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0, 2016

[現場/心得] Banks & Steelz @ Lincoln Hall, Chicago IL


Banks & Steelz at Lincoln Hall, Chicago
8 September, 2016

先承認,會對饒舌團體 Banks & Steelz 有興趣 98% 是因為 Interpol 的主唱 Paul Banks!

今年八月發專輯的 Banks & Steelz 九月到芝加哥辦演唱會。一開始有點猶豫要不要開上來看表演,不過聽完整張專輯後發現他很好聽,最後還是決定上來看了。這天芝加哥的天氣很好,九月已經有點涼了,但是天還沒暗下來之前還是很溫暖。

原定八點開門,可是我到現場後發現實際開門時間已經改到晚上九點。進去後是一個酒吧,大家先在那邉閒晃30分鐘,工作人員才打開場地的門。表演開始之前有一個小時的 DJ Set,不過放了哪些歌我沒有特別的印象了。

Interpol 和 Wu-Tang Clan
忘記什麼時候開始聽他們的音樂,算一算可能也沒有幾年。比較有印象的是 2011 年在英國的音樂季看他們表演,在那之後他們就停止活動四年(有點懷疑我是不是帶賽)。去年跟隨他們幾場東岸的演出,有點小小滿足了自己迷妹的心。原以為今年不會有相關活動的,想不到 Paul Banks 和 RZA 一起合作了饒舌音樂。我記得七月初和同是 Interpol 歌迷的朋友去看 Noel Gallagher 的時候提到這件事情,大家都感到不可思議。(不知道銀行老闆在他們心目中是什麼樣的形象,不過我以前曾經親眼看過他穿得像 Ian Brown 的叛逆(?) 時期,所以之後看訪問說他從小喜歡嘻哈音樂的時候我完全可以想像。我在想其他人應該是有點崩潰吧) 對於 Wu-Tang Clan 我沒有太多認識,有的只是很粗淺的紐約文青人想要假裝自己很懂得那些基本知識而已,不過我聽這張專輯的時候很喜歡 RZA 的節奏,不像一些人的饒舌會讓人一秒惱怒。

場地的舞台很小,站在第一排和舞台的距離很接近。進去以前我還想說是不是要站中間比較客觀(?),不過進場後馬上一秒跑到 Paul Banks 前面的位置,果然是迷妹腦殘沒藥醫。很痛苦的忍受完 DJ Set 後,工作人員終於上台貼歌單還有喬樂器了(開心流淚)。歌單沒有很大張,不過上面曲目的字體很大,想想這個團體也只有一張專輯,應該沒有太多的歌可以演奏就是了。


基本上 Paul Banks 上台後我就是一直很開心的狀態(迷妹模式全開)。我沒有帶好相機來拍,單純用手機拍照還有錄影了快 1G 的東西,你就知道迷妹遇到偶像是怎麼回事。而且因為我站在銀行老闆前面,所以他的吉他叮叮噹噹都聽的超清楚(有一些時候擔心自己會耳聾,不過可以離老闆這麼近很難得的機會,迷妹耳聰無憾)。現場有趣的地方就是平常一首歌聽錄音是那個樣子,但是現場完全是另外一回事(?)。其他印象很深刻的地方,是他們的鼓手很出色(?),現場聽鼓的聲音我會被吸引過去,然後完全忽略 RZA。銀行老闆和觀眾的互動沒有太多,大部分的時間都是 RZA 在帶動氣氛,不過可以看到他臉上很多笑容,面色看起來和 Interpol 表演的時候相比好像開心很多(驚)。有一個橋段是曲間休息的時候,RZA 拿了舞台上的酒瓶走到舞台前,先拿了杯子過來分給觀眾,之後幫大家倒酒喝。

新專輯曲目如果要排名的話是:Wild Season,Sword In The Stone,還有 Giant。幸運的是這三首歌那天都有表演(是說他們也沒有幾首歌可以表演就是了)。

演唱會很快的結束了(因為只有一張專輯沒有幾首歌可以表演←一直重複),買完商品離場大概是當地時間十一點多。我因為很迷妹腦殘所以沒有乖乖回家,在外面等到凌晨一點,最後皇天不負苦心人讓我看到了銀行老闆本人。雖然工作人員一直催促,但是老闆依舊人很和氣的和歌迷們簽名照相。我帶了畫得很邉緣人的海報去給他簽名,獲得了「我記得你」言詞獎勵,迷妹我覺得超級滿足!(回到家約莫是凌晨五點,有點虛脫)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