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3, 2012

[現場/心得] The Jezabels 2012/01/11 在國民音樂祭 The People's Party

更多現場照片這裡看

去年年底Legacy與香港夭壽逼死人不償命團隊Untitled合作一口氣發布了The Vaccines,The Horrors,The Pains Of Being Pure At Hearts以及The People's Party即將在2012新的一年剛開始時就要先榨光大家的錢包來台演出的消息,其中最令我感到興奮的就是The People's Party!包含扭扭三八派Metronomy、青澀迷幻味The Naked And Famous、清新草原風Bombay Bicycle Club、以及第一次聽到而且顯然一直被大家遺忘的The Jezabels,這樣的歐美團拼裝場在台灣是很少見的,而且能夠有機會一個晚上就欣賞到這些個個都是備受注目的新團不去真的說不過去啊!!

5點半到類格西排隊,想說6點進場這樣排半小時就可以進去,我太天真了.... 6點半以後才開門阿!!幹!讓一群人在外面吹冷風!!你娘的冷到我想衝到門口去罵人!!(FUU)

看不出來可是它PA區超大一個!大概來個10坪吧(怎麼算的) 

星期三加上碰到期末考周,人氣不是很高,很多人到The Naked And Famous才趕到,還好大家都還是很捧場,4個小時歡呼聲不斷,4團都被我們逗的笑容滿開開心的很~!


5點半排隊奏效我搶到了第2排的位置,離欄杆就是這麼一步之差!!



The Jezabels
Opening music:The Black Keys (I think XD) 

The Jezabels是來自雪梨的4人獨立團,成員有主唱Hayley、Keyboard手Heather、鼓手Nik以及吉他手Samuel。

看到這邊應該有發現,人家沒有貝斯阿阿阿阿阿阿!!!(貝斯控惱怒)

不知道要先講啥就麻煩大家先看個影片好了

呃沒有聽過他們柳~ 知道他們要來以後海盜了專輯但也沒拿出來聽過,打定著當成新歌發表會的心態去聽。
女主唱很漂釀~ 身材比例很好腿很長看起來應該有180(屁),穿著緊身皮褲加上緊身黑上衣,唱歌時動作非常搶眼!時而甩頭時而M字腿時而敲大腿,一直讓我聯想到70年代的女龐團The Runaways主唱Cherie Currie,只差沒有甩麥克風線綁大腿了!吉他手很高感覺也是個190(屁),鼓手太暗沒看清楚只隱約覺得似乎還蠻帥的(囧),keyboard手,在我的遙遠右前方完全看不到,我只知道他是個女的(殺小都沒看到到底在幹嘛)。
音樂方面,該怎麼說呢~~(敲指頭),女主唱唱功非常厲害!聲音充滿力量又有穿透力!是那種你一聽到就會忍不住狂讚嘆的類型。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我老是覺得有恩雅味!orz
Why?挖馬姆災~ 也不是說他跟autotune始祖恩雅聲音像還是也很空靈還怎樣。嗯,之前在英搖版上看到有人說有宗教味,那好吧,我們就先暫且把這原因歸咎為他們跟恩雅和小傘蜥一樣很適合拿來當法輪功背景音吧。(茶)(馬的竟然偷別人的心得)
旋律不是那麼有記憶點,甚至還有點老派,女主唱動作也太大就會一直覺得是在激動殺小,以four-piece來說總覺得在層次上還可以在豐富一點有趣一點,畢竟你看看那幾隻小動物只有3個人卻也做出了這麼充滿細節的音樂啊!(其實根本是因為沒貝斯在不爽) 總體來說就是有點boring,即使有這麼強力的主唱卻還是無法吸引住我,這是比較可惜的地方吧。




歌單?
沒有,我看完都想把海盜專輯刪了哪還有興趣找歌單。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