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9, 2013

[現場/心得] 2013 我的回顧 so far


2013 年演唱會現場的簡短心得。和去年相比,今年看到的演出種類有點貧乏,大多是圍繞在某個樂(Mu)團(Se)身上。以下用月份紀錄。

一月

01.11.13. / 01.12.13. Muse
在日本的體育場看 Muse,演出的舞台還有設計和去年歐洲的體育場一樣,主要宣傳新專輯 The 2nd Law,不過因為日本總是他們的最愛,所以理所當然的有特別的歌單,像是 Bliss,還有第一次演出了 Exogenesis: Symphony Part 3 (Redemption) 這首歌,目前也是這首歌唯一演出過的紀錄。第一天在所謂的 A 區左邊,記憶中沒有離舞台這麼遠,不過還是在可以看到舞台的範圍內,觀眾投入感沒有特別熱情,但是通常去看 Muse 的群眾大多都是這種德性,所以沒有太驚訝。第二天和朋友一起在 B 區的欄杆前,終於看到舞台的全場,相當漂亮的設計。日本劃位還有入場方式讓我不敢恭維,但是整體來說算是不錯的經驗。根據台灣朋友的說法,體育場的聲音很棒(音場?),讓人感動不已。雖然不太確定差別在哪裡,但是兩天的演唱的確很棒。

二月
02.27.13. / 02.28.13. Muse
這是 The 2nd Law 搬到北美的巡迴,舞台和場地設計與之前看過的沒有什麼差別,如果要問我同樣的東西為什麼要看這麼多次,我自己也不太能夠回答你,不過至少我拍了一些自覺還不錯的照片就是了。二十七號的演出是免費的,最主要是贏了後台體驗的競賽,不但可以免費去看演唱會,還可以參觀舞台以及和團員見面。身為有點瘋狂的歌迷,即便當天售票率很差 promoter 哭哭觀眾乾乾的,對我來說這永遠都是最特別的演唱會之一。這兩天的歌單我不記得有什麼特別的不同,只是 Plug In Baby 這首歌因為之前在 War Child 演出的時候吉他被摔壞掉,所以這首歌也就沒有再出現過。只能說沒有 PiB 的 Muse 演唱會總覺得哪裡怪怪的。還有特別紀念的就是握到手什麼這種有點迷妹的東西。

三月

03.02.13. / 03.04.13. / 03.05.13. / 03.08.13. Muse
三月的一開始繼續是 Muse,開場介紹什麼的我自己講了都覺得廢,在此同時我發現前兩個月都有看到他們的演出,因為有點無聊所以我開了一個新相簿,用來追蹤主唱 Matt Bellamy 的成長紀錄(像是胎兒那樣)。第一次到底特律,因為明顯準備不足所以差點在戶外被寒酷天氣凍死,不過這天現場的觀眾應該是最熱情的一團(但是兩天後芝加哥就打敗他們了),而且 Matt Bellamy 穿了皮衣(但是 again 芝加哥也有穿,所以......),演唱 Madness 的時候他的一次唱了:What You Fucking Need,台下有點迷妹的觀眾開始尖叫不已(這種事情就....),演唱會結束後和朋友遊蕩在街頭,甚至隨機決定到不認識人家裡趴地板睡覺,只能說我是個隨便的人。在芝加哥的演唱據說有被錄影下來,但是目前也不太確定會用在哪裡,不過那天大家都穿的很瀟灑,看來我們能夠期待一下現場 DVD 的釋出?(三年之後)芝加哥結束的當天,因為我回家的車子因故取消,所以我就搭上朋友的車前往了下一站 Columbus,雖然一直到開場前一個小時我才買到票,但是也是很開心的和朋友從早上七點開始排隊,現在想起來,這種行為不是腦子有洞就是真的有亞洲人熱愛排隊的天性。這天的演出特別的地方,就是他們沒有用 Unsustainable 當作開場,而是直接唱了 Supremacy(這種細節就.....),一開始我以為他們因為遲到所以忽略(因為他們真的遲到了十五分鐘),之後才知道是他們改變了演出順序,想要調整舞台設計(但是也就只是一些螢幕牆上上下下移動而已)。演唱到 Uprising 的時候,因為機材故障,鼓手 Dom Howard 原本該從包圍的電視牆內出現,但是螢幕牆壞掉沒辦法上升,因此他就被卡在裡面,看到這個景象的主唱非常開心的把這個錯誤大聲透過麥克風和觀眾宣佈,樂團霸凌事件就這樣在我們的面前上演,但是沒有人作任何事。接近尾聲,主唱身為施暴者意氣用事地砸了自己的吉他,甚至把吉他拋丟在鋼琴上面滑動一副很有趣的樣子。在 St. Louis 演出的場地比較小了一點,不過作為今年最後一場(是的,當時我是這樣天真的認為)的 Muse 是很棒的。像是在 Liquid State 這首 Bass 手擔任演唱的歌曲中,主唱和鼓手在後方相當忙碌,演唱 Undisclosed Desires 時,主唱會身手敏捷單手撐跳下台與大家握手,雖然這些枝微末節的瑣碎事情對於普通人來說真是挺沒營養的。結束的時候獲得工作人員給與的吉他 Pick 一枚,可以說是為這次的旅程劃下完美的句點。


