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8, 2012

[現場/紀錄/嘴賤] Guns N' Roses 二月十二號於 Terminal 5, New York City, NY USA


二月十二日 Guns N' Roses 在紐約市 Terminal 5 舉辦了小型演唱會,門票 Sold Out (但是在黃牛網站還有 400 張票沒賣光)。Axl 和他的朋友們很夠意思的唱了三十二首歌來回餽歌迷,沒有參加到各位可以參考本網誌不用心偷拍。

更多的相片請看 Hornier and Pwoper on Flickr
遙遠偷拍請到 YouTube Playlist

(嘴賤到被打斷腿心得)

這是嘴賤文這是嘴賤文這是嘴賤文這是嘴賤文這是嘴賤文這是嘴賤文
這是嘴賤文這是嘴賤文這是嘴賤文這是嘴賤文這是嘴賤文這是嘴賤文
前言[不需要]
終於,看到了 Guns N' Roses,還是在小場地一般的 Terminal 5,幹,寫出來自己都覺得好欠揍好靠杯。
Lucky Son Of Bitch!

不過看完後真的覺得很靠杯好欠揍,那個演唱,那個舞台,那個燈光。
Son Of Bitch!

正文[幹前言也太少]
演唱會九點開放入場,八點半左右到的時候前面大概排了五十-八十個人(以鋼絲的知名度,他媽嗎這點人也太少,離開門不到三十分鐘啊啊啊)。因為昨天沒看到同場地演出的 The Kills,所以從早下飛機到現在都是處於爛嘴狀態,加上露宿吹風搞得拎杯像是孕吐的阿桑,頭暈想爆粗口,這場演唱會從一開始就是不被喜歡的孩子 =D。

排隊的時候場外的欄杆貼了不能錄影不能攝影的紙條,看來主辦單位想要避免 Axl 打人的事件發生,果真工作人員搜身很嚴密,身上的那台相機被抓到了(但是最後到底是怎麼偷運進去的,想知道的人請 PM 我 =D←你去死)。

我們實在是年紀大,所以一進場就是直奔二樓的老人扶欄杆區,又因為好位置被搶光,最終索性倒在最後方的沙發上裝死(根本就是會被純正鋼絲迷拖出去打的隨便態度),暖場團遲到十五分鐘出現前,我已經呈現老人渡辜狀態好想睡。

開場團[不詳]


這個樂團叫什麼名字不知道,曲風就是我爹娘 80's 那種老腔調,歌比較拔剌一點,主唱看起來是個老屁股但是皮褲穿得很緊,顧的。樂器和 Vocal 都很有實力,但不是聽過的經典團,在二十一世紀聽起來就是很老套的不耐感(抖腳)。主唱的聲音和 Axl 一樣是吼叫尖叫兼燒鑼嗓,不知道是年紀大還是怎樣,唱一首歌喝一瓶水,這樣的場面讓人驚嚇不已(不過之後見識到 Axl 像是海綿寶寶一般的吸水程度,那個才叫做揪恐怖)。記得唱到最後一首主唱麥克風壞了兩三隻,堪稱是武林界的壞麥高手啊(靠杯)。

等待時間
等老人上場的時候,我看著 Terminal 5 播著未來演出團體的廣告,真想罵紐約人你媽媽命真好!!!!!
有沒有想打人!有沒有!!!!

餵我吃牙齒這個團一定是 NIN 迷(屁)

(就在被紐約人閃光到眼瞎的時候,我內心其實不斷希望主辦單位可以走出來說:因為 Axl 不爽不想出來表演所以今天演出取消。然後退錢讓我回家 =D。)

Guns N' Roses
遲到約三十五分鐘(大家皆表示不意外)舞台的燈光暗下來,音響撥了有劇場風味的前奏(太陽馬戲團的感覺)←   這麼耳熟原來是 Dexter 打蚊子的開頭樂,老人家也跟上潮流顧的,雖然我不懂 Guns N' Roses 的曲風和 Dexter 有三小屁關係,但是這個精神我們還是要鼓勵的


