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2, 2012

[現場/心得] The Naked And Famous 2012/01/11 在國民音樂祭 The People's Party

The Naked And Famous
暖場音樂:Arcade Fire - The Suburbs <33333

The Naked And Famous為來自羊咩咩國紐西蘭的男女雙主唱5人團,成員有女主唱兼keyboard Alisa(aka 阿里山)、男主唱兼吉他手Thom(aka 油頭湯姆)、合成器Aaron(aka A倫)、貝斯手David 及鼓手 Jesse。

*這是一篇迷妹文*這是一篇迷妹文*這是一篇迷妹文*這是一篇迷妹文*這是一篇迷妹文*這是一篇迷妹文*

草尼馬跳完以後大家都累癱了,但其實很多人現在才正趕到。暖場竟然是倒著放郊區整張!!(灑花大心) 換SET的時候迷妹模式就全開了!"湯姆的吉他!" "A倫的基地台!" "阿阿阿阿阿里山的keyboard!!",沒有人陪我犯花癡又不想被四周的死文青們鄙視我只能摀住自己的嘴巴在內心尖叫。(哭)

燈光暗下來,阿里山從下面走上來了!!!(尖叫)阿幹阿!!!平平是亞洲人臉人家長這麼好阿!!!!!(媽!!)(槌地) 湯姆好帥頭好油!!!(?) 旁邊開始此起彼落的"阿里山!!" "燙!!" 雖然很明顯大家都自動忽略另外3個路人熱烈的歡呼聲也讓湯姆跟阿里山臉上掛滿笑容~!!

從開場曲All Of This到Frayed,除了Punching In A Dream之後阿里山的一段問候可以說是連在一起的,音樂跟尖叫聲幾乎沒有間斷過,阿里山高亢卻不刺耳,甚至還略帶點小女孩般的稚氣嗓音是我很喜歡他們的原因之一,湯姆常常只要到一個重拍就會用力往上甩頭一附自己很帥的樣子。

你看湯姆是不是每WO到一個段落就要甩一次頭

Punching In A Dream揍到一半還對台下(aka moi)放秋波送飛吻!送完還竊笑!你看他那爽樣!!之前看到訪問說他從小的夢想就是要當Rock Star,他這時一定覺得自己像Jim Morrison, all the girls are crazy for him!不要臉到了極點! 

Spank超級可愛的阿!!阿里山到了倒數計時般的嘟嘟嘟嘟嘟嘟聲後,那段間奏跳的就像小女孩在嬉戲一般!"I don't remember the first time" (高舉食指)"But I think I'll survive" (後退又滑步回來),就算湯姆把人家第一次偷走了阿里山還是會好好的!(靠杯)活潑的肢體動作就像某隻歪星小動物一般,好口愛!!!


應該有看到最後他們帶大家拍手的畫面,錄到這我就趕快停了,多虧了那段比Tits還難的節奏害我拍錯,加上又在第二排的關係,鄉親們!
我跟湯姆對到眼,對到眼,對到眼,對到眼啦啦啦啦啦!!!!!(灑花轉圈放煙火)(因為這種事對到眼有啥好高興的)
啊哈哈哈哈好開心I AM FLYING~~~~~~~~~~~~~~~~~~~~~~~~~~~~~~~
在我們以眼神交媾的那個摸門特我想油湯一定有偷想這台灣女生好可愛之類的(人家應該是在想這女的是節奏白痴吧)
可以看一下去別人家偷的完整影片,拍到最後湯姆還有擺出" Aha!Got Ya!" 的賤臉,那是在對我擺呢!(甩瀏海)(屁)

The Sun是需要靜靜聆聽的曲目,男女聲線互相交纏的呢喃念誦聲,到後面開始慢慢加壓的碎拍,將情緒緊繃起來後的The Source,在A倫的合成器電音中接續了下一首Frayed,看到這邊不知道有沒有人發現(大概沒有XD),咿!這三首的順序剛好跟專輯是倒過來的啦!