03.26.13. / 03.27.13. Frightened Rabbit + The Twilight Sad
同樣來自蘇格蘭的 FR 和 TTS 在北美展開了一小段的演出巡迴,雖說 Frightened Rabbits 我很喜歡,但是我更喜歡的是 Twilight Sad,可惜他們這次再度遭遇簽證問題(蘇格蘭人的詛咒),所以只有三個人能夠上台演出,不過他們也趁機改變了他們的演出方式,將演奏的歌曲改成比較安靜的 Acoustic 版本,演唱的時候 James(主唱)非常投入的演出很吸引人,Andy 一直讓我想到 Mogwai 的貝斯手。回到 Frightened Rabbit,他們的音樂是清新的搖滾,有人說他們偏向流行搖滾,但是你知道跨過大西洋那邊的音樂怎樣都比北美品質好很多。新專輯 Pedestrian Verse 的 goove 感比較多(不懂隨便亂講),主唱 Scotty 的聲音依舊很特別,有點鼻音的共鳴但是不會惹人厭。第二天的演出因為 Scotty 身體不適而取消,不過他聽到我開了兩個小時的車之類的,就送我一張簽名的黑膠唱盤,也因為這個機會和 The Twilight Sad 的團員們簽名拍照,感覺到他們真的是很好的人(容易被收買)。晚上 The Twilight Sad 在小酒吧演唱了一小段,第一手聽到他們的演出真的很棒,尤其是和他們說自己很喜歡他們的音樂的時候,莫名的非常開心。


03.28.13. / 03.29.13. Green Day
講到聽搖滾樂的歷史,有接觸過流行搖滾的應該都有聽過 Green Day,我作為 American Idiot 殖民下的子民,對於 Green Day 難免都有迷戀的一段歷史。即使在 21st Century Breakdown 這張專輯之後我只買了 Awesome As Fuck 這張 Live DVD,甚至多次想要逃避我喜歡 Green Day 這個話題,因為他們最新專輯 123 實在太令人鄙夷(欸),不過在門票開賣之時我還是買了。這兩場演出原定是一二月,不過在 Billie Joe Armstrong 知名的舞台爆走事件後,場次不是被取消就是被延期。參加完演唱會後,只能說即便新專輯很... 但是 Green Day 的現場真的是屬一屬二的精彩,觀眾參與度應該是我看過最高的,讓人很有在搖滾區的熱情。而團員,原本以為人出名以後表演都會很懶散(我沒有在說 Axel Rose),但是他們三個人的活力完全不輸給年輕二十幾歲的小伙子,也是在這點上我可以說 Green Day 永遠是我最喜歡的 Punk Rock Band。也許有人覺得他們帶動氣氛的方式很老套甚至有點煩人無聊,像是要觀眾一起跟唱,邀請觀眾上台演唱,讓他們跳下舞台 crowd surfing,隨機的 cover 其他樂團的歌曲,但是以歌迷(如果我算是)的眼光來看那些設定超棒的,而且有一種,溫馨的感覺(?)。演唱的歌單不免有一些新歌,但是他們仍舊很夠意思唱了許多經典歌曲,Long View,When I Come Around,還有 Burnout,當然還有 American Idiot 裡面的歌曲,基於某種不明原因,當我聽到 Jesus of Suberbia 的時候,那種興奮還有激動像是我第一次聽到 Green Day 音樂一樣瘋狂,然而長久以來我一直以為我最喜歡的歌曲應該是 Holiday 這首歌,當然他們也有演唱。團員們和工作人員整體的感覺就是很貼心,不但會一直丟紀念品下來給歌迷(然而雖人如我當然....),聽到當年陪伴中二歲月的老歌居然這個時候親耳親眼經歷,老人我........。不過新專輯真的還就是...........。

