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1, 2012

[現場/紀錄] Coachella 2012 Day 1 四月十三日於 Indio, CA USA

Do You Think It's Over?
在編輯群(誰)的推薦下,第一天的看團排序:
13:00 - 13:40 Wolf Gang @ Gobi
13:00 - 13:30 The Sheepdogs @ Outdoor
14:05 - 14:50 Other Lives @ Gobi
15:15 - 16:00 Yuck @ Outdoor
16:25 - 17:10 Neon Indian @ Outdoor
17:40 - 18:30 GIRLS @ Outdoor
18:30 - 19:20 Arctic Monkeys @ Coachella
19:50 - 20:50 Pulp @ Coachella
21:45 - 23:00 The Black Keys @ Coachella
23:20 - 00:20 Refused @ Outdoor
00:00 - 01:00 The Horrors @ Gobi

相片在 Flickr

因為是第一次來沙漠,整個很嗨隨便包包就出去了 8D,還好今天特別冷,不然我已經乾死了。


The Sheepdogs


進去看 The Sheepdogs 前先去使用了廁所(欸)。至於為什麼原本該去看 Wolf Gang 改成綿羊狗?!只能說我是個沒用的人,聽到有人要去看就很沒主見的過去看了,雖說加拿大來的綿羊狗很長髮很泥巴,但是我這種看長相吃飽的膚淺人類還是想看英國捲油頭毛的握夫崗我才會開心灑花啊(淚奔)音樂風格還滿老學校風格的搖滾樂(此時聽到旁邊的人說「來看綿羊狗今天就可以不用去看 The Black Keys 的吉他調調了,呵呵(阿豆仔會呵呵個屁)」的瞬間我囧了,我應該要去看 Wolf Gang 阿~要去看 The Black Keys 的我到底在這邊陪人家過癮個鳥,乾),推薦給喜歡老東西的老勾勾(幹)。聽說他們叫做 Boogie Rock,阿那三小我也不懂,但是旋律很點頭就是了(什麼東西)。

這首歌叫做 Hot Dog Dog(幹不要亂取)

這時候的位置約莫是舞台前欄杆第三、四排,就也不是愛團佔那麼前面還挺心酸而且我腦子裡一直想的是我的粉嫩小弟 Wolf Gang 還有頭上那片烏雲默默聚集,是誰說 Coachella 會很熱明明今天冷的要死阿這樣


後來有人去看了 Wolf Gang 說很棒 QQ,那種便宜 Synth 還有鍵盤根本就是我的腦殘菜阿!我為什麼要在這裡裝大叔呢QQQQQ(吵死了)

*The Sheepdogs 補腦

看完綿羊狗去買了 Gyro 吃(還北拜吃啦←你誰阿),不過要是知道這餐將會是我今天唯一的一餐我應該會更加珍惜(吸滴,當下只想把他塞到嘴巴裡面,等一下才能認真迷妹 Other Lives)。

Other Lives

今天最期待的表演之一就是最近幫 QQ King(誰)開場的 Other Lives,前面舞台 Set Up 的時候就可以感覺到樂器很多人很多真是划算阿的那種欣喜感,尤其是主唱杰西和我有通靈一樣的髮型而且音樂開始以後就有點神經質的自我陶醉演唱方式,我完全中招(吶喊)。


偷拍這首的時候現場低音很棒,但是錄起來狂爆音XD。喜歡咚滋咚滋的耳聾控揪愛這味,而且看杰西手揮阿揮頭搖阿搖整個很感動想哭(哭屁啊),六月可以請某人幫他們開場然後 Other Lives 當主秀就好了(幹)。唱到 As I Lay My Head Down 的合音根本就是摧淚到了極點(只有你),嗚啊啊啊嗚啊啊啊QQQQQQQQQQ

雖然很喜歡但是感想也只有這一點點 8D

Yuck

這次收到命令要來檢查阿噁的丹尼爾是不是還活著(靠杯),所以我獨自前往了 Outdoor Stage(明明就是自己想看吧)。阿噁的歌其實我沒有很熟(迷妹失格),但是那幾首有名我還是會的(靠)。Setup 的時候風很大,舞台上的燈啊支架什麼的會隨風飄啊飄,讓我想到去年在玉米田 State Fair 有十個人迷妹站前排結果舞台垮掉壓死人的事情。想到這裡我有點想往後退,但是看到丹尼爾穿得很醜,Marico 瀏海鬼遮眼我還是很沒用的往前移動,這大概就是所謂的為了藝術為了愛(普契尼哭哭)。