"All of my dreams, tear at the seams",就像拉緊橡皮筋直到斷裂一般,我一直都覺得Frayed把年輕學子們追求夢想卻被現實打擊的心情唱出來了。"你所做的一切價值都取決於最後的結果"(不負責翻譯),厚重的貝斯跟歌詞一樣沉甸甸的,最後湯姆與阿里山交叉的歌聲就像肩上的天使與魔鬼在向你耳語。

No Way惹的我鼻酸,爆炸開來後閃光幾乎放整首眼睛好痛!(花枝你搞屁)幾首搞的心很酸的曲子下來我開始比較冷靜了(迷妹mode off),披著羊皮的狼(A Wolf In Geek's Clothing)現場比專輯要好一點,貝斯大開就像電擊般一直刺激著心臟非常神清氣爽!(?)(迷妹mode on again!)

湯姆追不到公主惱羞復仇曲 "像你這樣的女孩"(Girls Like You),從湯姆二二六六的歌聲可以感覺到他內心的不滿與受傷。
"Don't you know people wrote songs about girls like you",you arrogant self-centered son of a bitch!
(There Thom!I know these are the words you really wanna say, and I'm saying for you right now!)(靠杯)

"This is the big song of it",壓軸曲是主打歌年輕血(Young Blood),A倫一下那清脆的前奏大家就開始高聲尖叫!阿里山小兔子般蹦跳著引導大家一起跳但老實說跳不太起來)就算已經喊到嗓子啞冒著破音的風險還是要跟著阿里山 "伊呀呀呀~~!!"

太虛了還是來補一下中肯心得好了


整場我幾乎都在看Alisa跟Thom,不只是因為迷妹的關係(雖然是很大的一個關係),後面的三人幾乎就跟隱形人一樣。Alisa的表現非常搶眼!歌聲好動作大講話聲音又甜美是個非常可愛又稱職的女主唱難怪湯姆想追人家。湯姆完全是個少女殺手(受害者底加)),這2個人一個殺宅宅一個收花痴少女未來樂迷走向指日可待(WTF你真的是歌迷嗎)
但老實說現場表現真的還好,不是特別好但也不是特別壞,應該說跟想像中差不多吧~
加上他們的歌其實跳不太起來(我個人覺得跳不太起來的場子也嗨不到哪去),比較偏讓你扭的,有操勞到的部位除了腰跟眼睛大概就是喉嚨這樣。

PS:他們似乎沒有準備setlist所以想要也沒得要,年輕人記性果然很好阿。(遠目)

(去別人家偷來的)
Setlist
All Of This 
Punching In A Dream
Spank
The Sun
The Source
Frayed
No Way
The Ends
A Wolf In Geek's Clothing
Girls Like You
Young Blood


2 comments:

  1. 阿里山燙!
    我們創造辭彙都好棒(自己講)
    ㄟㄟㄟ~我也想要看三八甩髮!!!!
    開場放郊區好賤(什麼)
    是在說阿給火給他們開場嗎?!
    這和某團放 Rage 的歌等開場有什麼差別
    下三爛啊(靠杯)
    阿里山聽起來像隻松鼠 =w=
    啊咩~我現在就想要看(要衝欄杆!呼呼呼)
    油頭燙感覺也不錯, 雖然我覺得他唱歌有點虛(和阿里山比起來)
    花枝很得意吧(除了我們沒有人知道我們在講啥)

    Young Blood 要怎麼跳我也不知道
    他們的音樂旋律其實滿和善的(?)
    比較不會出人命(但是燈光會讓你白內障~yay)

    Thanks for the report!!!
    迷妹文最 Lovely 了(因為自己也只會寫這種所以不要臉順便稱讚自己一下)
    你還有 meTROLLomy 還沒寫耶(看好戲)

    你有留到燙的電話嗎(靠杯)

    ReplyDelete
  2. 阿里山真的好可愛~~~~~~~~~~~(再度轉圈)(頭暈)
    動作超多的是女版松鼠(yay)
    油頭燙唱歌真的很虛而且他第一個音都很像卡喉剛睡醒(靠杯)
    一定衝欄杆然後亂唱或亂打拍子這樣他們就會注意到你(yay)(不要亂敎)
    話說我這次完全沒看到傑西(遠目)

    花枝是印度鐵馬的燈光師, 一起的場子所以這次也幫TNAF弄燈光(講給不知道的人聽XD)
    不知道印度鐵馬的請去看我的Bombay Bicycle Club review卸卸(廣告)

    metrollomy好難阿好悶騷大概寫不出來了(欸)
    上次看到貓王的心得竟然4團只給我用幾行字帶過覺得超幹!XD
    詐財阿!!!!!!!!!!XD

    燙的電話有拿到, 下次他到你那邊玩的時候記的跟我要(靠杯)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