四月
04.06.13. Muse
由 Coca Cola 贊助的一場免費唱會(但是車錢旅費和去看一場演唱會差不多),在 Muse 上場之前先是幾個我不熟的饒舌團體,但是他們上場以後我才發現其實我認識他們(驚訝)。這次演唱會是個很奇特經驗,首先是我在泥巴地裡面跌倒了,再來是 Muse 上場前我們看了一個小時半的籃球比賽,經過開車八小時兼排隊十二個小時的等待後,我們終於看到 Muse 上場了。雖然只有短短的一個小時(之類)的演出,可是我們不但看到了新的視覺特效,正面觀看到 Matt Bellamy,還有停電的出搥,加上主唱憤怒想要推倒音箱但是因為身高/力量不夠,反而被音箱舉起來的經典畫面。雖然北美的群眾再度被網路上的大眾點名沒有熱情,但是身在第一排的我倒是覺得很踴躍,畢竟我看你們英國人也沒有熱情到哪裡去。也是在這裡他們透露出九月會到美國巡迴的消息。


04.07.13. The Joy Formidable
來自英國威爾斯的 The Joy Formidable 成員有主唱兼吉他手 Ritzy,貝斯手 Rhydian(名字很有魔戒 & GoT 感),鼓手 Matt。他們的音樂是帶著龐克精神的流行搖滾(我不會分類),就像所有跨越大西洋的島國樂團一樣,The Joy Formidable 的音樂水準聽說能夠接近 The Shins 的感覺,雖然他們才發個兩張專輯。去年他們替 Muse 開場的時候就聽過他們的現場演出,不過這次在小場地裡總是有種特別的親切感,而且演唱之後還可以去暗巷裡簽名握手,可以說是物超所值。Ritzy 算是很有特色的主唱,聲音溫溫的不會刺耳,不要看她一副穿著小洋裝親切樣,現場演唱的時候他的吉他很瘋狂(是的,上面有很多膠帶,因為她和 Rhydian 很會破壞他們的樂器),眼睛也會睜很大讓你驚嚇(欸)。前一張專輯 The Big Roar 算是獲得了很大的迴響,但是想想我好像也只會唱 Whirring 這首,反而是新專輯 Wolf's Law 因為 Muse 的開場而獲得了很多熟悉的機會。在演唱中間,Ritzy 會現場吟誦一段詩集,讓人更加了解他們作曲作詞的靈感(不過因為我們中西部酒鬼很多,所以一堆人在聊天就是)。