噁心 Yuck 的曲風什麼的可以參考之前寫的 [現場/紀錄] Yuck @Taipei The Wall 2012/02/15(偷懶個屁),今天第一首歌是新發的歌曲 Chew(我們咬在一起),很明顯因為是新歌所以沒有人鳥他們在唱啥(而且頭上的搖擺舞台真的是非常吸引人注意),唱完 Chew 以後 amp 好像還怪怪,丹尼爾問台下有沒有人有多的音箱可以借他(想來是想要暖活氣氛說的話),但是台下還是一陣冷感(呼呼呼)。雖說丹尼爾還是一副拉他樣而且要死不活依舊,不過身為假迷妹也就隨便他了,哩尬意丟厚。唱到 The Wall 現場終於有點嗨了(還是只有我?!),看到 Marico 在舞台上轉圈圈彈貝斯超可愛(?),爆爆頭強尼揪勾追,然後 Max 禿頭越來越嚴重了 8D(靠杯)。


演唱到最後一首 Rubber(欸也跳太快),丹尼爾決定把這首歌獻給他們很喜歡的一個樂團 Explosions In The Sky:因為他們在天空中爆炸了(你在講蝦米啊丹尼爾)。Rubber 現場雖然音箱有點爆音但是自己要站那麼前面不能嫌比錄音好聽五千萬倍啊(轉圈灑花),沒來由的感動鼻酸(個屁啊),想到這是最後一首歌我就 QQQQQQQQQQQQQQQQQQ(誇張)。最後留下 Max 和 Daniel 兩個人嘰嘰歪歪效果器好棒,尤其是最後其他人都下場,丹尼爾自己死不下台在玩效果器和音箱,此時工作人員已經站上來,一整排準備撤他們的機斯,但是丹尼爾還在忙,噗哈哈哈哈(笑屁)。

不要看他這麼拉他,他最後還揪甘心的把歌單撕下來想要親自拿給歌迷柳。

Setlist:
Chew
Holing Out
The Wall
Georgia
Suicide Policeman
Get Away
The Base of a Dream Is Empty
Rubber

Neon Indian


所謂老天有眼,做人太囂張有一天一定會扭到腳,因為想看 GIRLS 超前排所以我留下來看了七天前踩到雷眼睛瞎耳朵聾的 Neon Indian,原本想說上次在小場地,可能音場不好所以墨西哥主唱麥弱氣虛聽不到(站在他十公分遠的地方也聽不清楚),這次還到烤切啦這種國際知名的大場地應該可以好好表現。

事實證明我想太多了,我就這樣在老天有眼的狀況下扭腳扭了四十五分鐘。(被歌迷拖出去打死)主唱氣虛果然是得證 100000+ Plus Plus Plus,而且今天鼓手沒有穿 LIARS 無袖 t-shirt 微露香肩,反而是穿了花色很醜的大叔吊嘎讓我非常桑心(靠杯),他們放了那台會冒煙會乒乒閃眼瞎的機器在後方但是現在大白天根本沒啥屁用就是。

雖然這樣講但是我還是很配合的跳舞尖叫,只能說我真是個很好的音樂迷妹人啊(撥瀏海)。尤其是 Polish Girl 出場時現場活起了的驚奇時刻(登愣),然後打雷下雨(靠不是在沙漠嗎?!)

重點其實是那片烏雲
補充一下:這個時候是站在面對舞台,中右方第二排(前面是兩個正妹),話說我手上還拿了紫色外星人,現在想想還真是瞬間有丟臉到。聽說 Neon Indian 有轉播,希望沒有人看到我柳(你以為你很有名嗎?!)。






(我有看到.......)

GIRLS

終於!在一陣 Neon Indian 摧殘之後讓我等到世界假掰少女心愛心泡泡的 GIRLS 了!首先是舞台上可以看到的地方都插滿了花束讓我想到剛過完不久的清明掃墓,除了有浪漫滿天心和玫瑰以外,還有太陽菊花小白菊,尤其當工作人員抬出鍵盤的時候四周圍插滿菊花,你看這個佈置和中華賓館裡面的一鞠躬再鞠躬三鞠躬家屬答禮有什麼不同?(靠杯),舞台根本就是充滿了少女的元素~

