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9, 2013

[現場/心得] Depeche Mode 五月二十八日以及五月二十九日在 O2 Arena(更新中)

五月二十八日在 O2
五月二十九日在 O2
五月兩天在 O2 看了 Depeche Mode 現場的演出,宣傳他們最新的專輯 Delta Machine。雖然目前為了這些演出是處於破產的狀態,但是在錢包被搶空的這刻,我還是堅持相信,上輩子我的爹娘還有親戚好友一定幫我燒了很多香,才讓我能在 O2 看到我的五十歲 crash,Depeche Mode。

以下文字屬自言自語 style。圖片和影片眾多。
關於 Depeche Mode

個人是覺得他們應該不太需要被介紹,如果說你十八不到(如果是台灣人就用二十好了,亞洲人比較慢熟),覺得逼波和鼻竇炎或是含樂的音樂超正的話,建議不要嘗試 Depeche Mode 的音樂,因為程度差太多,一下在升級這麼多可能會讓人死亡。如果說已經二十五,有聽說過 Depeche Mode 但是不打算或是沒聽過他們的歌的話,我也是建議你就當作沒這回事,反正你的人生大概能救的機率不太多,就直接放棄算了。講這麼多,只是單純我懶得打介紹文,不過如果你是有心人,就算是四十五也是能夠投入 DM 的懷抱,畢竟這並不是一個排外的群體,就自己去 wiki 一下。

Depeche Mode 是成立於 1980 的英國電音跳舞新波紋(我自己翻譯的)樂團,成立至今已有三十三年的時間,經過歲月的薰陶以及篩選,目前重點人物是越老越夭壽帥的主唱 Dave Gahan,會唱歌的 Dominic Howard in 20 years 吉他手 Martin Gore,以及存在感是零但是講話非常有趣的鍵盤手 Andy Fletcher。現場演出的時候還有兩個人,鼓手還有一個貝斯還是鍵盤手什麼的。我一直以為 Depeche Mode 在台灣什麼地方應該很拉風,畢竟他們在知名的 ptt 上還有個板,不過經過我的觀察,好像有個板的英國樂團都是沒什麼普通島民會想聽的樂團,所以在我有生之年想要在台灣看到 Depeche Mode 演出大概是比看到 Nirvana 重組還要困難,認清這一點後就可以放寬心去買兩倍貴的黃牛票了。

我的啟蒙 DM 歌曲應該是千年不變老拔辣 Personal Jesus,我知道雖然沒有什麼人 care 但是我還是忍不住想講。再來應該是 Enjoy the Silence 還有近期 Precious 這首,平平叫做 Precious,Dave 可以唱的這麼 Orgasm 而路那西你只有千年不變的鼻音,真的不能怪我沒辦法再回去聽 J-Rock 你知道嗎?(在和誰說話)而且人家五十依舊畫眼線練肌肉,你們真的沒有勝算 der。

講這麼多但是這次其實是我第一次看他們的現場,顆顆。因為這些年我都在忙別(追)的(隨)事(Mu)情(se)所以錯過之前 Tour of the Universe,而今年新專輯 Delta Machine 裡的 Heaven 聽起來驚死人,剛好遇到他們在 O2 的演出,想到可以錯過 Paul McCarney 和 The Rolling Stones 來聽 Depeche Mode,整個是很開心。(沒有邏輯)

五月二十八日
 

在悠閒渡過週末 Muse 之倫敦夏日時光之後,禮拜二一大早倫敦的天氣馬上回復晚娘一般屎的陰冷潮溼我XX你的天氣。在朋友們鳥獸散回米國不然就是沒興趣的憂傷情況下,我一(中)早(午)先和長得很帥很可愛的黃牛安得魯先生相約在某個車站雨中約(拿)會(票),之後提著水和食物自己默默前往 O2 排隊。原本以為喜歡 Depeche Mode 的都是老人應該沒什麼排隊的風氣,想不到我下午兩點到前面已經有五百人的態勢,而且每個人都是從東歐國家來的巨人,一副黑社會人口販賣或是會把嬰兒頭扭下來的聚集著,我開始懷念只會喝醉就丟尿的瘦巴巴英國人惹。雖然這般感傷,但是進場以後我莫名站到了舞台中間偏右方小走道的欄杆第二排,即便之後一直被一位有狐臭的東歐俄羅斯(之類的)女子騷擾靠杯,但是整的來說還是覺得自己挺幸運 der。

How To Dress Well
內容物與標示不符
來自美國紐約的 R&B 樂團 How To Dress Well,看到主唱的穿著就知道他們目前並沒有很成功的樣子。他們的音樂不難聽,但是拿來當 Depeche Mode 的開場有點搖滾不足。

Welcome To My World

Dave 身穿西裝(上面有俗俗的銀線)在重低音的背景音樂下出現,一出來就是扭著腰被對著觀眾,台下一堆尖叫。第一句 Welcome To My World 搭配手勢就讓人雞母皮掉滿地。Dave 的歌聲並不需要誇張的戲劇化表現(明明就一直比蓮花指.....),但是光聽他的聲音就很震撼,搭配 DM 的音樂就輕易讓人覺得耳心。整場演唱會就是一直處於這種耳心又很多雞母皮的顫抖,不然就是失聲尖叫:乾~拎~量~我~在~看~低~派~區~莫~的~啊~~~~~


