嗚叫,我還是一臉 =D 呆,想說這大概是個難聽一點的 BRMC 團這樣(被打死),我已經在來看之前到處和人(我的 Imaginary Friends)這樣宣稱。

The Black Angels 是難聽一點的 Black Rebel Motorcycle Club。

不過我好像錯了(主唱聲音是有點難聽啦,但是要說人家是難聽的 BRMC 我應該是會被打斷狗腿),和 BRMC 相比,來自南方的 The Black Angels 音樂聽起來更加沈重還有黑暗,一上場的 You On The Run 由多個層次樂器果醬在一起,悲傷的南方味就被帶出來了(什麼東西),尤其是主唱那個平板死魚般的單音調嗓音,整個就是被困在地窖的感覺(殺小),中後斷來聲拔亢的吼叫“喔“嚇到人想要罵靠杯。

主唱的帽子和衣著讓我覺得他好像很久沒洗澡(STFU!)
接下來唱的 Sniper At The Gate Of Heaven 開頭也是充滿西部馬車行駛的味道,不過作為外貌協會的榮譽會員,我的眼睛只是死命盯著在我前方不時會蹲下身調嘰嘰歪歪效果器(還三小的)的金髮吉他手,面無表情的樣子真是帥氣,尤其是完全不會正眼看人實在是酷斃了(不過也有可能是因為現場燈光閃爍所以白內障,我還挺懷疑在台上的他們眼睛會不會瞎掉)。




舞台背景很簡單,就是一個海浪圖紋的布幕,燈光影像似乎才是重點,可以看到各種顏色的影像透過投影打在舞台映在布幕上。




The Black Angels 現場聽起來比專輯還震撼(啥),我在想聽這種主唱死魚嗓但是樂器超級棒的團就是要聽現場才是,不然都會以為他們只是難聽一點的某個團這樣(這般無知的見解我還是打出來,決定作為衝字數的準則)。


整個演唱會都是處於和人家不熟,歌詞也不會所以沒辦法裝熟,偷拍一下影片然後留口水看吉他手帥哥的這個情況(就在心死之際,克力絲丁先生來了一個微笑,花癡很開心內心灑花~)。雖然以後要是和人家有點熟,回來看這段文字會丟臉到想死,但是為了要賺取稿費我還是無恥且無知的寫了下來。




沒來由的喜歡 Young Men Dead 這首歌,雖然主唱的聲音依舊死板(靠杯),但是第二段重複的部份轉成低音呢喃(啥)的部份卻意外的好聽,歌詞講啥真的很難懂,但是既然歌名有 Young Men 那大概就和我有些關係吧(然後 Dead 嗎?)。




終於聽到一首我會唱的 =D,Entrance Song。(感想:無)

原本以為主唱會全程帶他那頂流浪漢毛帽演唱,結果 encore 的時候居然脫了下來(驚訝),一看其實長得很 ok 的人(啥)。

文不對題之這個好可愛

The Black Angels 默默開始又默默結束,離場的時候也是默默的揮手。在我旁邊的情侶拿到了 Setlist,觀眾默默的回家。

個人是覺得,他們的演出還有音樂都很精彩,但是不太會有“嘎崩“那樣瘋狂的情形,這個時候就還是要拿 BRMC 出來比(你很煩),同樣是黑黑派(那是什麼),摩托車音樂的節奏還是比較 Upbeat(中文不會講),死人調也有,不過和 The Black Angels 像是把船錨綁在手腳上沈入黑暗無底洞一樣,摩托車感覺只是被戴了幾條印地安巫師詛咒過的幸運繩而已(什麼爛比喻)。

The Black Angels 的音樂真是黑暗兩個字(Ozzy: 我才是 Dark Prince!)。

題外話:
他們在小書桌的表演很推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