克李斯穿了一件背後刺了 GIRLS 字樣的牛仔夾克,配上金髮馬尾真是娘到爆(這是稱讚),稟持著嬉皮衣服都要很沒有品味的醜 吉他手的穿著其實很棒(靠夭)。今天的重點是後方金髮鼓手帥到炸掉(帶墨鏡你看得到人家長什麼樣子?!),不過很不幸在我前面是貝斯大叔 Chet(囧)我的少女心受傷(閉嘴)。之前看嘔吐(Vomit)這首歌在教堂的錄音版本裡有三名女 Back Up Vocal,想不到這次她們也被帶過來,剎那間有種:靠,舞台上人好多划算!的感覺。三名女音穿得金光閃閃,其中一名非常之嗨我以為她要衝過來把克李斯 KO 掉然後自己唱全場,唷喝!


上來第一首歌唱了 My Ma 我就要爆炸了(血肉糢糊)!QQQQQQQQQQQ 超喜歡這首,每次聽都想要吃巷口的臭豆腐雖然他已經倒店要十年而且每次都不準我們多夾泡菜,現場可以親耳聽到我可以當場暝目了(幹),而且貝斯大叔雖然長得不怎麼樣但是嘟嘟聲在我面前好清楚 My Face Is Melted(融化),內心的感動啊啊啊啊(叫屁)~

女孩的歌詞都還滿屁的(靠夭這是歌迷該說的話嗎?),如果是別人來唱我一定覺得假掰到爆,但是克李斯唱我整個就是粉紅愛心泡泡狂點頭(有病),反正就是高中小女生小男生那種蠢蠢的感覺搭配沙漠裡涼涼的風很舒服,在台下身為女孩頭髮被吹得像消婆也很純純的心花朵朵開。Saying I Love You 歌詞純到爆好喜歡(克李斯對我唱情歌嗯啊)。



Love Like A River 超好聽(感想貧脊)!很喜歡那個停斷卡卡的感覺(?),尤其是那種民歌曲風超喜歡(感想貧脊 again),吉他加入那個小酒館的風味 Oh My 天!這種時候就希望自己可以寫一段悲情文,像是當年被誰甩被哪個北七披腿,高中時代隔壁般的男孩女孩曖昧咩咩嗡嗡心碎痛的故事,可惜我的高中好像就是在抖腳還有被叫去當資源回收股長那樣的記憶,還有 WWE(Triple H You ASSSS)還有 F1 Kimi 說鋼這樣的事情 囧rz

最終不可忘記的就是嘔吐這首歌!女孩的嘔吐是專輯:爸爸小孩觀落陰(靠夭)必聽曲目,今天可以聽到這首我可以暝目了(今天已經去地府好幾回)。QQQQQQQQQQQQQ


唱到最後一首 Lust For Life 後面三位女生真的站出來 KO 了,揪嗨!結束台上把花束往台下丟,鯊魚歌迷每個都伸手去搶奪。你以為我站在第二排應該可以輕易搶到吧,黑啊,我也是這樣以為,結果代誌不是蠢人想的這麼簡單柳,是的,我不但沒有撿到克力斯還是吉他或是帥哥鼓手丟下來的花,撿到的是貝斯大叔丟的一根樹枝
一根樹枝
一根樹枝
一根樹枝
一根樹枝
一根樹枝
明確一點講應該說是:花被拔掉的 stem。
登愣登愣登愣登愣登愣登愣登愣登愣登愣登愣登愣登愣登愣登愣登愣登愣~

Arctic Monkeys
沒誠意亂照
帶著失落的心(屁)我拎著那根樹枝快步前往 Coachella Stage 準備看南極猩猩(靠夭),以為他們已經開始布來恩風暴結果還沒,等我找到差不多的位置時候猩猩剛好出來含滷蛋自我介紹,我還滿厲害的(幹)。

有沒有每個月都要看一次 Arctic Monkeys 的八卦?(靠杯)

南極猩猩們已經很熟老梗不想講了,反正就那幾首固定 Setlist 但是我還是很沒用跟著跳就是了。有幾個北七的點,就是一開始還站挺後面的,旁邊人群很冷靜就我一枚乩童,還會把剛才撿到的樹枝拿在手上在頭上轉轉轉,真的宛如是乩童,旁邊有嚇到。等我慢慢前進甩樹枝甩的很開心,發現手上黏黏的,幹樹枝的黏液被擠出來了超噁(囧),我又捨不得丟樹枝(北七啊)所以把他插在褲子裡看起來像個智障 8D。

