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7, 2012

寫兩天就會放棄的音樂日記 - 十二月七日

寫兩天就會放棄的音樂日記

巡迴買票類:
D'jango D'jango 2013 北美巡迴 - 03.13 Columbus, Ohio // 03.15 Chicago, Illinois
- 終於強哥了。
Foster The Peopl 在 Las Vegas 的 Bellagio 飯店跨年演唱。
- The Black Keys 在同區 Hard Rock Hotel 舉辦 (友情工商)。

音樂作品類:
YACHT 慶祝成團 10 週年發表單曲 Second Summer
- 新潮電音pop團,有點 LCD Soundsystem 的味道,也許有空可以來介紹(?)。
Iggy Pop, Patti Smith, Tom Waits 參與 Johnny Depp 的海盜作品集的製作。
- 自從 The Black Keys 和 Iggy 老頭決定和 Kea$ha 合作以後,沒有什麼事情可以嚇到我的。
五馬分屍 (Pulled Apart By Horses) 的訪問
- 嗯嗯。
Phoenix 明年四月發表新專輯
- 傳說中 FF 的年底專輯在哪裡?!

隨便:
不是很重要的葛來美公佈入圍名單。
友情家鄉團 Bad Vein 介紹一下。


Pulled Apart By Horses 

不是想像中的搖滾文青,龐克不死魂,請小心服用。
原文參考 DIY

如果說在 2012 年有哪一個樂團嘗試突破 Loud Music 在主流市場的極限,那麼來自英國里茲(Leeds) 的 Pulled Apart By Horse 應該就是那個樂團了。雖然第一張單曲受到了 BBC Radio 1 的青睞,但第二張專輯「Tough Love」才是真正確立他們作為 Leeds 最沙啞吵雜以及最大的聲音。

當在製作第二張專輯「Tough Love」的時候,你們有作任何不同的嚐試嗎?

「在第一張專輯裡,大多的歌曲都是從我們創團歷年以來有創作過的歌曲。當時做的,是想辦法把我們寫過的歌收集起來,然後將他們放進一張專輯裡這樣。但是製作「Tough Love」是完全不同的工作經驗,因為那比較像是我們有一張空白的畫布去發揮,但同時我們也不確定最終的結果會是怎樣。製作這張專輯最好玩的地方,是我們創作時以整體的概念去寫歌,所以歌曲聽起來比較完整,主題性也比較順暢的流通在曲目之間。另外,我們樂器也彈得比較好了,但是只有一點點就是了。」

你提到專輯的音樂聽起來比較有整體性,那麼你同時也覺得之前提到的主題性也在新專輯裡比較有整體感嗎?

「沒錯,感覺起來我們(團員們)都在同一個空間寫歌,而且我們對於專輯也有著相同的想法。我認為你可以聽其中一首歌來聽,但是仍舊能夠體認到那首歌是全體的其中一部分。我還是很喜歡我們的第一張專輯,它是比較雜亂卻很棒的作品,像貼布一樣這裡那裡組成了全部。但是能夠做一張紮實的作品是很棒的,像是第二張專輯就是一張有著肌肉的成品,我們都很開心有這樣的成果。」 

在你的歌曲裡,你有什麼刻意的想法安排嗎?

「我們當然想要做出我們最棒的作品,但是最棒的還是全新的創作經驗。我們並沒有預期到這張專輯會這樣成功,而這樣意料之外的結果是最開心的事。我們並不知道應該期待什麼樣的成果。和 Gil Norton* 一起合作的經歷相當緊張,但是他逼緊我們寫出更好的作品。在開始錄音以前我們有前置作業,我們寫了一些曲子然後和 Gil 見面一個星期的時間,他到了 Leeds,接著他會參與我們的重寫歌曲的工作,感覺起來他像是我門第五個成員一樣。」

那麼,在「Tough Love」發行後,你們的覺得如何?

「其實,我們已經相當滿意了。就算是這個專輯的第一張單曲「V.E.N.O.M.」,我們也只是慢慢地成長而已。對於新專輯受歡迎的結果我們非常驚喜的。」

通常大家都傳言第二張專輯是最困難的,你覺得你們反制了這個魔咒嗎?

「不,我不這樣想。我不覺得製作第二張專輯很困難,反而感到相當開心。相較之下,我們現在正為下一張專輯準備寫了一點新歌,我才覺得第三張專輯才是真正困難的那個。第一張專輯是寫來準備巡迴演唱的歌,所以專輯裡的曲目都是當時的現況,但是在第二張的時候有很多的時間可以消化很多東西,並且想想我們接著要做什麼,不過我們並不需要離第一張的作品距離太遠 ;有點像逐漸進步的感覺。所以我想第三張將會是最恐怖的經驗,我們只能拭目以待。」     

*Gil Norton: 英國音樂唱片製作人,合作的對象有 Pixie, Foo Fighters, Tribe, Jimmy Eat World, etc.

V.E.N.O.M.
<中指燭光乃中二代表>

Wolf Hand
<when i was a kid i was a dick, and nothing changes>

cover Lana Del Rey 的 Blue Jeans
<這條靠杯破牛仔褲比原唱棒多了>

4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