04.12.13. / 04.13.13. / 04.15.13. / 04.16.13. / 04.19.13. Muse
恩,不知道有什麼話可以合理這五場 Muse 演唱會,既然這樣我就不解釋了。如果硬要說(但是沒有什麼人想知道),應該是之前看到在 Las Vegas 那場有噴火,我覺得真的是超棒der,而且之後又謠傳他們會唱 Dead Star,如果沒有去的話多可惜,雖說我已經定了什麼 Coachella 的票,但是損失個兩三百塊美金把他們賣掉,改來聽 Muse 是件很合邏輯的事情。波士頓的 TD Garden 讓人聯想起三年前有觀眾想在 Plug In Baby 的時候 crowd surf,結果失敗到頭栽還讓主唱 Matt Bellamy 嘲笑的事情。差點忘記這次開場的是養眼蘇格蘭人 Biffy Clyro,很久沒看到 Simon 和雙胞胎兄弟讓我非常興奮,就連伸伸降降不知所謂的舞台都讓人想念。可惜的是第一場 Boston 沒有演唱 Plug In Baby。隔天到了 Uncusville 那是一個原住民保護區裡地賭場,場地更小但是並沒有讓人覺得更親近。開場是一個難聽版的 Deftones 叫做 Circa Survive,當他們結束後 Muse 上場大家感到一陣舒適。趁亂之中,Matt Bellamy 突然背著銀面吉他跑到舞台中間,熟悉的吉他慘叫聲是好久不見的 Plug In Baby,我必須承認,我從來沒有這麼開心可以聽到 Plug In Baby 過,以前總是習慣他的存在,但是直到失去他(一個多月?)後我才知道我有多懷念他。說起來有點誇張,但是當下聽到 Plug In Baby 的確比聽到什麼 Sunbun 還開心。隔天我們睡到中午才起床,先在賭場裡吃了巨無霸份量餐點,之後前往紐約的路上討論了兩個小時 Matt Bellamy 的頭髮牙齒褲子夾克之類的迷妹瑣碎事情。在紐約的第一天創下我有史以來最早排隊的記錄(雖然這個紀錄馬上在一個月後被打敗),露宿在充滿尿味的紐約人行道排隊,終於在進場之後站在欄杆前的那刻獲得滿足(輕易滿足)。第一天的歌單就像糖果愛以及一切美好的事物一樣完美,但是關於這場演出有幾件特別的事情,第一,在某首歌開始前(連歌名都記不起來)喝水的 Matt Bellamy 看到我身旁 annoying friend 作了要求吉他 Pick 的標誌,雖然音樂已經要開始,他仍舊拿了兩個吉他 Pick 走過來,暫停了兩秒的時間把吉他 Pick 交給朋友,真是貼心 der 孩只。再來演唱 Eurasia 最後站上鋼琴亂跳,真是可愛的孩只。最後 Starlight 跟唱時間,他看到前排觀眾拿著希望他們演唱 Dead Star 的標語,他點著頭對大家說了明天這個字,讓人非常崩潰。隔天紐約第二場一樣是漫長的排隊等待,但是在開場前看到了摩根和他的孩子,因為那個時候 Panic Station 的 MV 還沒有發佈,所以沒有機會問他對於穿著學生妹制服短裙的感想是什麼(In Front Your KID!),接著看到了側背包湯姆,一群人將他包圍逼問實在為人生一大樂事,多麼希望我也能夠參與,但是當時我卻倒在他腳旁的睡袋裡就是。進場後先是悲劇發現居然有提早入場這種門票的東西,不過只能說運氣不錯還是有在理想的範圍內。我們當天不斷期待著 Dead Star,記得在多倫多 Dead Star 是在 Plug In Baby 之後演出,但是這天在 Plug In Baby 之後演唱的是 Resistance,我記得這大概是我有生以來聽到最悲慘哀淒的 Resistance。隨著歌曲一首首經過,加上周圍總是有一兩個烏鴉嘴等這看好戲的嘲笑,我們幾近放棄 Dead Star 的出現,不過今天的歌單仍舊是非常完美,有 Hysteria,Drecula Mountain,還有 Sunburn。然而,奇蹟總是在最絕望的時刻出現,在 Undisclosed Desires 握手會 Matt Bellamy 接過我們送給他的花朵後,歌單來到了轉盤選曲的時刻。聽到周圍的人不斷吼叫 New Born,有點麻木的我當下的確想著:Guiding Light。然後,轉盤的球落到了那塊綠色的格子裡,在過去的六個月裡,從來沒有被用到的綠色格子之我一度以為他只是螢幕上壞掉的部份,居然在這一刻獲得了作用。看到綠色方塊被選擇的那剎那,全場(第一排)的觀眾轟聲雷動,見到 Matt Bellamy 走近舞台中間詢問觀眾要聽什麼,大家失聲叫喊 Dead Star,在他的重複之下,Dead Star 終於出現了。而在這之後的 Starlight,Matt Bellamy 看到送花的這群人特地跪下來把麥克風交出來讓人演唱,不得不說這是一輩子都忘不了的迷妹經驗。演唱會結束後,一群人在街頭演唱 Dead Star 然後是昏睡到中午的廢人行程。最後一天在紐澤西,沒有 Biffy Clyro 開場有些難過,但是這天的演出仍舊非常棒,我拍了很多照片,也聽到了一直都很喜歡的 Stockholm Syndrome。