唱完第一首 Dave 就把外套給脫了,要去哪裡找梳油頭身材又這麼好的人,Muse 你看看你就是這樣才沒辦法被島民當作經典 der,身上的刺青正爆了。Angel 這首歌衝勁十足,聽專輯錄音就感到非常熱血沸騰,尤其是 Synth 電電電那段像是暴風雨的部份,現場搭配燈光還有 Dave 亂跳的視覺效果,整個是性感到了極點(空虛的感想)。


如果可以的話我想把整篇網誌貼滿錄影,因為除了:啊!啊!天啊~喔~賣~嘎~這樣的尖叫以外,就沒什麼感想好說了(你現在已經在做這樣的事情了)。Walking In My Shoes 前奏出來的時候,大家都失聲尖叫,Dave 拿著麥克風架很帥氣的面對著 Andy 賣力跳動,還讓我們唱 Walking In My Shoes!鍵盤音樂真的超棒(淚流)摩根你加油總有一天會輪到你的,雖然在這首歌裡馬丁不知道在哪,但是看到 Dave 溼答答的對觀眾笑還有扭屁股,我流鼻血到要昏倒實在沒有時間理你馬丁,you know。



Precious 超棒我不知道該怎麼說,鼓的聲音好棒,Dave 和馬丁跳貼背舞那邊怎麼這麼可愛,背景放了一些狗的照片讓我覺得怪怪的,但是人家是 Depeche Mode 所以不要太計較,而且舞台兩側螢幕畫質超好,當我在讚嘆這種莫名東西時,Dave 開始轉圈圈,超~極~可~愛~啊~

寫 track by track 心得很(因)像(為)北(我)七(懶)所以就不繼續了,Black Celebration,Policy of Truth,還有新歌 Should Be Higher 都非常精彩,尤其是新歌 Should Be Higher,Dave 高音的部份好漂亮(迷妹),他會跑到走道前讓觀眾一起高音喊,不過英國現場歌迷都滿弱頗死就是,讓我想到之前 Andy 在訪問說:We are quite popular except in this country,哈哈哈哈哈。




Barrel of a Gun 這首歌我一直都覺得還好,現場吸引人的地方除了 Dave 會跳 Hip Hop,馬丁有一把星星吉他以外,令人期待的地方就是上面這張鹹濕秀了,不過大家似乎頗嗨,可能是因為有低音鼓所以咚滋咚滋令人開心。接下來是馬丁演唱 Higher Love,邰正宵的曲風很棒而且沒有走音什麼的,而且觀眾還會接唱 Higher Love 很感人,但是整首歌詞感覺超 Cheesy 讓人體會到歲月的流逝。原本以為馬丁只會唱一首,想不到他還繼續唱了 When Body Speaks,我有種在麗嬰房裡面逛街的感覺,我想這種感覺就像不 hardcore 的 muse 歌迷聽 matt bellamy 唱 free me 的不耐感吧。


終於,等到了 Heaven 這首歌,不知道是否因為是新歌所以大家都好安靜(只有幾個人和我一起唱,好哀傷)。馬丁和 Dave 兩部合音非常漂亮,不過現在想想,在一連串跳跳歌單裡 Heaven 真的頗不起眼,其實 Angel 或是 Soothe My Soul 都比較適合當作單曲才是(你以為你誰)。


結果下一首歌就是 Soothe My Soul,嘎嘎嘎嘎嘎~跳動的 Dave 還有微笑馬丁真的超棒,尤其是大家跟著唱 There's only one way to soothe my soul 還有跳來跳去,喔~賣~嘎~從來沒有參加過哪一個演唱會這麼好跳的,就連現在年輕人的電音趴聽起來都像幼稚園帶動唱的階級了。Dave 唱到 like a junckie 的臉超靠腰又好可愛,為~什~麼~五~十~歲~多~的~人~還~可~以~這~樣~只~

Enjoy The Silence 加上 Personal Jesus 連一起唱是意圖使人崩潰(反正演唱會進行到這邊也都崩潰的差不多了)。Personal Jesus 的開頭就是非常 teasing,我們應該真的都把 Depeche Mode 當作神一樣膜拜的樣子了。
我的人生被一群邪教樂團給控制著

更多五月二十八日的照片在 Flickr

留個待續,造就會回來更新的假象。

2 comments:

  1. 你一定給我寫完啊!!!!!!!!!!!!!!!!!!!!!!!!!!!!!!!(尖叫)
    我也要看啦(大哭)但是行程不行 QQQQQQQQQQQQQQQQQQQQQ

    ReplyDelete
    Replies
    1. 沒看到會唱歌的姐接你終身遺憾!
      DM 是神der說~
      聽完都覺得自己昇華了。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