走到前區旁邊的夫妻看我和其他一群人都會唱歌詞還有亂蹦跳明顯被嚇壞啦(嘿哈),聽捧油說前方兩排的 Mosh Pit 挺嚴重,想到猩猩在美國有了這樣好成績我感到欣慰(欣你媽),R U Mine (還是 Evil Twin,隨便啦)彈錯還滿多但是隨便(靠),結束的時候是整個 set 結束我還欸了一聲,以為還有XDDDD。


Pulp

聽說人生都有一些時刻你希望你提早幾十年出生,如果拎杯現在他媽的老個幾十歲多好啊這樣的感歎。

看在這麼多人喜歡眼鏡男果漿的份上(幹),那我就來說一下好了:I Wish I Was Born in Fucking 60's!

因為要生在 60 這樣才來得及長大跟上他們產生的年代(不用解說啊北七)。

反正這個表演真的很棒QQQQQ(哭屁),眼鏡男是 Full On Mode,還會唉唉叫,爬來爬去,尤其是舞台好豪華,宛如是 Headliner 的氣勢(對不起黑藥石,雖然我是你的歌迷但是你還是得讓給 Pulp 啊),他媽的只給我唱一個小時 Coachella 你去吃屎。前方 GA Pit 大概擠了一堆看熱鬧的民眾,唱 Do You Remember The First Time 還給我死魚,幹拎娘你過來擠屁啊。眼鏡男倒是不畏魚臭在舞台上四處奔跑,感動到鼻酸(瞎毀)。

Jarvis 話揪多 LOL,喇賽喇賽,順便靠夭了一下今天的天氣,大意是說你們今天有兩個 Sheffield 的樂團演出,難怪天氣這麼差(南極猩猩中槍),不過旁邊死阿美仔似乎不是很鳥這個笑話的笑點,事實上我還沒看過這麼無感的群眾,What A Surprise 8D!

中間 Jarvis 拿了手電筒要照觀眾,旁邊死魚硬湊熱鬧全部擠上去,幹拎娘拎杯瞎毀都看不到啊幹!

怎麼都在罵人XD


唱 This Is Hardcore 我根本就噴淚(誇張),前面鼓聲一出來就姆啊啊啊啊啊 QQQQQQQQQQQQQqpQQQQQQQQQQQQQQQQ,眼鏡男很騷包的在旁邊喇叭音箱啥的搔首弄姿(噴鼻血)。最後還超級限制級在台上作運動唉唉叫,我可以感受到旁邊死魚的驚恐 XDDDD 幹超爽!


好險我之後還會去看個唱不然我一定氣急攻心現場打人 8D(放閃)。

The Black Keys

有沒有每個月都要看一次 The Black Keys的八卦?(靠杯)

這也是老梗。這時候站在第二排,泰迪熊今天有剪了頭髮(噴鼻血)!!!!整場以花癡迷妹結束(幹),雖然之前嫌的要命說他們 Headliner 幹嘛去年不是來過了嗎不啦拉~最後口嫌體正直還不是看完整場,幹。表現就普通,不過他們真的個唱比較好,什麼時候從戶外草野團變成室內 Arena 團我也覺得很神奇,但是他們室內場真的比較棒我覺得........

離開的時候是從欄杆翻過去,第一次這樣作好嗨XD。

Refused

這個時候已經靠杯累但是我還是衝去看 Refused。比我想像中的人還少,應該很多人在等 Coachella 舞台的 Swedish House Mafia 吧。站在 PA 旁邊的我對於現在自己的體力很清楚認知,現在衝進去前面 Mosh Pit 該是穩死無疑,所以只好站在後面,很嗨很累的甩頭尖叫。

今年來 Coachella 最想看的團也就這幾個:Pulp、Refused、The Hives、At The Drive In。為什麼這四個,因為他們都他媽的解散不巡迴了,他媽的要人坐飛機過來沙漠裡吃沙才看的到,幹拎樑下一次可以在哪裡看到拎杯不知道,幹!這四個團隨便抓當 Headliner 或是大咖演出都沒問題啦!

THE SHAPE OF PUNK TO COME!!!!!!!!!!!!