雖然之前靠杯了很多,但是看到真正傳奇,像是歷史課本裡才會出現的人物居然就要在距離我五千尺(馬的好遠)的舞台上演唱,怎樣都還是心情激動!還記得我國中屁孩時期買了一張 Guns N' Roses 的精選(靠查了一下,是高中時期,自己想要裝 Young),當時連人家吉他手換幾個都還不知道,但是拿一張精選在手就覺得自己很懂 Rock,還有那個俗到爆的頭巾曾一度是帥氣的表徵,我好像還把海報貼在房間牆上。


好久沒有噴飯噴成這樣了。看 Chinese Democracy 當作開頭整個是一個歡樂到腦充血,首先音樂出現的時候(現在事情還是正常狀態),吉他手 DJ Ashba 站在鼓座上方很邱丟,搭上光頭鼓手看起來就很威,豈知這就是慘案的開始。
Axl 開始唱歌了!(崩潰)音準啊,Axl,音準!還有那個氣虛,你是來參加超級星光大道嗎(那個節目已經停了吧),我好想怪 PA 爛把你的麥調太小,但是唱三句你就要演一下「怒!主唱 Axl 當場摔麥」這樣我才能說是 PA 的錯,結果你居然還是順著唱下去,我們想要幫你接都接不下去啊。而且樂器加入音樂兵兵崩崩很純熟,不唱歌來當聽 Post Rock 聽大家彈樂器多棒!Axl 加油好嗎?以為主唱的氣虛是這首歌的重點,想不到背後電視牆播放的東西才是經典:中文歌詞!還是蘋果日報的那種轉法輪的感覺,這麼俗的東西我已經好久沒看到了!靠杯,老人家你是要我憋笑到內傷嗎?!



第二首 Welcome To The Jungle 歡迎來到叢林 Wilkommen zum Dchungel (靠杯不用講三次)居然起死回生,Axl 回到高音驚人好的狀態,害我不得不懷疑是不是降 Key 唱。Axl 戴著一個牛仔帽穿著皮衣外套和一件藍色牛仔褲,旁邊還綁了一條紅色絲巾,不服老的心搭配手上拿著像是路邊攤家庭式 KTV 會有的金頂麥克風,上面紅色泡綿包著(大家要有衛生),不要看我抱持笑話的心講他的穿著,但是這首真的唱的很好讓我嘴巴像是被鉤子掛起來笑的很開心,連靠杯都忘了(屁)。

快樂時光總是短暫的,就像回光返照也都只有那一刻,接下來落落長的演唱真是你XX的我OO的。首先是那個氣虛,和在 KTV 唱勇氣的國中屁孩沒有差別,樂器很棒這種廢話不要一直講,但是主唱不該是重點嗎?樂團名字不是叫做 Roses 嗎?PA 可不可以把 amp 調到五十倍以上的大小所以可以讓我聽清楚樓下的老人在嘟噥三小嗎?還有 Axl 你喝這麼多水膀胱干凍ㄟ調?一首歌五分鐘,唱兩句就會繞到左邊舞台神隱,然後再從右邊舞台出現拿水瓶喝一口,整場就是看他在舞台上繞圈喝水,我看得都想要尿尿了。

歌單排了團員介紹的 Jam 也是一個崩潰,平常看演唱會介紹團員不是每個人十秒到三十秒,咔嘰嘰一段自己的樂器就謝謝大家 Move On 下一個 Please 嗎?阿娘喂,Guns N' Roses 明明是和拎杯差不多年紀的老團,但是可能因為有名團員全部被趕走只剩 Axl 自己在賣,怕大家不認識新團員,所以一定要大家認真介紹 每個人自己彈三分鐘主題曲 Solo 而且因為主唱喉嚨已經爛掉沒辦法連續唱很多首所以不限次數你想要 Solo 兩三首也沒問題


吉他手 Richard Fortus,四十五歲還穿這樣,一點都不驚訝他和林佳樹還有 Sugizo 那幾個妖孽是友人啊(靠杯),我只能說阿被你這樣讓你老婆覺得很辛苦(閉嘴)。

就連 McCartney 阿被 的 Live And Let Die 都只有 Let Die 的份了。看 Axl 拿著麥克風架轉圈圈都想叫他轉啊轉最好摔到舞台下好了 =D(被打死)。而且專輯錄音都是騙人的 ;_;,以為阿被嗓子不比從前但是還是可以唱,新歌 This I Love 我以為錄音室版本就已經證明這首歌很難聽,沒想到現場版才是世界級的難聽啊,意外出現的便秘感高音卻又很虛弱的感覺,這種錐心的無奈,就只能哀一聲的吶喊。(被打死)