04.29.13. The Flaming Lips
The Flaming Lips 是個奇特的樂團,他們的音樂有著搖滾的旋律,但是聲音總是有種太空或是嬉皮自由的元素,宛如經常性的約翰藍濃 Universe 那樣。然後他們的演唱會聞起來像大麻。我不是說音樂聽起來像大麻,而是整個場子聞起來像大麻,因為觀眾裡大概升起了大麻派對的火,不管是在舞台前還是在音控台,充滿了大麻。新專輯 The Terror 是這次宣傳的主題,電子音樂的元素讓 The Flaming Lips 不像現下流行的 Synth Pop Rock 一樣那麼死魚眼,而 Wayne 除了有特色的嗓音以外,The Flaming Lips 的音樂總是多了一點層次還有滄桑,讓人很難忽略掉他們的年紀而成的獨特。演唱會的設置很特別,Wayne 站在一個高臺上,手上一直抱著一個嬰兒玩偶,而他站立的臺子周圍纏繞著白色的粗電纜,當演唱開始,這些電纜會散發出各式的顏色,像是在外太空的工作站上。鍵盤手+吉他手基本上是天才。

五月

05.04.13. Ra Ra Riot
雖然不是很熟,但是 Ra Ra Riot 是一個第一次見面就會喜歡上的小團(欸)。他們的歌曲和主唱的聲音一樣充滿動感,如果說曲風,也許 Friendly Fires 和 Cold War Kids 可以相比較(Cold War Kids 雖然老了點但是人家還是很會跳的)。新專輯 Beta Love 很不錯(空虛的感想)。

05.07.13. The Black Angels+Hanni El Khatib+Wall Of Death
從小長輩就有教過,除非自己很不錯,不然不要自願去當比你聰明漂亮人的朋友(欸),因為大家都有眼睛,一下只就會被比出來了。這次 The Black Angels 找了兩個比他出色的樂團來開場,只能說 The Indigo Meadow Tour 完全預言了他們會吃草的事實(欸)。

Wall of Death 是來自法國的三人樂團,音樂是充滿神祕色彩的迷幻藍調(其實不是很懂),他們一上場沒有什麼人理他,結果音樂一出來就撼動了我的心(不過依舊沒什麼人聚集在場邊就是了)。以相似度來說,Wall of Death 和 The Black Angels 相像,但是他們的音樂比較禪一點(開始亂講),可能是因為主唱的聲音有差。

Hanni El Khatib 基本上就是 The Black Keys!剛聽的時候以為是我自己的幻想,後來聊聊才知道原來新專輯的製作人就是 The Black Keys 的 Dan Auerbach!專輯和現場一樣都是令人相當激動,尤其是 Bass 吉他和鼓的結合,對於喜歡藍調或是老是搖滾的歌迷聽起來相當過癮。

The Black Angels 在這一連串的相比之下,表現就平平(欸)。



05.06.13. Alex Clare
英國的歌手,他的聲音非常棒,但是如果以為他只是普通的靈魂 R&B 那就太小看他了。二十七歲的他,音樂裡有搖滾的聲音,有 Jazz 以及拉丁舞步的節奏。當他一站上舞台的時候,原本有點漂移的目光隨即被他的聲音給吸引,接著是看他充滿活力的來回在舞台上走動,即便這次意外地在小場地演出,但是可以預見他在其他城市一定是大場地的完售演出。Alex Clare 演唱的曲目是他第一張專輯 The Lateness Of the Hour 裡面的選曲,他同時演唱了幾首新歌,再不久之後也許會有新專輯。


05.13.13. Black Rebel Motorcycle Club
如果聽搖滾樂但是沒有機會聽到 Black Rebel Motorcycle Club 我覺得是一件很難過的事情(難過個屁)。這種感覺在看到他們現場演出以後,更加深刻。BRMC 的新專輯 Specter At The Feast 被爛貨音叉評比為五分多的專輯,而這樣的評論讓我更加感到必須看他們的現場(邏輯?)。開場是個有點悲傷的樂團(我說音樂品質),我想 BRMC 絕對有聽到 The Black Angles 的教訓,選擇了一個可以襯托他們優秀的好團。一開場就是兩首新專輯的歌曲,Let the Day Begin 的音波隨著 Robert 的聲音迎面而來,耳膜震的很開心,Leah 鼓的節奏令人開心,接下來的 Rival 是 Peter 有點俏皮(?)的效果器還有左右擺動的演唱。在兩首新歌之後,他們演唱了一連串的經典老歌:Red Eye and Tears,Beat The Devil's Tattoo,Punk Song,尤其是 What Ever Happened To My Rock n Roll 前面那用喊的 1234,雖然現場沒有太多人 cue 到,可是現場聽到就是嘎嘎嘎(什麼東西)。Ain't No Easy Way Out 的吉他和我想像中一樣可愛(?),Peter 頸子上架著一台口琴的樣子好迷人(?),緊接 Berlin 的前奏響起,先是 Leah 踩著大鼓,Peter 調侃的嘎拉嘎拉吉他弦。中間穿插了兩首 Acoustic 演唱,分別是 Rob 演唱 Promise 和 Peter 演唱 Fault Line。雖然我更希望 Rob 唱 Weight of the World,因為這樣和 Peter 的 Fault Line 剛好是 Howl 裡兩首最漂亮的 Acoustic,不過非鋼琴版的 Promise 也很棒,尤其是在演出之前,Robert 提到上次他來到這個場地時,是跟著他爸樂團 The Call 來的,提到這點我不得不 aww 一聲。緩和氣氛之後,接著回到電吉他搖滾,先是有點陰沉的新歌 Fire Walker,接著有 Conscious Killers,Six Barrel Shotgun(我稱他為 Punk Song 的翻版),以及貝斯重到要XX的 Spread Your Love(臉紅)。Robert 在舞台上非常活躍,轉圈或是衝上欄杆站在觀眾上面彈奏,而 Peter 則是比較靜態的演唱,不時在自己的身後轉個小圈,而 Leah 則是一直很嚴肅的演奏,直到最後才和觀眾微笑打招呼。