Refused,幾個人穿得人模人樣唱 Punk,還這麼多年沒唱還是這麼棒,幹幹幹幹幹(整篇心得只有髒話),尤其是正義宣言還有把工作人員推開,幹拎樑送啊(啥)。等我發現的時候,我居然已經默默前進到人群中(制約性強迫症 Mosh Pit 飢渴?!),明明已經要虛脫但是脖子和頭還是不自主狂甩(有病)。Dennis 阿被的臉雖然看的出來老了但是活力不輸年輕人,丟麥克風他媽的帥,尤其是活跳蝦般的舞台奔跑跳躍,現在的笑年狼真是丟臉啊。

當 Dennis 大喊:Rather Be Dead 的那刻迷妹噴淚(屁)。晚上明明冷到爆(根據路人證言),但是我穿一件短袖依舊熱乎乎到了極點,這大概就是 Punk Rock 的力量(只是迷妹起肖)。還跳下來摸摸觀眾,幹我應該要去前面的幹!

當年在北美的最後一場演唱會,現場觀眾只有四十個人一定很靠杯。Dennis 說:The Next Song Is Called Refused Are Fucking Dead 根本就是幹~拎~糧~啊(什麼東西)。媽的四十個人美國人你是北七嗎?尿布很好聽嗎?每天餵你吃 XX 聽 OO 你很開心齁。(得罪一堆人)

New Noise 你 XX 的超棒 QQ(哭個鳥聽 Punk 像個娘炮一樣一直哭)。

只能說這個現場的感動很難形容(只是詞窮),六月可以看到他們現場我就能暝目了(靠夭)。

The Horrors

最後去看了 15 分鐘的 The Horrors(超跳痛 XD),剛好唱到 Mirror's Image 和 Moving Further Away。第一次看 The Horrors 仍舊起乩(是有病就對了),最後法理斯拿麥克風兔音箱那裡超好笑(?),可能是他本身爆高就很好笑(靠夭)。

走回去全身熱呼呼,玉米田自嗨機成功載到加州了我想。晚上大家很冷但是我整個睡很好(囧)。

第一天感想
覺得很可惜沒看 ATR 和 Refused 超前排 QQQQQQQQQQQQQQQQQ
口嫌體正直個屁啊我 QQQQQQQQQQQQQQQ
衝欄杆他媽的累,明天我要貴婦悠閒 PA 區(嘴炮)

*The Sheepdogs 補腦
根據線民 Santa 指出,綿羊狗之前有去 Project Runway 當過 Model。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音樂不好作,歹路不可行。

9 comments:

  1. 沒想到今年的Coachella第一個禮拜這麼冷啊!!我也好想聽This Is Hardcore!!!!我等Day 2還有Day 3嘿! (掩嘴笑)

    ReplyDelete
    Replies
    1. 第一個禮拜好涼爽
      冷到我以為我在寒冷的舊金山XDD
      第一天晚上同團有一堆人冷到睡不好
      親眼看到 Pulp 好感動QQQQQ
      一雪去年在 Reading 錯過之辱(不過我還是想在英國看D:
      This is hardcore 唱的時候旁邊觀眾也是很寂靜的…
      迪斯可兩千和mis-shaped 好像大家比較熟XD
      Jarvis 衝下台的時候我超級忌妒擠到前面的捧友啊QQQQ
      但是我很想看女孩沒辦法早點過來主舞台排隊Orz
      Day2 和 Day3 仍舊迷妹啊XD

      Delete
  2. 我也有去看refused!!!
    沒想到現場還有其他台灣人!!!

    ReplyDelete
    Replies
    1. Refused 超級棒!!!!!
      Dennis 吆喝什麼的感動到哭XD
      我們這團有十五個台灣人耶XD

      Delete
  3. 哈我們只有兩個人去都沒遇到台灣人耶
    不過我們之前也有出國看frank turner

    很棒的blog!!

    ReplyDelete
    Replies
    1. !!!!
      明年有機會要一起衝團啊 XD
      我以為 Frank Turner 在美國很不紅 lol
      我去年在 Reading/Leeds 第一次看
      整個覺得他好熱血
      他今年秋天好像會再來一次美國唷

      謝謝~
      有空要多來
      雖然都是一些沒營養的 XD

      Delete
    2. 哈哈我們在台灣,
      frank turner是去香港看的
      這趟coachella之行元氣大傷
      下次出遠門看表演應該也是數年之後

      da nu beat!! X 16

      Delete
  4. Replies
    1. Disorientated but alive
      boredom won't get me tonight!
      boredom won't get me tonight!
      boredom won't get me tonight!
      boredom won't get me tonight!
      boredom won't get me tonight!(鬼打牆)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