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7, 2013

[現場/心得] 2013 我的回顧 - 九月十月

過去兩個月開車去的地方
九月我離開了有點不太會懷念的加州,回到熟悉的中西部。新鋪的床單還沒有睡熱,我就開著破車開始全美一萬五千英哩走透透的公路之旅,原本預計七千英哩的行程,到最後居然增加一倍,我有點驚訝我的那台破車居然會願意好脾氣陪我到處跑。雖說看團 Road Trip 聽起來是一件好拉風的事情,但是很多事情沒有經歷不知道內部的心酸,這部份等我以後慢慢講(沒有人想知道)。充滿血淚汗水交織的兩個月,認識了很多新人,看到了很多舊人,也有很多壞的事情發生,但是到最後看起來都是很棒的回憶(公關調)(細節我以後補充)。以下就先簡短的紀錄一下(也沒幾個團)以免看起來我很混的樣子。

Muse


上輩子不知道欠這些人多少錢,這輩子用演唱會的門票來還債。從九月開始的兩個禮拜,此團在美國進行了今年的第四次巡迴演唱會,我也不好意思說之前三次我到底去了幾個,另外在十月的前兩個禮拜他們在德洲 Austin City Limits Festival 有頭條演出。然後我都去了(掩面)。這幾場演唱會有很多有趣的事情,像是在 Pittsburgh 唱了 Fury,在 Nashville 唱了 Unnatural Selection 以及 NSC,德洲的斷電事件還有我終於拿到從地上撿來的 Dominic Howard 鼓棒。雖然演唱會結束後我有想要衝去澳洲的衝動,但是想想這根本是不可能的事情所以作罷。The 2nd Law 絕對是最有賤達出奇蛋效果的巡迴,許多願望皆可一次滿足。雖然以後不太有機會能像今年那樣追著他們跑,但是我還是很高興有這樣的經歷。而且他們宛如在我支票簿上永遠甩不開的呆帳,想必要再見面不是問題。

Where I Saw Them: Charlotte, NC.  Duluth, GA.  Nashville, TN.  Pittsburgh, PA.  Philadelphia, PA.  Washington D.C.  Denver, CO.  Salt Lake City, UT.  Austin, TX.  Austin, TX.

同場加映的是開場團 Cage The Elephant,同樣也是愛團之一,這次看他們現場演出的次數已經彌補我過去三年的缺席。就現場演出來說,大象是我看過最會炒熱氣氛的樂團之一。而且因為我們是一群糟糕的歌迷,主唱馬修心靈受創到在一個平面媒體訪問裡哭訴他被我們騷擾的事跡(細節我以後再來講)(沒有人想知道),說來也是一件難忘的回憶。

Arctic Monkeys

身為中年人,追隨 Arctic Monkeys 這種小孩子樂團這樣的事情實在有點難啓口,不過我又很想炫耀所以還是寫一下好了(阿姨這裡沒有人逼你)。猩猩們今年出了新專輯 AM,老實說因為我一直在外野放所以沒有什麼機會聽,不過九月底到了芝加哥聽到現場以後驚為天人(在這邊提一下阿婆我貌似是排隊人裡最老的,嗚嗚),原本以為好 boring 的專輯瞬間升天(?)。之後甚至在更年期荷噁蒙的刺激下多跑了兩場個唱,除了腦袋破洞外,缺少男人大概也是我的症頭(不過我愛的不是 Alex Turner 大家不用緊張)(什麼東西)。新專輯現場呈現的樣子很拉風,Alex Turner 也開始有很多自嗨的扭屁股什麼的很養眼,不過最棒的應該還是彈了一些老歌像是 Cornerstone 還有.... (沒了,居然只有這首)Do me a favour,有人把衣輻甚至內衣丟到舞台上,新歌聽起來很棒,嗚啦啦啦。

Where I Saw Them: Chicago, IL.  Austin, TX.  Chattanooga, TN.  Nashville, TN.  Austin, TX.

而且開場團 Deap Vally 也很棒,我完全被鼓手 Julie 給煞到了。

Nine Inch Nails

含淚只看三場因為門票他馬的貴,但是看到神三次!此次的演出我買了會員預售票,各種安排細節可以看出 Trent Reznor 真的是個 OCD,演唱會又愛暴怒但是實在太可愛了。為了他們我 shit on my pants or pee on my pants so many times 也沒有關係。新歌現場的呈現方式很特別,不過站在前面根本什麼屁差別也看不出來就是了(靠杯)。就連歌單也很用心(不過沒有 Closer 啊,鄉親),新專輯裡最想聽的還有老歌我都聽到了,耶。

Where I Saw Them: St. Paul, MN.  Kansas City, MO.  St. Louis, MO.

開場團是嗷嗚的 Explosions in The Sky,現場的震撼力很強的的演出。

Travis

蘇格蘭樂團是一群很恐怖的生物,原本稟持著鄉民看熱鬧的心態去看了他們兩場演出(其中一場還只是因為順路),想不到一看就中招,如果不是還要看九寸釘的肌肉猛男,我就差一點被他們拐到丹佛去了。新專輯 Where You Stand 是一張很好聽的專輯,不過現場演出的比較多是舊歌,然後舞台上每個人微笑開心的樣子讓人感到很溫馨,常常被他們親切的眼神問候到,讓我十分的害羞。與 Travis 最棒的互動,大概就是 Fran 舉著我做的 Taiwan <3 Travis 的板子給觀眾看,熱情的把板子抱在胸口,最後甚至坐在我面前的音箱上面五公分距離唱歌(心臟衰弱)。

Where I Saw Them: Chicago, IL.  Kansas City, MO.

Franz Ferdinand

通常魔王級的 Boss 都會留在最後,五百年沒有出現的法蘭汁果然一出手就..................。那個細節就以後再慢慢講好了。大家十一月二十六號要去看他們在 Legacy 的演出啊!

Where I Saw Them: Austin, TX.  Austin, TX.  N. Bethesda, MD.  Upper Darby, PA.  Boston, MA.

以下開放點播想看哪個現場我再寫(也沒有人想看好嗎?)。

3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