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0, 2012

[現場/紀錄] 一些關於 Two Door Cinema Club 的心得(下)

Two Door Cinema Club @ Newport, 2012
你看這有沒有像:(σ′▽‵)′▽‵)σ 哈哈哈哈~你看看你
Live @ Newport Theater, Columbus // Monday, October-08-2012


回到 Newport 的現場。

經過 Live In Brixton 的洗滌,我開始懷疑起 TDCC 現場是否值得這來回七小時的路程?但是想想可以再度看到真人,而且這次連人家的 Staff 都跟蹤一清二楚,他爸住哪裡,他去新加坡旅館睡幾號房,他女朋友喜歡貓這些事情我都瞭落指掌後,來看 Two Door Cinema Club 的巡迴就像和久未見面的好友重聚一般溫馨,差別只是在於人家並不認識我(怎地聽起來很變態)。抵達到現場大概是下午四點,離開門六點還有兩個小時的等待,在這段期間,我先是見識到了 BB 口中那個「前面怎麼越來越多人」之朋友會無性繁殖插隊法的實況,再來就是鼓手人稱巧克力奶昔的 Ben Thompson(連名帶姓稱呼代表尊重)在門口逛街的現場追蹤。巧克力奶昔第一次出現,是正要回到演出場地的時候,頭髮黃黃穿著 Cool Jacket 皮外套,一樣有點矮的他經過食人魚群,隨即被身旁的棕髮迷妹逮個正著,強制簽名還有拍照(我想班班奶昔的內心應該五味雜陳之:拎杯還不是正式團員不能分杯羹),從頭到尾都保持了二十一剛滿的好青年態度,我注意到他兩個耳垂都有帶耳環(像印度人在印堂點寶石那樣 you know),姐姐我覺得他非常優秀(你誰)。
第二次出現的時候還帶了一個行李箱,
可能要去擺地攤還是搶購什麼的(?)
不過拍照的歌迷很自動把手放在行李箱上
我個人覺得也是一件有趣的事情啊
現場開始的時候我是站在舞台左側,吉他手山姆前方的欄杆。我原本以為搶奪第一排這個動作在充滿中二的大學城裡並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但是進場之後山姆面前攤開一大塊讓我輕易的鎖定位置,可能是這裡的孩子對於貝斯手老榮民 Kevin 有特殊的癖好?前面開場的兩個樂團都是紐約來的同鄉,先是名字已經忘記的四人男子樂團,音樂其實是好聽的,主唱也滿會帶動氣氛講笑話,樂器部份帶有 Noise Rock(基本上我聽起來覺得音箱吉他嘰嘰嘰聒聒呱吼吼吼的都先幫他們放在 Noise Rock)的風味,吉他手略短的長褲一直惹得我分心。第二個演出的團體,是半年前被女主唱吃豆腐摸臉的 Friends。當年遭受的羞辱容我以後細談(沒有人想知道),半年不見,Friends 那個正爆的男團員不見了,換上了一個露出胸部的長髮男子擔任伴舞角色,記得我告訴自己,回家寫心得一定要放這句:Friends, Music Is Shit As Usual, The Performance (without music) is WTF as always, Great Act, But I won't give a shit about their CD.(這不只一句話)。

團員正式上台之前我進行了一連串的偷窺行動這並不是一件值得自豪或是光明正大的事,但是認識我的人都知道(which is 五個人而已),偷窺觀察工作人員乃專業歌迷的必要之惡(哪裡來的這麼多廢話),我首先看到的是剛吃完墨西哥食物的燈光師花枝,從孟買鐵馬就得知這號人物的存在,也是因為他的關係我開始聽了 TEED 的音樂。雖然我已經偷窺他接近一年的時間(閉嘴),但是今天算是首次見到本人,可謂大開眼界(哪裡)。花枝這次的燈光非常花俏而且精彩,看他在台上台下來回奔走,一下調著燈柱的位置,一下回到後方控制台測試,這 $25 花的值得(再次講出來讓台灣朋友心酸)。
花枝 // twitter : @Squibtorious
再來看到的是樂器工作人員馬修什麼的還有愛力克斯什麼的。這兩個人我很介意的是馬修這個人,當然因為名字和貓鼬精的馬修一樣所以我有特別去注意,不過這不是主因,最主要的原因是馬修也是 Friendly Fires 的工作人員,因為這層關係我不可避免的多了一些關注,只是去年看到他在台上準備,迷霧之中以為看到了可愛的小兄弟,豈知今年再度見面(很熟嗎)他居然成為年老色衰的偽裝西恩潘(登愣),在此我的心又碎了(哪裡來的這麼多廢話)。
馬修什麼的 // twitter : @Mattjsartain
最後是吉他 tech 愛力克斯笑話。你不覺得他的姓 Joakley 唸起來很像笑話嗎?←我會這麼說,絕對不是因為演唱結束後,小兄弟不顧我的美色不把歌單給我而記恨,絕對不是這樣的。
愛力克斯什麼的 // twitter : @alexjoakley
TDCC 的開場準備音樂幾乎都是電音派對 David Guetta Avicii 的風味,我在想現在年輕人應該都是喜歡這味的,我也不好說什麼(你誰)。只是在北愛孩子上台以前,後方人群隨著音樂的嗨點不時像波浪一般湧來,我可以感覺到身邊男女驚恐的臉色。

