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4, 2012

[現場/心得] Bombay Bicycle Club 2012/01/11 在國民音樂祭The People's Party

Bombay Bicycle Club
接在暖場The Jezabels後面,那天的第2個團
opening music: some lame hip-hop and electronic lol

孟買腳踏車俱樂部為倫敦的4人獨立樂團,以曲風多變著稱,從2009年開始每年都來騙錢已經發了3張專輯。

聽說他們的名號已久不過就是不知道為什麼一直提不起勁來認識他們,一直到國民音樂季消息發布才想說順便聽一下。

本來暖場時還在偷笑印度鐵馬的品味很差,老放些史奴比狗狗還是黑豆子之類的lame music,
沒想到最後一首當我晃的正開心時,這4個印度人(明明只有一個)就這樣突然給我衝出來開始了!!
原來Shuffle跟暖場是連在一起的! 鄉親阿! 你們來講講理! 這根本是作弊阿!!!
本來還在YOYO家族帶動唱(靠杯), 這4個人一出來馬上就變成清新可愛草尼馬(?)!!
超可愛的阿!!(愛心)
是說其實我到現場才看清楚這幾個印度人長相,在我前方的吉他手是跟接米同名但看起來老氣10歲的Q毛Jamie,貝斯手因為離我太遠只看到他飄逸秀髮的Ed,唯一真正的印度人(I think?XD)Suren (蘇聯?XD)也因為視角關係加上太暗從頭到尾我只知道他很勇健的穿了吊嘎(所以說印度人也不是都怕冷的)(靠杯)
至於中間的主唱Jack,身穿合身白襯衫,長的貌似白淨書生版TNAF油頭湯姆,重點是,他超級無敵勾追!!!!!!!!!!!!!!!!!!!!!!!!!!!!!!!!!!!!!!!!!!!!!!!!!!!!!!!!!!!(給他100個驚嘆號)(欸沒有到100個阿)


你看你看!!他有多勾追!沒事有事就乩童,一邊唱一邊聳肩還一邊笑露出2個超口愛的小酒窩~~!!(迷妹花痴樣)

咩!花痴完為了讓文章看起來專業點只好來講點正經事(WTF)
大家都知道,樂團有3種,現場比CD好的,現場跟CD差不多的,還有現場比CD更爛的(廢話)
海盜專輯時,雖然覺得還不錯,但就是個可愛清新小品,一直沒辦法真的打到我。
孟買鐵馬俱樂部的現場除了保有原來的清新,同時也注入了一些我認為專輯裡所感受不到的活力。
One thing I love about watching live performances is that, it's not just about listening to people playing music, you might as well find something surprisingly different than you expected!
這股活力當然是來自於樂團本身在表演時投入程度所帶來的各項改變。
無論是從樂器上的音色變化或即使是Vocal的一些小差異都是樂手個性的呈現。
在看表演時,我們其實是透過音樂在跟台上表演的人做溝通,這種情形在小場地尤其明顯。
所以有時聽不對味我就會覺得也許是我跟人家個性不合吧!(笑)(笑你媽啦為什麼會變奧修心靈系列!)

從這幾個人作弊式突然衝出來那刻,我就知道他們現場會跟專輯不一樣!(靈媒)

很顯然大家都是去看他們的(pout),Shuffle在大家的熱烈歡呼中開始,於是他們被逗的樂呼呼,酒渦小可愛傑克滿臉笑容的唱著, 配合Q毛街米很娘的合聲,整個氣氛一開始就像是自家院一樣親切又歡樂。

Your Eyes不似專輯那樣的軟綿綿,唱到coming back也不是那樣溫柔,現場的情緒build-up更明顯,比較像是回來吧,回來吧,回來吧!!!!!!

Lights Out, Words Gone是我本來就頗喜歡的曲目,前奏一下好似有暖風拂過(是空調吧), 感覺就像自己跟傑克手牽手一起去海邊開車兜風一樣舒服~(馬的竟然講這種假掰話XD)

Ivy & Gold是第二張來的,突然來個民謠guitar riff跟上一首Lights Out, Words Gone產生一種很有趣的反差XD 現場比專輯的節奏要來的更快又重,中間有段印度吊嘎鼓手solo還不錯~ 很可愛的趕牛歌!(這是讚美XD)

緊接著清脆的吉他聲配上漸強的鼓聲把大家的情緒越帶越高,Evening/Morning開始了!

"I am ready to owe YOU anything!" 傑克唱到you時超級可愛!

咩!這首真的很好聽啊!鼓聲之後帶來了厚重的貝斯!緊接著馬上開始進入chorus!所以你的情緒一下就被跟著帶入!"I am ready to owe YOU anything!" 朗朗上口的重點歌詞馬上就能跟唱!然後在不斷醞釀的清亮吉他聲中就像等待爆發一樣又帶來了原先的bassline!外加小可愛傑克在這首乩童的特別厲害!How could you not love this lovely catchy song!

"It's always like this like this like this like this",跟冷玩的Paralyse一樣是跳針俱樂部的一員大家很自動地跟著跳針唱,吉它跟貝斯一起高高低低的可愛riff,,"我不再是完整的了,我不再是完整的了,你把我的一切都浪費掉了" (不負責翻譯),聽起來很無奈的歌詞後接上那段riff似乎在說即使如此這一切也是甘願的。

人家說見面3分情,回來之後在聽他們的專輯感覺變的很不一樣,他們的現場跟專輯反差之大,就好像當時有人拿刀架脖子逼他們進錄音室,一直到站上舞台的那刻他們才真正活了過來!
專輯給我的感覺就像隻小綿羊般溫順,但他們的現場卻像隻活躍的羚羊,充滿活力且非常好跳!親切可愛的吉他旋律總是有穩重的貝斯線在背後支持著,恰到好處的鼓拍,最重要的當然還有笑起來殺人不償命的主唱聲線,清新愉快的氣氛讓人忍不住瞪跳起來!(所以這就叫瞪鞋嗎lol)
"原來這就是真正的Bombay Bicycle Club!" 當時我是這麼想著的。


跟當時在我前面把明明就是要丟給我歌單卻藉著人高馬大高空攔截硬搶走的那位男生借拍


回來以後看到了這段影片,他們真的就是一群死小孩阿!!(愛心)

4 comments:

  1. 好閃好歡樂!!!(相較之下J團就..........)
    我二月也要去看(尖叫)
    一定要去看(MEGA POUT)
    Thank Ya Santa for the Report ;D
    終於不是只有我在花錢(灑花)
    [我看到你前面有巨大像機]
    錄音音質好好(羨慕)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一定要去看阿~~
      聽專輯都聽不出來他們這麼北七
      所以說交朋友還是要當面了解才準(殺小)
      巨大相機整場一直擋我視線!!!!!!!!!!!!(FUU)

      Delete
    2. 因為被念不知道蘇聯是啥所以再回來看一次(不須要)
      最近和花枝他們一起推~宛如我和印度人很熟了
      而且好喜歡他們的貝斯(那個流浪漢ED你沒和他熟真可惜←你媽媽在可惜個屁)
      等我二月看完再過來耍一次花癡(不需要)

      Delete
    3. 跟花枝他們好像認識10年一樣
      下次問他們要不要出來看電影(屁)
      我每次都把丁丁他們的alex guitar tech(嗎)看成是丁丁(FUU)

      BBC的貝斯很重我也喜歡阿阿阿阿!!!!!!!!
      但是那次我都看不到鼓手跟貝斯!!(FUU)
      明明這2個是我每次看團的重點阿超衰的都看不到!!(把巨大相機拿起來砸)

      等你看完一起耍花痴~(yay)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