05.16.13. The Killers
The Killers 的 2012 年新專輯 Battle Born 看起來應該是他們四年後的重組的復活專輯,但是我對於 The Killers 的熟悉度還就停留在 2004 年的 Hot Fuss,以及一兩首之後專輯的歌曲,不過有機會還是要去聽他們的現場,而這就是個機會。首先要提的,就是 Brandon Flowers 是個超級棒的歌手以及演出者,他的聲音非常漂亮,不像是以前 Hot Fuss 裡帶有毀滅氣息的那種聲音,我想之後專輯已經讓他演變成一個有很多愛的人,所以每首歌他唱起來都很漂亮,就像 Somebody Told 米就已經沒有以前那種詭譎的氣氛(這是在抱怨嗎?),Smile Like You Mean It 也一點都不絕望了。他總是帶著笑臉唱歌,可以看到他是個非常上鏡的人,來回跑動的速度以及和觀眾的互動度,可以了解為什麼台下的觀眾群是大小通吃。我沒辦法決定我喜歡以前的 The Killers 還是現在 The Killers,因為我絕對是喜歡現在 Brandon Flowers 的聲音多一點,但是最近像是 Gospel 的曲風讓我有點卻步,不過現場演唱會的好處,就是他們會唱新歌老歌經典歌,所以我不用經歷太多不喜歡的歌(欸)。



05.17.13. Foals
Inhaler 單曲發佈後就一直期待新專輯 Holy Fire 的發行。以前對於 Foals 的印象一直停留在 Spanish Sahara 那首安靜的歌曲裡,有時候都會忘記 Total Life Forever 或是 Ballon 那樣重節奏的曲子。主唱 Yannis 在舞台上的活力讓人很難轉移眼光,而吉他手 Jimmy 轉來轉去的演奏方式也令人難忘。如果要我選這幾個月來看過最難忘又棒的表演的話,Foals 絕對是前三名。


05.25.13. / 05.26.13. Muse
稟持著每個月都要看一次愛(Mu)團(se)的傳統,五月迎來的是他們今年夏天在大型體育場舉辦的演唱會。如果說到現在我仍舊的以為這個樂團有些事情是做不到的,那麼我真是很天真好單純。新的舞台新的設計,有了更大場地的發揮,Muse 決定在舞台上爆破,體育館四周圍放火,巨大的電視牆螢幕,漂浮在天空中的巨型燈泡,從天而降的舞者,搭配歌詞演舞台劇的演員,以及二十四呎高的機器人。以前我還覺得 Rammstein 還有噴火這項可以打敗 Muse,但是現在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說。開場團的 Bastille 以及 The 1975還不錯,至少還是正常的搖滾樂,但是另外一個 Dizzee Rascal 我就不怎麼苟同,和三年前的 Stadium Tour 相比,這次開場團都是低預算的演出,我在想是不是因為舞台花太多錢所以沒有多出來的零用錢請其他團。回到老家的 Muse 歌單很夠給面子,我們在那邊求了老半天的 Dead Star 在這邊成為基本底菜,順便附加 Blackout 一曲,就連好久不見的 Feeling Good 還有 Guiding Light 都回來了。其實講這麼多,亞洲除了日本以外的國家都可以去吃土惹。

五月還有兩場 Depeche Mode,但是嘎拉嘎拉待續。

8 comments:

  1. 竟然偷偷打了!!!
    日本的音場的很好啊, 我生平第一次聽演唱會回去沒有耳鳴lol
    (而且相機錄音低音都不會破音, 在台灣的每場都是破到不行啊XD)

    你打得好用心;_;(感動)
    明天慢慢一個一個看,好好的回你
    等著被我嗆吧(疑這個邏輯是?)