Two Door Cinema Club


Sleep Alone 開始以前,背景的倒三角會閃來閃去,團員站上台的時候可以看到吉他手山姆戴了一頂鴨舌帽,仔細一看居然是 Huntington Bank 的商務公關帽子,試想 Muse 上台的時候馬修戴一頂國泰人壽的帽子會是怎樣的驚訝感,那就是當時我的震撼了(沒有人看得懂)。舞台上的光束隨著音樂節奏變換,我不得不說花枝你真的很厲害(what)。同時在台上的還有老榮民凱文,他戴了一頂球隊的鴨舌帽,似乎很得意(你知道?),令我訝異的是他今天沒有把眼鏡拿下來,難道說他對音樂的熱情不再了嗎(你憑什麼得到這樣的結論)?
演唱期間,吉他手山姆經常像上圖一般呈現昏睡的狀態,想必是這些天來連日的巡迴演出讓他有些疲憊,必須在台上闔眼歇息一番,即便休憩之時不忘展現斑鳩掃吉他那樣的抽筋手勁彈琴。然而演唱到後半 set,已經習慣看山姆冬眠的我,突然看到他站在前方音箱上彈吉他,確實有驚艷之感。這次巡迴的歌單讓我非常滿意(翹腳),新歌和舊歌的穿插以及連結很順暢,雖然一些歌曲演唱之際,可以看到台下觀眾的參與感會依照熟悉度而增減,但是整體而言當天的觀眾是非常熱情。當然,在我這個經歷滄海的老身看來這樣的激動人群不算什麼(你是誰?),現場觀眾先是從推擠,進而到之後的魚群飛貫 Crowd Surfing,我不得不說看 TDCC 可以看到 Crowd Surfing 是件新奇的事情,這應該會改變我以往以為看丁丁的都是小女生的看法。仔細一看,當天男生樂迷的人數偏多,我甚至看到卡在人群中間有一位忘情跟唱的男子,這次的經歷讓我重新思考 TDCC 的定位還有走向(哪裡來這麼多廢話)。
Two Door Cinema Club @ Newport, 2012
Alex表示: 皮卡丘, 就是你了(擲)
有唱到 Sun、Someday、Next Year、還有 Come Back Home 我就挺滿足的(但是沒唱 Pyramid 我有點不開心←你該屁),安可曲尾聲唱了 What You Know 阿姨我情不自禁的像個十七八歲的小女生蹦蹦跳跳跟唱著,Alex 先是在沒有樂器的聲音之下哼唱主旋律的歌詞,台下觀眾在停頓的地方把句子唱完,看到貝斯手凱文開心的笑容有股溫馨又聳然的感動(什麼東西)。整場演唱會相當精彩,聲音的呈現比我預想的還要好,但是也有可能是之前接受了 Live In Brixton 那個恐怖錄音的洗滌,心理上有了充足的準備,導致今天的演唱會更顯完美?像是 Do You Want It All? 這首歌,Alex 一樣有轉音降音,但是今天演唱卻是和順不突兀。

此次演唱會是在下閉關兩個禮拜後的復出,回到家以後隔天老人症頭都一一出現,腳酸腰痛脖子像是要斷掉,是的,看 Two Door Cinema Club 已經是甩頭彈跳的激動搖滾場,建議想要穿美美的女孩兒找個後方或是二樓的座位區歇息,反正站在第一排 Alex 也不會看到你(不知為何,他總是仰頭四十五度角演唱,雖然不到 Liam Gallagher 那種鼻孔看人的氣勢,但是總在心裡擔憂著他是不是有落枕的問題),吉他手山姆多數的時間都是閉著眼睛所以你可以放棄,可愛的鼓手奶昔班班總是坐在雲霧乾冰的後方,我滿確定他的眼中應該只有 Alex 的屁股,至於老榮民 Kevin,如果你吃的下去我也不好說些什麼。

最後的抱怨,現場的燈光很漂亮,但是 strobe light 多到我眼睛要瞎掉,就連我的可憐傻瓜數位相機也受到愚弄,總是沒辦法對焦(你拍照還敢講),花枝 WTF。還有,如果想要撿歌單請洽 Kevin side,吉他 Tech 馬修什麼的比較照顧歌迷,演唱結束會拿五六張出來餵食。謝謝你看到這裡,那我就附上大師拍攝的照片輯予君一覽。


歌單
Sleep Alone
Undercover Martyn
Do You Want It All?
This Is The Life
Wake Up
You're Not Stubborn
Sun
Spring
I Can Talk
Costume Party
Next Year
Something Good Can Work
Handshake
Eat That Up, It's Good For You

Encore:
Someday
Come Back Home
What You Know 

2 comments:

  1. 凌峰阿哈哈哈哈哈哈ㄚ哈哈哈ㄏㄚ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花枝的招牌果然還是閃光嗎 (瞎眼貌)
    這樣說起來我記的上次印度鐵馬來我後面的女生跟笑畫要歌單他也是不給耶 (原來阿~)

    炫耀什麼哀鳳武全景圖很煩耶 (人家沒有)

    我覺得馬修比較適合台南農會的帽子(認真)
    克李斯應該怎樣都很帥
    至於姐接就算了, 帽子會壓塌髮型還是不要不然她又要開始敲大腿(靠杯)

    丁丁快點來拉厚呦

    ReplyDelete
    Replies
    1. 凌風的內褲是藍綠色格子紋(wtf)
      花枝還是打閃光招牌... 雷射什麼好像不太行
      not to mention 任何動畫背景 you know(你要人家怎樣)
      但是很票釀啊(灑花)
      笑話完全忽略我的美色ㄟ~超過分ㄉ!

      哀鳳五全景圖只是順手放上來
      如果有炫耀的意味 i must say sorry 我無心的(幹)

      姐接適合假髮(wtf)

      丁丁差不多要去了吧(哪)
      疫苗都來了, 你這個第二名還不來嗎(wtf)

      I have 內線 they will go soon. believe it! (屁)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