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8, 2012

[專輯/心得/嘴賤] Arctic Monkeys - Suck It And See


Arctic Monkeys 在 2011 年 6 月 6 日發行的專輯 Suck It And See。

嘴賤警告:其實我評(不要臉)這張專輯的嘴賤程度很低,但是考慮到 AM 的歌迷很多迷妹迷姊迷阿宅,可能講一個你XX我OO就會觸動到大家微弱的神經,所以在這裡放個警告,請大家打我但是不要打臉不然回家爹娘會認不出來。


這是嘴賤文這是嘴賤文這是嘴賤文這是嘴賤文這是嘴賤文這是嘴賤文
這是嘴賤文這是嘴賤文這是嘴賤文這是嘴賤文這是嘴賤文這是嘴賤文

 
關於這張專輯,我第一次聽就覺得好無聊的歌啊,但是那個時候和人家不熟,而且主唱大家好像都挺喜歡的,加上後來看了他們三次演唱會,人說見面三分情,要機歪也要看看對方父母的處境(啥)。想當初我真是個有禮貌有家教的孩子(靠杯嘴炮夠了沒),時過九個月,把 AM 以前的歌底細黑膠都摸清楚了,感覺自己好像有資格出來說幾句話(里長伯),愛力克斯你要怪就怪在呆丸有人太愛這張讓我嘴巴長疹子很癢想要靠杯吧(得罪很多人)(是得皰疹嗎)。

Suck It And See
>>
IT SUCKS, ANDEE
如果可以改專輯名稱,我想推薦上面那行,雖說 Andee 一看就知道是硬掰出來湊字數,但是明眼人都知道我想要強調的是 It Sucks 這兩個字。不是說新專輯難聽到像 Coldplay 還是 Nickelback 那樣無處可取(冷玩妮可回來無辜中槍),而是和之前三張專輯各自有特色相比,Suck It And See 到底在衝三小我真的看不懂。乍聽之下好像是一張動靜皆宜的作品,但是久了以後就覺得這張是吃起來最像麻辣鍋裡過水的金針菇:聽了對身體好長命百歲甲百二,但卻連個炮都不能打人生干不會揪逼哀?(靠夭在講什麼)

Whatever People Say I Am, That's What I Am Not: 幹,好聽。
Favourite Worse Nightmare: 幹,好聽。
Humbug: 一開始好難聽但是聽到第七十次幹,好聽。
Suck It And See: 金針菇。

She's Thunderstorms
開頭像是寶萊污風格的西塔琴風格誘蛇音,讓人勾起英國鬼子(靠)欺壓印度同胞(啥)的血淚歷史,同時也證明人類侵略史上唯一令人慶幸的產物就是文化互相交流後而誕生的藝術融合成果(幹,是在講三小)。這首歌唱的很軟,在 Suck It And See 裡算是好聽的慢歌,但是拎杯是鐵錚錚的漢子不知道這種軟呼呼的情話是在幹嘛,就是我要把妹,我也不會說她是暴風雨,你是在暗示她是消婆還是神經病嗎?

Black Treacle
這是在講把人家拐入暗巷裡..... 的歌吧。就也是輕鬆小品,有趣的地方是結束前那段轉調的部份,但是講實話我是聽了現場才把這首歌記住(so?),到目前為止這張專輯還沒有太糟糕,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靠杯)。

Brick By Brick
嘎崩~ 磚頭接磚頭這個單曲堪稱是 2011 年最難聽單曲,不幸我還把這首的影片放在網誌上,矇著良心說 Arctic Monkeys 要出新專輯了好期待 =D 期待我的媽。編曲無聊,重複 loop 無限制,歌詞還有演唱就也不用什麼技巧,一直像水泥工一樣唱 Brick by Brick by Brick by Brick (呻吟兩聲) Brick by Brick by Brick by Brick by Brick(呻吟兩聲) Brick by Brick by Brick。如果沒有看現場知道這是鼓手出糗的歌,我也真不知道錄這首要幹麼,要知道租錄音室也不便宜耶,經濟不景氣你們還這樣燒 Domino 的錢,之前 London Riot 已經燒很多了嘿。

The Hellcat Spangled Shalalala
Alex Turner 又一招純情騙女生的大作,Bass Line 很重很喜歡(耳聾),但是這種甜膩膩的歌和「她是消婆」和「黑焦油」相似度很高(曲調不仔細聽我以為都一樣)(說自己耳聾是有原因的),我覺得整首歌的重點是 Fucking 那個字。好無聊啊~~~~