    愛你唷(三小)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就一堆我的碎碎唸而已xD
      大大不要嗆我
      我會難過

      Delete
  2. 幹嘛假裝不迷妹
    沒經歷過南港展覽館你不會懂der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本來就不迷妹
      我一直都是很理性der
      沒有經歷過南港展覽管但是我有去過惹握。

      Delete
  3. 雖然晚了一點,但我依約來嗆你囉^.< (靠)

    [Muse]
    為什麼這麼冷靜!!! 拿開你偽裝的面具吧, 我知道你ㄍㄧㄥ的很痛苦
    而且我發現我竟然沒有聽過Dracula Mountain (拔頭髮)
    我這個失職的迷妹QQQQQQQQQQQQQQQQQQQQQQQQQ

    在摩根小孩面前問這種問題會心裡有陰影吧,你不要殘害幼苗XD
    不過摩根我們都很期待你穿短裙出現在台上唷<3

    幹我超想聽FG和Blackout啊!!!!!!!!!
    而且那個新舞台真的很噁心, 我覺得我現場看到會吐(三小)
    我有說過我很討厭英國人嗎?

    [Foals]
    為什麼心得這麼少QQQQQQQQQQQQQQ
    你有幫我和鼓手說我愛他嗎? (趁亂告白個屁)

    [Green Day]
    我超想看他們現場唷唷唷唷唷
    不過感覺在鬼島開一定是四千以上而且在南港展覽館
    隔天可能新聞頭條就是南港展覽館地板破裂有人摔下樓喪命之類的(呸呸烏鴉嘴)
    所以比利喬你等我存好錢出國後再來找我嘿(你誰)

    [The Flaming Lips]
    他們現場感覺真的很好玩說,
    很多給溪, 所以去看感覺CP值很高(?)

    [The Killers]
    小花先生真的感覺有變XD
    雖然我只聽過幾首歌,但最近看到以前的MV都會想說這是同一個人嗎XD
    小花在南港展覽館要玩得盡興喔!

    [總心得]
    我也好想看演唱會QQQQQQQQQQQQQQQQQ

    ReplyDelete
    Replies
    1. [Muse]
      大家怎麼一直有錯覺我很瘋狂
      我一直都很冷靜der你們不要誤會
      Dracula Mountain 很棒!!! 有層次而且姐接 so handsome
      貓鼬在舞台下面奔跑很可愛(你又看不到)
      摩根小孩揪勾追, 不會有陰影啦, 你爸跟到這種團你也差不多該有覺悟的(欸)
      新舞台很恐怖唷~前輩知道死了!
      應該說所有的歐洲人都令人討厭 XD

      [Foals]
      想說之前已經寫過 note 還什麼的
      而且因為那時後寫到後面有點想睡了所以偷懶
      鼓手誰有點忘了其實(欸)
      傑克很可愛, 有打過 megadeth 唷(嗎)

      [Green Day]
      四千綠天應該還好啦!! 畢竟資深很多, 機絲很多, 比利喬髒話也聽得夠(欸)
      不知道亞洲歌迷會如何, 但是米國的大家擠的很恐怖
      英國也是XDDDD
      綠天就是要出國看啊, 台灣什麼鬼(靠杯)

      [The Flaming Lips]
      World Peace and Love
      還可以吸二手大麻

      [The Killers]
      四千太貴了!!!
      小喵喵都沒有賣這麼貴
      以前是在勒戒所, 現在是出院當牧師

      [總回應]
      我也是啊...... 不知道下半年還有沒有辦法看演唱會 QQ

      Delete
    2. THE FLAMING LIPS 居然!!!!!!!!
      我覺得你沒事不可以亂發願 you know.

      Delete
    3. 但最想要的卻不來啊!!!!!!!! (翻桌)
      DA你到底要不要公布!!!!!!!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