整場下來發現唱歌演出最好的是貝斯手 Tommy Stinson,當 Axl 介紹湯米阿被演唱 Motivation 的時候我感覺自己浮游般的靈魂被拉回演唱會了,再度證明「 Bass 才是樂團的靈魂啊」這個說法(什麼時候有過這種說法)。雖說 Motivation 音域沒什麼難度,但是人家唱起來就是好聽啊,我又不是去看歌劇高音破水晶杯,湯米阿被長得帥(這麼遠最好是看得到)聲音又直率可愛,聽他彈琴哈哈笑唱歌就是灑花迷妹 mode on。



Ladies and Gentlemen, On The Bass Guitar, Mr. Tommy Stinson
藏在鼓座下方的一台平台式鋼琴被拉了出來,鍵盤手 Dizzy Reed 現場馬上來了一段凱文科恩綠鋼琴的演出(眼觀鼻,鼻觀心,胸口向前,吐出來),雖然我以前沒去過鋼絲的演唱會,但是這個毫無章法的歌單真是讓我不知所措啊(抓頭髮),為什麼要有鋼琴獨奏還是整整三分鐘快四分鐘的獨奏,這不是觸手系交響曲為什麼要彈那麼久,而且彈完還接著難聽的 Street Of Dreams(Axl 的聲音在這首歌裡面根本是鬼),我想要聽 Where the Streets Have No Name live @ Glastonbury 2010(去死)。

整場我覺得最假掰的大概就是新加入的 吉他手 DJ 愛洗巴(Ashba)了←被打死。為什麼 DJ 可以彈吉他?為什麼彈吉他要叫做 DJ,你的 Turntable 咧?還有不是戴了高帽子彈吉他就是 Slash 啊,至少頭髮要燙捲捲啊!
假掰一

假掰二
DJ 愛洗巴的吉他彈很好,Ballad of Death 也夠搧情,如果這是二十年前這種 Style 就很何胃口但是這已經不是長髮甩頭的年代了,而且大家也都知道你的年紀,這樣做就是很假掰你干知(被打死)。

聽到我的甜小孩 Sweet Child Of Mine Süßliches Kinde Meines (講三次個鳥)開頭還是很開心,因為這畢竟是 Sweet Child Of Mine 啊。但是開心的也只有開頭而已(所以我只錄了開頭)。


記得當年 Kimi 開 F1 的第一年我還剛高中,一直到他縮鋼縮到法拉利前,我知道麥拉輪車子很爛但是都還是含淚含懶趴支持著,豈知他到法拉利沒幾年就跑回芬蘭吃鹿肉,之後步上阿兄的後塵轉去開 Rally 還開得滿爛的。今年,是芥末日的這年,Kimi 重回 F1 加入蓮花車隊(噗哧),雖然英文一樣講的很差但是仍舊很期待,我想我迷妹的心一定有傳達給 Axl,所以就算只是來靠杯他的演唱會,他還是準備了 Kimi 2001 年的車子給我看,過了十年看到這些老車,真是好感傷 Axl 你啾甘心。


幹,這個也可以拿出來放,工作舞台人員給我出來切腹謝罪,靠杯這是什麼劣質的東西啊,想要讓觀眾笑到中風也不是這樣吧!我以為中文蘋果動新聞的字幕已經是極致,想不到人外有人天外有天這世界上真的有這麼糟糕的影片,還拿來當一張要一百塊門票演唱會的特效,我只能說大佬你真強。

接下來 Axl 鋼琴獨奏唱 November Rain 也是慘案一件。狄倫先生的 Knocking On Heaven's Door 就是用群體大合唱帶過(這首要唱爛我也只能說你很優秀),在聽完幽靈馬車般的 Nightrain 老人家如我就沒有體力和勇氣繼續把整場剩下的 Encore 聽結束,要是變成聽障過馬路被車撞到怎麼辦(靠)。