Don't Sit Down 'Cause I've Moved Your Chair
Matt: 我們在錄 Brick By Brick 的時候才產生了這首歌。愛力克斯看我唱 Brick By Brick 真不錯所以不要臉的 Copy Cat 我的優秀唱腔然後複製了這首歌。你知道他是主唱比較喜歡假掰,所以歌詞還有曲子的長度就比我的複雜一點。
Alex: 我們在錄 Don't Sit Down 的時候麥特靠夭說他也想唱歌,想說他發福最近女生緣大減,所以就順便幫他寫了 Brick By Brick 這首,你知道他比較沒辦法唱複雜的歌詞所以我們就把他縮短成兩個單字,但是他覺得不夠,所以在 master album 的時候我們特別把 Brick By Brick 放在 Sit Down 前面,這樣才不會有人靠夭 Brick By Brick 是抄襲 Sit Down 但是明眼人都知道 AM 裡面會寫歌的只有我,長得比較好的也只有我(雖然被甩了),我想就讓麥特開心一下也好,反正他都胖了。

Library Picture
噎噎噎!這才是正港的 Arctic Monkeys 啊!聽到這首有種之前憋很久終於解放衝出來的感覺,尤其是中間的 Guitar 嘰嘰歪歪,鼓也很棒,Meeny Miny Moe 也很棒 =D 開心。

All Own My Stunts
被打回休克大概是這首歌的感覺。

Reckless Serenade
還滿有特色的,我想有 Bass 就可以拯救世界(屁)。其實整首歌裡最無聊的是 Turner 的歌聲(被打死)。

Piledriver Waltz
開頭以為是頭七在做法事,一直到變節奏拍子那邊才會發現「阿罵還沒過世啦」這樣。但是在那之後你才知道「原來是隔壁的李杯杯啊」。(靠夭在講啥)

Love Is A Laserquest
這是潛水艇和 Arctic Monkeys 的合作作品(亂講造謠),不過整張專輯爵士電吉他(還三小的)佔的份量也太多,一直都是明亮的該該聲,這樣很像丁丁入侵。

Suck It And See
結果這首居然不 Sucks!(可以看的出來我已經詞窮)淡淡小品,但是軟綿綿的情歌讓我好阿噁。

That's Where You're Wrong
這不是 Friends 的開頭嗎 =D。I'll be there for you~~~~~


雖然是張無聊的專輯但是我廢話還是可以一堆,只是都是屁話。這張專輯是我到現在最不想買收 record 的一張,因為覺得好無聊,封面是,歌是,歌詞也是(靠)。現在聽了一百次我覺得沒有難聽,但是就很無聊,讓人很感歎難道二十五歲就要開始寫無聊的歌了嗎(靠夭)。

不要打臉!

4 comments:

  1. Don't Sit Down 'Cause I've Moved Your Chair 那段是怎樣啦 xDDD
    而且根本一直在說人家胖了 xDDDDDDDDDDDD

    金針菇 xDDDDDDDDDDDDD

    ReplyDelete
    Replies
    1. 那段是他們內心的話 i know i say it for them!!! now weep!!!
      他是胖了啊(靠)

      金針菇每次吃都會葛到~十大兇器之一

      Delete
  2. 可是我很喜歡磚頭by磚頭裡面,艾力克斯很用力的"CK!!!"聲耶XD
    (不過他有很多首都馬是這樣故意加強字尾氣音)
    但其實就還好,雖然還滿洗腦的

    我也喜歡圖書館圖片!!!我覺得整張專輯愛力克斯唱慢歌的精華就是這首的前五秒lol
    然後Reckless Serenade的貝斯真的很銷魂,
    每次聽這首歌就是在聽他的bass,然後到副歌就會不小心*咳*把歌轉走 (欸)

    每次看到"不要坐下因為我很幼稚*咳*把你的椅子移走"的歌名都會笑lol
    屋~~~~~~~~~~~~~~~~~耶耶耶~

    Piledriver Waltz的形容詞太好笑了吧lolololololololol

    總之這個專輯就沒特色很多,而且艾力克斯又梳起油頭QQ(哭屁)
    但也不會道說這個專輯不好聽啦...
    中肯王好中肯!!!! (一起被歌迷拖去揍)

    ReplyDelete
  3. 艾力克斯 CK 很可愛啦 XD
    但是磚頭歌我覺得無聊啊~~~
    聽久就會被洗腦

    Arctic Monkeys 的 Bass 我好喜歡(耳聾)
    移椅子那個很幼稚沒錯 XD
    看現場也挺很可愛的

    華爾茲那是我肺腑之言

    我是覺得我會被打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