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1, 2014

[現場/心得] Queens of the Stone Age @ Aragon Ballroom, Chicago, IL USA, 2014/05/09


Queens of the Stone Age
09-May-2014
Chicago, IL

今年年初,本地還是零下北極惡寒的時候,Josh Unnhh & Co 宣布了今年五月將在芝加哥巡迴的演出。賣票的當天我就買了,場次也如預期一般賣光。大約在一個月後,他們又宣布同一個禮拜二的演出,可惜是在平常工作日我沒有辦法去,但是對於能看到一次女王我就很感激,也每天很期待的在倒數演唱會來的日子。去年的 Lollapalooza 是我第一次看女王的現場,記得當時非常激動,不單純只是因為看到實物很開心,女王的音樂本來就是很容易讓聽的人胡亂的亂跳亂衝。今天原本有意請假早點排隊,但是考慮到我的假期因為都拿去看另外一個廢團所剩不多,所以最後還是想說當個老人家在後面觀賞。豈知我的車晚了快兩個小時才開班,不但錯過了開場的Chelsea Wolfe,就連女王的演出我也錯過了一半(哀傷)。

當我抵達現場,已經是晚上十點,極度沮喪的我很難過也很憤怒,不過所有負面的情緒卻在踏入舞廳中,聽到 Josh 隨興的聲音唱 If I Had A Tail 那句嗚啦啦就完全拋到腦後。我隨即在人逡中穿梭,最後在接近 Sound desk 的地方找到一個位置。那樣的距離其實看不到台上的人,但是對當時的我來說能夠聽到現場音樂就足夠,可不可以看到台上的五個讓人尖叫的歌手,似乎不是這麼重要了。雖然錯過了七八首的演出,但是之後聽到 Make It With Chu 還有 Sick Sick Sick 就已經滿足,尤其是唱到 Sick Sick Sick 的時候,在我身旁的情侶開始了小型 Moshpit,還不斷靠近想要我加入的樣子,但是不久之前女生才潑了我一身啤酒,我還是喜歡一人起乩所以慢慢避開他們了。快要結束前,Josh 介紹了團員,在介紹到 Shuman 的時候,他還開玩笑說這位團員是我們樂團裡最年輕的一位,只有十二歲,聽到的時候我笑歪了。

可能是因為我站的地點不是戰區,所以周圍的人都顯得非常冷靜?演唱到尾聲 Go with the Flow,旁邊一個人要做了手勢要我冷靜下來,我當然沒有理他,繼續亂撞亂跳,但是對於居然有人會在搖滾演唱會裡要人冷靜,對我來說是一件不可思議的事情。結束的歌是 Song for the Dead,舞台的燈光伴隨鼓手 Jon Theodore 的節奏閃爍,台下的我們不斷的鼓譟還有衝撞,如果今天是在南美洲的場地,我應該已經屍骨無存了。

沒什麼重要的小細節,Josh Homme 今天穿的襯衫是去年在 Lolla 穿的那件。我買了一件芝加哥限定的團踢很開心,然後雖然沒有看到 Chelsea Wolfe 的演出,但是我很喜歡他的新專輯 Pain is Beauty 的黑膠。結束後與朋友相約到旁邊的酒吧喝到兩點,然後在沙發上拿著手機像老人一樣不小心睡著。


每次看完 Queens of the Stone Age 的演出都讓我覺得自己有 Proper Rock n Roll 的感覺良好,總覺得我到現在還能夠聽到女王,九寸釘,或是 Foo Fighters 就真的有夠幸運的。

2 comments:

  1. 鞋男只有12歲X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
    但站在後面也可以拿setlist 還不錯啦
    反正他們也是米國人以後一定還有機會看他們der

    ReplyDelete
    Replies
    1. 說鞋男只有十二歲超萌derrrrrrrrrrr
      我居然還拿到歌單只能說老天有保佑XDDD
      希望他們明年還有活動(說明年因為今年不行了QQ)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