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8, 2012

[現場/紀錄] No Age @ The Wall, Taipei 2012/04/26


在上完生不如屎的環評課後,回宿舍東摸西摸到四點才急忙忙衝出門,走到門口突然想到:欸忘記看要怎麼走去惹握了... 阿算了反正前輩知道路 8D

到了捷運站跟前輩碰面後,我們就在前輩他朋友的帶路下往惹握走去(枉費我這麼信任你啊前輩 lol),到惹握大概才五點左右,所以我們弄清楚從哪排隊後就坐在台階上邊啃食物邊開槓亂聊,一直到快八點的時候有個工作人員晃出來說可以進場了,然後跟著他走到入口時,發現只要交出槍械3C產品就可以換一杯Shot,我就用手機換了一杯來喝看看,反正還有相機。

首先上場的是開場團,主唱說他們是別的樂團的時候我默默在心裡想這三小奇怪的介紹,幹嘛不說自己的團名?完全沒想到"別的"就是團名,真是不倫不類的團名(?)哪像我們家Muse名字取得多有氣質(硬要扯)

不過他們的歌就跟團名一樣北七,第一首歌叫"鼻毛",感覺就是很胎戈的開場,不過聽不太清楚他在唱蝦咪,只聽到鼻毛出現很多次,當下除了wtf實在沒什麼其他感想

之後在第二首歌結束時,鼓手對主唱說:「講話,你要講話阿」,主唱就說:「喔對,講話,我要講話」,然後他就開始跟觀眾聊天,這一小段對話整個戳中我的笑點,之後發現不管主唱講的話還是他們的歌詞內容都很北七好笑,讓我對此團好感迅速提升(有沒有對北七團沒抵抗力是種病的英國研究),也讓人感受到主唱對公車的熱愛(你確定是愛?),話說他們的歌雖然不錯聽,不過變化不大每首聽起來瓏差不多,但歌詞真的超好笑,可以來他們的FB看歌詞。

接下來就是今晚的主秀 No Age!!!

他們是兩人樂團,來自洛杉磯,一開始聽說他們不菸不酒還吃素,這種有益身心健康的生活方式不禁讓我心想有必要這麼早就過退休老人生活嗎(靠么),也不免想到他們的音樂聽起來該不會很清心寡慾吧,歌頌愛希望與勇氣之類的,不過聽了一首後發現還挺美賣的,所以就決定去看看他們現場,其實只是想看演唱會而已你知道就禁慾太久

首先上台的是吉他手Randy,跟在後頭的是鼓手Dean,兩個人默默上台後,Randy背好吉他就開始機機歪歪的前奏(什麼爛形容),而Dean蹲在鼓旁邊不知道在幹嘛,所以此時我就看著Randy然後心想:喔他也是用Gibson吉他(因為是沒做功課的偽歌迷所以當時看到才知道 lol)... 吉他機歪機歪聲好好聽... 機歪機歪... 機機機... 歪歪歪... (幹湊字數也不是這樣湊)

然後在Dean弄好不知道什麼東西後,第一首歌終於在痛快的鼓聲加入後正式開始,話雖這麼說,但因為功課沒做好,所以根本不知道人家的歌名哈哈哈(笑屁),再加上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站在擴音器前方,明明就不是歌迷還站欄杆位置整個很不要碾,其實都聽不太清楚主唱在唱什麼,也就更難分辨出是在唱哪首歌了(偽歌迷的藉口)

在第二首歌結束時,我心想:為什麼都沒人跳?我想要跳我想要跳我想要跳啦我要跳我要跳我要跳!!!!!(你是過動兒嗎) 所以在第三首歌開始的時候,時機一到我就像神經病加乩童上身除了邊吼邊叫以外還不停開始狂跳,然後我就看到Dean笑了 LOL

因為神經病是會傳染的而且沒藥醫還會越來越嚴重,所以前輩除了甩頭以外也開始跳跳跳跳跳,不過我們都不用擔心撞到旁邊的人因為人沒很多(靠杯),現場氣氛就在鼓聲、吉他聲的不停轟炸下逐漸熱絡起來,一想到演唱會結束後肯定會變半個聾子就很開心(wtf)。

本來以為他們的活動範圍就只會在台上這樣,完全沒想到Randy會跳下台來,基於變態的本性這種大好機會怎麼能放過,而且因為地利之便他的吉他離我實在太近,伸手摸兩把拍肩之前還要小心避免去碰到他的琴弦 lol

到了不知道哪首歌的時候,我注意到後面好像有人在mosh pit還什麼的,如果是mosh pit的話那真是我見過最溫文儒雅的mosh pit了,另外還有個看起來很嗨的光頭歪國人,忍不住想果然還是歪國人放比較開嗎(遠目),看了一下我就轉回頭繼續發神經看表演,不過之後我被輕撞了兩次,但也就僅止於此,害我不禁在內心靠么到底是有沒有要玩阿!?