尾聲
回家當然是滿肚子幹意,恨不得馬上把內心的靠杯靠木宣泄出來,但是我沒有(屁,逢人就說 Guns N' Roses 演唱會難聽到死的人是誰?!),因為老實說我也不過是買了精選集的屁孩,對人家真正了解又多少。不過,再看到上面那張門票還有拎杯的機票(雖然去紐約不全然是為了鋼絲,但是最終的結果是只有看到螺絲我還是很幹),難聽失望就算居然沒有跌倒打人給我看,I am so pissed(靠杯)。而且回家看到 Encore 曲有唱 Better,靠夭好險我早點回家,不然要是聽到這首歌 2012 version 不當場吐血才怪(誇張)。


聽這首不哭的不是人(叫屁阿)。
已經不是第一次聽到人家說,沒有 Slash 沒有 Izzy 的 GnR 就已經不是 GnR,我不是很 care 那種誰在不在還是不是什麼的,但是看到新人(四五十歲可以叫新人也很妙)加入,樂器沒有退步但是 Axl 卻已經把嗓子唱爛,每次聽他氣虛雖然在靠杯嘲笑他,但是皺眉頭的也是這種像北七一樣買門票進場的歌迷,有時候我都在想,到底是他們太想賺錢還是歌迷怕他們太快死掉,演唱會全美去年底才剛結束,今年年初又來八場 intimate shows,不管是哪一個,在旁邊看都覺得很難過(幹,花錢還難過,是北七嗎)。

欸,下次巡迴還去的笨蛋會是誰啊?

Setlist
Dexter Intro
Chinese Democracy
Welcome to the Jungle
It's So Easy
Mr. Brownstone
Sorry
Rocket Queen
Estranged
Richard Fortus Guitar Solo  (James Bond Theme)
Live and Let Die  (Paul McCartney & Wings cover)
Instrumental Jam  (La Grange)
This I Love
Motivation  (Tommy Stinson song)
Dizzy Reed Piano Solo  (Baba O' Riley)
Street of Dreams
You Could Be Mine
DJ Ashba Guitar Solo  (Ballad of Death)
Sweet Child O' Mine
Instrumental Jam  (Another Brick In The Wall Pt. 2)
Axl Rose Piano Solo  (Gran Torino/Goodbye Yellow Brickroad/Someone Saved My Life Tonight)
November Rain
Bumblefoot Guitar Solo  (Pink Panther Theme)
Knockin' On Heaven's Door  (Bob Dylan cover)
Nightrain

Encore:
Instrumental Jam
Madagascar
Don't Cry
Better
Whole Lotta Rosie  (AC/DC cover)
Instrumental Jam
Patience
Instrumental Jam
Paradise City
My Way

4 comments:

  1. 雖然是嘴砲但其實還是蠻有愛啊啊啊啊啊~~~ (yay)
    是因為有精選輯的情與義嗎~~~~~~~

    我根本和 GnR 不熟也不知道該留什麼 lololol
    除了咱們倆是心靈雙胞胎之外(誰要跟你)

    bitching report is brilliant as always xDDDDD
    give you a meerkat :3 (wtf)

    唱好多歌而且 hits 也都有唱還蠻甘心的啦 xDDDD

    ReplyDelete
    Replies
    1. 嘴賤到後面也就覺得老杯杯好可憐(啥)
      大家為什麼不 unite 一下一起騙歌迷錢不是很好嗎XD

      我們是 PSL Twins 啊~東西都要買一樣(屁)

      喔耶!!! Meerkat!!!
      寫這篇我一直有感應會被真正的歌迷給殺
      請帶小動物來幫我上香 if it happens XD

      axl 聲音不行啊 -)-
      不過唱著麼多體力還很堅持的確很甘心 XD

      Delete
  2. 用Dexter當開場音樂也太妙了吧....
    So tonight's the night that Axl wants to kill someone?

    我也和GNR不熟~所以留言應該也不會有什麼深度(沒辦法當文青)
    不過北杯唱這麼多首也還滿有心的啊~
    (但想到專程飛去紐約卻遇到這種情況又覺得很心酸)

    QAQ (抱抱)(?)

    ReplyDelete
    Replies
    1. 很怪 why Dexter?
      Not that I am complaining tho LOL
      我那天是被殺了沒錯... 耳朵還有心靈

      我和阿被沒很熟啊
      文青應該不聽 GnR 吧XDD
      他們太主流了 lol
      有心是不錯~但是可以唱好一點就更好了

      酸.... QAQ
      哀人蔘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