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6, 2012

Johnny Marr 新音樂

原文參考 The Guardian // BBC 6Music 訪問


Johnny Marr 首張單飛出道專輯中,有著澎沛的吉他,還有或許是他唯一呼喊「嗚呼!」聲的錄音紀錄。

在 The Smiths 最近一次重組的謠言漸漸沉寂的時候,Johnny Marr (在這個完美的時間點上) 決定宣佈他即將發行的單飛出道專輯「The Messanger」。

自從 The Smiths 在 1987 年解散,Johnny Marr 參與了 The Modest Mouse 還有 The Cribs 的演出,在這之後,終於決定自己出來打拚。在 2005 年搬到美國定居,Johnny Marr 為了新專輯 「The Messenger」 前往柏林以及曼徹斯特錄音,這趟旅程激發他的情感,並且影響著整張專輯的創作以及製作。

「整張專輯的創作基礎是建立於我在歐洲成長的經驗」 ,他解釋道。「當你遠離家鄉的時候,你會更加積極地去寫著關於她的事物,也許是因為思鄉情結,也許是因為你能更加客觀的去看她。」

關於新專輯的風格

「當一個長時間已經製作過很多專輯的人決定要做一張單飛的作品時,因為有更多的自由,所以會刻意強說愁,或是嘗試實驗性的音樂而捨棄以往的曲路,但是我卻是反其道而行。在新專輯裡的歌曲,都是快節奏而且十二首歌的現場都非常棒。」

關於曼徹斯特以及新專輯

「我試著找回並且捕捉熟悉的創作動力,那樣的動力是來自我還在曼徹斯特成長時,影響我的力量。」

專輯 「The Messenger」 將於 2013 年 2 月 25 日發行,Johnny Marr 也將在三 月於英國展開演出巡迴。
專輯同名單曲 The Messenger

Johnny Marr 在 BBC Music6 的訪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