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1, 2013

[現場/心得] 英國樂團 Muse 北美 2013 巡迴演出 - Gig #2

圖片/文字:壞人
昨天晚上結束辛辛那提的演出,我想 Muse 已經完全感受到三月北美的東岸不是陽光和春天的溫暖感覺,而接下來幾天的零下寒冷才是真正考驗他們,下次是不是該在這個時候突發奇想地在東北岸巡迴。不過雖然說是考驗,怎麼看都是在考驗排隊的歌迷才對。

參加 Muse 演唱會已經踏入兩位數字一陣子,原本以為這次北美的巡迴應該可以冷靜地看他們表演,但是經歷昨天的迷妹狀態以及接下來幾天的恐怖經驗,我覺得我差不多可以放棄這樣的想法了:天生的迷妹體質實在難改,只能順其自然接受他了(並沒有無奈的感覺)。





二月二十八日,克里夫蘭。

今天場地特別的地方就是欄杆在中間的部份延伸,這樣 Matt Bellamy 可以與觀眾擁有更多的互動。開場時在小舞台的乾冰秀再度嚇到我,有點想知道到底要看幾次才會適應(怎麼有種欠打的感覺)。而在演唱完 Supermassive Black Hole 我還沈浸在那種 Bad Ass 的感覺裡,突然一聲 Bass 的重音,Panic Station 出現讓人有:阿咧,的錯愕感。


Resistance 的前段沒有以往的 Adagio in G minor 的吉他弦音,而是和在歐洲一樣改成 Matt Bellamy 用嗓音輕輕哼唱,同時拿著麥克風慢慢前進到前方的小舞台上,在演唱到 It could be wrong it could be wrong 的時候,全場的燈光會亮起,看到 Matt 背著黑色的 Carbon 陶醉地彈奏演唱,當他在你面前近距離而我只能以仰角九十度的方式看著他時,我覺得我真的看到神了(有這麼誇張)。Resistance 最後部份該以他跪在我們前面用吉他結束,但是今天 Matt 走回去了中間的舞台,接著他會走到後方半圓形的走道,彈奏 Star-Spangled Banner intro,而 Chris 則是背了一個紅色帶點亮片的貝斯,走到小舞台的中間,等星條旗的吉他一結束,白色的光束打在 Chris 的身上,他開始彈奏 Hysteria 前奏以及瘋狂的重力甩頭。


Hysteria 演出的時候,Chris 和 Matt 兩個人會分別站在舞台左右架高的小舞台上,而 Matt Bellamy 在中後段 riff 的地方,會誇張的把吉他舉高平放在自己的頭上,一臉猙獰地彈奏吉他然後轉來轉去。另外就是在這首歌的開始,Matt 的吉他有點小出錯,那時候馬上看到 Chris 和 Dom 兩個人互看一眼然候笑出來,我想我差一點就要噴鼻血了。今天讓我驚訝的是觀眾熱愛 Explorers 這首歌的程度,原本以為他在新專輯裡面被很多樂迷討厭,想不到今天在我四周幾乎所有歌迷都會唱這首,而且還很大聲。


和昨天在辛辛那提的表演相比,今天的觀眾參與感熱情許多,可以感覺的團員也比較開心,Matt Bellamy 會一直在曲間隔中發出興奮的怪叫聲。在 Undisclosed Desires 的部份,Matt 從舞台上走下,筆直的朝我走過來和我用力的握了手,記得他看向我的眼睛,看到我攤開在欄杆上的旗子並且給我一個堅定的眼神,那刻我的腦袋瞬間真空,然後整個人像是洩氣的氣球一般癱軟在欄杆前。第二次 Encore 時演唱了 Starlight,Matt 會拍手拿著麥克風走到中間小舞台,然後在第一段的部份拿起麥克風給觀眾演唱。也許是因為之前握手的記憶還太激動,在那當下我有股錯覺,以為他是拿麥克風特地給我和我朋友演唱的。我可以看到 Matt 臉上的笑容,也可以看到他很開心的把左手掌放在耳朵旁邊,像是要把我們的聲音都聽進去的樣子。



演唱結束後工作人員給了我一張今天表演的歌單,離場的時候另外一個工作人員稱讚我今天的表現很好,讓我有點羞愧,想說他到底都看到我什麼鬼樣子。今天的演出讓我覺得格外特別,因為 Matt 堅定的握手還有一些點點滴滴,使得我離場時眼淚一直想要掉下來(然後走到停車場的時候真的被凍到哭出來了)。

更多的照片:Flickr 28-FEB-201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