表演接近尾聲時,Dean跟Randy先回到後台,我也趁這時候讓可憐的腳喘口氣,過了一會兒便看見他們回到台上,但沒想到的是原來Dean到後台還順便換了裝,看到他套了件雨衣的樣子我直接就大笑了,北七阿這年頭流行穿雨衣搞笑嗎 LOL


Dean穿上雨衣剛回台上時,他先走到原先Randy的位置開始唱歌,我就看他一腳踩在擴音器上,邊唱邊慢慢撩起雨衣的一小角,然後突然又以很傲嬌的姿態把雨衣蓋回腳上,當下除了笑不停以外忍不住想吐槽他是在裝什麼騷包啦 XDDD

到了最後一首歌時,很令人欣慰的我終於玩到mosh pit了!!! 雖然只有一下下,不過有玩到總比沒有好,但我也滿困惑為什麼拖到最後一首歌才開始玩?還是說之前都是在後面玩,最後一首才玩到前面??

等到表演結束後,我們以為會丟歌單之類的,結果竟然沒有,但是在散場時,看到有個謎樣人物手腳俐落地跳上台迅速撿走在台上的鼓棒跟歌單,讓我們幾個一陣錯愕,之後就冒出個工作人員要我們速速離場,嘖本來想效法他跳上台的

走到出口時,看到"別的樂團"的鼓手站在那邊跟人聊天,所以我就順便跟他握手,然後說:「I like your music!!」,嘿丟話一出口我就覺得自己北七到了極點,幹嘛用英文跟他講阿阿阿人家明明中文溜得很!!! 當下意識到這根本像被制約了看到歪國人直覺就會切換語言模式... Orz

我們在外面的攤位買周邊的時候,我看到有個人在旁邊簽海報,直覺認為他是團員所以才在簽海報,但同時又非常困惑他到底是不是團員,因為他超低調而且感覺沒什麼人理他,在看到前輩拿CD走過去給他簽的時候,我才確定:喔靠么他真的是團員。

之後我也拿了CD給他們兩個簽,還跟Dean說喜歡他的雨衣,而在跟Randy要簽名的時候,他竟然問我名字,害我愣住了,因為我沒有英文名字,所以就隨便說了我的綽號給他,但是很奇怪阿,所以就乾脆問他要不要試著寫我中文名字,結果他答應了 lol


寫完他還問說他寫得像不像,我說超像的 XDDD 幸好我名字裡還有個筆畫少的字,但我想還是應該要找個英文名字給自己會比較方便,畢竟要為將來做準備阿(什麼)。

2 comments:

  1. 前輩又沒記路嗎 LOL
    好險不是迷路啦 XDD
    No Age 兩人好可愛(這樣你也看得出來)
    穿雨衣是怎樣!撩人露是怎樣!
    制約式講英文沒辦法因為我們 so fabulous 啊(屁)
    這樣練習以後遇到寵物才不會出包(欸)

    No Age 那種 Lo-fi 的調調我揪尬意
    吉他嘰嘰歪歪 i know what you are talking (講個屁英文)
    我剛才看他們和 screaming females 六月會在德州出沒
    和你講一下(講個屁啊)

    Great repo!! 啾有趣我噗雌笑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想說前輩之前有去過應該知道路,沒想到竟然辜負我的信嫩(哭哭)

      No Age很可愛 8DDD(幹嘛在講一次)
      雨衣裝是最新時尚潮牛,賣肉是主唱必備技能(WTF)

      寵物講得是松鼠語還是聽不懂 QAQ

      (偷偷估狗Lo-fi系蝦咪 lol)
      我也很尬意這種磯機歪歪聽起來一片嗡嗡嗡嗡嗡嗡的曲風~(可能上輩子是蜜蜂)
      i know you know 8DDD (破英文)

      竟然在最後還不忘放閃!!!!!!!!(拿墨鏡丟你)

      乾蝦嚕咪神的賞識!!!(跪)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